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辦理護照需要父母雙方的身份證麼

2021-09-18 03:26:38 字數 1893 閱讀 1808

1樓:胖乎乎

未成年人辦理護照必須由監護人陪同,並且提交監護人的身份證、戶口本,再說了未成年自己辦理護照真要是出國的話,家裡人也是不放心的,你叫著父母帶著戶口本、身份證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去辦理既可以,祝你好運!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規定,未滿16週歲辦理護照,必須由法定監護人(一般指父母)陪同,前往申請人戶口所在地縣(區)級以上的公安局入出境管理部門辦理.

不能委託他人代辦的,也不能異地辦理。

一、需要攜帶以下資料:1、申請人及法定監護人的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2、戶口簿原件及影印件;3、影印件為a4規格(身份證需要影印正反面,戶口簿需要影印戶主頁,你所在的那頁及監護人那一頁);4、二寸正面免冠平面彩色近照,白色背景,著深色有領上衣,**大小48x33mm頭部寬度21-24mm頭部長度28-33mm(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一定記得拿照相回執,建議在出入境拍照)。二、辦理費用:

護照200元。三、辦理時限:15個工作日。

未成年人辦理護照需要父母雙方都到場嗎

3樓:艾特詩留學

需要一個監護人到場就行,此外還需要戶口本和出生證明,**可以到辦理護照的地方照,因為**有規格要求,那裡照的比較專業

4樓:

未滿十六週歲未成年人申請護照,需由一名監護人(即父親或母親)陪同一起辦理,辦理時需攜帶2寸正面免冠**一張、申請人戶口本、監護人身份證以及能證明與監護人親屬關係的相關證明材料(例如:戶籍與監護人在一起的可帶戶口本、戶籍與監護人不在一起的可帶出生證明或者派出所出具的親屬關係證明)。

小孩子辦理護照 需要父母雙方都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雙方都在,只需一方陪同即可。未滿16週歲人員申辦護照,應由一名法定監護人(父/母/其他法定監護人)陪同辦理,並出具同意辦理護照的書面意見。請同時攜帶父母雙方護照原件及影印件、申請人出生時父母雙方所持的外國居留證件(或簽證)原件及影印件、父母結婚證原件及影印件、申請人出生證明原件及影印件等。

如系父母之外的法定監護人陪同辦理,還應提供該法定監護人的身份證件(如護照等)原件及影印件,以及能證明其與申請人的法定監護關係的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

基本要求

1、要提前辦理護照,給頒發護照的機關以足夠的時間,不可等出國日期臨近時才匆匆前去申辦,以免誤事。

2、經辦人和持照人在領取護照時,應認真核對護照上的姓名、性別、出生 地等,並檢查一下漢語拼音是否正確,鋼印、發照機關印章、簽署是否齊全。持照人應用鋼筆在護照持照人簽名欄簽名。如護照上的姓名有誤,則暫不簽名,向發照機關報告。

3、護照是出國人員的重要身份證件,持照人應妥為保管,護照上所有專案,均不得汙損、塗改。

4、要防止護照遺失、被竊。護照在國外遺失、被竊,當事人應立即書面報告我駐外使、領館;在國內遺失、被竊,應立即報告有關申報護照單位或公安機關,登報宣告作廢。如需補發,仍按正常辦理護照手續辦理。

因私 普通護照在國外失竊,如需申請補發新照,申請人需提供本人護照失竊經過的書面報告和足以證明其確實具有中國國籍的有關證件。

5、持一次有效因公普通護照的人員回國後,護照即失效。持多次有效護照的人員回國後,應將護照繳回原發照機關統一保管。領照後因故未出國者,也應將護照交回原發照機關。

6、再次出國人員借用老護照須憑出國任務批件、出國人員批件和派遣部門介紹信。

中國領事服務網-中國公民在海外申辦護照、旅行證件須知

6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辦理護照,父母其中一方陪同就得了。

未成年人辦理護照需要父母都陪同嗎

7樓:環球同行出國中介服務

未成年辦理護照不需要父母陪同的,自己可以申請的

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么辦,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這個是不對的,可以勸阻,多讓他們好好反思,教育孩子正確的成長是父母 學校的責任 如果小毛病不改,很難成長,成為有用之人 成年人辱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成年人侮辱未成年人的,被侮辱人可以報警處理,由 給予侮辱人以相應的處罰。如果侮辱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成年人被成年人過激辱罵導致未成年...

未成年人可以購房嗎為未成年人購房的父母必

娃娃業主 他們小小年紀,名下就有了父母為其購買的房產。父母讓未成年孩子當房屋產權人,是提早為他們的將來作打算。但未成年孩子買二手房,與成年人買二手房有很多區別,如果處理不恰當,有可能惹來麻煩。未成年人可少交轉讓稅費?在二手房買賣交易中,無論是以父母名義買房,還是以未成年孩子名義買房,都要交納相應的稅...

未成年人怎樣賺錢,未成年人怎麼賺錢

未成年人沒有特別突出的天賦和技能,遠超同齡人,這個年紀就應該好好讀書 回答1 7分步閱讀 努力學習知識,將成績提高是最好的賺錢方法,未成年人最好是將自己的學習成績提上去,學校會給予獎勵。2 7通過幫助父母做家務來賺錢,可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可賺取一定額度的小錢。3 7自己投資一些小生意,可投資一些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