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可以發酵麵粉嗎,酵母發麵用放小蘇打嗎

2023-06-27 12:10:07 字數 4081 閱讀 2120

1樓:誰比我沒錢

小蘇打可以發酵麵粉。小蘇打為碳酸氫鈉,在面中會發生反應生成碳酸鈉和二氧化碳,這些氣體會讓面變得鬆軟,從而讓蒸出來的包子和饅頭都鬆軟可口。一般用小蘇打發酵麵粉,可以製作成包子或者饅頭。

小蘇打被稱為面引子,主要用來發面,可以讓麵粉發酵出來後,變得鬆軟有彈性,而且顏色也很漂亮。和麵之前,先準備適量的麵粉,然後在麵粉中間挖一個小洞,逐漸的加入小蘇打和酵母水並攪拌麵粉至絮狀。

之後,慢慢加入清水進行和麵。把面和成麵糰後,一定要進行揉麵。麵糰揉好後需要放入盆中,用保鮮膜包裹好,放置在溫暖的地方進行發酵。

當面團發至兩倍大,用手抓起一塊麵,內部組織呈蜂窩狀,醒發就完成了。

醒發好的麵糰不能直接製作食物,還需要再次進行揉麵,大約需要十分鐘時間。把麵糰,揉至光滑,並儘量使麵糰內部無氣泡就行了。揉好的麵糰就能用來製作包子、饅頭等食物了。

這些麵食要用冷水下鍋,如果感覺麵糰發酵的不夠好,可以用溫水下鍋。

2樓:生活知仕

您好,可以的,食用純鹼可以用來發面,實用鹼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鈉,分子式為na3co3,食用鹼是蒸饅頭用的,純鹼叫碳酸鈉,又稱蘇打。純鹼常溫下是白色,無氣味粉末或顆粒。有吸水性,易溶於水。

廣泛應用於建材、化工、食品工業、紡織、石油等領域。還可以配成鹼水,加入麵食中增加彈性和伸展性。純鹼可以減少,粉塵飛揚,降低原料消耗,改善勞動條件,還可以提高產品質量,同時減輕鹼粉對耐火材料的腐蝕作用。

在水中能有較強的腐蝕性,能傷害**和絲毛織物的纖維。

提問。500克面放多少鹼?

您好,500克面放5可鹼就可以了。

提問。鹼是面發酵好後再放嗎?

您好,是的。

酵母發麵用放小蘇打嗎?

3樓:我愛學習

可以放,小蘇打也是鹼類,原理就是中和酵母發酵時產生的酸。做麵包放鹼口感勁道些,放小蘇打口感綿軟。特別在夏天,要適量放些小蘇打或食用鹼液來中和酸性。

麵糰帶有酸性或鹼性,做的饅頭都不好吃。

酵母發麵4小時內根本不會產生酸度 酵母發麵蒸出來的饅頭酸鹼度是中性的 根本沒有必要加鹼 。鹼加多了會變成營養低下的饅頭吃了只是填飽肚子 沒有營養 。

小蘇打是碳酸氫鈉的俗稱,碳酸氫鈉和小麥粉中的酸性物質中和後會生成酸式鹽,可以作為膨鬆劑放在食物中使用,所以,小蘇打是可以用來發面的。

碳酸氫鈉的用途。

1、製藥工業。

碳酸氫鈉可直接作為製藥工業的原料,用於**胃酸過多。

2、食品加工。

在食品加工中,它是一種應用最廣泛的疏鬆劑,用於生產餅乾、麵包等,是汽水飲料中二氧化碳的發生劑;可與明礬複合為鹼性發酵粉,也可與純鹼複合為民用石鹼;還可用作黃油儲存劑。

3、消防器材。

用於生產酸鹼滅火機和泡沫滅火機。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碳酸氫鈉。

4樓:勝水楠

做饅頭時用乾酵母發酵了,還能用小蘇打嗎?。乾酵母是發麵用的,有不少的酸味存在,故人們總結髮現後加些小蘇打來改變口味。小蘇打是弱鹼性,可以去掉酵母發麵的殘存的酸性口味,不僅如此,還使饅頭變得有些甜味。

