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方便麵麵餅,不加佐料,直接撈出來吃,水倒掉的問題

2021-05-13 07:26:05 字數 5784 閱讀 5552

1樓:匿名使用者

面泡的時間長進水多當然會粘,應該不會長胖的,但長期吃這種早餐,營養單一,還是換著樣吃如吃些有牛奶、全麥麵包、水果蔬菜的早餐為好。

2樓:匿名使用者

方便麵本身就是很長胖的東西,熱量很高,你早上就吃雞蛋和麵包吧,這樣還比較有益健康

3樓:

粘是因為你煮的時間太長了,應該不會增胖...適當做些運動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麵食經過水煮後都會發粘的,你不喝頭遍湯肯定是對的,可以在調一點清湯把煮過的面在放裡吃,會更好一些,會不會胖還是在於運動,多運動就好了。祝你身體健康、身材苗條。

5樓:小顧

方便麵不易多吃,他是油炸品,對身體健康肯定沒好處,建議你少吃,吃多了容易發胖,煮出來過一會變粘那是很正常的,因為都是面做的,煮到一定程度肯定會變粘,建議你用涼白開過一下,那樣可能會時間長點!方便麵的熱量 452卡 ,熱量越多越容易發胖

一般主食的熱量 單位卡

白飯一大碗 200

白粥一碗 70

油條一根 290

白饅頭 280

河粉一碗 180

牛肉麵 540

小籠包 40

咖哩飯 640

肉包子一個 250

米粉一碗 175

餛飩麵 460

什錦炒飯 781

方便麵 452

6樓:承偉偉

你可以這樣煮方便麵,美味又健康

材料:方便麵一包,番茄2個,小油菜100g,雞蛋一個。

花生油少許,蔥段,薑片,鹽少許

你可以這樣煮方便麵,健康又營養

做法:1.番茄切丁,小油菜洗淨。鍋裡熱油,加蔥姜熗鍋。

2.倒入番茄丁,翻炒均勻後小火熬至軟爛。

3.倒入開水。(煮麵,可多放一些)打入一個荷包蛋,中小火煮至蛋黃差不多凝固,把蛋撈出放入碗中。

4.鍋裡放入麵餅和調料拌勻。蓋蓋煮6-8分鐘。然後放入小油菜調入少許鹽再煮一分鐘關火。

5.放雞蛋的碗裡倒入醋和香油,然後把煮好的面倒入即可

方便麵麵餅尺寸是多大?

7樓:今天也想喝酸奶

方便麵麵餅尺寸差不多是12.53cm和12.54cm 。泡麵碗的直徑在20cm左右肯定夠用了。

擴充套件資料

烹調方式

方便麵除了是可以速食食用外,在某些地區也有人以烹調的方式食用方便麵,例如以一般煮麵條的方式煮方便麵。

雖然方便麵是設計成沖泡後食用,但是也有人不經沖泡便直接吃,在臺灣某些品牌的方便麵,例如「王子麵」、「科學麵」等。

在臺灣,滷味攤販有時候用方便麵做為材料之一。大部分網咖跟部分小吃攤會將方便麵跟蔬菜一起煮再加蛋服務顧客。

在香港,茶餐廳可吃到的「撈丁」是方便麵以拌麵(或者是撈麵)的方式食用,把五香肉丁放上面上拌勻來吃;亦有炒方便麵、及在煮好的方便麵上放一塊片裝乾酪作配料等不同的吃法。

在澳門,到永安咖啡室可吃到葡式風味的出前一丁,如黃姜豬肉、煙鴨胸、鹹牛舌等等。

在韓國,部隊鍋也有利用方便麵作為配料。

8樓:姐妹食記

方便麵麵餅直徑般15cm左右,泡麵碗直徑20cm左右肯定夠用。

也可以參考市面上的康師傅紅燒牛肉麵桶裝包裝的尺寸,其包裝盒高度10.7cm,上埠沿直徑為 13.7cm,碗底直徑11cm。

方便麵由於其即食性強、**適宜,深受不同層次的廣大消費者歡迎。方便麵根據生產工藝不同分為兩類,一是油炸方便麵,即麵餅經過油炸乾燥處理;二是熱風乾燥方便麵,即麵餅經過熱風乾燥處理。那麼,怎麼樣鑑別好的方便麵呢?

