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離婚了,孩子還未上戶口,出生證明已經辦理,出生證明上的名字還能改嗎。需要哪些材料和手續呢?謝謝

2022-01-08 10:32:55 字數 5822 閱讀 6238

1樓:民生為本

出生證明上面的名字不能改,只能用出生證上面的名字上戶口,然後再到派出所申請變更姓名。

申請變更姓名

1、辦理條件:

公民申請變更姓名,屬未成年人的,應當經未成年 人父母雙方或者監護人協商一致並共同到場;十週歲以上未成年人變更姓名的,還應當徵得其本人同意。

(1)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請變更姓氏:①因 血親關係在父姓和母姓之間變更的;②因收養關係變更姓氏的;③未成年子女因父母離婚或者再婚變更姓氏的;④公安機關認為確需變更 姓氏的其他情形。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可以申請變更名字:①姓 名或者姓名的諧音違背公序良俗的;②姓名或者姓名的諧音易造成性別混淆、他人誤解或者傷及本人感情的;③名字中含有冷僻字的;④ 公安機關認為確需變更名字的其他情形。

(3)對父母一方亡故、另一方再婚的未成年人姓名 變更,按以下情形辦理:①以本人的勞動收入為主要生活**的十六週歲以上未滿十八週歲的未成年人,自主決定本人姓名的變更;其父 親和繼母,或者母親和繼父申請變更其姓名的,必須徵得其本人同意;②十週歲以上的未成年人父親和繼母,或者母親和繼父經協商同意 ,申請變更該未成年人姓名的,應當徵得其本人同意;③不滿十週歲的未成年人姓名的變更,由其父親和繼母,或者母親和繼父協商一致 後決定。

(4)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姓名變更登記:

①正在服刑或者被勞動教養、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的;

②作為當事人的民事案件尚未審結或者尚未執行完畢的;

③父母離婚的未成年人變更姓名,父母未能達成協議的;

④變更姓名或者更正出生日期未滿三年的。

2 、辦理手續:①書面申請報告; ②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③符合辦理條件的相關證明材料。

3 、辦理程式:派出所受理後,經調查核實報報縣(縣、區)局審批後辦理。

2樓:笑談古和今

幾乎所有的證件都可以改,只有出生證明不能改。可以到出生證明簽署的單位去,請求對方出具證明,然後以此證明為材料到派出所去上戶口。這樣戶口上的名字就可以和出生證明上的名字不一致。

出生證明已經開了,然後但是還沒有落戶口,想給孩子改名字,應該怎麼辦?

3樓:到永久

出生證明已經開了,但是還沒有落戶口,現在想給孩子改名字,沒有問題,這個可以的,在去派出所報戶口時候申報更換名字就可以。

出生醫學證明一經簽發,簽發機構對證件記載的資訊不作變更。

《戶口登記條例》第18條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規定: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孩子出生證代表你的孩子出生是符合政策的,孩子還沒有上戶口之前可以更改名字,甚至是孩子上戶口以後在上學之前還是可以更改名字一次,雖然比較麻煩,要通過公安機關上級部門審批同意。但是,畢竟因為未成年人在社會生活之中涉及到的檔案材料還是比較少,還是可以的,只不過,上學之前是更換名字,以前使用過名字會成為曾用名記錄在個人檔案之中。‍

擴充套件資料

變更姓名手續

年滿18週歲公民,無特殊理由的,現用姓名不予更改。為確保在校學生生源的真實性,在校學生的姓名原則上不予以更改,確有特殊原因須變更現用姓名的應嚴格稽核,其辦理程式如下:

1.本人寫出變更理由報告;

2.經所在學校簽出同意變更意見,校學籍管理部門出具相關證明材料;

3.報區、縣級公安機關審批後,方可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變更登記手續。

變更出生日期

學生在校期間,無特殊理由,不得更改出生日期,確須更改時辦理程式如下:

1.本人寫出更改理由報告,並提供有關更改理由證件;

2.經所在系及學校主管部門批准同意,報戶口登記機關稽核後,方可辦理更改登記手續。

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出生證明已經開了,但是還沒有落戶口,現在想給孩子改名字,這個可以的,在去派出所報戶口時候申報更換名字就可以。

孩子出生證代表你的孩子出生是符合政策的,孩子還沒有上戶口之前可以更改名字,甚至是孩子上戶口以後在上學之前還是可以更改名字一次,雖然比較麻煩,要通過公安機關上級部門審批同意。但是,畢竟因為未成年人在社會生活之中涉及到的檔案材料還是比較少,還是可以的,只不過,上學之前是更換名字,以前使用過名字會成為曾用名記錄在個人檔案之中。_

