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雙方都不要孩子如何判,離婚雙方都不要孩子怎麼判

2022-01-08 10:32:53 字數 5364 閱讀 8457

1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婚姻法》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以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年收入的20—30%之間。

夫妻共同財產和債務歸夫妻共同所有和負擔,一般是一人一半 。如果一方有過錯,分割財產是可以少分或者不分,具體份額由法院裁定。如果是訴訟離婚,在被告住所地法院起訴,或者在被告居住超過一年以上的所在地法院起訴

2樓:找法網

夫妻離婚的孩子的撫養權法院會按下列標準判決:

一、如果孩子不滿兩週歲的,一般撫養權會判給女方。如果女方存在下列情況,則撫養權會判給男方:

(1)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二、如果孩子在兩週歲以上的,法院會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如果子女已滿八週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法院在判決撫養權時,如果雙方都想要孩子的撫養權的,則一方如果存在下列情況的,可以優先考慮這一方: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3)雙方的撫養條件基本相同,但子女單獨隨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生活多年,且祖父母或外祖父母要求並且有能力幫助子女照顧孫子女或外孫子女的。

【法律依據】

《民法典》第一千零八十四條,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離婚後,不滿兩週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

已滿兩週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子女已滿八週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離婚雙方都不要孩子怎麼判

3樓:無訟

依據我國相關法律的規定,在離婚訴訟期間,雙方均拒絕撫養子女的,可先行裁定暫由一方撫養,法院判決撫養權歸一方後,對方不執行的,法院會強制執行。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20、在離婚訴訟期間,雙方均拒絕撫養子女的,可先行裁定暫由一方撫養。

21、對拒不履行或妨害他人履行生效判決、裁定、調解中有關子女撫養義務的當事人或者其他人,人民法院可依照《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一條的規定採取強制措施。

離婚父母都不要孩子,撫養權怎麼判

首先,父母有撫養子女的義務。

離婚父母都不要孩子,但是法律明確規定父母有撫養子女的義務,所以不管雙方協商,還是向法院提起訴訟,必須要確定孩子的撫養人。

其次,法院會先行裁定由一方撫養。

在離婚訴訟期間,離婚父母都拒絕撫養子女,如果子女無法獨立生活,那麼必須確定一方進行撫養,所以,法院會先行裁定由一方撫養。

最後,法院會根據實際情況確定有能力的一方撫養。

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時,即使離婚父母都不要孩子,但法院會根據雙方的實際情況確定由有能力條件的一方撫養。

具體而言,法院會根據以下原則處理:

1、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女方生活;

2、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子女,會考慮該子女的意見;

3、有利於保護子女利益的前提下,法院會准予父母雙方協議輪流撫養子女。

4樓:沒落的王族

在離婚訴訟期間,如果夫妻雙方都拒絕撫養子女,法院可先行裁定暫由一方撫養。在案件審理過程中,雙方應當就子女撫養權問題進行協商,按照《婚姻法》有關規定確定由哪一方撫養,由另一方支付撫養費。

在雙方不能達成協議、都不要孩子的情況下,如果離婚家庭有不足兩週歲的子女,那麼考慮到子女較小,更加需要母親的照顧,法律一般規定離婚後子女隨母親生活;離婚家庭的子女在兩週歲以上,不管雙方是否爭取孩子的撫養權,法院都要考慮雙方的情況,看子女隨哪方生活更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有利於保障子女的合法權益。法院會結合父母雙方的撫養能力等具體情況,綜合雙方的經濟條件(包括住房條件)、品格、學歷、職業、小孩生活的環境等因素,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考慮將孩子判給誰撫養。如果被指定的一方拒不履行撫養義務,法院可以採取制裁措施迫使其履行義務;如果拒不撫養的情節嚴重,還會構成遺棄罪,受到法律的制裁。

5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會強制判決,判決原則是,孩子不滿2週歲,如果沒有特殊原因,一般判給女方,孩子2-10週歲,判給有利於孩子成長的一方,10週歲以上會尊重孩子的意見

6樓:管東平大律師

法院看誰條件好就強行判給一方

如果夫妻離婚,雙方都不要孩子,孩子會判給誰?

