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年人怎麼買保險

2021-06-04 21:08:27 字數 3219 閱讀 4116

1樓:奶爸保講險

保險產品千千萬,一不小心,選擇恐懼症就犯了。

總的來說,買保險要量體裁衣。不同年齡、不同收入、不同職業和健康狀況,配置方法都不同。

同時,如果考慮整個家庭的保險配置,還要合理分配每個家庭成員的配置比例。

那麼,我們從零開始,看看怎樣買保險最實用。《道理都懂,為什麼就是買不對保險?奶爸教你如何買保險省錢》

(保險三步走)

第一步,看需求。

買保險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轉移風險。

靜下來想想自己目前的處境,看看自己想通過保險轉移哪些風險。

第二步,看預算。

明確需求後,再衡量一下,自己願意或者說能為這些需求花多少錢。

如果你不確定具體的數額,保險業有一個經典的雙十原則,即以家庭年收入的10%左右為標準,購買家庭年收入10倍左右的保額。

同時,還要考慮自己所處的人生階段,靈活調整購買險種和保障額度。

第三步,看產品。

前面兩步完成後,就到了真正實操的階段了——挑選保險產品。

選擇保險產品,以“優先保障,穩健理財”為核心,先配置保障型產品,主要包括醫療險、重疾險、意外險、壽險;在此基礎上,再考慮理財型保險。

一般來說,根據保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購買保險的先後順序為:

醫療險、意外險、重疾險、壽險、教育金、養老金、其它保險。

(保險購買順序)

不過,在選擇產品的過程中,你會發現,保險產品的水還是很深的。

《保險怎麼買?買哪種保險產品好?這些套路一定要避開》

例如:醫療險、重疾險等險種,對身體健康狀況要求比較高,投保時要注意健康告知和免責條款。部分產品還會限制投保人職業,從事高危職業的人群,會拒絕承保。

不看產品條款,盲目投保,萬一出險,就很容易產生理賠糾紛。

小結一下:

買保險要想不踩坑,又買得實用划算,一定要記住這幾點:

1、量入為出,控制預算,保費最好不要超過家庭年收入的10%。

2、保險配置要兼顧家庭成員,優先家庭經濟支柱。

3、看清保險合同,注意對比產品。

2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產品測評!不同年齡段適合買的保險產品都在這了:各年齡段“保險”推薦大合集

社保是最基礎的保障,包括醫療、養老等,是每個人應該買的第一份保險,有了社保再來說商業保險的怎麼買。

商業保險按照這個順序來購買:重疾險》百萬醫療險>綜合意外險>定期壽險,下面簡單地介紹一下四大險種的區別和作用:

1、重疾險

重疾險即重大疾病保險,只要符合合同約定的疾病條件,比如惡性腫瘤、急性心肌梗等,保險公司就會賠付一筆錢。理賠金可以用來直接看病,還可以用來支付護理和後期**費用,還可以彌補得重病期間的收入損失。

市面上的重疾險五花八門,有不少朋友跟我說,看了很多測評,仍然不知道如何挑選一份合適自己的重疾險,為了讓大家不被坑,我特意總結了買重疾險的絕招,並將2023年以來熱門的10款重疾險都一併整理給大家了:乾貨整理:2023年最值得買的10款重疾險推薦,看完相信你也可以輕鬆挑選出適合自己的重疾險!

2、百萬醫療險

百萬醫療險,可以說是家庭很實用的保險,除去社保報銷,除去一萬元的免賠額,剩餘的費用保險公司給報銷。百萬醫療險有三大好處:不限社保報銷、不限疾病種類和保費便宜。

3、綜合意外險

意外和明天我們永遠都不知道哪一個先來,但發生時,還是希望家人能維持現有的生活水準,以免陷入艱難境地,例如路上不小心被狗咬、打球扭傷腳等等,生活中各種“飛來橫禍”都可以保。而且意外險**也不貴,每年一兩百元就可以買到幾十萬的保障。

4、定期壽險

每個成年人身上都有一份責任,而壽險是隻有身故/全殘才賠錢的保險,這筆錢自己用不上,實際是為家人買的,壽險是”愛與責任“的最好詮釋。

以上就是我對"成年人怎麼買保險?"的全部回答,望採納!

