面試時問你對於加班有什麼看法,面試時,公司問你對加班的看法,該怎麼回答?

2021-07-26 09:18:44 字數 5238 閱讀 2805

1樓:職場老學姐

鼓勵加班的公司最終只是培養了成批的愛加班、晒加班的員工。大家加班是為了什麼?

領導喜歡加班文化,晒加班;

反正都要加班,慢慢做;

我越早做完反而成為不熱愛工作的人,慢慢做;

加班才是好員工,晒加班;

職場中,公司鼓勵什麼就會得到什麼,鼓勵加班,結果就是大家的工作時間長了,但實際產出效率是否高、實際是否真的做出想要的結果不得而知。

其實為了結果而加班是沒問題的,畢竟有些工作,還是有專案性,有時效性,特別是存在跟競爭公司爭市場爭時間的時候,大家都在爭分奪秒,公司提前把成果做給客戶了,提前佔據市場了,或許對公司來說就是一個非常大利潤點。但這種加班只是階段性的,打完戰還要修養士兵養精蓄銳呢,機器每天不停運轉也會發燙容易壞,何況活生生的人腦?

還有一種加班是類似計件工資這種,你的工資就是靠你花的時間堆出來的。這種靠單純出賣時間跟勞動力的工作,建議首先考慮自己的身體實際情況去做,不要盲目加班;其次建議儘快脫離這種機械的工作模式,想辦法學更多的東西,去做時薪更高的工作,不要只停留在原地。

職場加班從兩個角度考慮下有什麼負面地方:

公司角度

加重成本。加班意味著公司的公司電費、管理費等加重,還不一定真的有成果產出。有些公司採取家中辦公,結果式考察工作情況跟進度,這都大大節省公司的辦公成本,員工節省了上班時間,也等於公司的一部分福利,公司還節省了電費、電腦維護費、裝置維護費、物業費、考勤工作成本等等;

加班文化的惡性迴圈。既然公司提倡加班,原本效率高的員工也想爭做加班的好員工也會工作慢慢做,大家拼的不是工作成果,而是加班時長;

離職率高,人員不穩定。不會有人長期想處於高強度加班文化的工作狀態吧?假如我現階段追求經濟,可能我會忍忍堅持加班工作,等到長期加了四五年,經濟穩定了,人會累的,會尋找正常工作時長的公司;

員工角度

身體狀態變差。長期加班,處於高壓,精神極度緊張,得不到有效的放鬆,身體自然吃不消;

家庭時間變少。時間都花在工作上了,在家裡的時間自然少了,不利於維持關係;

沒有自我學習增值時間。職場想逆襲、想轉型都離不開下班後的學習充電,時間都花在上班,沒有自我提升的空間。

生活無趣,積極性降低。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長期悶在工作,沒時間發展自己感興趣的事情,沒家庭生活,會加強生活無力感。

合格的員工會在白天有限的時間內把工作保質保量完成,否則要麼是效率低效不合格的員工,要麼是摧殘員工身體的狼性企業。

如果員工加班不能解決企業問題,不能為企業創造價值,加班多又有何用?

如果您覺得本文對您有幫助,記得給我點贊鼓勵哦!

2樓:拉麵的第二人生

‍‍‍‍去年參加過幾場面試,當問及到加班這個話題時,面試者都表達這樣的觀點:偶爾加班可以,經常加班不願意接受。

加班是現代職場裡司空見慣的現象。不願意加班的,有兩種心態:

一分錢一份貨,強調價值對等,甚至抱有少幹活、多拿錢的心態。

以前輕鬆慣了,過不了這樣的苦日子。

這些不願意加班的人搞錯了一件事,就是把公司當家庭,總覺得自己是家裡的寵兒,凡事都以“你讓我做這、做那,就是不愛我了”。

換句話說,你要是愛我,就讓我做我喜歡做的事。

說不諳世事,可畢竟活了二十多歲。說懂事吧,還抱有兒時的天真幻想。

你簽了協議,你的勞動力就受僱於公司,在你達不到合夥人標準的前提下,你沒資格跟公司談關愛。

你跟面試官說,你跟領導說,你跟老闆說,我可以不加班嗎?

可以啊!不過,明天的工資讓你爸媽開吧。

老話說的好,要想人前顯貴,暗地裡就得受罪。你不想吃苦就吃一輩子苦,你想吃苦就吃半輩子苦。

何去何從,心裡都該有本賬!

