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饅頭小蘇打放多了怎麼辦,做包子小蘇打放多了怎麼辦?

2021-05-25 21:54:41 字數 3335 閱讀 2634

1樓:醉臥牆角

我是一個麵包師,小蘇打的作用只是增加麵粉的白度和使麵粉更碎,一般來說是沒有關係的,麵粉跟小蘇打的比例一般是 100:1 就可以了

2樓:逄語

多放一會再蒸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吃的時候不會有太大變化的

4樓:物理鋪子

要麼做好吃下,要麼不要了重做。

5樓:一弦一柱

蒸饅頭蘇打放多了可以再加點麵糰進行混合,也可以揉好麵糰後發酵時間放置久一點,饅頭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燕麥100克、麵粉400克、食鹽4克、白糖40克、植物油1湯匙、酵母粉1茶匙、牛奶260克

一、準備好食材。

二、酵母融入牛奶中。

三、然後倒進麵包機桶裡。

四、接著把燕麥、麵粉、白糖、食鹽也倒進麵包機裡,進行和麵。

五、和好的麵糰,進行發酵。

六、發酵好的麵糰。

七、取出麵糰,排氣,然後分割為45克一個。

八、然後搓成小圓形。

九、在蒸碟上抹上一層油。

十、把搓好的麵糰放在蒸碟上醒面20分鐘,最後,冷水開鍋,蒸15分鐘左右,過5分鐘開鍋。

十一、蒸好的燕麥饅頭。

6樓:匿名使用者

蒸饅頭為什麼要放小蘇打呢?一般放酵母和泡打粉就可以了。小蘇打是碳酸氫鈉,有碳酸根,加少許純鹼試試中和一下吧,一點點。

做包子小蘇打放多了怎麼辦?

7樓:楊子電影

放點糖,如果怕顏色不好,可以在蒸饅頭的水裡放醋。包子是發酵食品,多吃發酵食品對人體健康是非常有好處的。傳統發酵食品的原料**很廣,發酵採用的微生物種類多樣,其發酵形式主要有液態或固態發酵和自然或純種發酵.

傳統發酵食品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和強大的保健功能。

同樣是麵食,可發酵後的饅頭、麵包就比大餅、麵條等沒有發酵的食品營養更豐富。研究證明,酵母不僅改變了麵糰的結構,讓它們變得更鬆軟好吃,還大大地增加了饅頭、麵包的營養價值。

發酵後的酵母還是一種很強的抗氧化物,可以保護肝臟,有一定的解毒作用。酵母裡的硒、鉻等礦物質能抗衰老、抗腫瘤、預防動脈硬化,並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發酵後,麵粉裡一種影響鈣、鎂、鐵等元素吸收的植酸可被分解,從而提高人體對這些營養物質的吸收和利用。

經過發酵的包子、饅頭有利於消化吸收,這是因為酵母中的酶能促進營養物質的分解。因此,身體消瘦的人、兒童和老年人等消化功能較弱的人,更適合吃這類食物。

8樓:特立獨行

如果是在做糕點或饅頭的時候小蘇打放多了,可以在面裡再加一點食用醋中和一下,因為小蘇打屬鹼性,加醋就起到一個酸鹼中和的作用,這樣做出來的糕點就不會苦了。

另外小蘇打對身體無害,請放心。只是放多了口感不好罷了,還有一種飲料叫做蘇打水麼,有許多人喜歡喝,它的主要成份就是小蘇打。

發麵小蘇打放多了怎麼辦

9樓:御若陽

多放點麵粉中和。

準備原料:中粉200克、水100克左右、糖10克、酵母2克、小蘇打2克。

發麵的步驟如下:

1、麵粉和糖混合。

2、加水。

3、檢查面絮的狀態,這樣剛剛好。

4、盆壁的面要清乾淨。

5、揉啊揉。

6、漂亮的麵糰完成。

10樓:開妙晴力皓

蒸饅頭為什麼要放小蘇打呢?一般放酵母和泡打粉就可以了。小蘇打是碳酸氫鈉,有碳酸根,加少許純鹼試試中和一下吧,一點點。

11樓:嶽如之姬琳

我是一個麵包師,小蘇打的作用只是增加麵粉的白度和使麵粉更碎,一般來說是沒有關係的,麵粉跟小蘇打的比例一般是

100:1

就可以了

12樓:手機使用者

小蘇打的化學名稱叫碳酸氫鈉,家庭時經常用它當發酵粉做饅頭。但蒸熟的饅頭往往不太暄軟,這因為小蘇打遇熱放出的二氧化碳氣不多,饅頭中產生的小氣孔少,面起發的不好。另方面小蘇打本身是鹼性物質,如用量稍多,饅頭就會產生鹼味,色澤發黃,維生素被破壞,效果很不理想。

如果在小蘇打中加入一定量的醋酸(食和醋)就可彌補以上的不足。不僅可產生大量的二氧化碳氣體,而且也不會有很大的鹼味。

13樓:狄烴秀

在蒸饅頭的時候,加一點醋在鍋裡的水中,就能中和麵中多餘的鹼.蒸出的饅頭就不會太黃,也不會吃起來發苦.