5樓:墨生香

改名字以後這個戶口每一次辦事都需要用到了。

6樓:奧媛

孩子出生證代表你的孩子出生是符合政策的,孩子還沒有上戶口之前可以更改名字,但孩子上戶口以後要更改名字就比較麻煩,要通過各級部門審批。

拓展資料:

一、內容:

名字是一個人的符號。名字當然是屬於自己的,但由於人是社會的人,名字的改動也有一定的社會限制和法律程式。如果每個人都可以隨便更改名字,勢必會給社會管理帶來混亂。

所以改名字必定會很麻煩。

二、辦理流程:

1、到婦幼保健院申請,會給一個表單(填寫好表單,另外還需準備2份材料  )。

2、第一份材料, 去孩子出生的醫院開證明,去醫案室借小孩出生的原始記錄,影印一份,然後去婦產科找接生醫生簽字,最後到急診醫護處蓋章就好了。

3、第二份材料,村級證明(去找村書記填寫好表單中對應的村級證明,並蓋好村級公章)。

4、影印證件,包括小孩父母雙方的身份證,結婚證,準生證。

5、拿好表單,帶上身份證和影印的證件資料去辦理就可以了。

費用為借閱費5+影印費10+補辦費68。

7樓:安民先生

網友:你好!

孩子出生證代表你的孩子出生是符合政策的,孩子還沒有上戶口之前可以更改名字,但孩子上戶口以後要更改名字就比較麻煩,要通過各級部門審批。

詳細情況到當地派出所諮詢!

希望我的答覆對你有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想給孩子改名字的話,出生證明那兒要醫生給你看小孩子的名字。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等孩子落戶以後,在戶籍地申請更改孩子名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如果到派出所怎麼說啊改名字

11樓:愛的風信子

去派出所報戶口的時候申報更換名字,詳細情況到當地派出所諮詢!

孩子出生證代表你的孩子出生是符合政策的,孩子還沒有上戶口之前可以更改名字的,但要通過公安機關上級部門審批同意。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的規定,公民有權利變更姓名,但實際上變更姓名是非常困難的。

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變更姓名需要按以下程式進行:18歲以下公民變更姓名,由家長提交書面申請,父母離婚的,還需持離婚證影印件及父母雙方的申請;18週歲以上公民變更姓名,由本人提交書面申請、工作單位或街道證明,由民警調查核實後,報派出所所長審批。

落戶口需要的手續如下:

1、落戶申請交入轉入地的派出所,派出所開具接納證明;

2、等待轉入地戶籍警察調查,符合轉入條件派出所開出接納證明;

3、將接納證明交給轉出派出所;轉出派出所開出準遷證明同時消戶;

4、將準遷證明交給轉入派出所並辦相應手續(準備好相片);

5、落戶口手續辦理完畢。

孩子已經上了戶口,因為離婚了現在想改名字,出生證明上的名字能改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證明上的名字不能更改,如果生父母雙方協商一致的,可到公安機關申請變更子女姓名。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九十二條 年滿18週歲的公民原則上不予變更現用姓名。公民變更姓氏的需提交司法機關出具的公證書。

第九十三條 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一般應准予變更、更正姓名:

(一)父母雙方或者監護人協商一致要求變更未成年子女姓名的;

(二)宗教名與世俗名改換的;

(三)收養或解除收養、父母離異或再婚等原因需要將子女姓名變更且其生(養)父母雙方協商同意更改的;

(四)姓名或者姓名的諧音違背公序良俗的或有辱人格的;

(五)名字中含有冷僻字的;

(六)姓名或者姓名的諧音易造成性別混淆、他人誤解或者傷及本人感情的;

(七)在同一學校或工作單位內與他人姓名完全相同,給生活、工作帶來不便的;

(八)因戶口登記機關工作失誤,造成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及人口資訊管理系統記載的姓名不一致的;

(九)婦女原冠夫姓申請去掉夫姓,或稱氏改為姓名的;

需提交以下材料:

(一)本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不滿16週歲的除外);

(二)學校或單位(社群、村委)出具的證明;

(三)父母親單位或社群(村委)出具的證明(18週歲以上除外);

(四)社群民警調查報告。

第九十四條 除變更婦女去掉夫姓和稱氏改為姓名外,其餘的人在更名後,原姓名應作為曾用名在戶口登記簿上保留。

第九十五條 機關、團體、學校等單位的幹部職工變更姓名的,必須出具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准予變更的證明。

第九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辦理姓名變更登記:

(一)正在服刑、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的;

(二)作為當事人的民事案件尚未審結或者尚未執行完畢的。

13樓:四川張培律師

離婚了,可能不容易,必須通過對方的同意!!

