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藤一般是在什麼時候扦插

2021-05-10 08:21:48 字數 437 閱讀 5230

1樓:匿名使用者

1、扦插時間以當地的土溫穩定在10℃以上時開始。華北地區一般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但華北北部4月中旬才可進行露地扦插育苗,而華中,華東地區2月中下旬即可開始進行露地育苗。

2、快速繁殖一批葡萄苗,可以在熱天進行全光噴霧綠枝扦插,時間大概在夏天5-6(7)月,選取半木質化的冬牙發育良好的枝條,經過20多天,葡萄枝條就可以生根。再經過幾個月煉苗,就可以得到有成熟枝幹的葡萄樹種了。現在天氣見涼,葡萄生根後生長期短了一點,不容易得到優質樹苗。

3、選取木質化的枝條進行高壓,到冬天再剪下了移植,只是苗子數量會少了一些。為什麼要用冬天剪下來並儲藏一個冬天的枝條進行扦插,這是為了保護結果母株樹體,以利來年豐收,避免春天剪枝傷流影響樹勢,從而影響葡萄產量。

2樓:犞瀌怠賉

露地育苗時間為4月中下旬,地溫達15°以上是最佳時期

彩虹一般在什麼時候出現,彩虹一般在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彩虹,又稱天虹,簡稱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太陽光照射到空氣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雨後常見。形狀彎曲,色彩豔麗。東亞 中國對於七色光的最普遍說法是 從外至內 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晴天下雨不知道你遇到過沒 光折射之後就會出現彩虹 例如你用三稜鏡就很容易形...

西紅柿一般什麼時候成熟,西紅柿一般什麼時候才成熟?

一般春季2月中旬開始栽培,夏季7月中旬豐收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這個要分割槽域的吧,像我老家江西的話,我記得老媽種的西紅柿一般是在快割第一季稻子時候前摘的,大概6月中下旬.夏天 正常的栽植 西紅柿成熟應該是在7月份吧 不過那些大棚裡的應該是一年四季吧 一 西紅柿一般都是在夏季收穫。大概就是6 7月份。...

一般情況大專什麼時候開學,大學一般什麼時候開學的

我們發通知書了 8曰27.28報道 順便給個滿意答案吧 謝了 大學一般什麼時候開學的 大學的假期一般分為寒假和暑假,分別6 7周左右。暑假 一般在7月中旬放假,8月底或9月初開學。寒假 一般在一月中旬放假,2月底或者3月初開學。南方暑假略長些,寒假稍短 北方寒假較長,暑假較短。有的學校分小學期,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