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高中生物競賽,和歷年試卷,求高中生物競賽資料,和歷年試卷

2021-06-10 11:58:57 字數 1634 閱讀 4114

1樓:

首先,你必須知道你參加的是高中生物競賽還是聯賽,現在的時間是準備聯賽的時間。競賽和聯賽都是奧賽體系內的。聯賽首先在各學校開始預賽,取前幾名到市區參加複賽(你現在準備的應該就是這個),複賽成績前20%得一等獎,可參加全國性的競賽即冬令營。

競賽過程中委員會選定部分優秀選手,作為以後參加國際奧賽的國家隊隊員。

這裡是部分資訊及參考資料還有往屆真題

全國中學生生物學聯賽、競賽實施細則

高中生物聯賽複習提綱

2006全國中學生生物學聯賽理論試卷

2023年全國高中生物學聯賽理論試題

2樓:魑魅魍魎就是我

生物要麼就高一開始學

要麼就你腦子特好

要麼就 天天熬夜

歷年的沒啥用 把所有有關的都學了就ooo了生物競賽 對高中生來說太難了

求高中生物競賽學習資料及試卷 要比較全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bai生物學》是最全的,也

du是最基礎的,看zhi爛的dao話省二問題不大,《奧版賽經典》權《競賽教程》屬於提綱類的,題不錯。詳細的話有《植物學(上下)》《生物化學》《植物生理》《動物生理學》《動物學》,就是結合著看《普生》上找不到的去看詳細的書,不要看得太深。

求高中生物競賽所需教材 以及習題清單

4樓:南以忘佶

大學教材中這幾本

《普通生物學》(陳躍增,第三版)

《微生物》

《植物生理學》

《動物行為學》

《普通動物學》

《遺傳學》

《動物生理》

《細胞生物學》

(學單純的課外輔導書,可以勉強拿個三等獎…)教材全部都是面向二十一世紀的那個,綠色封皮的

5樓:雨落幽讌

大學的課本 高中的基本沒用

涉及內容很多 都是高中教材的拓展

但也有高中書上沒有的 比如 植物學 微生物學 等初賽遼寧都是選擇題 共105道 80個單選 25個不定選(錯選或漏選都不得分)

6樓:

《普通生物學》(陳躍增),高中生物競賽題典(浙江大學出版社),高中物競賽培訓教材(浙江大學出版社)

可以把近幾年的生物競賽的全國考題拿來做,分析考題的內容

7樓:匿名使用者

首推《衝刺全國高中生物聯賽》 浙江大學出版的 我用這本

其他同學用的 像《精英教案》《金牌之路》也不錯

【高中生物競賽】求山西省高中生物競賽的歷年考試試題,初賽複賽均可,數量不限,答得好的我加分,感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裡有全國聯賽題,拿獎有效的可以參加保送生考試的必須是聯賽題,全國各省用一套卷子。

lz你要不要

高中生物競賽題,1 高中生物競賽有哪些比較好的習題書??(要帶詳解的)

據說那個競賽的答案有問題。錯的應該是b c。關於a.b.c三個選項 參考資料 不同的生態系統內不同的動物同化效率和生長效率很不相同。脊椎動物的呼吸效率大約佔其同化量的98 只有2 的同化量用於生長。無脊椎動物的呼吸消耗大約佔其同化量的79 恆溫動物和變溫動物的同化效率與生長效率也差別很大,一般說來,...

求高中生物實驗題,高中生物實驗題解題方法

迴歸課本,答題語言儘量接近課本上的實驗設計注意細節,要區分驗證試驗和 實驗 多多練習,買本五三認真作作 呵,生物真的不難,加油!我也是copy高三生以前每次考試我也是選擇題不錯大題不行,老是知道是什麼意思卻寫得不和答案一樣,老是得不到分。後來我就多做題目熟悉專業用語。這樣就考的不會錯了。而且多做題目...

高中生物問題,高中生物問題求教!

以上正確嗎?答 不正確。下面的才正確 生產者的同化量 464.6 植食性動物的同化量 62.8 肉食性動物的同化量是 12.6 生產者流向植食性動物的能量傳遞效率為62.8 464.6 植食性動物流向肉食性動物的能量傳遞效率為12.6 62.8 還有是2010山東高考理綜第六題 能量傳遞效率 下一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