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字的流程還有需要的手續是什麼大概需要多久

2022-01-08 10:32:54 字數 5966 閱讀 5532

1樓:路過的假面饅頭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進行姓名變更需要的材料是:

(1)本人書面申請;

(2)居民身份證、戶口簿;

(3)能證明變更理由成立的原始證明材料;

(4)單位職工需所在單位人事部們准予變更的證明;

(5)其他證明。

需要提醒你的是,一旦更名成功,所有原先的記錄,包括畢業證、社保證卡、公積金帳戶、甚至婚姻證明等都需一一更正,否則的話,遇到需要審查相關證件時,姓名不符將帶來無盡的煩惱。

基於以上考慮,你若堅持要改名字就應該在上述問題都還沒有形成前進行,以現在就改為最佳。

身份證上的住址是學校的地址,說明你的身份證是在學校辦理的,那麼你的戶口肯定是在入學時遷到了學校,屬於學校的集體戶口,當然你不會有戶口簿,但在學校的集體戶口上,你會有一張屬於你自己的單頁。你的任何戶籍變化(包括姓名變更)都要在戶籍登記中載明。

上文提到的諸如社保證卡、公積金帳戶、甚至婚姻證明等,你現在還都沒有。這也就是你現在改名字時機最佳的原因所在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改很麻煩,建議你花點錢,找人,你們當地肯定有幹這個的,比如警察,或者能拉上關係的人,我們這邊就有,他是警察,就給別人改資料賺錢,自己改你要開很多證明,比如戶籍處,片警,居委會,學校等

3樓:匿名使用者

戶口本,申請書,你還要學校的同意改名證明,你應該是要父母寫的申請

想問問 **改名字有什麼手續及流程 那種情況派出所會通過 大概多長時間可以辦完?

去派出所改名字需要哪些證件,多長時間可以弄好

4樓:哈怎麼肥四

變更姓名申請材料:

1、本人或者父母申請;

2、戶口本。

3、姓名變更更正的理由和相關證明

變更姓名審批程式:申請→ 視窗受理→ 現場審查→ 審批→辦理

變更姓名審批時限:派出所二十個工作日,分局縣局十五個工作日

變更姓名審批收費:不收費

變更姓名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擴充套件資料

注意事項:

1、按照《民法通則》的規定精神,公民申請更改姓名不應附加任何條件。公安機關在制定行政規章時,不能僅考慮公共行政權力,還要考慮整個法律體系的一致性。

2、若認為公民改名對戶籍管理、對公民違法犯罪資訊管理可能造成麻煩和不便,從而限制公民行使更改姓名的私權利,這樣做是不對的。

3、公民的姓名更改後,公安機關在各種檔案資訊中對公民的曾用名如實加以記載即可,公民以原名字存款、**、繳納、領取各種保險費保險金,締結合同後需要以新名字繼續行使權利履行義務,只需到公安機關開具名字變化的證明即可。

4、公民改名字應該不會對戶籍管理和治安管理帶來負面影響。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在派出所改名字的流程主要有申請、證明、蓋章、列印新的戶口本等。具體操作如下:

1、寫更名申請;

2、到街道或單位開具證明,如果是學生就到學校開證明,只需證明是本校學生即可。

3、到戶口所在地的戶籍部門申請更名,填更名申請**,需要加蓋戶籍專用章,管片民警簽字,所長簽字;

4、到縣級戶籍部門簽字;

5、公證:按要求超過16週歲要的公民改名字需要公證;

6、到市公安局戶籍部門簽字,未滿16週歲無此步驟;

7、回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列印新的戶口本。

6樓:駿馳

我27歲,10月底去派出所改名成功了,只用了一個上午的時間。

你需要準備的資料:

1、一份改名申請書,自己去網上找模板。

2、村委會開具的改名證明,也是先找模板,自己擬好,找村委會改一個章就行了。

3、拿自己的身份證和戶口本。

去派出所,他會讓你再填一份表,等所裡的領導一個個簽字,然後讓你再拿到本地政務中心,政務中心會把你的身份證剪掉,然後他們簽字蓋章後,再拿回派出所,派出所會讓你重新辦理身份證。這樣就可以了。感覺的很麻煩,其實這還算好。

7樓:輪0胎

我記得我上次去改名字,只要攜帶本人戶口本,身份證,到戶口所在地即可辦理。

8樓:魯冰花

出生醫學證明、戶口本、準生證、父母的結婚證;如果是成年人,就需要帶上身份證。

9樓:沫緣悠悠

想問一下,有房子的如果更改名字,需要提前公證嗎?還有已經結婚了,結婚證,銀行卡,社保卡,醫保卡,等一系列的問題,我該怎麼去解決,求解,謝謝

更改名字需要什麼證件,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修改身份證名字需要什麼證件之類的?10 似乎我沒有出生證明書,又或者弄丟了。請問我該怎麼做?是否能申請修改名字?那一抹嫵媚 2008年12月 滿意答案 一 變更姓名的有關規定 未滿18週歲的公民需要更改姓名的,可由父母或撫...

改名字咋改啊,怎麼改名字,需要辦什麼手續

第一,寫一份申請,陳訴清楚改名的正當理由,以及改名的必要性,表明使用新名字已有一段時間,並且不改會給工作和生活帶來不便等。當然,理由自己整理了。第二,如果有單位,請單位出具一份證明,證明確實使用新名字有一段時間,並且不改會給工作和生活帶來不便等,蓋公章。如果沒有單位,讓村委或者街道辦出具證明並且蓋章...

換名字需要什麼手續,改名字需要什麼手續

換名字的手續 第一,寫一份申請,陳訴清楚改名的正當理由,以及改名的必要性,表明使用新名字已有一段時間,並且不改會給工作和生活帶來不便等。當然,理由自己整理了。第二,如果有單位,請單位出具一份證明,證明確實使用新名字有一段時間,並且不改會給工作和生活帶來不便等,蓋公章。如果沒有單位,讓村委或者街道辦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