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面試問你的業餘愛好是什麼,面試時問你 你的業餘愛好是什麼? 應該怎麼回答

2022-03-08 17:00:53 字數 4476 閱讀 7269

1樓:競走的蝸牛

最近對畫畫這事很感興趣。

有這種想法(yy)的緣起非常無趣,主要是受了當今一眾油畫教室興起盛況的影響。

或者從人類學的角度yy一下,打從練習舞蹈、瑜伽類與人類原始行為有關的東東以來,觸類旁通的又看上畫畫這種人類的原始表達方式了。這個真的不是什麼返祖,看過一米高的減壓書如我,也絕不相信什麼畫個畫、做個烘焙、玩個泥巴(陶藝)就能解壓了,能躲避一時倒是真的,不過一時清靜之後問題還是沒走,所以大家還是該幹嘛幹嘛,有上課的錢不如買點好吃好喝的有個口腹之爽吶。

那麼說既如此說,為何你又要畫畫呢,咳,如果我說這個是直面心理陰影你信麼。實事求是的說,個人打小對於各種手工類課程都是一竅不通,期間為此收到老師家長的各種差評真是難以數清。對於個人既傻且笨的評價也成為主流**。

於是最終結果就是從小到大對一切類似手工活兒的工作都敬而遠之了,做女紅,不懂,打毛衣,不會。為了生存,做飯這事兒倒是早早就去學了,當然水平也很呵呵。所以後來個人開始開展手做烘焙後自己對著親手烤出的麵包都各種不適應,主要是對自家能力水平完全不相信所致,實在是對於自身印象太固化,太不自信囉。

所以在此之後陸續開展的各種跳舞(民族舞、現代舞、肚皮舞)健身(瑜伽、普拉提)活動,個人大大加速了自家的適應過程,將自己當成一座小徑分叉的花園,相信自己一切皆有可能。

這不,現在又開始對畫畫感興趣了,那就嘗試一下吧。為什麼畫畫,想畫畫,畫畫以後覺得高興,有釋放感,像寫文一樣,感到很爽,那就行了。其它的麼,比如說上個首頁上個推薦什麼的,真是想太多囉。

當然你可以給自己設立一些虛無飄渺的目標哄哄自己,比如說你會畫畫了那以後出書時可以給自己畫插圖什麼的,喔哈哈哈,雖然我最討厭那種用空白和圖畫佔頁面的書了神馬的,雖然聽著讓人想起諸如存在與虛無這一類的詞語吧,但好歹是一個夢想嘛。只要年輕就有夢,沒準做夢就成功。

2樓:眉目琯青絲

先說個人的建議: what不重要,重要的是how。

我在面試時也愛問這個問題,尤其面試應屆生,這個問題可以側面瞭解幾件事:

1,有沒有好奇心

2,有沒有自我驅動式的學習能力

3,社交能力,溝通能力

4,有沒有恆心,能不能堅持等

總之,關鍵是從應聘者選擇與對待興趣愛好的細節挖掘應聘者的某些簡歷無法體現的特質或者缺陷,以及挖掘應聘者對工作性質可能的偏好

瞭解到面試者的這些目的,題主應該知道回答的what不重要,重要的是how。

補充: 作為個人來說,我不覺得回答看書會比喜歡玩遊戲更高尚。因為我一定會繼續追問下去。

曾有回答鍾愛玩暗黑,我就會追問: 你選擇用哪個人物?現在玩到**?

最難打的在哪而你又是用什麼方法去通關的?你想過放棄嗎?你玩一個遊戲會玩到什麼程度就不玩?

