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大碗牛肉麵怎樣做好吃

2021-05-28 09:03:17 字數 1271 閱讀 6696

1樓:匿名使用者

1. 牛肉切小塊,清水浸泡,泡大約5個小時,每個小時換一下水。這裡我沒有泡這麼久,就泡了兩個小時,感覺也行的。

2. 泡好的牛肉冷水入鍋,大火加熱至沸騰出血沫,再清洗乾淨,瀝乾備用。

3. 準備配料,洋蔥切丁,各種配料集合好備用。我沒有小茴香就沒有用,估計用上味道會更好。

4. 取一大鍋,熱鍋冷油,加入除了香蔥之外的所有配料,炒出香味。

5. 加入冰糖繼續炒至冰糖熔解,再加入豆瓣醬,番茄醬和香蔥,炒出香味。

6. 倒入瀝乾的牛肉,翻炒均勻,再加入生抽,翻炒至牛肉上色。

7. 倒入適量的水,大約是鍋子的2/3滿的樣子,大火加熱至沸騰,轉小火,燉上2個小時左右,燉好的牛肉湯加適量的鹽調味。

8. 想要吃麵的筒子,取出適量的湯做為麵湯頭,煮好的麵條加入牛肉湯中,再配上適量的牛肉,就是一碗非常好吃的紅燒牛肉麵啦。

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主料:牛肉1000克,麵條300克

輔料:八角草果香葉肉蔻蔥姜豆瓣醬冰糖生抽鹽蔥薑辣椒

【做法】

1、想燉好一鍋牛肉,首先是選肉,牛肉燉著吃,要選用牛肋條肉,牛腩和牛上腦。有肥有瘦還有筋。

2、買回來的牛肉要衝洗乾淨後切成大塊,用清水泡至2小時以上,中途要換幾次水。泡出牛肉的血水。

3、準備調料包,燉牛肉時隨著調味料放幾顆山楂,山楂中有機酸含量高,可以嫩化牛肉纖維,從而使其更容易燉爛,還能起到解膩的作用。量不要過多,一般500克牛肉配上2—3顆山楂就比較美味。

4、燉牛肉不用焯水,牛肉要冷水下鍋,隨著水溫的升高,牛肉中的血水會凝固析出。先焯水再入鍋燉,牛肉很容易柴。

5、在水微開的時候用勺子撇出血沫,一定要撇乾淨。

6、香料和蔥姜先用油炒出香味,再加入豆瓣醬煸炒,可以使調料更好發揮作用。在燉至過程中用豆瓣醬代替老抽,不僅可以提味增香。還可以肉色不發黑。

7、加入煮肉的原湯,燒開,再加入山楂和冰糖、生抽。

8、再將炒好的湯底倒回煮肉的鍋中。大火燒開,轉小火,燉至1小時候的時候加入鹽。再繼續燉至1小時。

9、建議用砂鍋燉制,最好不用高壓鍋,高壓鍋雖然很節能省時,但壓出的肉不香。

10、鍋中注入水燒開,加入麵條煮熟,撈入碗中,澆上紅燒牛肉的湯汁和肉,一碗美味牛肉麵就好啦。

小貼士:

1、泡血漬、不焯水、加山楂、撇淨沫、加豆瓣醬小火慢燉,砂鍋燉最好。

2、加入足量的開水,中途最好不要新增水,如需要新增一定要加入開水。湯汁最好要多一些。

3樓:中山海之聲聽力

樓下的好專業,謝謝分享。

香辣牛肉麵好吃,還是紅燒牛肉麵好吃

個人更喜歡紅燒牛肉麵,經典。香辣的味道比較單調,但裡面的蔬菜末不錯。都很好吃,看各人口味,如果喜歡辣的就第一種.紅燒牛肉麵,香辣牛肉麵,酸菜牛肉麵,哪個味好吃 根據全中國,紅燒牛肉麵第一,香辣牛肉麵第二,老藤酸菜牛肉麵第三。我個人最喜歡香辣牛肉麵 都好吃,三種不同的口味,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 每個人口...

番茄牛肉麵怎麼做好吃,番茄牛肉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麵條200g 番茄190g 牛肉湯適量 滷牛肉適量輔料鹽 適量黑胡椒 適量辣椒油 適量步驟 1.麵條機壓出的手工面 2.番茄切成小瓣 3.滷牛肉切幾片待用 4.切好的番茄直接放進牛肉湯裡煮,加一點黑胡椒粗粒5.另起一口鍋,水開後加一匙鹽,下面條煮熟6.麵條撈在碗裡 7.番茄牛肉湯加鹽調味,...

牛肉麵的牛肉怎麼做好吃

按以下方法做牛肉麵就很好吃 1 準備材料,牛腩用水泡1小時 逼出血水 2 牛肉洗淨切3cm小塊,冷水下鍋,加兩小片姜和蔥,開鍋盛出控水,期間注意撇浮沫 3 多倒點油 蔥姜爆鍋,加入郫縣豆瓣醬 三大勺 翻炒出香味 4 牛肉 翻炒均勻,加 醬油 料酒 耗油 白糖 兩三勺 5 鍋中加水,放大料和香葉,小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