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官面試時,問你有什麼優點和缺點?你有什麼能力勝任這份工作

2021-03-27 07:52:07 字數 5590 閱讀 4057

1樓:小鏡子

面試官面試時描述自己的優點時要低調,比如說喜歡踏踏實實做事等等。說缺點時,可以說一些側面的缺點比如,我五音不全,或者體育不行等等。

能力勝任工作方面:

第一、是興趣,愛好使然,有興趣才能去好好的工作。

第二、有一定工作經驗,可以很快入手。

第三、勤勞可以彌補其他不足。

面試是通過書面或面談的形式來考察一個人的工作能力與否,物以類聚,通過面試可以初步判斷應聘者是否可以融入自己的團隊。

面試是一種經過組織者精心策劃的招聘活動。在特定場景下,以考官對考生的面對面交談與觀察為主要手段,由表及裡測評考生的知識、能力、經驗等有關素質的考試活動。

面試是公司挑選職工的一種重要方法。

面試給公司和應招者提供了進行雙向交流的機會,能使公司和應招者之間相互瞭解,從而雙方都可更準確做出聘用與否、受聘與否的決定。

面試時,面試官問你有什麼優點和缺點?你覺得你有什麼能力可以勝任這份工作?怎樣答才讓面試官滿意呢?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優點時要低調,比如說我做事比較低調,喜歡踏踏實實做事。說缺點時,不要說回真的缺點,可以說一答些題外話,比如,我五音不全,或者體育不行,在有些團隊活動中扯後腿。這些不關緊要。

其次,你有什能力勝任工作,我認為第一是興趣,有興趣才能去工作;第二,有一定工作經驗,可以很快入手;第三,勤勞可以彌補其他不足。

我建議你在規劃一下你的未來,面試官一般都會問到職業規劃。

3樓:小鏡子

面試復官面試時描述自己的

能力勝任工作方面:

第一、是興趣,愛好使然,有興趣才能去好好的工作。

第二、有一定工作經驗,可以很快入手。

第三、勤勞可以彌補其他不足。

面試是通過書面或面談的形式來考察一個人的工作能力與否,物以類聚,通過面試可以初步判斷應聘者是否可以融入自己的團隊。

面試是一種經過組織者精心策劃的招聘活動。在特定場景下,以考官對考生的面對面交談與觀察為主要手段,由表及裡測評考生的知識、能力、經驗等有關素質的考試活動。

面試是公司挑選職工的一種重要方法。

面試給公司和應招者提供了進行雙向交流的機會,能使公司和應招者之間相互瞭解,從而雙方都可更準確做出聘用與否、受聘與否的決定。

在面試中面試官問,你有什麼能力勝任這份工作?應該怎樣回答?

4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中遇到這類題,不要慌,要沉著分析,有條理地回答。

首先分析這份工作所需要的工作能力,比如計算機操作、文字寫作能力、社交能力、語言表達能力等,要簡明扼要分析出來;

然後再分析和講述自己所擁有的能力,並用自己曾經取得的成績來做為自己擁有這樣的能力的佐證。

對於自己因為工作經歷的原因,未曾瞭解和不會的工作內容,可以明確表明自己可以通過在工作中學習,完全可以在短時間內學會和勝任。

面試回答只要滿足以上幾個要點,應該可以取得比較滿意的成績。

5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中問到你有什麼能力勝任這份工作,意思即是問:如果你現在是這個崗位的人了,會怎麼做,把你的想法和規劃、信心表達出來就可以了。

面試官問:「你憑什麼能勝任這份工作?」怎麼回答~~

6樓:同信上帝的我

首先,你要了解這份工作對於能力的要求,崗位職責是什麼,其中最重要的一點又是什麼,依次的排列出來。

你能不能勝任這份工作,你自己心中有數,你所具備的能力、條件和經驗,你自己是最清楚的。

其實,我個人認為,一個崗位,或許有一部分是你沒接觸過的工作內容,但它並不是這個崗位非常重要的條件,最重要條件你具備,這些次要的條件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在工作中你要積極地學習,掌握它。

總結:1、此崗位的重點職責要求(通常是崗位職責和要求的第1-2條內容)

2、你是否具備達到該要求的能力和條件

3、你是否有相關經驗,有,一定要體現出來。

4、表現自信,不要膽怯或緊張,吞吞吐吐,給面試官的印象也很重要。

個人經驗和建議,僅供參考。

7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因為我一直想在這裡工作」很糟糕,「我真的很需要一份工作」就更糟。僱主希望聽到你能為公司付出什麼,而不是他們如何幫你解決生計問題。適當地談談自己如何解決了一個難題、縮減了公司開支或增加了銷售額,可以在回答中提到先前的成功事例、你掌握的知識或技能

8樓:筱

答這個問題之前,你首先要對這份工

作有所瞭解。就是這份工作是做什麼的,職責內容是什麼,你在勝任這份工作中,你有什麼優勢。比如面試銷售:

我有銷售經驗,我會如何把自己的銷售經驗運用到這份工作中,其次,銷售是服務行業,會面對許多客人,不同的客人如何應對?如何應對難纏的客人?