為了通關,你會花錢還是會研究攻略或諮詢高手?等等

曾有銷售總監的應聘者回答說愛看營銷的書籍,我就會追問:你最近看了哪一本書?看了多久?書裡什麼內容讓你印象深刻?你有否把這些知識應用到工作中?請告訴我你如何應用。等等

所以,要想在面試時編造一個「優質業餘愛好」是很容易被發現的,忠於自己的選擇,忠於自己的愛好,這樣可以給面試者一個良好的印象。

3樓:hr沐沐春

回答您好,在回答這一問題時,不要乾巴巴的只說興趣,說出這一興趣愛好帶給你的收穫或者鍛鍊了你的哪些能力,才是面試官真正關心的。

然後,切忌說自己沒有業餘愛好,也不要說自己有那些庸俗的、令人感覺不好的愛好。

提問我是想要具體的回答

回答比如您面試的是一個客服,您可以說,我的愛好是交朋友,跟朋友一起爬山運動。因為從和朋友的相處中,我能感受到不一樣的樂趣,我自己平時就是個性格開朗的人,在跟朋友聊天中,我能適當出自己的壓力,讓自己獲得更大的動力。

更多2條

4樓:職場新萌圈

面試官:你的業餘愛好是什麼?如何回答?

面試時問你"你的業餘愛好是什麼?"應該怎麼回答?

5樓:匿名使用者

問業餘愛好是面試的一個次要問題,通常面試官主要藉此活躍一下嚴肅的面試氣氛,其次是想看看對方的心理狀態,一般有業餘愛好的人,即使遇到壓力也可以通過愛好緩解,有利於快速適應陌生環境和緊張工作;至於體現某種精神,說句實話,如果你沒有某項愛好,最好別亂說,要知道說一句謊話不難,難的是將來你不知要再說多少句謊話,才能挽回你無意說漏嘴的狀況。一般人都會說閱讀或欣賞**,其實只要你有興趣的都可以從中得到某種方面的提高,玩遊戲也能提高情商啊~

最好表現真實的自我,這樣以後就不會過得很累。

6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你真正愛好並不是重點,重點看你回答時的表情,所以一定要鎮定,自然的回答

面試的時候為什麼會問你的業餘愛好是什麼?該怎麼答比較好呀

7樓:在塵世間修煉

找一些富於團體合作精神的,這裡有一個真實的故事:有人被否決掉,因為他的愛好是深海潛水。主考官說:

因為這是一項單人活動,我不敢肯定他能否適應團體工作。有空多看一些職場方面的文章,像六度伯樂網之類的,很多都對你很有幫助的,反正主動去了解是沒錯的。

8樓:迷你冰燈玉露

瞭解你的個人資訊就可以多瞭解你的為人 及性格特點 最好回答積極方面的

面試題目「你有什麼業餘愛好?」的最佳回答

9樓:蛐蛐呵呵

8月29日 16:47 我也是一個剛畢業的人,也去過好多公司面試,大概的給你提幾個問題供你參考吧.

10樓:恩惠

業餘愛好,反應了一個人的性格和喜好。面試官希望能從這個問題中瞭解觀念、心態等問題。回答這個問題最好不要說自己沒有愛好,也不要說自己的一些庸俗、令人印象不好的愛好。

可以多說一些需要大家一起完成的活動。

這裡列出一些興趣愛好讓人聯想到的特徵,供求職者參考:

1.籃球,足球:團隊精神。適用於大多數的求職崗位,假如你恰好有這些愛好就可寫進簡歷。

2.登山,長跑:堅持與競爭,柔韌的開拓精神。市場開發、營銷策劃類的崗位比較適合。

3.戶外旅遊:可體現你適應不同環境的能力、學習迅速的能力。對於銷售業務類的職位,無疑很有優勢。

4.圍棋,國際象棋:卓著的戰略意識。應聘高階管理人才類或高階領導職位,比較適宜寫這類愛好。

5.古典藝術:高雅與品位。適合應聘文職類的職位。

6.舞蹈,唱歌:外向,易溝通。適合應聘市場公關類的職位。

7.演講,辯論:思辨與溝通能力強,適合應聘策劃類、銷售業務類職位。

有業餘愛好通常會給求職者加分,但也要注意:如果過份痴迷某項活動,甚至會用請假、離職的方式去參與的話,就不要提了,這等於是給自己挖陷阱。「不安全愛好」也會讓面試官毫不猶豫地否定掉求職者,例如:

跳傘、江河漂流、洞穴探險等愛好。

面試中,面試官問我的興趣愛好是什麼,是否愛運動。他想了解什麼?

