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以後小孩歸我,戶口也跟我,所以我把名字也改了,那出生證上的名字可以改嗎?如果可以需要什麼手續

2022-01-08 10:32:56 字數 1216 閱讀 289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更改《出生醫學證明》的名字,一經簽發就不能更改,但是當事人戶口本常住人口登記卡的「常用名」是可以更改的:

1、申請人的書面申請(16歲以下的,由其監護人提出申請);

2、父母離異變更16歲以下人員姓氏的,需提供離婚證明手續,並經父、母雙方寫出協議書籤字同意;

3、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4、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須提交單位、學校人事部門准予變更證明,屬在校學生的,應提交所在學校準予變更證明;

5、無單位的需由戶口所在地居(村)委會出具證明;

6、經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民警審查、所長批准後,報上一級公安局批准,予以更改;變更姓名以一次為限。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第十八條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1.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2.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國家衛生計生委、公安部關於啟用和規範管理新版〈出生醫學證明〉的通知》(國衛婦幼發〔2013〕52號):

三、建立健全有效工作機制 :

(二)嚴格資訊變更。《出生醫學證明》一經簽發,簽發機構對證件記載的資訊原則上不作變更。對申請人申報新生兒出生登記欲變更新生兒姓名的,由戶口登記機關按照《出生醫學證明》記載的「姓名」辦理出生登記後再按照有關規定為其辦理姓名變更手續,將《出生醫學證明》記載的新生兒姓名登記為曾用名。

2樓:林子

出生證改改他幹嘛 戶口上的改了不就行了 都聯網的 改一個就行唄 再說一般也用不上出生證明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到計劃生育那裡問問有關的事

老公離婚了孩子跟我們孩子的出生證明上母親的名字可以改我的嗎?

4樓:樑紫安

出生證上父母名字是不可以更改的,出生證是一張法律證件,是人生的第一證,它能證明一個人的血親關係、出生狀況,所以自然也就改不了了。

5樓:

孩子出生證明是法定文書、法定的證件,父母名字是鐵定的,不允許更改。如果說是姓名拼寫錯誤的話,尚可以更改,如果想要更改姓名,這個正常渠道絕對辦不到的,也是不允許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是可以的,只要經得孩子的同意那麼就是可以的。

孩子跟我的戶口,如果離婚孩子會判給誰

這是我擷取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你可以看下3和4條,就你所說的情況判給你丈夫的可能性要大一些,不過任何事情都是爭取來的,你可以和你丈夫進行協商,儘量爭取讓孩子跟著你。附 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 一九九三年十...

小孩戶口上男方家以後可以轉回女方家不

這種事情要分情況的,如果兩個人結婚以後,女方的戶口並沒有遷移到男方家來,並且女方在戶口所在地有自己的住宅,那麼孩子的戶口是可以轉回女方家的。但是必須注意的一點是,這種情況還要考慮另外一個因素,那就是女方戶口所在地的戶籍政策,比如男方不是北京的,女方是北京的,那麼想要落戶的話,是非常困難的,這個道理你...

請問沒離婚和別人生的小孩,孩子能上戶口嗎

沒離婚和別人生孩子可能構成重婚罪,而是否構成重婚,法律上有嚴格的規定。法律上的重婚,不等於通姦和出軌,法律上認定重婚必須是和婚外異性領取了結婚證,或者是沒有登記結婚,但是對外一直以夫妻宣稱,並以夫妻關係共同生活長時間。重婚罪在客觀方面表現為行為人必須具有重婚的行為。即有配偶的人又與他人結婚的,或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