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潔癖和強迫症怎麼治療啊,就是剋制不住自己,請大家給點建議,不要複製,謝謝了

2021-06-21 01:43:07 字數 5112 閱讀 9219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停地反覆做一件事情,那是因為無所事事或者時間太充裕了。如果在流水線作業就不會發生類似的事情,所以,糾正起來,應該反其道而行之。

更重要的一點就是:缺乏自信。潛意識的缺乏自信,表現出來的就是諸如潔癖之類的強迫症。

因此,要解決這個問題從兩方面著手,一是做每件事情都要養成提高效率的習慣,可以按照常規做法規定時間;二是增強自信,認為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是經得起檢查考驗的,沒有必要重複做。

還有一個辦法:多出去旅遊,走走看看

2樓:問渠_心理諮詢

您好潔癖又叫強迫性洗滌,這是一種心理疾病,心病得心醫,需要進行心理**來調整

強迫洗滌:常見有強迫洗手、洗衣等。如有位醫院**員,她認為接觸一些腫瘤病人的門診卡可以“傳染”到腫瘤,如她的手再接觸到家門把手,則認為會間接傳染給自己家人。

於是每次下班回家總是喊家人開門,她則高舉雙手進入,然後反覆洗手,內、外衣服全部換洗,直到深更半夜才吃點夜餐就寢。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最根源的還是焦慮症

因為有了焦慮症 你會產生恐懼 你沒有辦法不去想

焦慮症 強迫症 引用弗洛伊德的話 就是 原欲的錯位

是什麼意思呢

你的焦慮(導致你會特別在意你的潔癖和強迫症 使你焦慮 而不停的去做),和原本人類被賦予的焦慮感 是本質意義上一樣 但是 實踐意義上不同的兩種焦慮

原本的焦慮 恐懼情緒 應該是人類在森林裡躲避猛獸的一種情緒

而,你的潔癖, 而是由於你對於細菌 或者(聽過強迫症 焦慮症後)的擔憂 導致的焦慮

解開這兩個問題的關鍵 在於你內心能否不在意它們,,,隨他們去 這樣你的毛病自然就會解除

比如你擔心細菌 ,,什麼時候你認為你吃的東西無所謂乾淨 你的症狀就好了

強迫症的一件事情 當你覺得這個東西無所謂的時候 你的症狀自然就好了

旁人點撥 也只能到這裡了,,,剩下的大部分只能靠你自己來明白了

心魔還是要自己來解決

4樓:匿名使用者

重複做事,做些無意義小事,如果不是感到痛苦煩惱,可以說還是正常,人總會有這樣那樣的習慣,改正相對很難,需要很長時間慢慢改變。

如果感到不好,就強行改正,往往自己很難控制,反而感覺慾望越來越強。那就要學會放下,減少思考和反對這種問題和習慣。做些有意義的事和一些娛樂,改變一些生活規律的不良作用,自然容易減少這種反覆做無意義小事的關注,慢慢改正就好。

如果不影響正常生活,保留也沒有什麼不好,每個人都有些壞毛病是正常阿。

如果焦慮痛苦,影響睡眠,工作,讓自己感到生活困難,就不是習慣問題了,可能會是嚴重焦慮問題,不是一般方法能夠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潔癖是強迫症的一種,但是比強迫症要難治的多。區別是:潔癖的人反覆洗完手之後,感覺很好,很乾淨;強迫症的人反覆洗完手之後,感覺自己的行為是不正常的,不應該洗這麼多次,有反強迫存在。

你看看你這種狀態持續多長時間了,有必要的話找找專業的心理諮詢機構吧,拖的時間長了,反而不好。去了解一下元認知心理干預技術吧,會對你有幫助的。

6樓:燈下凝眉

您這應該屬於強迫行為。

有很多方法可以**,但我覺得找到問題的根源,才是最重要的。

這種情況有多久了?當時發生過什麼特殊的事情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分散注意力 解除對人的戒備心 多交朋友(但不是叫你亂交)

有時我也會有點這方面的怪僻 老是覺得手乾乾的想洗 動不動就想洗 出門 門已經關了 下樓後一定還要自己再上來看看門關好沒有 我發現是因為我恍惚了 腦子空白了才會這樣做的 所以我相信一定可以**得好的 只要有別的事分散自己 讓自己開心起來 就不會老這樣鑽牛角尖了!

