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小蘇打和白醋自制清洗劑的比例是多少

2021-05-25 21:54:41 字數 2025 閱讀 4296

1樓:溫柔的張秀霞

一、用小蘇打製成的通用清潔劑:

1、這種家庭自制混合劑可以替代架子上從商場購買的大部分清潔劑。

2、1茶匙硼砂、1茶匙小蘇打、2茶匙醋或檸檬汁、1/4茶匙洗碗液、2杯熱水。

3、在配製此混合物時一定要戴橡膠手套。將其混合後存放在噴霧瓶中。

二、用小蘇打製作除油靈:

1、用這種家庭自制溶液可以去除爐具、擋板或光滑搪瓷表面上積聚的油汙。

2、1/4杯小蘇打、1/2杯白醋、1杯氨水、約3.8升熱水。

3、記住始終要戴橡膠手套並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操作。

三、小蘇打水配製:3大匙的小蘇打粉加 500cc的水。

1、白醋水配製:白醋:水的比例為1:2

2、清潔用途:

3、廚房:爐子、料理臺、微波爐、烤箱、洗碗槽、壁面.......

4、浴室:洗手槽、洗臉盆、浴缸、馬桶、牆壁.....

5、冰箱、洗衣服以及清潔洗衣槽等地方。

四、清潔檯面:

用小蘇打和白醋調成糊可清潔檯面和浴室櫃的大理石表面。將大理石擦拭乾淨,然後用軟布擦亮

五、用小蘇打清理淋浴噴頭:

1、用這種方法去除噴頭上積聚的礦物質,讓噴頭出水更順暢。

2、1/2杯小蘇打、1杯醋。將其在一個結實的塑料袋中混合,然後把袋子套在噴頭上,用橡皮筋扎口,讓噴頭浸入溶液。靜置浸泡1小時。拿掉塑料袋,調到熱水讓噴頭持續噴數分鐘。

小蘇打灑在海棉抹布上,握住花灑的水管上下擦拭,暗灰的水管變得發亮。

食用小蘇打:

1、有別於工業用鹼的純鹼(碳酸鈉)和小蘇打(碳酸氫鈉),小蘇打是由純鹼的溶液或結晶吸收二氧化碳之後製成的。所以,小蘇打在有些地方也被稱作食用鹼(粉末狀)。小蘇打呈固體狀態,圓形,色潔白,易溶於水。

2、單鹽分為:正鹽、酸式鹽、鹼式鹽,碳酸氫鈉是強鹼與弱酸中和後生成的酸式鹽,溶於水時呈現弱鹼性。

3、在大批量生產饅頭、油條等食品時,常把蘇打粉融水拌入面中,熱後分解成碳酸鈉、二氧化碳和水,二氧化碳和水蒸氣溢位,可致食品更加彭鬆,碳酸鈉殘留在食品中。饅頭中新增過量的蘇打粉是可以品嚐出來的。

2樓:叫我大麗水手

小蘇打跟白醋和水的比例是2:3:5

清洗劑介紹:

清洗劑烴類溶劑、鹵代烴溶劑、醇類溶劑、醚類溶劑、酮類溶劑、酯類溶劑、酚類溶劑、混合溶劑組成。清洗劑是一個很大的範疇,種類繁多,包括無機清洗和有機清洗兩大類.有機清洗劑與無機清洗劑的區別簡單地說,有機清洗劑就是含碳的化合物製成的清洗劑,無機清詵劑就是不含碳的化合物製成的清洗劑,因此它們屬於無機物。清洗劑的分類方法也很多,各國都不盡相同,我通常分成水系、半水系、非水系清洗劑三大類。

定義:由表面活性劑(如烷基苯磺酸鈉、脂肪醇硫酸鈉)和各種助劑(如三聚磷酸鈉)、輔助劑配製成的,在洗滌物體表面上的汙垢時,能降低水溶液的表面張力,提高去汙效果的物質。按產品外觀形態分為固體洗滌劑、液體洗滌劑。

固體洗滌劑產量最大,習慣上稱洗衣粉,包括細粉狀、顆粒狀和空心顆粒狀等。還有介於二者之間的膏狀洗滌劑,也稱洗衣膏。各類合成洗滌劑有不同的生產工藝,其中以固體洗滌劑最為複雜。

世界各國普遍生產空心顆粒狀固體洗滌劑,採用高塔噴霧乾燥法,其主要工序有料漿製備、噴霧乾燥、風送老化和包裝。液體洗滌劑製造簡便,只需將表面活性劑、助劑和其他新增劑,以及經處理的水,送入混合機進行混合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小蘇打和白醋自制清洗劑通用比例一般是一比一,但是也沒有那麼嚴格,如果清理油汙多的地方,就多加一些小蘇打,如果清理水垢多的地方,就多加一些白醋。

4樓:劍幼杉

如何用小蘇打,白糖,白醋配製殺菌劑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制清潔劑

基本上長輩用過的成分都不會出錯:小蘇打粉、檸檬,以及白醋。

萬用清潔劑:9:1 的清水和醋。

窗戶清潔劑: 四分之一杯的醋、二分之一茶匙的天然液體皁、兩杯水。

磁磚清潔劑: 二分之一杯小蘇打和適量液體皁(加入小蘇打當中,直到看起來呈現霜狀為止)、五到十滴你喜歡的精油。

烤箱清潔劑:兩杯熱水、一湯匙天然洗碗精、一茶匙硼砂將這些混合溶液裝入噴霧罐裡,然後輕輕搖晃均勻。

工業清洗劑有哪些作用和用途,清洗劑的作用原理是什麼?

工業清洗劑的作用 清洗汙垢的速度快,溶垢徹底。清洗劑自身對汙垢有很強的反應 分散或溶解清除能力,在有限的工期內,可較徹底地除去汙垢。並且對金屬可能造成的腐蝕有相應的抑制措施作用。工業清洗劑的用途 可使用於精密衝壓五金件 機械加工 汽車 家電 軸承 首飾 鐘錶 電子 電鍍等行業。潔新工業清洗劑產品有 ...

求重油汙的清洗劑的研究所,求自制去廚房重油汙清潔劑配方!

工業清洗劑母料 1 粉劑配方 工業清洗劑母料 矽酸鈉 工業清洗粉2 水劑配方 工業清洗劑母料 水 防腐劑 香精 色素 工業清洗劑工業清洗劑母料,是成都恆豐巨集業洗滌劑廠最新研發的用於生產工業產品清洗劑的核心母料,有下列特點 一 特別優秀效能 1 能快速清除各種工業材料上的工業油脂,2 能快速清除各種...

工業用清洗劑(水溶性 碳氫) 國外(日本 韓國 等的品牌)有哪些?

工業清洗劑母料 1 粉劑配方 工業清洗劑母料 元明粉 純鹼 小蘇打 工業清洗粉2 水劑配方 工業清洗劑母料 水 防腐劑 香精 色素 工業清洗劑工業清洗劑母料,是成都恆豐巨集業洗滌劑廠最新研發的用於生產工業產品清洗劑的核心母料,有下列特點 一 特別優秀效能 1 能快速清除各種工業材料上的工業油脂,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