最重要是把自己的優勢結合這份工作表現出來就對了,加油!

9樓:楊子奕

一說出你的優點和你的成長經驗,表達出你對這份工作的熱情,三說出憑什麼別人不能勝任而你能勝任的原因。

10樓:匿名使用者

憑我喜歡這份工作的熱情和能勝任的能力

11樓:hr新萌圈

面試官:你工作經驗欠缺,如何能勝任這項工作?怎麼回答?

12樓:半支菸的享受

1、因為我會幹這個工作

2、我會學習怎麼吧工作幹得更好

3、說說以前成功的經歷

13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前先研究一下公司的招聘資訊,崗位要求,做到有的放矢。

14樓:匿名使用者

憑時間,用時間證明你沒看錯

你去應聘時,當面試官問你,你有什麼優勢使你能夠勝任這個職位?可以怎麼回答?

15樓:匿名使用者

:①如果招聘單位對應屆畢業生的應聘者提出這個問題,說明招聘公司並不真正在乎「經驗」,關鍵看應聘者怎樣回答。②對這個問題的回答最好要體現出應聘者的誠懇、機智、果敢及敬業。

③如「作為應屆畢業生,在工作經驗方面的確會有所欠缺,因此在讀書期間我一直利用各種機會在這個行業裡做兼職。我也發現,實際工作遠比書本知識豐富、複雜。但我有較強的責任心、適應能力和學習能力,而且比較勤奮,所以在兼職中均能圓滿完成各項工作,從中獲取的經驗也令我受益非淺。

請貴公司放心,學校所學及兼職的工作經驗使我一定能勝任這個職位。」點評:這個問題思路中的答案尚可,突出自己的吃苦能力和適應性以及學習能力(不是學習成績)為好。

16樓:hr新萌圈

面試官:你工作經驗欠缺,如何能勝任這項工作?怎麼回答?

面試中,面試官問到「你最大的優點和缺點分別是什麼?」應該怎麼回答?

17樓:合夥人金林

面試官在問優點和缺點時,主要想判斷應聘者的表達能力如何以及是否具備這個職位所需要的素質。回答如下:

1、優點:

我比較善於發現問題、 解決問題。比方說, 我們公司有鼓勵員工提建議的制度, 在兩年的工作中我提出了10多條改善提案。

我比較有條理,我的個人物品和工作檔案都很有規律, 我不在辦公室的時候,同事們很容易就能找到他們想要的檔案,包括電腦上的檔案。

2、缺點:

有的時候遇到問題,會喜歡較真、認死理——其實就是說自己的優點:有刻苦鑽研的精神。

有的時候遇到問題,會反覆考慮,不能及時作出選擇——其實就是說自己的優點:不武斷,做事嚴謹。

擴充套件資料

技巧:1、減少誤會,可能有些求職者心直口快把自己的缺點一股腦都說出來,以為會給用人單位留下一個誠實印象,其實這樣很容易就會被淘汰,這時你應及時澄清,縮小與面試官的心理隔閡。

2、明談缺點,實論優點。如缺乏實踐經驗,社會閱歷較淺等,如知識結構不甚合理,專業知識不足以應對新的挑戰等,如過分追求完美,開拓精神不夠,或過於追求工作效率

18樓:困難解決局

大家求職面試的時候,考官都喜歡問一個問題「你有什麼優缺點」,那我們應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呢?