方法如下:

挑選第一招:看廠家:挑選方便麵,一定要首選名牌產品,而且上面必須有食品市場準入「qs」標誌的產品。

因為名牌產品及有「qs」標誌的產品的生產企業均為規模較大的生產企業,很多次接受國家監督,抽查結果一般來說,大企業的產品質量相對較好。所以,選擇那些獲有中國馳名商標、國家免檢產品等榮譽的正規品牌產品,品質、衛生、口味、營養都較***。

2.挑選第二招:看生產日期:注意方便麵的生產日期,儘量選擇日期比較近的產品。

4.挑選第四招:看包裝是否完好:注意包裝是否精緻美觀,看看包裝是否完好無破損。

選擇方便麵的時候,一定要挑那些包裝完好、商標明確、廠家清楚的,我們都知道,包裝一旦破裂,便容易被汙染,還會加速食品氧化變質的速度。

還有,即便是包裝完整的,食用前,也必須認真檢視鑑別。名牌企業多數採用自動包裝機包裝,而造假商販為降低成本,都是在極簡陋的條件下進行手工包裝,因此決不能購買包裝有破損的方便麵。

9樓:勿忘心安

12.53cm 12.54cm 差不多。

10樓:佩佩佩佩佩玖

12.53cm 12.54cm 差不多,12.53cm 12.54cm圓形麵餅的尺寸,但是泡麵吃多了對身邊不太好,最好賣陶瓷的或者隔熱效能好的碗。

拓展資料

方便麵的主要成分是小麥麵粉、棕櫚油、調味醬和脫水蔬菜葉等,都是補充人體營養所必需的成分,伴隨著全球化程序的加快和生活節奏的提高,方便麵這一既能快速充飢,又富含營養的美味食品越來越受人們喜歡。

據中國農業大學食品科學與營養工程學院博士生導師胡小松教授介紹,方便麵常為人們所詬病,認為多吃不利於健康,主要有以下幾個原因:

一是油脂含量高,因為大部分方便麵都採用油炸的方法對面塊進行乾燥。但胡教授指出,與炸薯條、漢堡包等相比,方便麵中的油脂含量並非很高,平均每份所含油脂在16%-18%左右。

其中,11%都是棕櫚油,也就是對人體健康有利的植物油,而一份漢堡包中的油脂含量則平均在30%左右,比方便麵高出近一倍。

二是含有一定的新增劑。胡教授說,一說到新增劑大家就談虎色變,覺得它是不利於健康的物質,這是觀念上的一個誤區。食品工業離不開增稠劑、穩定劑等新增劑,國家允許使用的,都是經嚴格檢測,證明對人體無害的,大家可以放心食用。

三是被很多人所關注的丙烯醯胺問題。胡教授指出,所有澱粉類食品在高溫烹調(超過120℃)中都會產生這種致癌物,因此,炸薯條中有,方便麵中肯定也有。

針對很多人認為方便麵沒營養的看法,胡教授說,在方便麵的面塊和調料包中,人體必需的6大營養素--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礦物質、維生素全具備了,因此營養比較全面。

調料包中的脫水蔬菜基本儲存了原有蔬菜的營養,只不過因為量小而稍顯不足,但膳食平衡是建立在食物合理搭配前提上的,只要在吃方便麵的時候,多搭配些蔬菜、水果等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就行了。

國內外都在開發新的營養型方便麵,比如加碘或鐵的營養強化型方便麵、**型方便麵、適合糖尿病人食用的方便麵等,將來可滿足不同人群的營養需要。

方便麵中的油質一般都加入了抗氧化劑,但它只能減慢氧化速度,推遲酸敗時間,並不能完全有效地防止酸敗。含油質的食品酸敗後會破損營養成分,產生過氧脂質,並有哈喇味。長期過量的過氧脂質進入人體後,對身體的重要酶系統有一定的破損作用,還會促使人早衰。

11樓:眼花了眼花了

方便麵直徑一般在十五公分上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12.53cm 12.54cm 差不多。

煮方便麵,怎麼臥雞蛋啊

13樓:無基者無罪

1、先將水煮開,等水沸騰的時候把火關掉,等待20秒左右水不再沸騰時打入雞蛋,注意不要用力攪動。等蛋白初凝固時再將火開啟。

2、當雞蛋在水中完全定型後,把方便麵放入水中煮。注意煮的時候千萬不要打散雞蛋,用筷子溫和的翻動,等方便麵熟後一起撈出即可食用。

14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煮方便麵臥雞蛋,讓雞蛋成型的方法列舉兩種:

方法一:

1、鍋內倒入適量的水,把水燒熱,火不要太大,等到鍋中的水周圍開始冒小氣泡,把雞蛋貼近水面輕輕的打在水裡。

2、把火稍稍開大一點,火一定不要開的太大,容易把雞蛋衝散。火要是太小,雞蛋就容易粘鍋,這時候還要不定時的搖一搖鍋,以防雞蛋粘到鍋底。

3、等到雞蛋成形以後,先把方便麵的調料放入鍋內,然後再把方便麵放入鍋內,煮上一分鐘左右,關火,蓋上鍋蓋,燜上2-3分鐘左右,即可食用。

方法二:

1、水燒開後舀出一點與完好的雞蛋放碗裡10--15秒,水沒過雞蛋為宜,可以使蛋殼內的蛋清外層有一層蛋清膜。

2、將火關至小火,把雞蛋去殼放入鍋內,待蛋清凝固並移動雞蛋防止粘鍋,將火調大依次下入方便麵調料,麵餅,各類輔料。

15樓:吹西麥格瑞迪

等水沸騰的時候把火關掉,等待20秒左右水不再沸騰時打入雞蛋,等蛋白初凝固時再將火開啟。當雞蛋在水中完全定型後,把方便麵放入水中煮。

雞蛋又名雞卵、雞子,是母雞所產的卵。其外有一層硬殼,內則有氣室、卵白及卵黃部分。富含膽固醇,營養豐富,一個雞蛋重約50克,含蛋白質6-7克,脂肪5-6克。

雞蛋蛋白質的氨基酸比例很適合人體生理需要、易為機體吸收,利用率高達98%以上,營養價值很高,是人類常食用的食物之一。

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12.8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這些成分對增進神經系統的功能大有裨益,因此,雞蛋又是較好的健腦食品。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兩種做法,一是把雞蛋攪碎煮,另一種是打荷包蛋,具體如下:

1、把雞蛋攪碎煮的具體做法:

(1)鍋內加水,燒開

(2)放入方便麵和料包,煮軟到能用筷子挑起來(3)打入雞蛋,用筷子攪散

(4)待方便麵完全煮軟,雞蛋成塊,飄起來,即可吃2、打荷包蛋的做法:

(1)鍋內加水,**

(2)燒至鍋內底部水開始往上冒氣泡時,打入雞蛋(3)待雞蛋成形時,用勺子背推一下,防止粘鍋(4)水大開,加入泡麵和料包

(5)用筷子在雞蛋上插兩個小孔,(即可試驗雞蛋熟的程度,又可使泡麵料包味道浸入。)

(6)待方便麵完全煮軟後撈出,即可。

3、**:

17樓:韃鵬

冷水時就把雞蛋打在鍋裡,水開了再下面,面好了雞蛋也就好了,不能煮的時間長了,不然雞蛋就會煮老煮飛

18樓:

面快熟的時候打進去,千萬不要攪

差不多一兩分就關火,可以吃了

方便麵是怎麼做出來的?

19樓:今天拖更

1、混合

在小麥粉中加入食鹽、水、鹼水、鈣等混合均勻,攪拌充分的面坯稱為生面。

2、壓延

通過滾輪使生面延伸為帶狀,兩片生面壓成一片,使纖維連線起來。連續地通過壓延滾輪使生面再次變薄,變為約1毫米厚。

3、壓花

通過刻有溝的滾輪使麵條一根一根出來。麵條約0.9到1毫米粗,這是經過計算幾分鐘的湯泡後面條能夠最大程度發揮美味的粗細。隨著出口處竹刀和墜子的壓制,麵條變成了波浪狀。

4、蒸熟

用90℃-100℃的蒸汽蒸麵。蒸好的面還會新增色拉油,為了讓色拉油新增均勻,滾輪的速度變快,面卷兒也微微延伸,再用噴嘴向面中噴灑清淡的調味料。

5、剪下

將面切成約30釐米的小段,填入和杯面的杯子相同大小的金屬容器中,整理面的形狀,防止結塊。

6、油炸

在150℃的植物油中炸。經過高溫油炸,生面階段所含30-40%的水分減至3%,面變得酥脆而穩固,同時更加衛生,便於長期儲存。炸好後抖落多餘的油分,再用吹風機為麵餅降溫。

7、裝盒

將麵餅用面杯扣上再180度旋轉,使面沒有折損地準確填入杯中,再迅速加入蔬菜包和湯包。(蔬菜包中的蔬菜、肉等用瞬間冷凍乾燥的方法制成,色澤、味道、口感和營養素能長期儲存。)

過期方便麵的麵餅能吃嗎,過期方便麵麵餅能吃嗎求知道!

過期時間不超過一週的,應該還行,麵餅還是比較脆的 超過一週就該皮了,就是不脆的意思,這時候最好是煮著吃,要是超過一個月,最好還是不要吃了 不能吃的 本來方便麵 就不好 再加上是過期的 當然不好啦 過期方便麵麵餅能吃嗎求知道!應該問題不大,下面時,水要多一點,再用冷水衝一下。做炒麵吃。炒麵 小白菜 肉...

一包方便麵的麵餅多少卡路里,方便麵的熱量高,主要是麵餅,油包,還是調料包的熱量含量高?

一包方便麵的熱量為558.14大卡 一碗 約200g 米飯的熱量為230大卡 一包方便麵的熱量 2碗飯 以杯麵為例,小小一杯有350卡熱量,若是含調味包的大碗麵,熱量有500 600卡。而且泡麵中的調理包須經過高溫滅菌 真空包裝,所以它裡面的肉類本身所含的維他命b 鐵質,或是蔬菜所含的維他命c 維他...

泡方便麵用多少溫度的水,煮方便麵要用多少水

泡方便麵最好的水溫是80度。燒開的水也是可以直接泡。水溫不夠又泡不透面我曾經看過相關的資料,這不是說把冷水加熱到80度就可以用來泡麵,而是先把水燒開,等它的溫度降到80度左右時才泡麵。因為水太熱了會破壞面裡的營養。方便麵又稱快餐面 泡麵 杯麵 快熟面 速食麵 即食麵,香港則稱之為公仔麵,是一種可在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