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長蛀牙要怎麼辦,成年人蛀牙痛怎麼快速止痛

2021-05-10 08:21:48 字數 3485 閱讀 1581

1樓:重慶眾植**諮詢

臨床上碰到有這樣的病人,牙齒可能有黑洞,或者是好像有食物塞在裡面了,但是沒有其他的明顯症狀,到口腔科檢查結果發現是有蛀牙,像這種還沒有明顯症狀的蛀牙,處理起來很簡單,把它徹底清理後,充填好。如果有些病人出現痠痛情況,比方咬硬物或者是冷的、熱的物質,出現疼痛情況,檢查結果是蛀牙。這種情況要根據具體的反應,來做相應處理。

齲壞的假體組織,還沒有破壞到牙髓腔,可以做安撫性墊底、充填,然後交待病人注意觀察不出現疼痛的情況,一直這樣可以用下去。如果出現疼痛的情況,就需要做根管**。如果病人直接蛀牙,已經出現疼痛症狀,就直接做根管**,這個流程稍微複雜一些。

2樓:愛齒爾醫生

大部分都是由細菌感染所致,一般說來蛀牙產生的原因歸結起來有三個要素,即口腔內細菌的作用,常吃含糖量高的食物,以及容易形成蛀牙齒質,這三個要素共同作用形成了蛀牙。吃完飯後,如果沒有及時地把附著在牙齒上的食物清理乾淨,就會使食物的殘渣和細菌一起存留在牙齒表面,時間久了食物殘渣口腔唾液引起齲齒的發生,而一旦牙齒出現蛀牙,您咬硬物或是受力不均就會出現缺損。

是這樣,蛀牙如果牙體破損比較小,牙神經也沒有感染炎症,一般是可以去腐後直接補牙的。

如果缺損比較大,我們首先需要做個拍片檢查確診牙神經是否有炎症或是壞死,如果有,可能就需要做根管**處理的。建議您儘早檢查確診,在對症**的,自己也放心些的!

3樓:成都新橋諮詢師

蛀牙不分年齡的,蛀牙的形成必須滿足三個條件,食物,細菌,易感的牙齒,三種因素在時間的作用下齲壞,在生活中要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按正確的方法刷牙,少食甜食,飯後漱口,一年一次口腔檢查可以有效預防齲齒。

4樓:穗華口腔

你好!蛀牙不是很嚴重,則一般都採用修補的方法,即牙齒進行填充**,有蛀牙就要及時充填。如果壞到神經就會引起牙髓炎,牙髓炎疼痛劇烈,就要做根管**。

成年人蛀牙痛怎麼快速止痛

5樓:匿名使用者

用鹽水漱口,立刻見效,注意鹽水一定要鹹到苦的濃度,不然沒效,堅持含一口2分鐘就不疼了

6樓:麥芽口腔

你好,止痛的話可以考慮吃點止痛藥。短期內可以吃一些消炎藥,頭孢配合芬必得。 口腔裡有蛀牙是需要儘早**的,否則以後會慢慢地蛀得越來越嚴重的,而且還會經常疼痛。

如果反**作的話,就需要去醫院口腔科來處理一下蛀牙,如果住的特別嚴重,有可能會需要拔牙,如果不算嚴重的話,可以先補一下。

7樓:匿名使用者

蛀牙也就是齲齒,一旦發生牙痛說明已經發展到牙髓炎或者根尖周炎的程度。急性的牙髓炎和根尖周炎都會產生非常劇烈的疼痛,一旦發生讓人難以忍受。這種情況最需要的就是怎麼快速止痛,去醫院口腔科對患牙打洞開髓引流應該是最快速

8樓:青島維樂口腔門診部

蛀牙疼可能蛀得比較深,靠近或者蛀到牙神經了。只是靠近牙神經的話,補上就可以。但是蛀到牙神經,就要進行根管**。

9樓:記憶所屬

最好是去看牙醫 如果不是蛀得很厲害 一般都可以補牙 補好的牙知道這顆牙齒脫落都不會疼

如果暫時沒有時間去 就去買點止疼片吧 但不管怎麼止痛 都是治標不治本 儘早去看牙醫吧

我的牙補過六年多了 都沒疼過 也是蛀牙

10樓:匿名使用者

蛀牙痛,蛀牙有時也有人叫它蟲牙,學名齲齒。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牙齒表面的一層幾乎無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齲齒的細菌。

蛀牙痛,要注意每次刷牙時,用正確的刷牙方式刷牙。蛀牙痛也要多吃水果蔬菜,補充vc,對牙齦生長有好處。刷牙用溫水,蛀牙痛,要時刻注意口腔衛生,養成每天刷牙漱口的好習慣,這樣才能**蛀牙痛的症狀呢!