19樓:思維發掘

首先這是個面試高頻次詢問的問題,這個問題一般是企業想要考察應聘者是否真的能認清自我及自身性格是否能夠適應公司文化。所以回答這個問題,一般要提前準備下。

首先說到優點,這應該是比較好回答的問題。因為每個人身上都會有很多優點。比如你可以回答,我的最大優點是做事喜歡最求極致。

總想第一時間把事情做好。而且本人做事原則是要麼不做,要做就要把它做好。這讓hr覺得你是個認真負責,追求工作質量的人,會願意把工作放心交給你去完成。

或者你也可以說,我的最大優點是有較強的環境適應和學習能力。再補充說明通過學習讓自己找到了提升工作效率與技能的方式。這會讓hr覺得你是個學習型的人,喜歡鑽研與自我提升。

當然也可以描述自己的團隊合作意識強,一切以集體為核心。當自己取得相應成績時,也會把把它歸咎於是集體的功勞。這會讓hr眼睛一亮,他們會認為你在未來工作中肯定能達成團隊目標與很好的處理與團隊的關係。

再提到缺點。這個相比優點來說難度大些。因為回答得太淺,會讓hr覺得你不夠正視自己的缺點。而回答得太直白,又會讓別人對你失去興趣。

千萬不要回答什麼偏執狂,完美主義者等。多年前,很多人就已經說過了。

比如,若你面試的是程式設計師崗位,千萬不要說自己的邏輯思維與數學能力不行;若你面試的是ui設計,你不能說自己的創意不行等。像程式設計師崗位,我個人覺得你可以這麼回答:我最大的缺點是在公共場合的講解能力比較弱,表達欠缺。

還需要更多的鍛鍊。所以在未來工作中我會採用公開培訓,多與人交流等方式來改善自我。

所以,總結一下,優缺點沒有對錯。一定要多回答和工作相關的。同時在回答時,你是否能正確認清自己,同時也要知道如何解決。舉例很重要,千萬不要只說結論,而沒有解決方案。

20樓:

這道題的答題要點就是一句話,你最大的優點是這個工作最重要的要求,你最大的缺點跟這個工作無關緊要。

首先,先說怎麼答優點。

常見的不合格的回答有:

我好像沒有什麼優點。(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這樣回答顯得你非常不自信,一個不自信的人在職場上開展工作很容易遇到挑戰。)

我的優點很多,此處省去一萬字。(和回答沒有優點一樣,對自己過多肯定就顯得太自負了。)

我工作態度認真,按時完成領導交代的各項任務。(千篇一律的回答,毫無特點,從而顯得根本稱不上是優點。)

比如,你的優點是對數字敏感、性格開朗善於團隊合作、親和力好,如果你應聘的是財務工作,那首選「對數字敏感」這個優點呈獻給面試官。

需要注意的是,我在上文推薦答法中特意強調了是從你具備的優點中挑選,也就是說這一定要是你真正的優點,不能瞎編。一是因為你很難騙過閱人無數的面試官,二是即便他信了,未來直面工作挑戰的人還是你自己。

再來說,怎麼答缺點。

常見的不合格的回答有:

我沒有缺點或是有很多缺點。(這一點同前文優點的錯誤答法一樣。)

我的缺點是對工作太追求完美。(把優點當缺點答,請別把面試官當傻瓜對待好嗎?)

我的缺點是特別不細心,也不喜歡做需要耐心的事情。(這個回答假設應聘的是財務工作,雖然你很誠實,但是你也絕對得不到這份工作,建議不要應聘財務等工作。)

比如,你覺得自己的缺點是內向話少,如果你應聘的是資料統計的工作,這並不影響你統計好你的資料,如實和面試官講是無妨的。

面試官問你,在上家公司離職原因,面試時問你為什麼從上一家公司辭職怎麼說?

在面試時,很多面試官會詢問您之前的就業經歷,以及為何離職。一般會在面試即將結束的時候,詢問上家公司時主要做什麼工作,詢問最後離職原因等等。面試官這樣問的原因是一方面對方想知道你之前的經歷,和之後要從事的工作相關性如何。問你是因為什麼辭職,主要是看你的價值觀和公司是否一致,如何處理同事和團隊關係等等。...

面試時問你對於加班有什麼看法,面試時,公司問你對加班的看法,該怎麼回答?

鼓勵加班的公司最終只是培養了成批的愛加班 晒加班的員工。大家加班是為了什麼?領導喜歡加班文化,晒加班 反正都要加班,慢慢做 我越早做完反而成為不熱愛工作的人,慢慢做 加班才是好員工,晒加班 職場中,公司鼓勵什麼就會得到什麼,鼓勵加班,結果就是大家的工作時間長了,但實際產出效率是否高 實際是否真的做出...

應聘者面試時要跟面試官說什麼?面試時要說什麼?

1,一定不能問很容易在網上搜到答案的問題,如業務,產品。千萬不要問通過網際網路搜尋就可以瞭解答案的問題,比如公司的主營業務,產品名稱,行業地位,或者之前沒上的問題等,否則,會讓面試官覺得你資訊閉塞,對公司瞭解不夠,對此次面試準備不足。2,薪酬 加班等問題,不建議上來就問,可放在提問的最後。很多求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