8樓:蕭瑟的滄桑

系統脫敏,接觸髒東西後千萬別洗手,讓自己很髒很邋遢的生活一週後也許潔癖就好了。消除對汙垢的恐怖心理,有什麼害怕的。每個人都生活不可能一塵不染。

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潔癖是強迫症的一種表現症狀。患有此病的患者總是被一種強迫思維所困擾。患者在生活中反覆出現強迫觀念及強迫行為。

意見建議:保持良好的心態,自我暗示,轉移自己的注意力,減少壓力,採取森田**,順其自然,及時進行心理**。祝你好運。

10樓:雨一直下

強迫症最簡單的就是你把簡單的問題搞複雜了,只要簡單的看問題是順其自然相信應該對你有幫助,給你四個方法這些是一位日本的森田總結的森田**1順其自然-我們每天做什麼事情都是這樣的。2為所當為-今天干幹什麼事情就幹什麼事情。3-帶著症狀去生活-自己的這些症狀有就這樣生活沒什麼大不了。

4目的本位-知道自己就要做什麼事就要努力。相信可以幫到 你 給分吧!

11樓:陳大大

不會 不是有強迫症嗎?那就強迫自己在髒的地方呆一段時間!

12樓:阿使勁

我想是不是你太清閒了,所以閒的沒事有時間去擦桌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對自己有信心,就不難治好。關鍵是解決好心理慣性問題。而打破這種慣性,就必須改變完美主義的心態。追求完美沒錯,但過了就不行,有所謂“過猶不及”哦!

14樓:小小

強迫,是一個很專業的詞彙,也是心理問題上出現最多的,你可以找個心理諮詢師幫你修正一下,我是燕園博思心理諮詢中心的助理,原老師。

1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跟你一樣!時不時的緊張!尤其是打**特別緊張 我也嘗試過很多辦法唯獨一種方法挺管用的就是時常告誡自己沒什麼大不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主要是要靠自己的意志力去克服,我覺得

潔癖強迫症患者,有一年了,怎麼辦?

17樓:三冬暖心理諮詢平臺

心理學家對有著不安想法的人進行了研究,發現如果刻意地去制止自己的想法,他們的情緒就會變得更加激動。而越激動,也就越難控制這些想法,從而產生了這種惡性迴圈。而如果他們通過某些行為來迎合自己的想法,就會暫時減輕這種不安全感。

比如,一個人極度害怕家裡被盜,所以反覆地檢查門窗,這樣就可以暫時緩解他心中的不安。而如果他的不安想法再次來襲時,他就會產生更強烈的意願去做這些特定的事情。當然,這種不安想法和行為事實上並未消除,而是愈演愈烈了。

所以,心理學家試著運用行為抑制法來緩解人們的不安,並且達到了很好的效果。行為抑制法的主要觀點是讓自己暴露在自己所認為的危險之中,並禁止對此作出任何反應。

心理學家認為,如果我們置身於自己最害怕的場景中時,控制自己不去做任何緩解自己不安全感的事情,而如果我們一直控制下去,過一段時間,就會發現我們想象中的危險並未出現。這樣,我們的那些不安的想法就會慢慢地減少,直至徹底消失。

對於有潔癖心理的人也可以用行為抑制法來**。

對於上面的潔癖案例,三冬暖建議,用行為抑制法來**潔癖。

可以嘗試讓有心理潔癖的人一點一點的接觸他們不能接受的物體上,比如坐在公共座椅上,與他人握手,並堅持住不要立刻洗手,讓他認為不洗手並不會對他有什麼危害,坐在別人坐過的椅子上並不會讓他生病,地面幾天不擦也不會有什麼不妥,與別人握手也不會有那麼多細菌讓他有危險,一天天慢慢減少自己洗手的次數……這樣一點一點的潔癖的毛病就會慢慢的被克服掉。

一天洗手幾十次,用什麼方法**潔癖和強迫症最有效?

18樓:發明正能量

潔癖過度,反而是影響了自己抵抗力、適應力的鍛鍊!所以不要太過度了!

你的某些感覺,顯然是主觀、錯誤、荒唐的。某些認識,顯然過度誇張、誇大、擴大化。你可以用認知**,糾正這些不合理的思維邏輯!