7樓:匿名使用者

1、「若女方也不要的話,孩子會判給誰? 」:法院會判歸女方撫養。

因為:孩子還未滿2周,按相關司法解釋的規定,未滿2周的孩子會歸女方撫養,除非女方有久治不愈的重大疾病或是有撫養能力卻不盡撫養義務的行為、同時男方又要求撫養孩子的,才會歸男方撫養。

2、如果孩子已經滿2周:一般也會歸女方撫養,但會適當考慮男女雙方的條件好壞,從你所說的情況看,男方的條件比女方差太多,所以,即使是孩子已經滿2周:在兩人都不要孩子時,也很可能會判歸女方撫養。

3、孩子歸女方撫養,男方應支付撫養費。

4、「要是雙方都不要孩子,會把孩子判給先提出離婚的那一方」有這種說法嗎?」:沒有依據。

5、lz,既是來諮詢,就不要與人計較吧,說的不好可以不聽,沒必要生氣。

依據是:《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1、兩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方生活。母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隨父方生活:

(1)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子女不宜與其共同生活的;

(2)有撫養條件不盡撫養義務,而父方要求子女隨其生活的;

(3)因其他原因,子女確無法隨母方生活的。

2、父母雙方協議兩週以下子女隨父方生活,並對子女健康成長無不利影響的,可予准許。

3、對兩週歲以上未成年的子女,父方和母方均要求隨其生活,一方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予優先考慮:

(1)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

(2)子女隨其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無其他子女,而另一方有其他子女的;

(4)子女隨其生活,對子女成長有利,而另一方患有久治不愈的傳染性疾病或其他嚴重疾病,或者有其他不利於子女身心健康的情形,不宜與子女共同生活的。」

8樓:

判給女方的可能性會大很多。更利於孩子生活。法官會考慮綜合因素。

9樓:咸寧無產者

大人的離婚不該傷害小孩子,如果不要,何必要生下呢?如果那一方有這種想法是不人道的.「要是雙方都不要孩子,會把孩子判給先提出離婚的那一方」有這種說法嗎?是對的.

10樓:

原則上要有利於孩子成長,法院會綜合評判。判給母親的情況較多,但是另一方要支付撫養費。

11樓:北京杜律師

dod都有撫養義務,法院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決。可以進一步聯絡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考慮孩子以後了,給條件好的!但男方要給撫養費!怎麼能忍心都不要孩子,人心是不是肉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女方蠻橫無禮,我看男的也不怎麼樣吧,一點責任心都沒有,自己的小孩都不想要,而且女的家庭那麼好肯嫁給家庭差的,證明她人品還是好的,怎麼不多在自己身上找原因,從先提離婚和不要小孩看男的不負責任.

14樓:浪吧浪吧浪吧

哎,兄弟有錢人家的女孩兒現在大多都是這樣,不能同吃苦離婚也應該

你可以專業律師**問下,那裡會有更好的答案

15樓:13240285053周

必須判給二人中的一方,否則將二人構成遺棄罪.

16樓:冷水泉

誰提出的離婚就會判給誰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兩去死吧,如此殘忍

離婚雙方都不要孩子,孩子的撫養權怎麼辦?