11樓:堅定貓

從中判斷你的性格特點,生活態度等等

12樓:小八萬嘿嘿嘿

瞭解你對生活的態度,愛好運動的一般精神狀態好,毅力一般比較堅定

面試題「你有什麼業餘愛好?怎麼回答

13樓:匿名使用者

考察內容: 求職者發洩感情並從中放鬆的方法 求職者的業餘活動對應聘職位的影響 回答技巧: 幾 乎任何業餘愛好或者業餘活動都有助於求職者更有效率地工作,如果能直接把業餘活動與工作表現結合起來那就更好了。

假如求職者從事的是銷售工作,可以回答喜 歡郊遊、爬山等,而且要強調自己喜歡攀登高峰的感覺,因為這類活動會時刻提醒自己:「不要滿足於現在所取得的成績,一山還有一山高。」

14樓:二級仙子

問業餘愛好是面試的一個次要問題,通常面試官主要藉此活躍一下嚴肅的面試氣氛,其次是想看看對方的心理狀態,一般有業餘愛好的人,即使遇到壓力也可以通過愛好緩解,有利於快速適應陌生環境和緊張工作;至於體現某種精神,說句實話,如果你沒有某項愛好,最好別亂說,要知道說一句謊話不難,難的是將來你不知要再說多少句謊話,才能挽回你無意說漏嘴的狀況。一般人都會說閱讀或欣賞**,其實只要你有興趣的都可以從中得到某種方面的提高,玩遊戲也能提高情商啊~

最好表現真實的自我,這樣以後就不會過得很累。

我認為這些話絕對是忠言逆耳~

聽他的,絕對沒錯~

祝你成功

面試中問題你有什麼業餘愛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求職者認為,主考官對業餘愛好的詢問是他們想招聘有多項專長的人。其實這是個錯覺。他們的目的是想借此判斷你的性格、涵養、為人以及品德。

最好不要說自己沒有業餘愛好;不要說自己有那些庸俗的、令人感覺不好的愛好;不要把自己僅限於讀書、聽**、上網,否則可能令主考官懷疑你性格孤僻;最好能有一些戶外的業餘愛好來「點綴」你的形象。

比如,你說,你從小學就開始練習書法,直到現在還經常參加各種書法競賽,主考官就會對你的毅力及書法藝術的修養肅然起敬。有的人喜歡中長跑,而且成績也比較好,就會讓人認為你有毅力、耐力、競爭意識強,而且能夠忍受長時間的工作。有的人喜歡下棋,經常看棋譜,說明愛動腦子、善於分析、邏輯性強。

面試題目“你有什麼業餘愛好?”的最佳回答

8月29日 16 47 我也是一個剛畢業的人,也去過好多公司面試,大概的給你提幾個問題供你參考吧 業餘愛好,反應了一個人的性格和喜好。面試官希望能從這個問題中瞭解觀念 心態等問題。回答這個問題最好不要說自己沒有愛好,也不要說自己的一些庸俗 令人印象不好的愛好。可以多說一些需要大家一起完成的活動。這裡...

面試官問,你的領導怎麼評價你,面試問題你的領導如何評價你,要怎麼答?

如果面試官問你的領導怎麼評價你,那你一定告訴他,我的領導對我的評價很高,這都是自己的努力和領導的欣賞,領導的信任得來的。我覺得面試官如果問你,你的領導怎麼評價你,那麼你可以回答他說,一些你的優點用領導的語氣講出來,或者是直接用真實的領導評價,告訴他們就行了。面試官問,你的領導怎麼評價你?這道題目意在...

面試問你為什麼從上家公司辭職?怎麼回答比較好

網上已經有很多答案了。可以借鑑其中的某些回答,得體,周全,經得起推敲即可。1 帶多幾份簡歷前往面試,沒有比當被要求提供多一份簡歷而你卻沒有更能顯示你缺乏準備的事了。帶多幾份簡歷,面試你的人可能不止一個,預先料到這一點並準備好會顯得你做事正規 細緻。2 留心你自己的身體語言,儘量顯得精警 有活力 對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