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法對試用期是如何規定的,以上,不滿等詞是否包含本數

2021-03-04 09:24:00 字數 3356 閱讀 6209

1樓:文開齊律師團隊

《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內

過一個月容;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按道理來說「以上」、「不滿」均不包括本數。但是就會出現有一些特定期限是該法條沒有包含在內的,本勞動合同法偏向於勞動者,立法本意是單位不能約定過長的使用期限,所以解釋的時候,按照利於勞動者的角度解釋,即按照試用期短一點的來計算。

勞動法對試用期是如何規定的,以上,不滿等詞是否包含本數?

2樓:司馬新絲

《勞動合同

copy法》第十九條對試

bai用期有明確的規定:du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zhi月以上不滿一dao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解釋:「以上、以下、不超過」包含本數,「不滿」不包含本數。

勞動合同法中的以上包含本數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勞動法實施細則 42、《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第一款中的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一年以上」、「三年以上」包含三個月、一年、三年;「不滿一年」、「不滿三年」不包含一年、三年。第四十四條第一款中的「六個月以上」包含六個月。

4樓:z行雲

包含本數。

相關規定

一、《民法通則》第一百五十五條 民法所稱的「以上」、「以下」、「以內」、「屆滿」,包括本數;所稱的「不滿」、「以外」,不包括本數。

二、《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九十九條:本法所稱以上、以下、以內,包括本數。

比如「兩年以上」中的「兩年」即為本數。本數,就是所稱之數,本位之數,參照之數,如:1000元以上,其中1000即是本位之數,所稱之數,是參照之數。

5樓:劼寶媽

所有的法律法規中的「以上」除特殊說明外,都包含本數的

根據勞動合同法第19條規定,3年以上固定期限約定試用期不得超過6個月,這裡的「以上」包含本數嗎?

6樓:

包括本數三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

法》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回期限三個月以答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7樓:匿名使用者

3年的合同最長可以約定6個月試用期,但是一般用人單位都約定3個月。如果覺得條件實在太苛刻,可以不簽約。

8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根據我國法律的規定 一般情況下「以上」 「以下」是不包括本數的。

參考內容:

9樓:

法律用語,以上都包括本數,不滿、不足、不包括本數。

10樓:匿名使用者

您這樣想:如果 不能約定6個月的話,那約定5個月零29天嗎?法律也是圖個方便的.

勞動合同法規定的三年以上是否包括三年?

11樓:微風

勞動合同法規定的三年以上是包括三年的,即單位和勞動者簽訂3年的勞動合同,其試內

用期不得超過容6個月。

通常法律上講的「以上」或「以下」,都是包括本數的,如果不包括一般會表述為「不滿多少「。

《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

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或者勞動合同期限與試用期相同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12樓:法揚光大

根據民法通則第155條的規定,「以上」包括本數。

另:「以下」也包括本數!!!

13樓:匿名使用者

包括的,所來有法律條文中出現的「以源上」字樣的,如果bai沒有相反的說明du,都是包含本數的。這zhi

點非常dao確定。

勞動法中似乎沒有明確的規定,可以參照《民法通則》155條的規定「第一百五十五條 民法所稱的「以上」、「以下」、「以內」、「屆滿」,包括本數;所稱的「不滿」、「以外」,不包括本數。」其法理是相同的。

14樓:吉林省無窮

根據民法通則:包括三年.

《勞動合同法》中試用期中的「合同期限一年以上」怎麼理解?是否包含了1年期合同?

15樓:想飛的夢魚

合同期限一年以上是包括一年的。你與企業簽訂的合同,試用期按勞動法不能超過二個月

16樓:少兒不yi在f盤

法律上,以上、以下、以內、屆滿,包括本數,不滿、以外不包括本數。

即「一年以上」包括一年和超過一年。

17樓:水清霞明

合同bai期限一年以上是包括一年du的。與企業簽訂的合同zhi,試用期按勞動法dao不能超過二個月回。 答相關法律: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十九條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月;三年以上固定期限和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試用期不得超過六個月。 同一用人單位與同一勞動者只能約定一次試用期。以完成一定工作任務為期限的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期限不滿三個月的,不得約定試用期。

試用期是指包括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關係還處於非正式狀態,用人單位對勞動者是否合格進行考核,勞動者對用人單位是否符合自己要求也進行考核的期限,這是一種雙方雙向選擇的表現。 試用期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勞動合同僅約定試用期的,試用期不成立,該期限為勞動合同期限。

根據勞動法規定試用期應是多久,勞動法試用期規定

試用期的最高期限應當根據勞動合同期限來確定。三個月試用期對應的勞動合同應當是三年或者以上的固定期限勞動合同或者無固定期限勞動合同。一年期勞動合同的試用期最高不得超過二個月。勞動合同法 第十九條 勞動合同期限三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一個月 勞動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滿三年的,試用期不得超過二個...

勞動法有規定試用期滿必須調薪的嗎

勞動法 並沒有試用期滿必須調薪的相關法律規定,但勞動者可以就薪資的進行約定。另外,用人單位除與勞動者約定 勞動合同法 第十七條規定的條款外,還可以約定試用期 培訓 保守祕密 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以維護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具體情況,請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核實確定。相關法律規定 中...

新勞動法試用期加班是否有加班費,員工在試用期加班有加班費嗎?

答 試用期也是在履行勞動合同,試用期內也是勞動者,也應適用 勞動法 關於勞動時間的相應規定,所以 試用期內加班也應支付加班費,加班的支付方式 或是補休也應符合法律規定,也不能 部分支付加班費部分換休 法定假日工資 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 21.75 300 雙休日加班工資 加班工資的計算基數 2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