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成年人改名需要哪些手續?

2022-01-18 13:24:19 字數 2468 閱讀 9648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不要改,很麻煩的.

如果你非要改先要帶好戶口本,身份證,到居委會打證明蓋好章,然後去你的戶籍地派出所戶籍室拿張申請表,(一定要記住添好你的曾用名,不然以後很麻煩)添好後交給派出所所長簽字蓋章,再拿到當地戶籍科審批,把身份證影印件和申請表只要交到了戶籍科一個星期後就可以辦好,到時候自己去拿,再拿回來交給派出所戶籍室登記就ok了.

以後的麻煩有:

例如參加重要考試,參軍,考工作,參加重要活動,金融賬號等......都必須要出示你的曾用名的有關證明.

不過萬一有麻煩你可以到派出所蓋個效對章,或查詢原始檔案核實一下就打個證明ok了,派出所會給你打證明的,這不用擔心.

如過以上還沒看明白請繼續往下看:

成年人改名程式是:先去居委會開證明,你是他們轄區的居民.再去派出所的犯罪科開你無犯罪證明.

(需找到你轄區的社群民警開具),然後將開好的證明交給派出所的戶籍室,戶籍室民警會交給你一張申請表,寫明理由,由什麼名該什麼名.添好再給所長簽字蓋章.畢後再拿到當地上一級公案機關戶籍科。

如果戶籍科同意了你的申請,一個星期後就可以辦好,再拿回來交給戶籍室登記,改過戶口之後,辦理新的身份證。

如果還未成年,只需要拿戶口簿去更改一下,很快很方便。

公民的姓名更改後,公安機關在各種檔案資訊中對公民的曾用名如實加以記載即可,公民以原名字的各種證書、存款、**、繳納、領取各種保險費保險金,締結合同後需要以新名字繼續行使權利履行義務,只需到公安機關開具名字變化的證明即可。

2樓:福運降臨齊師

回答您好親,您的問題我收到了,很高興為您服務,現在開始為您解答,打字可能需要一會時間,稍等片刻親。

其它特殊需要改名的情況,比如對於入贅、過繼或被人收養而要求變更改姓名的,只要證明材料齊全,公安機關也會准予變更。

沒有滿16歲的,沒有辦身份證的,可以直接拿戶口本即可。

5、最好改名時間是:滿16歲辦理身份證時候,一起把身份證的名字也修改,不用浪費,上大學、工作之後改名字影響比較大,比較麻煩。

希望我的回答能給您帶來幫助,可以的話你幫忙點一下右下角的贊,祝您生活愉快,萬分感謝[開心]

更多3條

3樓:律圖網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

成年人改名需要哪些手續?

4樓:律圖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

5樓:南宮景行漢瑾

你好,法律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

但是,更改姓名,不是兒戲,不宜頻繁改動,並且應當有充足的理由。

方法:帶著你的戶口簿,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提出書面申請,理由充分,派出所予以辦理。

記住,一定要有充分的理由。(比如,重名,諧音影響自己生活和學習等等,重名是比較過硬的理由。)

另外,你想隨母親姓,可以理解,這裡冒昧說一下,如果你是父母離異家庭的未成年人,更名需要徵得父母雙方一致同意,派出所才會受理。

6樓:國印枝國畫

成年人可以改名字。《民法通則》第99條也規定,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禁止他人干涉、盜用、假冒。

成年人是_更改姓名的程式是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進行姓名變更需要的材料包括本人書面申請、居民身份證、戶口簿、能證明變更理由成立的原始證明材料。

7樓:迮微蘭盛卿

只要身份證戶口本,居委會證明,所在單位證明,說明改名緣由,去派出所改就可以了

8樓:行秀英後媼

要18週歲,要戶口本,身份證,還要監護人簽名

想要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9樓:律圖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

10樓:半夜想吃肉

身份證改名字要些什麼手續

成年人改名需要哪些手續?

11樓:一諾寶貝

成年人改名有三個條件:第一是本人要表達改名的意願;第二是理由要充分;第三是本人要承諾改名後引起的民事和法律責任均由自己承擔,

且一生只能更改一次。16週歲以後,須由本人提出書面申請並持有效證明材料報公安機關審批。 此外,依法被剝奪政治權利和正受刑事處罰和勞動教養者,不得變更姓名。

公民依法變更姓名後,原姓名作為「曾用名」備查。

也就是說你要寫一個改名申請給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通過蓋章後到所在地公安局戶籍股登記,當然要帶戶口簿。投檔案後大約15或7個工作日後可以正式更改,戶口簿裡面會寫你曾用名是什麼,現名是什麼。

畢業證什麼的需要用到證明你的身份的時候須帶上戶口簿配合。

12樓:律圖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

更改名字需要什麼證件,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修改身份證名字需要什麼證件之類的?10 似乎我沒有出生證明書,又或者弄丟了。請問我該怎麼做?是否能申請修改名字?那一抹嫵媚 2008年12月 滿意答案 一 變更姓名的有關規定 未滿18週歲的公民需要更改姓名的,可由父母或撫...

換名字需要什麼手續,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換名字的手續 第一,寫一份申請,陳訴清楚改名的正當理由,以及改名的必要性,表明使用新名字已有一段時間,並且不改會給工作和生活帶來不便等。當然,理由自己整理了。第二,如果有單位,請單位出具一份證明,證明確實使用新名字有一段時間,並且不改會給工作和生活帶來不便等,蓋公章。如果沒有單位,讓村委或者街道辦出...

成年人改名字怎麼改?別名是什麼名字

你所說的 別名 就是 曾用名 也就是說你改完名字後以前的名字就叫別名,改名字是很麻煩的,首先你要有充分的理由才可以的,如 重名 或名字中有生僻字的原因,否則戶籍部門是不會給你改的,最好的理由就是重名,不管是什麼理由,我教你一下改名字的步驟吧,不要懷疑我的步驟,因為我改過很多次的,也都是戶籍部門的人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