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做HR是都要考人力資源管理師嗎

2021-06-29 19:15:31 字數 5948 閱讀 1838

1樓:匿名使用者

考人力資源管理師,主要的不是證書,而是在考試學習的過程中學到的相關的專業知識,專業的人才能做專業的事,人力資源通過考試,都需要對人力六大模組進行系統的學習,有了人力資源管理的證書對工作中的晉升也是有幫助的。當你考到人力資源管理師**以上的時候,難度就會比較大,這個時候是比較建議報班學習的,**的考試內容範圍很廣,考點考的細,很多的考生會注意不到,導致沒有通過考試。

2樓:恭睿德

不是說每個都要考,是看個人的選擇的。畢竟每個公司的制度不同,有的可以根據這個證書升職加薪,可以學習到更加系統的管理方法。考了這個證書,所認識的範圍廣了,層次高了,就有更多的就業機會。

何況現在的中鵬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證書含金量還是很高的,在深圳還可以申請補貼。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有必要考啊,我也是這裡考的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考了**的考試,現在也是從事hr的工作,在考試的時候學的知識,都能運用到工作上,工作的效率都高了很多。而且考人力的證書薪資待遇也會提升的,還可以申請證書的補貼。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想從事hr這條路,建議是要考的。

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考試是對其知識和能力的綜合評定以及職業素質的檢驗,持有該資格證書者,表明其已具備了從事人力資源管理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也是企業管理工作者向更高層次發展的新起點。

人力資源管理師的等級越高,也就意味著你的專業能力越強,你可以在hr的路上走的更遠,個人認為是很有考的必要的。

你要是想考,可以和他們的老師瞭解相關的資訊,然後報考。

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應該去報考人力資源管理師。

原因就在hr本身就是人力資源管理師的一個比較重要的職位,擔任hr,還是很看重證書了,現在招聘人力專員就已經需要人力資源管理師證了,更別說是hr了,並且,你既然是轉行,那麼學點關於人力資源的知識也是很重要的呀。

6樓:罰偵睬

是的,從事相關的人力方面的職業都是需要考人力資源管理師的。

而且你還是轉行的情況,所以是很有必要學習相關的知識的。

當然,老師也會幫你的,所以不要太緊張。

7樓:瓊瑤的紫宮

如果是大型企業,一般都需要靠人力資源管理師,如果是小企業,沒有硬性的規定。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都是要考的啊,因為人力資源管理師的證書就是這個行業人才的實力代表啊,考的級別越高,就越能證明你的專業能力,像是我之前在他們這裡考的資料分析師一樣,考了自身相關的證書後,去面試工作的時候,證書可以說明你在這個領域的能力的。

本人不是學人力資源專業的,從來都沒做過人事,現在轉行想做人事,需要考什麼證,沒工作經驗可以考證嗎?

9樓:三才培訓

,我們對三才人力資源培訓中心的管理人員進行了諮詢。

三才人力資源的管理人員表示,人力資源也是一個在知識與實踐上要平衡的職業,既需要有專業的知識,也非常重視實踐。由於人力資源工作的這個特點,對從業人員的學習能力要求很高,要善於專業知識的學習;其次,從事與人打交道的工作,對人際溝通能力要求也是很高的。

如果想從事人力資源方面的工作,最起碼要知道人力資源有六大模組,您還要知道做人事需要考什麼證,根據自身實際需要來考取對應的證書型別。人力資源方面的工作包括:招聘、培訓、績效、薪酬、員工關係、hr規劃,及每一模組的基本作用。

一般非專業的人員想進入人力資源領域,都是從做考勤、工資和社保開始的,這些屬於人力資源中最沒有技術含量,最事務性的工作。

通過三才人力資源培訓中心管理人員的講解我們可以知道做人事需要考什麼證的答案,這也算完成了一大步。在知道做人事需要考什麼證之後,想要進入人力資源管理行業的朋友就可以進行相關學習,準備考取相關的證件。如果你不知道怎樣才能考取相關的證件,或者是對自己的知識掌握還是不放心,那可以去三才進行相關的培訓。

10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需要考人力資源管理證,沒有相關的工作經驗是不可以考證的,建議你可以先從事人事助理,滿一年,再去考證。

申報條件如下: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調整後的申報條件

(一)嚴格執行

四、三、

二、一逐級報考機制。

(二)四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2、經本職業四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三)**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3、具有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證書;

4、取得本職業四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5、取得本職業四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6、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6年以上。

(四)二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8年以上;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3、取得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4、具有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取得本職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5、具有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取得本職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二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6、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3年以上。

7、取得本職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8、取得本職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職業二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五)一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學士學位(含同等學歷),從事本職業工作9年以上,經一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者。

2、具有碩士學位(含同等學歷),從事本職業工作6年以上,經一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者。

3、具有博士學位(含同等學歷),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一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者。

4、取得二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一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者。

擴充套件資料

考試題型

人力資源師考試分為“理論知識”和“技能操作”兩張試卷。“理論知識”的題型是單項、多項選擇題;而“技能操作”考核的題型包括計算分析題、案例分析題和方案設計等。考試內容涉及企業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勞動關係管理等六部分以及相關的基礎知識。