這些都是日常職場生活中遇見的事情,而且經常被我們忽視掉的小事。

就拿我來說吧,我週一到週六上班,每天上班時間是早上10點到晚上6點半,時間真的不少。按常理說我們每個月只工作160個小時就可以了,而我一般情況下是工作204個小時,所以真正屬於自己的時間少之又少。

最近,為了節約時間,我搬家搬到離公司不遠的地方,可以減少花在上班路上的時間,多給自己一些空間。

作為能力還不夠,經驗和競爭力都不足的職場人,加班不可避免,主要還是爭取加班加出價值,不僅是給公司提供價值,也是給自己的發展做好準備。

‍‍‍‍

3樓:安慶林奇

勝利前的衝鋒,衝刺式的加班,比如跟開發一起通宵上線新版本,這種完全沒毛病,說不定日後想起來,還會有一種自己年輕真好的感覺呢。這一種當然沒問題。

但如果是長期要加班,那可能就要考慮了是自己效率比較低導致的長期加班,還是說工作安排上本來就是如此。前者可以通過增強工作技能來提高工作效率,從而減少加班時間。對於後者,我們需要思考, 是因為領導喜歡看員工加班還是其他的,如果是,那我們可得好好考慮下一份工作是什麼了?

如果不是這種**領導,那麼我們就要想,一定是工作本身出了問題,才會導致要長期加班。是人少不夠還是工作方式就跟本不對,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做的就是跟領導彙總,要支援要資源。

加班本身未必不合理。但長期無目的無改善的被動加班,必然不合理。這個不合理,就是需要我們去認識去改進的地方,該找領導要資源要支援的,就得去要。

畢竟,領導更關心的其實是事情有沒有得到圓滿解決。也只有有了這樣的認識,你才能反向去優化,而不是把時間耗在每天不停的加班當中。

另一個我們需要記取的是,無論加班是否資源,加班是否有加班費拿,時間永遠是你自己的,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所以,無論加班與否,我們都要認真對待我們自己的每一分鐘。

在自我價值提升上,怎麼努力都不為過。

面試時,公司問你對加班的看法,該怎麼回答?

4樓:金牌計劃

正反兩面答。

公司抄問你這個襲問題其實有兩個方面的考bai量,第一個,看你願du不願意付出,是否忠zhi誠。第dao二個看你有沒有深入思考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可以從以下兩個角度來回答問題。

正面:如果公司需要,我覺得應該是義無反顧的支援。我們都存在於公司這個大的組織之下。

公司的發展關乎每個人的利益。同時,公司這個組織也是由每個個人一起合力支撐起來。個人與公司是共同體,所以如果公司需要,我完全支援加班。

反面:公司需要的是有思考能力,解決問題能力的專業人才。說到加班,除了公司需要,也要調查導致加班的原因。

是否為工作效率不高,團隊配合不順暢。如果是這方面的問題,就要想辦法解決,比如參加培訓,補足專業知識空缺,提升操作熟練度,尋找團隊合作的問題所在並深入溝通等等。

總之,企業需要忠誠的員工,但也不是逆來順受的呆子。任何崗位上的人除了符合崗位要求,也要有自我提升和創新的意識。發現不足補齊不足,不斷創新。每個企業都喜歡這樣的好員工。

希望這個回答對你有幫助,加油!

祝職場通順!

5樓:舊人墨染錦年

可以說如果是職責來範圍自內的事情,你一定盡bai加班補償:

1.在日標準工作時間以外延長工作時間的,應按照不低於小時工資基數的150%支付加班工資;

2.在休息日工作的,應當安排其同等時間的補休,不能安排補休的,按照不低於日或者小時工資基數的200%支付加班工資;

3.在法定節假日工作的,應當按照不低於日或者小時工資基數的300%支付加班工資;

4.經批准實行不定時工作制的勞動者,用人單位可以不支付加班工資。

6樓:美麗的傳說

首先從面試提問者的bai角度分du析問題,既然這樣問了,很zhi可能公司存在經dao常加班的專現象,不妨問一屬下貴公司的加班情況,包括頻次和加班時長;

其次,問自己的內心是否能夠接受經常加班。

如果內心厭惡加班,更講究生活品質;或下班後有其他更重要的事情根本不允許加班,那不必趨炎附勢、討巧回答,即便被錄用,自己工作的也不會快樂。可以回答:我是一個責任心很強的人,當有緊急的工作需要完成我肯定會加班完成,偶爾加班是沒問題的,但是經常加班可能會使我第二天工作效率更低,或講明實際原因(言外之意我接受不了)。

