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規定上班試用期七天不做了有工資嗎

2021-06-10 23:35:53 字數 1542 閱讀 8044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試用期辭職,用人單位應該支付勞動者工資;

如果該用人單位拒絕支付工資,你可以去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要求支付工資。

試用期是指包括在勞動合同期限內,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是否合格進行考核,勞動者對用人單位是否符合自己要求也進行考核的期限,這是一種雙方雙向選擇的表現。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相應法律依據有:

1)《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十五條 用人單位不得剋扣勞動者工資。

2) 《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 第九條 【勞動監察】用人單位違反國家規定,拖欠或者未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拖欠工傷醫療費、經濟補償或者賠償金的,勞動者可以向勞動行政部門投訴,勞動行政部門應當依法處理

2樓:

拓展資料:法律依據在《勞動法》體現出來:

第三條  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

第五十條  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3樓:王者榮耀小可愛

勞動法規定,入職即開始算工資,按天算。試用期同樣。

試用期辭職,用人單位應當在勞動者辭職到期三天之內結清所以的工資,併為其辦理離職手續。

一、勞動者在試用期期間,只要提前三天通知用人單位就可以解除勞動關係。

二、勞動者在試用期的工資不得低於本單位相同崗位最低檔工資或者勞動合同約定工資的百分之八十,並不得低於用人單位所在地的最低工資標準。

試用期是指用人單位對新招收的職工進行思想品德、勞動態度、實際工作能力、身體情況等進行進一步考察的時間期限。勞動法規定,勞動合同可以約定試用期,但最長不得超過六個月。

在勞動合同中約定試用期,一方面可以維護用人單位的利益,為每個工作崗位找到合適的勞動者,試用期就是供用人單位考察勞動者是否適合其工作崗位的一項制度,給企業考察勞動者是否與錄用要求相一致的時間,避免用人單位遭受不必要的損失。

另一方面,可以維護新招收職工的利益,使被錄用的職工有時間考察瞭解用人單位的工作內容、勞動條件、勞動報酬等是否符合勞動合同的規定。在勞動合同中規定試用期,既是訂立勞動合同雙方當事人的權利與義務,同時也為勞動合同其他條款的履行提供了保障。

《勞動法》第三條 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勞動者應當完成勞動任務,提高職業技能,執行勞動安全衛生規程,遵守勞動紀律和職業道德。

4樓:棟哥說職場

百家號試用期內離職,如何保障個人權益

5樓:曹施然

勞動法規上班8天辭工有工資嗎?

勞動法規定餐飲行業試用期七天算違法嗎

試用期根據勞動bai合du同期限確定,7天試用期zhi是否合法取決於dao勞動合同期限,只版要不是以完成權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那麼就是合法的。試用期內單位應當支付工資,試用期工資不得低於正式期工資的80 並且不得低於當地的最低工資標準,試用期僅為7天的,按照試用期...

根據勞動法規定試用期應是多久,勞動法試用期規定

試用期的最高期限應當根據勞動合同期限來確定。三個月試用期對應的勞動合同應當是三年或者以上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或者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一年期勞動合同的試用期最高不得超過二個月。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

勞動法規定曠工一天扣幾天工資,勞動法規定曠工一天扣多少天工資了嗎工資的

勞動法對於曠工每天所扣多少工資,沒有明確的說明,但是對與勞動者和用人單位的雙方權利和義務中有明確的說明。曠工屬於勞動者不履行相關的合同的規定專案之一,當發生此類情形,用人單位可以依照相關的規定扣除勞動者工資。根據勞動法規定,曠工指的是,在沒有同用人單位申請請假的情形下,無故不到單位上班的情況,這屬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