18樓:愛笑的免疫球

《婚姻法》第二十一條規定:「父母對子女有撫養教育的義務;子女對父母有贍養扶助的義務。父母不履行撫養義務時,未成年的或不能獨立生活的子女,有要求父母付給撫養費的權利。

子女不履行贍養義務時,無勞動能力的或生活困難的父母,有要求子女付給贍養費的權利。」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二十條規定:「在離婚訴訟期間,雙方均拒絕撫養子女的,可先行裁定暫由一方撫養。」

雙方應當就子女問題進行協商,按照婚姻法有關規定確定由哪一方撫養,由另一方支付撫養費。如果雙方不能達成協議,則應由人民法院判決由有能力條件的一方撫養。

一般情況下,法院在判決時主要考慮子女隨哪一方生活更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綜合雙方的經濟條件、品格、職業等因素。如果被指定的一方拒不履行撫養義務,法院可以採取制裁措施迫使其履行自己的義務。

並且,父母對子女的撫養義務是強制性的,否則可能構成遺棄,甚至追究刑事責任。

19樓:叮噹

夫妻雙方離婚時,都不願撫養自己的女兒,不僅有背社會主義道德,更為我國法律所不許。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第二十條規定:「在離婚訴訟期間,雙方均拒絕撫養子女的,可先行裁定暫由一方撫養。」

雙方應當就子女問題進行協商,按照婚姻法有關規定確定由哪一方撫養,由另一方支付撫養費。如果雙方不能達成協議,則應由人民法院判決由有能力條件的一方撫養。

一般情況下,法院在判決時主要考慮子女隨哪一方生活更有利於子女健康成長,綜合雙方的經濟條件、品格、職業等因素。如果被指定的一方拒不履行撫養義務,法院可以採取制裁措施迫使其履行自己的義務。

20樓:折恕瀧鸞

交給法官去判塞,如果你父母不願意就讓父母照顧,叫那個人給撫養費就行了

21樓:遇見更美的風景

就算夫妻離婚了,孩子是需要父母共同撫養,父母不允許不撫養自己的孩子,這種行為是違法的。

撫養權是指 父母對其 子女的一項人身權利,撫養有婚生的撫養與非婚生的撫養之分,在現實生活中由於各種原因的出現與發生,導致父母對子女的撫養權得不到很好的保障。擁有該權利的一方或雙方,在子女成年之前,有權決定是否與子女共同生活,該權利在子女成年時即消滅。

離婚時撫養權的歸屬,可以雙方協商,一旦協商不成,則需由法院判決。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一般根據有利於子女成長原則進行:主要考慮以下因素:

夫妻雙方的學歷、工作、收入、年齡、家庭環境、子女的年齡等。

離婚雙方都不要房子怎麼辦,離婚時雙方都不要房子,怎麼辦?

如果雙方都想得到房子,法院一般會考慮到以下因素判決 一 孩子歸誰撫養 二 照顧無過錯一方 三 如果雙方條件相同,又沒有孩子,法院還可能採用競價方式解決房屋歸屬,即把房屋判給出價最高的一方,另一方拿取折價款。彼此協商,關鍵要拿出一個誠懇的態度 如果不能夠達成協議 只能通過法院的起訴才能夠解決呢 還是協...

女方申訴離婚不要孩子怎麼判,離婚,女方不想要孩子如何提出訴訟?

夫妻離婚,一般也會導致夫妻其中一方失去撫養權。失去撫養權的一方將失去與子女共同生活的權利。不過,失去撫養權的一方仍然會享有探視權,可以在約定或裁判的時間內定期探視子女,與子女進行相對短暫的相處。離婚時撫養權的歸屬,可以雙方協商,一旦協商不成,則需由法院判決。法院判決撫養權歸屬,一般根據有利於子女成長...

男女雙方感情不和,女方提出離婚。雙方都不要孩子,孩子會判給誰

可能會判給男方.女方付撫養費 情況真是夠糟糕了,怎麼會這樣呢,捨得孩子嗎?不過如果都不要的話,法律會硬性判給父親那方因為都是沒有正式工作,那男士還是稍微強一點的女方也會適當的交撫養費的 因為感情不和,已經分居半年,女方起訴離婚,而且女方什麼都不要男方的,孩子也可以共同撫養,請問法院.20 如果男的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