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數,求不定積分,高等數學計算不定積分

2021-06-14 01:15:32 字數 914 閱讀 6853

1樓:雷帝鄉鄉

不定積分:

1.先觀察不定積分的被積函式,

2.如果被積函式出現根號下(x^2-a^2) (a^2-x^2) (x^2+a^2)等形式,常規思路選擇三角換元,

3.一般情況下,換元法不用考慮引數t的範圍,但是三角換元法裡引數t的範圍一般都要寫,為了後面開根號,如果不寫引數的範圍,你開根號到底取正,還是取負就不好寫了。

4.一般三角換元后的被積函式形式會變簡單,按照積分的公式來求就可以了,

5.最後求出關於引數的函式後,不要忘了把引數換成x的函式,6.最後處理時,常藉助直接三角形來確定其他的三角函式值。

2樓:匿名使用者

letx=asinu

dx=acosu du

∫√(a^2-x^2) dx

=a^2.∫ (cosu)^2 du

=(1/2)a^2.∫ (1+cos2u) du=(1/2)a^2. [u+(1/2)sin2u] +c=(1/2)a^2.

[arcsin(x/a) +x.√(a^2-x^2)/a^2] +c=

高等數學計算不定積分

3樓:牛皮哄哄大營

不定積分是高數計算問題中的難點,也是重點,因為還關係到定積分的計算。要想提高積分能力,我認為要注意以下幾點:(1)要熟練掌握導數公式。

因為求導與求積是逆運算,導數特別是基本初等函式的導數公式掌握好了,就為積分打下了良好的基礎。(2)兩類換元法及分部積分法中,第一類換元法是根本,要花時間和精力努力學好。(3)積分的關鍵不在懂不懂,而在能不能記住。

一種型別的題目做過,下次碰到還會不會這很重要。(4)如果是初學者,那要靜心完成課本上的習題。如果是考研級別,那更要做大量的訓練題並且要善於總結。

以上幾點建議,希望能有一定的作用

大一高數不定積分,大一高等數學,求不定積分

書上不是有答案麼。令u tan x 2 dx 2 1 u du sinx 2u 1 u 1 3 sinx dx 1 3 2u 1 u 2 1 u du 1 u 3 1 u 2u 2 1 u du 2 1 3u 2u 3 du 2 1 3 u 1 3 8 3 du 2 3 1 u 1 3 8 9 du...

不定積分計算題,高等數學不定積分計算題,求個解答過程 謝謝

都沒錯,你把你最後結果中的第一項拆開,會出現一個 ln3,把 ln3放到常數c中和答案就一樣了。奧斯特洛夫斯基定理,有理函式積分,化為整式部分和純分式部分,純分式部分分部分式,整式部分可以用整式的除法求得,分部分式的方法用待定係數法或者長除法,整式部分的積分仍然為整式,分部分式後,所有分式的分子都是...

不定積分中的簡單湊微分,高等數學不定積分中的湊微分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長漢 第二節不 bai定積分的湊微分法 一 不定積du分的湊微分法zhi 例6 dao2 1 通過湊微專分公式,湊出一屬箇中間變數 被積函式中那個複合函式的中間變數 得到一個不定積分公式的左邊,從而套公式解決問題 這是 湊微分法 的主要思想.二 不定積分的湊微分舉例 例6 2 2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