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饅頭小蘇打放多了能吃嗎

2021-05-02 00:15:51 字數 815 閱讀 290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蘇打粉只是起到一個發酵作用,放多了最多面發黃。味道會有點酸,吃是沒有危害的

2樓:就是個名字了

小蘇打放過多饅頭會變得硬而且苦澀,口感不好,小蘇打為碳酸氫鈉,無毒,可以食用,但是口感不佳。

碳酸氫鈉(nahco₃)(sodium bicarbonate),白色細小晶體,在水中的溶解度小於碳酸鈉。是一種工業用化學品,但不存在毒性。固體50℃以上開始逐漸分解生成碳酸鈉、二氧化碳和水,440℃時完全分解。

碳酸氫鈉是強鹼與弱酸中和後生成的鹼式鹽,溶於水時呈現弱鹼性。此特性可使其作為食品製作過程中的膨鬆劑。碳酸氫鈉在作用後會殘留碳酸鈉,使用過多會使成品有鹼味。

3樓:duende惡魔

做饅頭小蘇打放多了,不能吃。低毒,半數致死量(大鼠,經口)4420mg/kg。

碳酸氫鈉(化學式:nahco3),俗稱小蘇打、蘇打粉、梳打粉(香港、臺灣)、重曹、焙用鹼等,白色細小晶體,在水中的溶解度小於蘇打。

碳酸氫鈉,是一種易溶於水的白色鹼性粉末,在與水結合後開始起作用釋出二氧化碳co2,在酸性液體(如:果汁)中反應更快,而隨著環境溫度升高,釋出氣體的作用愈快。

碳酸氫鈉在作用後會殘留碳酸鈉,使用過多會使成品有鹼味。

碳酸氫鈉水溶液呈弱鹼性,俗稱小蘇打及焙用鹼。

4樓:墜淵若傷

可以吃,但是味道會有欠缺吧

5樓:滿鳴

可以,加點鹼水中和就可以了

6樓:稻草人會發光

儘量不要放蘇打,饅頭會變黃

做饅頭小蘇打放多了怎麼辦,做包子小蘇打放多了怎麼辦?

我是一個麵包師,小蘇打的作用只是增加麵粉的白度和使麵粉更碎,一般來說是沒有關係的,麵粉跟小蘇打的比例一般是 100 1 就可以了 多放一會再蒸就可以了 吃的時候不會有太大變化的 要麼做好吃下,要麼不要了重做。蒸饅頭蘇打放多了可以再加點麵糰進行混合,也可以揉好麵糰後發酵時間放置久一點,饅頭做法如下 準...

蒸饅頭小蘇打放多了發黃怎麼辦,蒸饅頭時如果小蘇打放多了,為何會味澀,發黃

蒸饅頭小蘇打放多了能吃嗎 為什麼我蒸的饅頭變黃 小蘇打放多發黃 我們日常在用老面 面酵等等這些東西蒸饅頭的時候會放一些小蘇打,去中和麵酵所發出來的酸性。加入小蘇打之後的饅頭呢,它就不會有太強的酸味。如果小蘇打放多的話,饅頭從外形上它會非常的黃,第二個吃起來的口感是比較硬,而且有一種比較濃重的鹼味。小...

蛋糕成型發現小蘇打放多了怎麼補救

做蛋糕不需要放蘇打粉的!蘇打粉加多了製品會發澀發苦,一般做餅乾才會用到它。倒是可以放少許泡打粉,可以幫助蛋糕膨大。而且你的配方也有問題 告訴你個簡單點又好用的 一斤雞蛋 四兩面粉 四兩糖 25克蛋糕油 2克泡打粉 其實有蛋糕油就不用泡打粉了,蛋糕油就是幫助蛋糕起發的!牛奶50克 調和油50克 別放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