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出生證明,是不是就上不了戶口,出生證要怎麼辦辦

2022-09-25 01:55:21 字數 5689 閱讀 4386

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父母雙方的身份證、母子保健卡、戶口本、準生證、有些醫院還要住院結算清單,然後到醫院辦理就行了。很好辦的。 出生證明即《出生醫學證明》,是由醫院出具的、能夠證明嬰兒出生時間、性別、出生地、生父母等,並具有一定證明力的書面材料,長期有效,並可做為嬰兒登記戶口的依據。

嬰兒出生證明主要是針對醫院新生兒的詳細情況進行記錄。 在辦理出國,移民所需材料時,我們用到的出生證明和上面提到的《出生醫學證明》有一定不同。-什麼是出生證明?

出生證明就是證明一個人來到人世上的證明材料。它是一份證明個人身世**的法律檔案。-出生證明一般要有什麼內容?

出生證明必須證明一個人以及生父,生母叫什麼名字,何時何日月以及何地出生。有些出生證明只填有生母的情況,生父不詳,但出生人的出生時間和出生地點必須有。 您要的是新生兒出生醫學證明吧?

小孩上戶口時用的,到孩子出生的醫院辦理,一般要帶的證件有:父母雙方的身份證、母子保健卡、戶口本、準生證、有些醫院還要住院結算清單。 或者您要的不是《出生醫學證明》?

汗,首先我是男的。象這種情況只能是走關係了,正常途徑很難。補辦準生證幾乎無望,您可以先到村委或街道開出證明,然後看看計生部門能不能開張證明,再到一家有熟人的醫院補一張出生證。

要不就只能到戶籍部門那詢問或走關係了。 我知道也只有這些,也許別人能有更好的辦法。只能祝您好運了

2樓:鄭多燕呼哈

現在代/開出/生醫/學證/明管理太嚴格了,若是給你開了證/明,要是查出來的話醫生就沒職位了,去年我找他開的,,ǫ,ǫ; ==5l5===2lo===977。

一臺幾年前配置的相容機:k6-2 200mhz cpu,採用vx-pro+晶片組的主機板,兩根16mb 72線edo記憶體, windows 98作業系統。在出現藍天白雲畫面後自動重啟,安全模式同樣無法進入,只能進入ms-dos模式。

筆者猜想由於記憶體條質量問題導致電腦重啟的可能性較大,所以首先更換同型號記憶體條測試,故障依舊。再更換電源仍無法解決問題。排除到最後只剩下主機板、cpu和顯示卡,試過顯示卡沒有問題後,苦於找不到能安裝k6-2 200mhz cpu的舊主機板只能作罷。

當時也懷疑過bios設定可能有誤,試過恢復到預設值,也未能解決問題。過了幾天,再次擺弄電腦時,無意進入bios並將cpu internal cache一項設為disable,儲存退出後重啟,系統竟然可以啟動了!由此估計應當是cpu的快取有問題,於是再將快取設定為開啟狀態並啟動電腦,果然系統又不能正常啟動了。

由於將快取關閉後大幅度降低了cpu的效能,所以windows 98在啟動和執行程式時比以往慢了許多,最後換了一塊cpu才算解決問題 2. 電源故障的例項

孩子沒有出生證上不了戶口怎麼辦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出生證明,根據產生的原因不同,會有不同的登記戶口的處理方法。下面詳細解釋:

一般會是以下幾種情況:

1、孩子屬於婚前出生;

2、孩子是計劃生育規定之外出生的,屬於超生;

3、孩子不是子親生的屬於抱養的;

4、孩子是棄嬰,沒有去相關部門登記直接養育的。

第一種、如果父母在孩子出生後三個月內及時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之後按照戶籍辦的要求補全各種資料,孩子就可順利入戶登記了。

第二種、按政策要求繳納一定年限的計劃外生育費才可辦理入戶登記。有些家庭,不願交納相關費用,等孩子大了,不得不上戶口的時候,辦理起來就會麻煩些,為了證明孩子是親生的,需要做dna親子鑑定。

第三種、抱養的孩子,上戶口操作起來也很麻煩。先看你是不是合法領養的。如果符合領養條件,辦理了相關的領養登記手續,是可以帶著這些材料去派出所上戶口的。

如果不是合法領養的,就不具備上戶口條件,還要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第四種、養的棄嬰,首先要到民政部門登記備案,證明是棄嬰後且確定無人認領,才能建立領養關係,之後可以按照戶籍辦的要求辦理入戶手續。