強迫症的話,建議諮詢心理醫生。包括參考使用:行為**(含系統脫敏**)、認知**、四步驟**、森田**、正念**等。

平時注意開闊心胸、視野,不要過分糾結於一事、一時、一域。明白“一切都會過去”(強迫症狀也會過去)這個道理,以變化、長遠的眼光看問題,不要過分糾結、停留在眼前的、次要的感覺、感受、狀態、得失上。

嚴格說來,強迫症狀,每個人都會在某個時刻產生一些。所以,也不要過分苛求自己一點強迫症狀都沒有,這反而是一種特殊形式的強迫症。要學會“帶著症狀,為所當為”,要適當帶著一些不完美、不舒適的感覺,進行更重要、更實際的日常工作、學習和生活。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發現,並不斷糾正自己誇大、扭曲、迷信、不科學、不正確、沒道理的認知方式、思維邏輯、行為習慣等(比如有人覺得去摸一下客廳的牆,自己就能平安吉祥;比如有人覺得走路不踩地板磚的邊線,自己就能完滿、順利),包括注意觀察、總結一些關於個人患病、**、調理的經驗、方法、規律等,不斷地自我改良、進步、提高。

強迫症狀來的時候,要明白這只是自己的強迫症,大可不必過度理會。可以使用“拖延法”,先拖延幾分鐘、十幾分鍾,做做深呼吸,平復一下情緒,調整一下狀態再說。或者使用“轉移法”,轉移注意力,給大腦“換條跑道”,比如去:

戶外運動,與人聊天,聽歌、唱歌,或者抄抄書籍,做做家務,等等。(腦子亂的時候,可以做些不費腦子的事,既調節了,又不浪費時間——雖然這只是“權宜之計”。)

19樓:現實比夢精彩

前面大家說的很多了,對於嚴重、難治或無法消除症狀的患者,還需就醫,在醫生的幫助與指導下及時救治。再格外補充一點內容,在人們的印象中,生理上的疾病跟飲食之間的關係比較密切,實際上心理問題與日常飲食的關係也是密不可分,就拿強迫症來說,下面提到的這些飲食禁忌是日常應該注意到的。

含糖食品

鬱悶的一天快要結束時,你也許特別渴望吃上一塊巧克力,但不到萬不得已,你此時千萬不要吃巧克力。沮喪、疲勞、焦慮和經前綜合症等眾多問題都與糖分有關。

酒精如果你曾有過在夜深人靜時無緣無故哭泣的經歷,你就會明白酒精是一種重要的鎮靜劑。偶爾為了放鬆一下,喝上一兩杯酒的確感覺不錯,但如果過量,你就會意識到,酒精可真害人不淺。

咖啡一定離它越遠越好!咖啡因會過分刺激神經系統,令你感到神經過敏、焦慮不安。建議你遠離咖啡,試一試茶。

綠葉菜每天的菜譜中最好有由各種生的蔬菜組成的沙拉,並且有綠葉菜。

蛋白質確定自己每天的飲食當中有優質蛋白質的攝入,如豆類、乾果、全麥食品。

新鮮水果

每天的新鮮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水果成為你菜譜當中的一份,也儘可能迅速完成烹調過程。

合理安排食譜

學會安排自己的食譜,不要偏食,早餐應多吃牛奶、粥、水果、全麥麵包、吐司等;午餐可以安排多吃沙拉、煮熟的蔬菜和米飯或麵包;晚餐以麵條、米粉和配菜為主。飯後可食用甜點、乾果或者水果、薄脆餅乾等。

動作強迫症怎麼治療,強迫症怎麼治療

親愛的樓主 很榮幸為您解惑。強迫症是一種常見的心理疾病,發病年齡多見為16 30歲,無性別差異,以腦力勞動者居多。實際上,我們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伴隨有某些強迫性的意識和活動,因為我們必須適應社會。但是,一旦心理壓力過大,長期處於緊張的心境之中,這些活動就有可能失控,結果可能就會導致強迫症。強迫觀念和...

強迫症怎麼治療,什麼是強迫症?怎麼治療?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強迫症的 主要包括一下幾個方面,一 藥物 起效比較慢 二 心理 主要採用精神動力學,認知行為等 三 物理 你好,你的情況是 很典型的強迫確認類的症狀,表現為總是反覆出現一些想內法和擔心,容因為緩解這些擔心,而反覆去確認或去檢查某些事,想要控制,但控制不住。如果對生活影響大,建...

強迫症如何治療,強迫症怎麼治療?

看強迫症書,讓你更強迫 心理 心理 是指臨床醫師通過言語或非言語交談建立起與患者的良好醫患關係,應用有關心理學和醫學的知識指導和幫助患者克服和糾正不良的生活方式 行為習慣 情緒障礙 認知偏見以及適應問題。我個人認為,藥物 和心理 是幫助強迫症患者 的兩條腿,心理 也非常重要。1 精神科醫生 有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