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改名需要哪些充分的理由,成年人申請改名需要什麼理由才能批准

2021-05-02 05:52:02 字數 3405 閱讀 1420

1樓:哇哎西西

(一)姓名或者姓名的諧音違背公序良俗的;

(二)姓名或者姓名的諧音易造成性別混淆、他人誤解或者傷及本人感情的;

(三)名字中含有冷僻字的;

(四)公安機關認定確需變更名字的其他特殊情形。

擴充套件資料改名流程及材料

變更姓名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變更姓名申請材料:

1、本人或者父母申請;

2、戶口本。

3、姓名變更更正的理由和相關證明

2樓:維權律師

公民可以改名字,流程如下:

1、本人申請一份(基本情況,簡單理由,新名字)

2、單位人事部門開證明

3、到派出所交申請,交證明,並填寫一張申領表,2周後即可辦理改名字事宜。

4、改名字時帶上戶口本,在重新辦理身份證。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規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的規定,公民有權利變更姓名,但實際上變更姓名是非常困難的。

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變更姓名需要按以下程式進行:18歲以下公民變更姓名,由家長提交書面申請,父母離婚的,還需持離婚證影印件及父母雙方的申請;18週歲以上公民變更姓名,由本人提交書面申請、工作單位或街道證明,由民警調查核實後,報派出所所長審批。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已經成年,申請更名而又沒有特殊原因的,公安不會准許。變更姓名的決定權在公安部門,它認為你申請變更姓名的有正當理由的,才會辦理。當然如果有熟人相對容易。

以下情況可以:一般有如下情況:1母改嫁 子女隨繼父姓 2 公安工作需要(如被改人有人身安全隱患或其他情況) 3 治安耳目需要改名情況下可改 4其名字確實給日常生活造成困難。

5其它特殊情況。

申請更名是你的權利但要依法:向派出所申請改名(身份證、戶口本,還有必要 的證明),之後戶政管理部門辦理手續。如果派出所不受理你的申請,可以申請行政複議或提起行政訴訟。

4樓:苟富貴看後感

我名字張招財女,太不好聽了,老土,很多人嘲笑我,想改曾用名張籽淋,但我去了幾次派出所不給我改名字,誰願意幫我改名我願意出五千元,18316795871

成年人申請改名需要什麼理由才能批准?

5樓:潛龍一現驚天下

需要充bai分、正當的理由。

du(一)

zhi同時在同dao一單位工作或者在同一學校學習姓名版相同的;權

(二)與社會知名人士姓名相同的;

(三)與聲名狼藉人員姓名相同的;

(四)與被通緝的犯罪嫌疑人姓名相同的;

(五)名字粗俗、怪異的;

(六)名字難認、難寫的;

(七)名字可能造成性別混淆或者誤解的;

(八)公民出家或者出家人還俗,變更為法名、道名或者原姓名的;

(九)因其他特殊原因的。

成年人改名字什麼理由好些

6樓:大灰狼羅克

我想你最好不要改名。因為改完了會非常非常麻煩,你的以前所有的證件。所有的證件。

所有的銀行卡。所有的保險。所有的學校畢業證。

都會因為你改了名字,而不受到別人的承認。我給你今後的生活帶來巨大的煩惱。

7樓:匿名使用者

想改就去想辦法改,不需要理由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如果要改名字的話,先自己想好了。在去改名字吧!

成年人改名字要什麼理由可以通過。

9樓:匿名使用者

成年人改名有三個條件: 第一是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 第二是理由要充分,

第三是本人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

且一生只能更改一次。

成年人改名需要什麼理由呢

10樓:拜懺公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及相關法律檔案對更改姓名大致有以下規定:

未滿18週歲的公民需要更改姓名的,可由父母或撫養人提出書面申請,經戶口登記機關核實情況後予以變更。

對18週歲以上的公民,原則上不予更改,確有正當理由需要更改姓名的,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如屬幹部、職工還須持所在單位的組織、人事部門准予更改的證明,經責任區民警審查,派出所長提出意見,報上級戶籍管理部門審批同意後,才可給予更改。

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可以變更姓名:

1、收養、尋回或解除收養關係的;2、長期以筆名、藝名等與姓名事實通用的;3、用字有悖於公德或有傷風化、有辱人格的;4、使用了新華字典以外的異體字或自造字的等。

有下列情況之一的,不得變更姓名:

1、正在受刑事處分的以及正在勞動教養的人;2、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的人;3、有重大犯罪嫌疑等被公安機關列為工作物件的人;4、正在刑事、民事訴訟期間的當事人;5、法定代表人等

11樓:律圖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

12樓:丫頭

沒事我們學校有一個叫牛二柱的、、、高中、、、想想那些奇葩的名字什麼的、、就好受多了、其實也有好處、會讓別人很容易就記住自己的名字、還有、你可以自己起個英文名、藝名、筆名什麼的啊、、、

13樓:他說他看白了我

這個 問題 我也想改名 也成年了身份證也有了 現在改名就是不好改的 我現在都沒改

14樓:哇哎西西

根據相關法規規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由公民本人或者監護人申請變更名字:

(一)姓名或者姓名的諧音違背公序良俗的;

(二)姓名或者姓名的諧音易造成性別混淆、他人誤解或者傷及本人感情的;

(三)名字中含有冷僻字的;

(四)公安機關認定確需變更名字的其他特殊情形。

擴充套件資料

改名流程及材料

變更姓名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變更姓名申請材料:

1、本人或者父母申請;

2、戶口本。

3、姓名變更更正的理由和相關證明

大人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成年人改名需要哪些手續?

最好是不要改,很麻煩的.如果你非要改先要帶好戶口本,身份證,到居委會打證明蓋好章,然後去你的戶籍地派出所戶籍室拿張申請表,一定要記住添好你的曾用名,不然以後很麻煩 添好後交給派出所所長簽字蓋章,再拿到當地戶籍科審批,把身份證影印件和申請表只要交到了戶籍科一個星期後就可以辦好,到時候自己去拿,再拿回來...

成年人一天需要多少千焦的能量,一個成年人一天需要多少千焦的能量?

每日需要的能量 男性 9250 10090 千焦耳 女性 7980 8820 千焦耳 注意 每日由食物提供的熱量應不少於己於 5000千焦耳 7500 千焦耳 這是維持人體正常生命活動的最少的能量。每日需要的熱量 人體基礎代謝的需要的基本熱量 體力活動所需要的熱量 消化食物所需要的熱量。消化食物所需...

未成年人辦理護照需要父母雙方的身份證麼

未成年人辦理護照必須由監護人陪同,並且提交監護人的身份證 戶口本,再說了未成年自己辦理護照真要是出國的話,家裡人也是不放心的,你叫著父母帶著戶口本 身份證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去辦理既可以,祝你好運!根據規定,未滿16週歲辦理護照,必須由法定監護人 一般指父母 陪同,前往申請人戶口所在地縣 區 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