如果是單身貴族,自己的時間、身體等各方面允許加班,那就很好回答了:我樂意多花點時間來提高自己、更好更快地完成工作,尤其新人更願意多花點時間進入瞭解工作、進入狀態,等等。

經驗之談,望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有問題來。

不管什麼回答都源會有人喜歡有bai人討厭。那中庸最好所以就說du,事情zhi沒做完就做。如果我能力不dao夠做不完,那我當然繼續做,提升自己對得起工資和領導的認可,剛入職一段時間應該是這樣。

如果我平時比較閒,分配的工作少,我會找領導要,因為不給我工作就是不認可我的能力或是浪費公司的資源。如果我能力夠了還有一堆加班的事情,那我覺得我應該主動接受,然後儘量再團隊裡分配好工作分工等問題,優化工作流程等。這樣才能讓大家更加心安的持續高效率工作,公司越來越好,且員工的情緒也不會受影響。

當然如果大家的工作都一直很多,我覺得公司應該會給與一定的補償加班費,畢竟家裡老婆孩子也是需要陪伴,我也是不止是為了公司也是為了我的家人努力工作。希望各位能理解。

這種回答我覺得挺好,又能表示出你的態度,也能表示出你的魄力和智慧,且能進公司之前就來個下馬威。

我是馬後炮,如果讓我面試,我絕不能當場想出來,但是現在坐在辦公室就能想出主意,哎~我的情商啊~

8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面試官丟擲這個bai

問題du一是表明新工作會有此項zhi要求,二是dao試探應聘者的工作態度。所以回,不要貿然就做答出可以或者不可以加班的決定,可以先了解清楚加班的頻率、時間等,也可以問清楚加班補貼情況。一開始就拍著胸脯說可以加班或者當場拒絕加班,都是不合適的。

9樓:職場新萌圈

面試官問:你對加班的看法?該如何回答

10樓:轉身忘的路人甲

工作需要會配合加班,但是會盡力提高自己業務水平儘量在工作時間內完成任務減少加班。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接受加班,因為每個企業都會有遇到著急需要加班處理的工作,但是如果長期加班是接受不了的,因為我打算下班之後給自己安排一些學習計劃。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國家規定支付費用,加班是可以接受的。但是個人認為長期加班,不是好的工作狀態,應該要確認導致加班的原因,根本上做調整和管理

13樓:木澤之

回答:首先我不會因為工作拖沓,計劃性不強導致自己完不成工作而加班!如果因為突發情況,公司需要加班,我會以大局為重,加班是沒問題的。

希望能幫到你!祝好運?望採納喲

面試時對於頭髮的要求,面試時對髮型有要求嗎

肯定要整齊,最好是束髮。不要披著頭髮。白領女性什麼樣的髮型就梳什麼樣的髮型好了。基本款式就是扎一個馬尾,然後頭髮最好絲絲不亂,用髮膠整理,不要出門就被風吹亂了,等到公司面試時,一時搞不定髮型。另外再化個淡妝,精緻一點的。穿得也要得體一點。要貴面料要好,樣式也要上檔次 職業不同 著裝不同 髮型也要不同...

面試面試問你的業餘愛好是什麼,面試時問你 你的業餘愛好是什麼? 應該怎麼回答

最近對畫畫這事很感興趣。有這種想法 yy 的緣起非常無趣,主要是受了當今一眾油畫教室興起盛況的影響。或者從人類學的角度yy一下,打從練習舞蹈 瑜伽類與人類原始行為有關的東東以來,觸類旁通的又看上畫畫這種人類的原始表達方式了。這個真的不是什麼返祖,看過一米高的減壓書如我,也絕不相信什麼畫個畫 做個烘焙...

面試官面試時,問你有什麼優點和缺點?你有什麼能力勝任這份工作

面試官面試時描述自己的優點時要低調,比如說喜歡踏踏實實做事等等。說缺點時,可以說一些側面的缺點比如,我五音不全,或者體育不行等等。能力勝任工作方面 第一 是興趣,愛好使然,有興趣才能去好好的工作。第二 有一定工作經驗,可以很快入手。第三 勤勞可以彌補其他不足。面試是通過書面或面談的形式來考察一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