3樓:學霸說保

學姐建議成年人的基礎保障包含以下4個方面:意外險、重疾險、醫療險、壽險。這樣的順序也是依照重要性來建議的。

意外保險是指投保人繳納一定數額的保險費,保險人承諾於被保險人,在遭遇特定範圍內的災害事故,致身體受到傷害而造成殘廢或死亡時,給付保險金的行為或合同。

之所以說意外險是首選----是因為意外風險無處不在,扭傷、碰傷、撞傷、摔傷、燙傷、燒傷、溺水、觸電、貓爪狗咬等等,意外隨時隨地存在,這些未知風險的身故殘疾保障、醫療保障是成年人的普遍保險需求點。而且意外保險**低廉,購買方便,100-200元可以配置上。

重疾險即重大疾病保險,是指由保險公司經辦的以特定重大疾病(如惡性腫瘤、腦出血、心肌梗塞等)為保險物件,當被保險人患有上述疾病時,由保險公司給予一定金額的保險金。重疾險產品有單次賠付,有2次賠付,有3次賠付的,至於適合什麼還是要通過諮詢綜合分析家庭情況才能決定。

壽險是提供死亡或全殘保障的保險、針對因疾病或意外導致的身故、全殘進行賠付。壽險中的身故責任是給家人的保障,身故後給付的保額是給家人繼續生活的基礎;

而壽險中的全殘責任是給自己的保障,萬一發生雙目失明或雙上肢缺損或癱瘓這樣的嚴重情況給自己一個生活的保證。定期壽險**比較低廉,可以花少量的錢買到高額壽險保障,萬一不幸患重疾,可以憑藉壽險保單跟親友借錢,治好了,可以繼續賺錢還親友,沒治好,可用壽險賠付的保險金還親友。

這裡的醫療險是指報銷型醫療保險,是指患者在醫院裡所花費的醫療費由保險公司來報銷,類似於國家的社會醫保,只不過是由商業保險公司來承擔費用,一般分門診醫療保險與住院醫療保險。

之所以說醫療險是保障類保險,是因為醫保目錄涵蓋種類有限,醫療費用也會隨著物價水平逐步**,能夠報銷自費醫療的商業醫療險是對社會醫保的有力補充。而有充足社會保險保障和單位補充醫療保險能夠涵蓋自費藥的人士,選擇醫療保險可以優先選擇津貼給付型醫療保險。

綜上所述,意外險、重疾險、壽險、醫療險這4個險種對於成年人來講,缺一不可,但是在資金較為短缺的情況下,至少要購買意外險和重疾險作為基礎保障中的基礎。4個險種符合了保險的基本功能-----轉移風險和分攤損失,以及經濟補償功能和保險金給付功能。

大家說說成年人,買什麼保險好,幾個

保險產品是否合適跟被保人的年齡分不開關係。0 30歲的年輕人建議投保重疾險 醫療險和意外險 30 50歲的人建議配置重疾險 壽險 意外險和醫療險。昨晚我整理了一份各年齡段適合買的熱門保險清單 各年齡段熱門保險 點。你可以看看。45歲以內的建議優先選擇重疾險,醫療險和意外險。60歲以上的老人可以把重疾...

成年人如何落戶口,成年人怎麼辦理戶口

只要你手續齊全,寫一張證明就可以了,滿16就可以去當地街道上報。要是你這種情況,找一間福利園證明你的出處就是你的出生紙了,要是不辦的話,好辦,要是黑戶,哪就不好辦了,哈愛是到當地的公安機關諮詢1下吧 你好,這個按照他們的規定就可以啊。就是說他們要什麼你就提供什麼就可以了。成年人怎麼辦理戶口 由於家庭...

未成年人故意先動手打了成年人,然後被成年人打傷,會受法律責任

未成年的人一般木神馬對對與錯的分辨能力比較差,所以一般不負法律責任。還有,成年人打傷為成年人是觸發了法律中故意傷人或虐待兒童的罪名。估計可以蹲個幾個月。不會,反而要看成年人打傷未成年人的程度而付一定責任。回答由未成年人的監護人進行賠償 提問未成年人先動手打了成年人,未成年反被成年人打傷,成年人負全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