4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孩子若因為沒有出生證無法辦理入戶,應該及時補辦出生證明以後再申請辦理入戶的。

非助產技術服務機構出生的嬰兒,其《出生醫學證明》由出生地區級《出生醫學證明》管理機構簽發,嬰兒父母應提供以下全部證明材料,證明材料由管理機構永久儲存。

1.由嬰兒父母親筆簽署的「親子關係宣告」。

2.嬰兒出生情況的旁證。旁證為接生人員出具的接生情況證明(同時附接生人員身份證影印件),或嬰兒父母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出具有關情況證明。

3.法定鑑定機構出具的dna親子關係鑑定書。

4.嬰兒父母的身份證、戶口簿原件驗證後的影印件。

如在醫療保健機構出生,因特殊原因出生後3個月以上仍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申請首次簽發《出生醫學證明》的,必須由新生兒母親申領。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

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5樓:馬莉律師

回答您好

需要補辦。補辦方式是:

1、首先,去原來新生兒出生的那個醫院,找原來的科室開出當時的住院分娩醫學情況證明說明。這個說明需要新生兒的父母拿著戶口本和身份證去。

2、新生兒的父母還要去當地婦幼保健所,領取出生醫學證明補發申請表,填寫好了之後,把父母的身份證影印件,還有戶口本影印件都要上交。

3、然後,再將醫院開好的證明,拿到當地的衛生行政部門補辦出生證明。

您可以按照以上的方式進行補辦的

不辦之後就可以正常上戶口了

《民法典》第十五條,自然人的出生時間和死亡時間,以出生證明、死亡證明記載的時間為準;沒有出生證明、死亡證明的,以戶籍登記或者其他有效身份登記記載的時間為準。有其他證據足以推翻以上記載時間的,以該證據證明的時間為準。

提問你好!小孩沒有出生證,以前有單獨戶口,與父母母戶口所在地不在一個地方,現在要遷過父母一起,該怎麼辦理手續?

回答先要補辦出生證,然後再在對應的地方上戶口

提問怎麼補辦?

回答3、然後,再將醫院開好的證明,拿到當地的衛生行政部門補辦出生證明。

您可以按照這個步驟來,現在辦理也是比較方便的

提問小孩是偷生的,也就是以前的計劃外生育的,那來的住院手續呢?

回答不重要,現在沒有那些要求了,您到相應的部門說請情況就行了,沒有出生證明也可以上戶口的

提問到什麼部門呀?怎麼走捷徑。

回答就到民政部門,先開證明,然後再到戶籍部門進行辦理,就可以的

捷徑那肯定是沒有的,但是也是比較好辦理的,您可以放心

建議您儘快辦理吧,沒有戶口很麻煩的,上學什麼的都有影響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再見

更多19條

6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前bai往孩子出生的醫院辦理出生du證。

否則難以辦理孩子入zhi戶。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出生證根本上不了戶口,可以試試抱養棄嬰的途徑,去當地民政局諮詢一下

8樓:

去醫院和計生辦開證明。

9樓:我的家鄉我說了算

需要前往孩子出生的醫院辦理出生證。

否則難以辦理孩子入戶。

辦理上戶口需要以下材料。

(1)嬰兒《出生醫學證明》;

(2)《生育證》或《計劃生育服務手冊》;

(3)嬰兒父母雙方的居民戶口簿。

新生嬰兒出生申報登記

辦理程式:

1、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到 嬰兒母親或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2、派出所稽核後,辦理出生登記。

準備的證明有:

1.計生部門的「準生證」。

2.小孩在醫院出生的出生證明。

3.戶口簿、結婚證、身份證。

持以上證件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即可。

10樓:心的地方是天堂

辦法肯定是有的,私信我吧。

孩子沒有出生證明上不了戶口怎麼辦

11樓:

可以申請醫療衛生部門簽發或補發既可以,如果是之前出生的,申報人憑書面申請、生父母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接生人員證明、派出所轄區民警調查報告、公安機關(醫療機構)出具的dna親子關係鑑定書或親子關係宣告公證書等材料,報縣級戶口登記機關核准後申報戶口登記。

出生證明的辦理須知:

1、填表要求:新生兒姓名一欄可空項其餘專案均需如實填寫不得空項。父、母親姓名需與身份證明、住院病歷上的姓名一致,否則不能辦理出生證明。

職業、單位可簡寫或寫無。父、母雙方戶口地址需與戶口本上(第一頁)地址一致。嬰兒戶口隨父、隨母請畫圈。

2; 在您的孩子出生後20天之內務必辦理出生證明,請提前起好並確定嬰兒的名字。

3、 需帶證件如下:嬰兒父、母雙方的身份證原件(影印件及過期身份證均無效)、父母雙方的戶口本原件(集體戶口和外地戶口可帶影印件)、生育服務證或結婚證(未婚者需嬰兒父母寫未婚申明),另需帶上出院通知單。

4、 根據國家相關法規規定證件不齊不能辦理出生證明。

5、 辦理出生證明需嬰兒父母親自辦理。如嬰兒父母不能親自辦理,委託他人代辦需寫一份委託書,並帶齊雙方證件。(嬰兒父母只來一位辦理即可)。出生證明列印好後嬰兒姓名不能更改。

12樓:定玉枝裴寅

沒有出生證明,是上不了戶口的。

你可以找給你孩接生的人,然後寫出接生證明,再到婦幼保健部門辦理出生證。

有的地方可以直接用出生證明辦理,你可以先去試試。

13樓:飯量

回答小孩沒有上戶的,需要出生證明。 出生證,全稱叫做《出生醫學證明》,這個證明除了可以證明嬰兒出生狀態、以及血親關係外,同時也是獲得戶口、國籍的憑藉。此外,出國留學以及依法獲得保健服務,也需要用到出生證明。

1、證明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出生人口出生時的健康及自然狀況; 2、證明出生人口的血親關係; 3、作為新生兒獲得國籍的醫學依據; 4、作為戶籍登記機關進行出生人口登記的醫學依據; 5、作為新生兒依法獲得保健服務的憑證; 6、為其他必須以《出生醫學證明》為有效期限的事項提供依據。

我的小孩沒有出生證,上不了戶口怎麼辦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出生證明,根據產生的原因不同,會有不同的登記戶口的處理方法。下面詳細解釋:

一般會是以下幾種情況:

1、孩子屬於婚前出生;

2、孩子是計劃生育規定之外出生的,屬於超生;

3、孩子不是子親生的屬於抱養的;

4、孩子是棄嬰,沒有去相關部門登記直接養育的。

第一種、如果父母在孩子出生後三個月內及時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之後按照戶籍辦的要求補全各種資料,孩子就可順利入戶登記了。

第二種、按政策要求繳納一定年限的計劃外生育費才可辦理入戶登記。有些家庭,不願交納相關費用,等孩子大了,不得不上戶口的時候,辦理起來就會麻煩些,為了證明孩子是親生的,需要做dna親子鑑定。

第三種、抱養的孩子,上戶口操作起來也很麻煩。先看你是不是合法領養的。如果符合領養條件,辦理了相關的領養登記手續,是可以帶著這些材料去派出所上戶口的。

如果不是合法領養的,就不具備上戶口條件,還要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第四種、養的棄嬰,首先要到民政部門登記備案,證明是棄嬰後且確定無人認領,才能建立領養關係,之後可以按照戶籍辦的要求辦理入戶手續。

沒有出生證明怎麼辦戶口,沒有出生證明怎麼上戶口

沒有出生證明是無法辦理戶口的,公民需要補辦出生證明以後,再申請辦理入戶手續。具體的出生證明補辦手續建議公民直接到孩子出生所在地相關的部門進行諮詢瞭解的。非助產技術服務機構出生的嬰兒,其 出生醫學證明 由出生地區級 出生醫學證明 管理機構簽發,嬰兒父母應提供以下全部證明材料,證明材料由管理機構永久儲存...

沒有戶口本怎麼辦理孩子出生證明,沒有戶口本怎麼領出生證明

辦理出生證明,在孩子出生的醫院辦理。只要身份證,不要戶口本。一 所需證件 1 需提供新生兒父母有效身份證件原件和影印件 2 未提供新生兒父親身份資訊的,新生兒母親應提供本人簽字的書面宣告材料 3 對於新生兒母親有效身份證件原件與住院分娩登記的產婦姓名等相關資訊不一致的,領證人應當提供戶口登記機關的相...

有出生證明怎麼上戶口但是沒有結婚證

沒有結婚證,有出生證明可以上戶口。上戶口不再有任何前置條件。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國辦發 2015 96號 二 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 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 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 出生醫學證明 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 結婚證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