在選擇口腔護理產品的時候,也要注意一點,真正純植物無新增的口腔護理產品都是一次性無菌小包裝的。

11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蛀牙引起的牙疼,很多朋友都問怎麼能夠快速的止疼,實際上牙疼的臨床表現要想快速的止疼,最快的辦法肯定是去醫院處理,打上麻藥,根據情況處理,如果是已經引起了牙髓炎就快速引流,如果是比較深的齲壞,沒有波及到神經,只是刺激痛,只能把裡面的髒東西去掉,然後做安撫的**,這是最快的止痛方式。如果患者實在因為條件限制,沒有辦法儘快的去醫院,只能是因地制宜的口服消炎藥或者止疼藥,主要還是止疼藥,蛀牙引起的牙髓炎消炎藥的效果比較慢,而且很難儘快的達到止疼的目的,可以口服像樂鬆或者別的止痛藥進行止痛。如果是引起的牙根的炎症,比如根尖周炎或者急性根尖膿腫,除了服用止疼藥,也可以服用消炎藥,像頭孢或者替硝唑類的藥物控制炎症,然後達到止疼的效果,但是要強調一下,大部分的消炎藥建議在醫囑的情況下,經醫生檢查醫生開具處方以後服用,不建議自己隨意的服用消炎藥。

12樓:務瑞戢靈韻

你的這種情況可能是牙髓炎,牙髓因各種原因受到病源刺激物的作用可引起牙髓炎症,即牙髓炎,主要症狀為疼痛,甚至是劇烈的難以忍受的疼痛,常會使患者坐臥不安,飲食難進,痛苦不堪。建議做開髓減壓**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醫裡面,牙疼分虛實兩種,就是實火和虛火牙疼。實火時一般疼痛比較劇烈,不敢吃東西,牙齦紅紅腫比較明顯;虛火疼痛一般不明顯,老是隱隱作痛,而且持續的時間比較長,牙齦紅腫不太明顯。**牙痛可以試試喝徳莆的焙齒靈茶。

古人常選用合谷穴,而且是與疼痛牙齒同側的合谷穴。牙痛時,先用手掐或者按摩同側合谷穴,通常情況下,牙疼立即就能減輕。然後,再用上面的藥物外貼方法就會徹底**。

取一枚生雞蛋,帶殼煮熟,剝去雞蛋殼,取一小塊雞蛋白,直接貼在與疼痛牙齒同側的合谷穴上,用醫用紗布和醫用膠布固定。每 10 分鐘更換一次雞蛋白,直到牙齒完全不疼為止。

合谷穴是大腸經的原穴,五指併攏時,虎口部位肌肉隆起最高的地方即是,很容易找。

合谷穴是很多醫家推崇備至的一個穴位,《四總穴歌》說「面口合谷收」,就是說合谷穴幾乎什麼頭面部的毛病都能治。

牙疼,一般情況下是勞累過度引起的,用中醫的話說,就是勞累過度引起虛火旺,於是就造成了牙疼。肺主皮毛,當肺氣充足時,皮毛的散熱功能正常,虛火就會自行熄滅。

雞蛋白能清熱解毒,適合虛火上炎的人來用。但體質較差的病人和孕婦不宜使用這個方法。

實火牙痛:

(1)苦瓜1條,搗爛如泥,加白糖調勻,兩小時後將水濾 出,冷服。連服3次。

(2)取鮮雞血煮熟熱服。

虛火牙痛:

(1)百合、蓮子與大米煮粥,冷卻後食用。每日一次。

(2)荸薺、生藕、鮮茅根,水煎,取汁飲用,一日數次。

(3)大米中加生地100克煮成粥,粥成加白糖適量,冷後服。

建議:實火牙痛:白酒1兩泡上花椒10粒,10分鐘後把花椒取出,把白酒含在嘴裡患處,立止牙痛。

14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的牙疼就是牛山黃茶治好的,試試唄。

15樓:別提紫伎

俗話說牙疼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我之前一年總要牙疼幾次,什麼大蒜、生薑、蜂蜜這些全部都試過,基本沒啥效果,還是疼,後面有個朋友介紹說牛山黃茶還行,我抱著試試的態度去他們官網買了點試試,是真有用,從此再也沒有牙疼過,建議你也去官網買點試試吧!

成年人蛀牙的**方法有哪些

成年人睡覺流口水怎麼辦,成年人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經常睡覺流口水?腳上一處踩踩,強脾臟 通經氣,流口水。和我的問題一樣啊!據說是脾虛,等待專業。為什麼成年人睡覺也會流口水?究竟什麼原因?緩解方法太簡單。成年人睡覺流口水是怎麼回事 1 脾虛。2 牙齒炎症。3 牙齒畸形。4 睡姿不當。5 興奮過度。6 面神經炎或者中風。1.脾虛。脾主肌肉,開竅於口。脾...

成年人如何落戶口,成年人怎麼辦理戶口

只要你手續齊全,寫一張證明就可以了,滿16就可以去當地街道上報。要是你這種情況,找一間福利園證明你的出處就是你的出生紙了,要是不辦的話,好辦,要是黑戶,哪就不好辦了,哈愛是到當地的公安機關諮詢1下吧 你好,這個按照他們的規定就可以啊。就是說他們要什麼你就提供什麼就可以了。成年人怎麼辦理戶口 由於家庭...

牙齒長歪了,怎麼辦 成年人牙齒長歪了怎麼矯正?

換牙是一個小朋友慢慢長大的過程,乳牙一顆一顆掉落,恆牙一顆一顆長出來,每顆牙齒長出來的時間都不一樣,長出來的情況也都不大相同,很多小朋友的牙齒都是歪著長的。那換牙齒時長歪了怎麼辦呢?兒童換牙齒長歪了可以用牙齒矯正的方法來修正。矯正牙齒的目的是使牙齒變得更加整齊美觀,牙齒正畸 將排列紊亂的牙齒調整整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