在日常工作中,人才測評、績效評估和薪資激勵制度是人力資源管理模式的核心,而人力資源管理工作中實際遇到的問題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特別是在“技能操作”這張試卷中表現得更為明顯。例如,為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設計未來五年的職業生涯;對待一個工作能力強但人際關係差的員工,人力資源部經理如何扮演自己角色,如何幫助他協調工作。還有可能給出一個案例,指出案例的成功之處和不足之處。

這些題目在書中都沒有現成的答案,只有憑自己的分析,結合工作實際,以及對人力資源知識的理解來回答。

“理論知識”也是考查考生在人力資源管理中的應變能力和溝通能力等必備素質,因此需要死記硬背的東西並不多,關鍵是對觀點和概念的理解,並做出正確的判斷,這不是臨考突擊一下就能解決的。這些題目均需要佔用大量的時間閱讀,幾乎沒有思考的時間。對於離開“考場”多年的人來說提高閱讀和答題速度是很重要的。

11樓:絕世

需要考人力資源管理

師證,考證需要一定的工作經驗。

人力資源管理師報考條件:

四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員(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具有大專學歷及其以上者(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經本職業人力資源管理員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2)具有大專學歷及其以上者(含同等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3)具有高中或中專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職業人力資源管理員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

(4)具有高中或中專學歷,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企業助理人力資源管理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6年以上。

(2)取得本職業四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3)取得本職業四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4)取得大學專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5)取得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年以上。

(6)取得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後,經本職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7)具有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證書。

二級人力資源管理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13年以上。

(2)取得本職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3)取得本職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經本職業二級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4)取得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5)具有大學專科學歷證書,取得本職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6)具有大學本科學歷證書,取得本職業**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

(7)取得碩士研究生及以上學歷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一級企業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1)取得人力資源管理師職業資格證書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正規培訓達到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畢(結)業證書者。

(2)具有博士學位(含同等學歷)。

(3)具有碩士學位(含同等學歷),從事本職業工作6年以上,同上。

(4)具有學士學位(含同等學歷),從事本職業工作9年以上,同上。

資料拓展: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人員考試**和四級分為“理論知識”和“技能操作”兩張試卷,人力資源管理師二級則分為“理論知識”、“技能操作”和“綜合評審”。“理論知識”的題型是單項、多項選擇題;而“技能操作”考核的題型包括計算分析題、案例分析題和方案設計等;“綜合評審”是包括**和**答辯。考試內容涉及企業人力資源規劃、招聘與配置、培訓與開發、績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勞動關係管理等六部分以及相關的基礎知識。

在日常工作中,人才測評、績效評估和薪資激勵制度是人力資源管理模式的核心,而人力資源管理工作中實際遇到的問題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特別是在“技能操作”這張試卷中表現得更為明顯。例如,為一個剛畢業的大學生設計未來五年的職業生涯;對待一個工作能力強但人際關係差的員工,人力資源部經理如何扮演自己角色,如何幫助他協調工作。還有可能給出一個案例,指出案例的成功之處和不足之處。

這些題目在書中都沒有現成的答案,只有憑自己的分析,結合工作實際,以及對人力資源知識的理解來回答。

“理論知識”也是考查考生在人力資源管理中的應變能力和溝通能力等必備素質,因此需要死記硬背的東西並不多,關鍵是對觀點和概念的理解,並做出正確的判斷,這不是臨考突擊一下就能解決的。這些題目均需要佔用大量的時間閱讀,幾乎沒有思考的時間。對於離開“考場”多年的人來說提高閱讀和答題速度是很重要的。

而且“理論知識”裡面包括職業道德的選擇題考試,雖然佔的分值不是很多,但是如果職業道德考試沒有達到一定的分值比例,對於後面的試題批改會有影響,所以也不能對於職業道德的考試忽略。

考人力資源管理師報考條件,人力資源管理師報考的條件?

人力資源管理師報考條件要大專畢業十三年,本科畢業五年。年齡達到81年也可以考。二級管師重於一個管理層面的學習。人力資源考出來的話還是很好的,像任仕達這種五百強企業缺少的就是這種人才。人力資源管理師報考的條件?各個地區的報考條件不同,建議檢視省職業技能鑑定中心 會有報考條件。人力資源管理師分四級,每級...

人力資源管理案例分析關於人力資源管理方面的案例分析

首先,很明顯公司還處於成長階段,且上級對人力資源的概念也沒有很好的認識,只是把人力資源部 人事部 當後勤部,沒有認識到人力資源部 的作用 與公司提出以人為動力的 人本原則 倡導 溝通 合作 團隊 奮鬥 的企業文化相違背 而且思想很頑固.其次,是人力資源從業人員自身的素質也不夠,知識也不夠,需要進一步...

人力資源管理(HRM 和戰略人力資源管理 SHRM 有什麼區

戰略人力資源管理 shrm 與人力資源管理的策略執行 implementation of hr 那麼年輕化有什麼好處呢,就是更focus on innovation,而且更容易的去enhance 人力資源管理是什麼意思?人力資源管理,是指在經濟學與人本思想指導下,通過招聘 甄選 培訓 報酬等管理形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