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勞動法」裡有規定做滿一年的正式員工是否有享有幾天有薪

2021-03-27 22:08:22 字數 2290 閱讀 4698

1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國家法定的節假日休假,員工還可以根據工作年限長短享受不低於每年5天的帶薪年休假。

縱橫法律網-北京李建成律師事務所-李建成律師

新勞動法滿一年所休的5天有薪假期是如何計算的?

2樓:逍遙

根據職工帶薪來年休假條例,勞動自者累計bai

工作已滿1年不du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工作不滿一zhi年的,按比dao例休年假,但此各地區規定各異,以地區的相關規定為準。

關於假期的安排,由單位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徵求勞動者意願安排調休,如果未調休的,單位應當支付300%的工資,以下是相關規定:

《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

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第五條 單位根據生產、工作的具體情況,並考慮職工本人意願,統籌安排職工年休假。

年休假在1個年度內可以集中安排,也可以分段安排,一般不跨年度安排。單位因生產、工作特點確有必要跨年度安排職工年休假的,可以跨1個年度安排。

單位確因工作需要不能安排職工休年休假的,經職工本人同意,可以不安排職工休年休假。對職工應休未休的年休假天數,單位應當按照該職工日工資收入的300%支付年休假工資報酬。

3樓:匿名使用者

由用人單位根據生產經營情況結合本人意願安排,假期遇法定假日和休息日順延。

4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法律來講bai,年假是依勞動du者的情況而zhi

定的,就是說,只dao要你工齡滿一年了,隨時都專可以申請年假,可累計屬一起休五天,也可以拆開休(比如今天休半天,明天休半天……直到用完五天假期為止,不過應該沒有人這麼**休年假的,呵呵)。你們公司的規定是違法的,剝奪了勞動者的正常合法權益,不過像這種情況,只能忍著,要不你還能因為幾天假期去勞動仲裁去告他嗎?除非你不想在第二年續簽合同了,那你就可以無所顧慮的維護自己的權益了。

新勞動法規定每年有薪假期有幾天?

5樓:法律實務研究

請參見以下法規的規定:

職工年休假條例

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

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

第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

(二)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

(三)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

(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

(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6樓:legal51易法通

易法通解答:

根據《職

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三條的規定,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國家法定休假日、休息日不計入年休假的假期。第四條的規定,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

(一)職工依法享受寒暑假,其休假天數多於年休假天數的;(二)職工請事假累計20天以上且單位按照規定不扣工資的;(三)累計工作滿1年不滿1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2個月以上的;(四)累計工作滿10年不滿20年的職工,請病假累計3個月以上的;(五)累計工作滿20年以上的職工,請病假累計4個月以上的。

因此,職工不存在不享受當年的年休假的情形,可以根據職工具體的工作年限確定自己的帶薪年休假。

7樓:匿名使用者

5天十年以上的10天

20年的,15天

最新勞動法的有薪假期分別是哪些

8樓:廣東胡律師

廣東胡律師:

《勞動法》有薪假包括:國家法定節假日(端午,中秋,清明,勞動,元旦,國慶,春節)、產假(女性一般是90天,現在勞動法沒有特定男性陪護產假)、年休(滿1年休5天)、婚假(結婚一年內3三,晚婚的話推遲10天男滿25,女滿23)

病假、事假不屬於有薪假期;

喪假勞動法沒有特定,由當地政策決定。

9樓:柏律師

北京博融律師事務所

不知道你問問題的目的,因此無法給出有針對性地建議!

我在北京,本人接受此方面的法律援助!

以上回答僅根據本人描述所做初步判斷,僅供參考。

現在勞動法有規定一年之內不能結婚,兩年之內不能生孩子嗎

結婚和生育是公民的權利,受 婚姻法 和 人口與計劃生育法 的調整,職工只要具備法律規定的結婚和生育條件,即可結婚和生育。用人單位關於一年不能結婚,兩年內不能生育的規定違法無效。怎麼可能?我國婚姻法裡明確規定 婚姻自由 這是公民的基本權利,只要男女雙方達成合意,同時沒有禁止結婚的情況如直系血親和三代以...

請問一下新勞動法有沒有規定辭職有經濟補償嗎

用人單位具有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八條規定的法定過錯,勞動者主動解除合同的,按 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 一 款和第四十七條規定,用人單位應當按照勞動者本單位工作年限每年支付一個月本人工資經濟補償金,滿六個月不滿一年的按一年支付,不滿六個月的,按半年支付。其他情形,勞動者主動解除合同沒有經濟補償。附 勞...

請問勞動法有規定員工辭職但是上級不批一直壓著的問題嗎

實話實說。你想辭職,只需要提前30天以書面形式向公司勞動人事部門遞交辭職報告 切記 要求公司在你的 勞動者送達 移交 文書 材料 簽收單 簽上姓名和日期 不需要徵得公司的同意。你繼續上班滿30天,在第31天就可以中止工作,有權要求公司辦理辭職的手續,公司應該予以辦理 勞動法 第31條 同時一次性付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