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雙方都不太正常,離婚後孩子歸誰

2022-11-09 08:30:18 字數 596 閱讀 7356

1樓:great搬磚的手

《民法通則》第16條規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是未成年人的監護人。

未成年人的父母已經死亡或者沒有監護能力的,由下列人員中有監護能力的人擔任監護人:

(一)祖父母、外祖父母;

(二)兄、姐;

(三)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朋友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經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同意的。

對擔任監護人有爭議的,由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在近親屬中指定。對指定不服提起訴訟的,由人民法院裁決。

沒有第一款、第二款規定的監護人的,由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或者民政部門擔任監護人。

根據本條規定,未成年人的父母沒有監護能力的,可以由祖父母,外祖父母或者成年兄姐作為監護人。關係密切的其他親屬、朋友願意承擔監護責任,經未成年人的父、母的所在單位或者未成年人住所地的居民委員會、村民委員會同意的也可以。

2樓:滕季雅

誰的父母更有能力撫養歸誰,孩子總要生存啊,

3樓:鄂武

奶奶爺爺或者姥姥姥爺

離婚雙方都不要孩子如何判,離婚雙方都不要孩子怎麼判

按照 婚姻法 的規定,夫妻雙方感情確以破裂的,可以判決離婚。對於孩子撫養問題,要從有利於孩子成長的角度出發,仔細確認雙方的情況後判決,但哺乳期間的孩子一般判給女方撫養,如果不是哺乳期,就要看那方更適合小孩成長並徵求小孩本人的意見。不撫養小孩的一方應當每月支付撫養費,撫養費的標準一般是年收入的20 3...

父母離婚後,子女有贍養的義務嗎,父母離婚後孩子有沒有贍養的義務

生活中很多人以為父母離婚之後自己跟著哪一方,就只需要對撫養自己的一方盡到贍養義務,那麼法律是怎麼規定的呢?父母離婚後子女不贍養可以嗎?父母離異孩子需要贍養父母。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父母離婚後,父母與子女之間的義務不能被拋棄和免除。子女對父母的贍養義務不因父母關係的變化而改變。婚姻...

男女雙方感情不和,女方提出離婚。雙方都不要孩子,孩子會判給誰

可能會判給男方.女方付撫養費 情況真是夠糟糕了,怎麼會這樣呢,捨得孩子嗎?不過如果都不要的話,法律會硬性判給父親那方因為都是沒有正式工作,那男士還是稍微強一點的女方也會適當的交撫養費的 因為感情不和,已經分居半年,女方起訴離婚,而且女方什麼都不要男方的,孩子也可以共同撫養,請問法院.20 如果男的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