一般地加15克乾酵母加10克小蘇打。你可依據你的喜好適當增減。可以,將小蘇打用少量水溶化分次加入麵糰中反覆搓揉至均勻否則會有黃斑點完全可以,適當少放,一般是冬天酵母發酵不旺時,加小蘇打如果你直接使用紅蘋果低糖即發乾酵母,就不用小蘇打,它本身就能使饅頭外觀飽滿、口感好最好不要放了,酵母本生就有小蘇打的功效。

蘇打粉可以發酵麵粉嗎

5樓:心的痕淚

蘇打粉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呢,蘇打粉肯定很多人都用過吧,而且蘇打粉他都用處很多,用途也是很廣的,而且尤其是做蛋糕什麼的,蘇打粉是經常用到的,而且對於喜歡做蛋糕的人來說蘇打粉簡直就是必備,而且蘇打粉其實他也是有自身的營養物質,營養價值什麼的都是有的,蘇打粉就可以很好地用來發酵麵粉,但是很多人都不知道蘇打粉怎樣去發酵麵粉,其實大家根本就不需要為此擔心,接下來大家就辦好小白讀來提告訴大家蘇打粉可以發酵麵粉嗎。

方法:蘇打粉是可以發酵麵粉的,這個答案是肯定的,我們首先可以在麵粉裡面放入一g蘇打粉攪拌均勻,然後把30克白糖和2克乾酵母用牛奶攪拌,攪拌好之後放入麵粉裡面,然後揉成麵糰,這樣蘇打粉就可以很有效的發酵麵粉了。

以上就是給大家分享的蘇打粉可以發酵麵粉嗎的方法,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仔細有沒有看懂呢,而且給大家的方法絕對都是最簡單也是最實用的,基本上大家一看就會了的,而且裡面的材料怎麼得超市裡面都有賣的,你家的也不用擔心買不到材料什麼的,大家快用給大家分享的方法去試一下吧!希望做一次的分享能夠一如既往的幫助到大家。

酵母發麵用放小蘇打嗎?

6樓:

摘要。若是想放置小蘇打下去也是可以的,因為小蘇打對於酵母發麵還是有著很大的一個輔助作用的,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面去加快發麵的速度,也可以讓饅頭蒸出來的時候更加的蓬鬆。小蘇打放還是不放,在味道上面只有一些小小的差別,因為小蘇打放進去後可以中和掉酵母發酵出來的那種乳酸味道,所以要不要看,就看你個人的需求了。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答。

小蘇打可以根據個人的需求來是否放置。一般饅頭製作的時候,在進行發麵時就已經放置了酵母的話,小蘇打不放也是可以了,因為這個酵母本身就可以很好的起到發麵的效果,即使不放小蘇打也能讓製作出來的饅頭蓬鬆好吃。

若是想放置小蘇打下去也是可以的,因為小蘇打對於酵母發麵還是有著很大的一個輔助作用的,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面去加快發麵的速度,也可以讓饅頭蒸出來的時候更加的蓬鬆。小蘇打放還是不放,在味道上面只有一些小小的差別,因為小蘇打放進去後可以中和掉酵母發酵出來的那種乳酸味道,所以要不要看,就看你個人的需求了。

希望能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謝謝老師!您好,因為看到您對我上次的沒有評分,對於您的體驗我非常關注。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希望可以給一個『贊』呢!

用酵母發麵還用小蘇打嗎

7樓:清寧時光

用酵母發麵還用小蘇打。如果用乾酵母發麵就需要加入少量小蘇打,因為只用乾酵母面中會有些許酸味,小蘇打是弱鹼,可以中和掉酵母發麵殘存下來的酸味。小蘇打在與酸性物質反應時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使麵糰更加彭鬆和柔軟,另外小蘇打的量不能超過酵母的量。

用酵母發麵還用小蘇打。如果用乾酵母發麵就需要加入少量小蘇打,因為只用乾酵母面中會有些許酸味,小蘇打是弱鹼,可以中和掉酵母發麵殘存下來的酸味。小蘇打在與酸性物質反應時會產生大量二氧化碳,使麵糰更加彭鬆和柔軟,另外小蘇打的量不能超過酵母的量。

食用小蘇打對面粉有發酵作用嗎?