發麵裡小蘇打放多了怎麼辦

14樓:楊子電影

多放點麵粉中和。麵肥有些地方又叫老面,是上次發酵之後留取的一塊麵團,適當儲存之後用它來做菌種啟動發酵。麵肥必須要搭配鹼來使用,是因為它會使麵糰產生酸味。

活性乾酵母(酵母粉)是一種天然的酵母菌提取物,它不僅營養成分豐富,更可貴的是,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它還不僅自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它對面粉中的維生素還有保護作用。

還不僅僅如此,酵母菌在繁殖過程中還能增加麵糰中的b族維生素。所以,用它發酵製作出的麵食成品要比未經發酵的麵食如餅、麵條等營養價值高出好幾倍。

發酵的最佳環境溫度在30-35度之間,最好別超過40度。溼度在70-75%之間。這個資料下的環境是最利於麵糰發酵的。溫度還好辦,夏天室溫基本上能保證正常發酵的需要。

在一個大蒸鍋中放入60-70度左右的熱水,將面盆放入鍋中(面盆不可與熱水接觸),蓋上蒸鍋鍋蓋。在蒸鍋這個小環境裡溫度、溼度都有。

15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多放點麵粉中和。小蘇打和麵蒸花捲的方法如下:

所需材料:高筋粉:400克、小蘇打:4克、南瓜泥:適量。

1、麵粉和成麵糰,揉至光滑蓋上保鮮膜放到溫暖處自然發酵,夏天2-4小時即可發酵好,冬天最好第一天晚上和麵,第二天早上蒸饃比較合適。

2、發酵好的麵糰取出,小蘇打4g兌溫水溶解後,揉入麵糰中,等待10分鐘左右,將麵糰一分為二。

3、南瓜泥提前蒸熟備用,取一個麵糰,加入適量的南瓜泥揉勻。

4、兩個麵糰分別揉成長條,切成大小均勻的面劑子,取白色和黃色各一個小麵糰揉成長條碼在一起,分別從兩頭捲起來,然後用筷子在中間一夾就做好一個花捲。

5、煎烤機加入適量的水,蒸屜薄薄刷層油,做好的花捲碼入蒸屜。

6、啟動開關,高溫蒸20分鐘。

7、成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發麵要用酵母,發好後加極少量小蘇打或食用鹼揉好,醒半小時,就可以做包子饅頭等入鍋蒸。你現在的面 可以試做烙餅 不過 你說面呈黃色 應該是蘇打放多了 加點水揉勻可以減少鹼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蒸饅頭為什麼要放小蘇打呢?一般放酵母和泡打粉就可以了。小蘇打是碳酸氫鈉,有碳酸根,加少許純鹼試試中和一下吧,一點點。

做饅頭小蘇打放多了能吃嗎

可以的,蘇打粉只是起到一個發酵作用,放多了最多面發黃。味道會有點酸,吃是沒有危害的 小蘇打放過多饅頭會變得硬而且苦澀,口感不好,小蘇打為碳酸氫鈉,無毒,可以食用,但是口感不佳。碳酸氫鈉 nahco sodium bicarbonate 白色細小晶體,在水中的溶解度小於碳酸鈉。是一種工業用化學品,但不...

蒸饅頭小蘇打放多了發黃怎麼辦,蒸饅頭時如果小蘇打放多了,為何會味澀,發黃

蒸饅頭小蘇打放多了能吃嗎 為什麼我蒸的饅頭變黃 小蘇打放多發黃 我們日常在用老面 面酵等等這些東西蒸饅頭的時候會放一些小蘇打,去中和麵酵所發出來的酸性。加入小蘇打之後的饅頭呢,它就不會有太強的酸味。如果小蘇打放多的話,饅頭從外形上它會非常的黃,第二個吃起來的口感是比較硬,而且有一種比較濃重的鹼味。小...

包子饅頭怎麼做,饅頭包子怎麼做?

01一公斤面,大約這麼大的碗要一碗水,倒點酵母放水裡,大約水的表面鋪滿就差不多了,然後放兩小勺白糖進去,攪拌均勻。水攪拌均勻後,倒進面盆裡,邊倒邊用筷子攪面,然後用手反覆和麵,讓面大約有個形狀,就是都可以粘在一起了 然後把面倒在面板上,反覆揉搓 揉到表面發光,就可以放進盆裡了,和麵講究三光,即是面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