14樓:陳豔輝律師

你好,出生證明上的名字是不能改的,改不了

出生證明上的名字還能改嗎,入戶口是不是必須得用出生證明上的名字啊。

15樓:華律網

可以改的,只要在上戶口寫入戶申請的時候在後面備註一句話,意思就是說出生證回明答上的名字與上戶口的名字一致,由什麼改為什麼,然後蓋個手印就可以了。派出所改名字流程:1、填寫姓名變更申請未滿十八週歲,由父母或者監護人陪同,攜帶居民身份證和戶口薄,填寫申請報告。

已滿十八週歲,攜帶居民身份證和戶口薄,填寫申請報告。2、到街道或單位開具證明,如果是學生就到學校開具證明,只需證明是本校學生即可。3、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戶籍部門申請更名,填寫申請報告**,需要加蓋戶籍專用章,管片民警簽字,所長簽字。

4、到縣級戶籍部門簽字(走的地區由派出所向上級部門申請簽字,具體要依據當地規定執行)。5、公證:按照相關法規要求,超過16週歲要求更改姓名需要公證。

6、到市公安局戶籍部門簽字,未滿十八週歲無此步驟。7、回到戶口所在地戶籍部門列印新的戶口薄。8、提供新的戶口薄,身份證,2張免冠(不帶帽子,頭髮不遮蓋臉部)1寸**,交給戶籍部門做新的身份證。

16樓:第五維

1、可以改名字。

2、可以給孩子上戶口的時候確定正式的名字,根據派出所的指導將《出生內醫學證明》

容上的名字寫在曾用名上就可以了。

3、《國家衛生計生委、公安部關於啟用和規範管理新版〈出生醫學證明〉的通知》(國衛婦幼發〔2013〕52號):嚴格資訊變更。

《出生醫學證明》一經簽發,簽發機構對證件記載的資訊原則上不作變更。對申請人申報新生兒出生登記欲變更新生兒姓名的,由戶口登記機關按照《出生醫學證明》記載的「姓名」辦理出生登記後再按照有關規定為其辦理姓名變 更手續,將《出生醫學證明》記載的新生兒姓名登記為曾用名。

擴充套件資料

從2023年1月1日起,中國啟用新版《出生醫學證明》(第五版)。2023年1月9日,國家衛生計生委、公安部聯合發出通知,規範新版《出生醫學證明》管理。

通知要求,對持有《出生醫學證明》的新生兒,戶口登記機關審驗《出生醫學證明》等材料後為其辦理出生登記。無法核定新生兒母親資訊的新生兒,不能獲得《出生醫學證明》。對不符合簽發條件,未獲得《出生醫學證明》的新生兒,戶口登記機關經調查核實後,依照有關規定為其辦理出生登記。

新版出生證已實現全國聯網。

沒有出生證明,是不是就上不了戶口,出生證要怎麼辦辦

只要父母雙方的身份證 母子保健卡 戶口本 準生證 有些醫院還要住院結算清單,然後到醫院辦理就行了。很好辦的。出生證明即 出生醫學證明 是由醫院出具的 能夠證明嬰兒出生時間 性別 出生地 生父母等,並具有一定證明力的書面材料,長期有效,並可做為嬰兒登記戶口的依據。嬰兒出生證明主要是針對醫院新生兒的詳細...

孩子沒有上戶口,出生證明的名字能改嗎

出生證明已經開了,但是還沒有落戶口,現在想給孩子改名字,這個可以的,在去派出所報戶口時候申報更換名字就可以。孩子出生證代表你的孩子出生是符合政策的,孩子還沒有上戶口之前可以更改名字,甚至是孩子上戶口以後在上學之前還是可以更改名字一次,雖然比較麻煩,要通過公安機關上級部門審批同意。但是,畢竟因為未成年...

小孩報完戶口出生證被派出所收去是嗎

不是的 申報戶口後,孩子的 出生醫學證明 正本由當事人儲存,副頁 申報戶口專用 由轄區派出所收取,具體手續,參照如下 1,根據我國 戶口登記條例 第7條的規定,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嬰兒監護人或者戶主憑 出生醫學證明 嬰兒父母雙方結婚證 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等 2,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