8樓:丹的葵奎

可使饅頭變的酥軟。

在大批量生產饅頭、油條等食品時,常把蘇打粉融水拌入面中,熱後分解成碳酸鈉、二氧化碳和水,二氧化碳和水蒸氣溢位,可致食品更加彭鬆,碳酸鈉殘留在食品中。

發麵的過程就是培養酵母菌的過程,其機理就是通過繁殖酵母菌而把少量的多糖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麵糰中的這些二氧化碳小顆粒在蒸或烤的時候就會膨漲,從而使麵糰變白變軟。

擴充套件資料:小蘇打妙用。

1、清潔美容。加一點小蘇打在洗面奶裡,或者用小蘇打和燕麥片做**,有助於改善肌膚,細膩又去油。尤其油性**導致的痘痘,可定期適量用小蘇打調至磨砂膏狀洗臉,有利於控油從而祛痘。

效果幾乎立竿見影。使用小蘇打後**要注意保溼。

2、家庭清潔。將裝有小蘇打的盒子敞口放在冰箱裡可以排除異味,也可以用小蘇打兌溫水,清洗冰箱內部。在垃圾桶或其他任何可能發出異味的地方灑一些小蘇打,會起到除臭效果。

3、除臭。小蘇打粉末可以吸收空氣中的遊離酸,而很多食物腐敗糞便產生的臭氣來自其中的酸,吸收了酸後,會使臭味消除或不明顯。在穿鞋之前,在鞋內灑些小蘇打粉,不但可以避免腳臭的發生,而且在清洗鞋子時,其內部也就容易清潔。

9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麼一點點發酵作用,但是效果不怎麼好,正常都是用老面發完之後放鹼調酸度,在放一點點小蘇打,饅頭在鍋裡蒸的過程中小蘇打起到反應饅頭就會變大變軟,

10樓:來自菽莊花園美好的陽光

小蘇打本身是對面粉沒有發酵作用的, 如果發麵粉需要用酵母粉和小蘇打, 白糖放在一起, 才能對面粉有發酵的作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食用小蘇打對面粉有沒有發酵作用,不過小蘇打自身能產生二氧化碳。

12樓:愛笑的清瑩

食用小蘇打對面粉有發酵作用的,放一點就可以。

發麵用酵母還是泡打粉還是蘇打,酵母和泡打粉發麵哪個更好?

小蘇打 小蘇打是一種鹼性物質,對於胃酸過高的患者醫生經常開些小蘇打來平衡胃酸。以前長輩經常用來發面做饅頭,但弊病是小蘇打雖然具有起發的作用,但起反應時釋放的二氧化碳較少,起發作用有限,而且因為鹼性的關係,經常讓饅頭有很大的鹼味。很多人在做麵包時,如果實在找不到酵母粉和泡打粉,可以將就使用小蘇打來起發...

酵母發麵屬於發酵嗎,酵母得多長時間發酵才算發酵夠,

f ji o 複雜的有機化合物在微生物的作用下分解成比較簡單的物質。發麵 釀酒等都是發酵的應用。也作醱酵。你可以把題發一下,然後我再幫你看看。哦,這題應該是主要區別有氧呼吸還是無氧呼吸。這裡只有酵母發麵是有氧呼吸,所以選他,其他三項是無氧呼吸。希望對你有幫助 這題出的不好 http baike.ba...

為什麼用發酵粉發麵很大的酵母味道

發酵時間過長,後一階段酵母會進行無氧呼吸產生酒精。中途輕壓麵糰。排出二氧化碳讓空氣進入。烤完要放涼了再吃,二氧化碳和酒精都回揮發,酸味和酒味就沒有了。一 發麵為什麼會發酸 1.發麵的原理,發麵是利用酵母菌發酵的一個過程。麵糰想要發酵,酵母就需要在一定的溫度和溼度條件中,讓酵母菌充分繁殖產生氣體,促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