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灰吟中,吟字是什麼意思,石灰吟 古詩中的吟字是什麼意思啊

2021-05-13 07:37:00 字數 2695 閱讀 4247

1樓:匿名使用者

石灰吟:石灰讚歌。吟:吟頌。指古代詩歌體裁的一種名稱(古代詩歌的一種形式)。

2樓:美食大排檔

解讀《石灰吟》的意思,這首詩的歷史

石灰吟 古詩中的吟字是什麼意思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吟 yín 〔名〕 (1) 古典詩詞的一種名稱 〔song (as a type of classical poetry)〕。如:吟卷(詩冊;詩稿);吟草(詩稿);吟軸(詩卷;詩冊);吟箋(詩稿);吟集(詩集);《秦中吟》

石灰吟,中的吟應該是一種詩詞名稱。吟:吟頌。

希望能幫到你。

4樓:遼☆闊的天☆空

吟:吟頌。指古代詩歌體裁的一種名稱(古代詩歌的一種形式)。

5樓:瓜在丹佛

石灰吟:讚頌石灰。吟:吟頌

6樓:匿名使用者

吟:吟頌。指古代詩歌的一種體裁

7樓:匿名使用者

古詩歌體裁的一種體裁意思是吟頌,作者以石灰作比喻,表達自己為國盡忠,不怕犧牲的意願和堅守高潔情操的決心。

8樓:百度使用者

吟誦……參***上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吟:古代詩歌的一種體裁 石灰吟:吟唱關於石灰的詩歌

10樓:生活中的好心人

這是一首託物言志詩。作者以石灰作比喻,表達自己為國盡忠,不怕犧牲的意願和堅守高潔情操的決心。

11樓:music慕惜

吟是古代詩歌的一種形式= =

石灰吟的吟是什麼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吟:吟頌。指古代詩歌體裁的一種名稱(古代詩歌的一種形式)。

13樓:愛盛世寒江

解讀《石灰吟》的意思,這首詩的歷史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石灰吟中,吟的意思是吟誦

15樓:樓哦賣咯

部 首 口 筆 畫 7 五 行 木 繁 體 吟 五 筆 kwyn

筆順 :       

名稱 : 豎、 橫折、 橫、 撇、 捺、 點、 橫撇/橫鉤、

石灰吟中的吟是什麼意思

16樓:日光向暖微笑甜

大致的意思為吟誦歌頌的意思。

17樓:愛盛世寒江

解讀《石灰吟》的意思,這首詩的歷史

18樓:摩羯麗麗麗麗麗

石灰吟中的吟是吟誦的意思。

19樓:荒神嘯月

古代詩歌體裁的一種形式

《遊子吟》

于謙的石灰吟的吟字實際表達什麼意思?

20樓:匿名使用者

吟:吟誦。指古代詩歌體裁的一種名稱,屬於古體詩中的樂府詩。

21樓:藍色鳶尾花在歌唱

吟是吟頌、歌頌的意思,就是對石灰的讚美

22樓:閆李

吟的解釋是:古代詩歌的一種形式

詩{石灰吟}的吟是什麼意思

23樓:xhj北極星以北

吟:吟頌。指古代詩歌體裁的一種名稱(古代詩歌的一種形式)。

原文:石灰吟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

粉骨碎身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石灰吟》一般認為是明代政治家于謙的一首託物言志詩。這首詠物詩,採用象徵手法,字面上是詠石灰,實際借物喻人,託物寄懷,表現了詩人高潔的理想。整首詩筆法凝鍊,一氣呵成,語言質樸自然,不事雕琢,感染力很強;尤其是作者那積極進取的人生態度和大無畏的凜然正氣更給人以啟迪和激勵。

24樓:匿名使用者

《石灰吟》是明代民族英雄、政治家于謙的一首託物言志詩。此詩因反映了詩人廉潔正直的高尚情操而膾炙人口。作者以石灰作比喻,表達自己為國盡忠,不怕犧牲的意願和堅守高潔情操的決心。

這首詩的價值就在於處處以石灰自喻,詠石灰即是詠自己磊落的襟懷和崇高的人格。表達自己要和石灰一樣,不怕艱難、不惜犧牲、堅守清白,決心在艱苦中磨練,堅守清白,準備為社會貢獻自己的全部力量的不平凡抱負

_____吟:吟頌。指古代詩歌體裁的一種名稱(古代詩歌的一種形式)。

25樓:愛盛世寒江

解讀《石灰吟》的意思,這首詩的歷史

26樓:匿名使用者

即吟唱,在這裡有讚頌的意思

詩{石灰吟}的吟是什麼意思

27樓:地獄天堂的噩夢

吟(古風之一)

古風分為“歌”“行”“吟”三種,而且只有這三種。近體詩指是律詩,絕句等型別,並不是古風古體詩。

石灰吟中的清白有幾層意思分別代表了什麼含義?

28樓:莫為名利誘

你好,“石灰吟裡面的清白實際是指做人要做純潔清白的人。 石灰吟裡面的清白是雙關語,它既指石灰潔白的本色,又比喻高尚的節操。

石灰吟的意思,石灰吟的意思是什麼?

這是一首託物言志詩。作者以石灰作比喻,表達自己為國盡忠,不怕犧牲的意願和堅守高潔情操的決心。作為詠物詩,若只是事物的機械實錄而不寄寓作者的深意,那就沒有多大價值。這首詩的價值就在於處處以石灰自喻,詠石灰即是詠自己磊落的襟懷和崇高的人格。1 首句 千錘萬鑿出深山 是形容開採石灰石很不容易。次句 烈火焚...

石灰吟中「爾」的意思是,《石灰吟》的「吟」在這兒是( ) 詩中的「爾」的意思是( )。

原詩 石灰吟 明 于謙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骨碎身全不怕 粉身碎骨渾不怕 任爾東西南北風。爾 你 沒爾,任爾東西南北風是竹石裡面的 石灰吟中沒有爾吧?希望樓主把詩貼出來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石灰吟 的 吟 在這兒是 詩中的 爾 的意思是 石灰...

石灰吟的意思及詩意,《石灰吟》的詩意是什麼?

石灰吟明代 于謙 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閒。粉骨碎身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翻譯 石灰石經過千錘萬鑿從深山裡開採出來,它把熊熊烈火的焚燒當作很平常的一件事。即使粉身碎骨也毫不懼怕,只要把高尚氣節留在人世間。這是一首託物言志詩。作者以石灰作比喻,表達自己為國盡忠,不怕犧牲的意願和堅守高潔情操的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