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一般什麼時候種,什麼時候收,棉花什麼時候播種什麼時候收穫?生長好壞的重要影響因素是什麼?

2023-01-01 08:40:13 字數 4031 閱讀 7774

1樓:匿名使用者

棉花分春播棉花、夏播棉花.春播棉花一般在穀雨前後,即4月中下旬播種,夏播棉花一般接小麥茬或在小麥行中套種,播種期為5月下旬6月上旬.採摘期都在8月下旬開始至10月上中旬.

2樓:義衍

在冬天種,因為它是白色的

棉花什麼時候播種什麼時候收穫?生長好壞的重要影響因素是什麼?

3樓:銀馳陳慕

在我國,棉花的生長期一般為5——6個月。根據地理位置的不同,棉花的生長週期也不一樣。

新疆:4——5月份播種,9——10月份採收。

長江及黃河流域:3——4月份播種,9——10月份採收。

棉花的生長過程:

出苗期:播種到出苗的這段時間,一般10~15天。

苗期:出苗期至現蕾期這段時間,一般30~40天。

蕾期:現蕾期至開花期這段時間,一般25~30天。

花鈴期:開花至吐絮期這段時間,一般陸地棉50~70天,海島棉65~75天。

成熟期(吐絮期):吐絮至收穫基本結束,約2個月。

中國什麼時候開始種棉花的

4樓:小樂學姐

棉花栽培歷史悠久,約始於公元前800年,我國是世界上種植棉花較早的國家之一,人類利用棉花已有悠久的歷史,早在公元前2023年甚至公元前2023年前,中美洲已開始利用,在南亞次大陸也有2023年曆史。

棉花的原產地是印度和阿拉伯。在棉花傳入中國之前,中國只有可供充填枕褥的木棉,沒有可以織布的棉花。宋朝以前,中國只有帶絲旁的「綿」字,沒有帶木旁的「棉」字。「

棉」字是從《宋書》起才開始出現的。可見棉花的傳入,至遲在南北朝時期,但是多在邊疆種植。棉花大量傳入內地。

棉花的傳入有海陸兩路,泉州的棉花是從海路傳入的,並很快在南方推廣開來,至於全國棉花的推廣則遲至明初,是朱元璋用強制的方法才推開的。

5樓:周賢齊

有理論稱,宋朝時期棉花由印度傳進中國,以其優異的可紡效能和舒適型代替了麻,隨著黃道婆的技術革新,得到大力發展。

非個人觀點,如有不妥,請賜教

棉花一般什麼時候種?什麼時候收?

6樓:湛藍看

棉花分春播棉花、夏播棉花。

春播棉花一般在穀雨前後,即4月中下旬播種,夏播棉花一般接小麥茬或在小麥行中套種,播種期為5月下旬6月上旬。

採摘期都在8月下旬開始至10月上中旬。

棉花的分佈在長江中下游地區和華北平原、以及新疆南部,主要是五大商品棉基地。春種秋收

7樓:阿絲的早安

正常情況下棉花播種期間大致在4月10日-5月10日之間,如果選擇的棉花品種是生育期比較長的品種,可適當的早播,大致播種時期在4月上中旬,生育期比較短的品種抗蟲棉,可選擇適當晚播,大致播種時期在4月中下旬。

1、氣溫影響播種時間

溫度是決定播種的一個重要因素,不過在播種時一定要選擇純度高,籽粒飽滿,成熟,發芽率高的種子,播種前應注意晒種,以提高棉花發芽勢和生長勢,晒種完後進行拌種,可有效防止地下害蟲和苗期病害。

2、土壤條件影響播種時間

沙質土地,由於它土質疏鬆,地溫上升較快,地勢比較高,向陽可以早播。

墒情差的地塊,可以先播。

地溫上升較慢,但保水力較強的壤土地,播種可以稍遲。

鹽鹼地,土壤溫度較低的地塊,更可適當晚播,可以在地溫穩定在14℃時再播種。

地溫上升慢,保水力強的粘土地和墒情好、地勢凹的地塊,可留在最後播種。

擴充套件資料:

棉花的生長環境

光照條件

新疆棉花多為早中熟、早熟及特早熟品種,對光照長度反應不敏感。是喜光作物,適宜在較充足的光照條件下生長。棉花光補償點和光飽和點均高。

據測定,棉花單葉的光補償點為750~1000lx,光飽和點為7~8萬lx。一般情況下,棉花葉片對光強的適宜範圍為8000~70000 lx ,此範圍下,光合強度隨光強增加而提高。

水分條件

水分是棉花體內的重要組成成分,棉花生長需要從土壤中吸收水分。棉花各生育階段生理需水要求為:播種至出苗,0~20釐米土層含水量佔田間持水量的70~80%為宜;苗期,0~40釐米土層含水量佔田間持水量的60 ~ 70%為宜。

初蕾期,0~60釐米土層含水量佔田間持水量的65~75%為宜;盛蕾期後,0~80釐米土層含水量佔田間持水量的70~80%為宜,不能低於60~65%;吐絮期,土壤相對含水量保持在55~70%為宜。根據有關研究,棉田在整個生育期約有2/3的水分消耗於蒸騰,1/3消耗於土地蒸發。

土壤條件

棉花生長髮育需要水分和養料,主要通過根系從土壤中獲得,所需的溫度和空氣部分取自土壤,同時需要土壤的機械支撐才能生長。棉田土壤的理化、生物屬性的好壞,很大程度上制約著棉花的產量和品質。土壤水分、養分、溫度、空氣、鹽鹼含量、質地等均對棉花生長有很大的影響。

棉花什麼時候種

8樓:李浩問答

棉花分早和晚 早點的就在剛過完年陽曆3月左右種 晚點的就在收完小麥後種

9樓:伍悠逸

王俊凱粉絲髮文表示把前年王俊凱生日會時候送我的棉花種到土裡了,還生出了一堆棉花,這也太賺了吧

棉花什麼時候種植,棉花的種植時間

10樓:生活每天笑呵呵

由於各個地區天氣氣候的不同,棉花種植時間也不同,一般而言,棉花種植時間在每年的5月份左右。

棉花種植要根據當地的氣溫來決定,播種時宜選擇純度高、子粒飽滿、成熟、發芽率高的種子;播種前應晒種2~3天,以提高發芽勢和生長勢,並用殺蟲劑加殺菌劑加新高脂膜500倍液混合拌種,以有效地防治地下害蟲和苗期病害。

當5釐米地溫穩定通過16度或20釐米地溫達到16.5度時即可播種,播種時要注意收看當地氣象臺的棉播期的地溫預報,避開晚霜。

目前由於採用抗蟲棉生育期普遍縮短,採用中早熟品種,一般在125天左右,伏前桃有逐年增多的趨勢,既易導致早衰,又增加爛鈴。所以建議在適期範圍內提倡適當晚播,還能減輕病害。播種過早,溫度低,易爛籽、爛芽,病害嚴重,造成缺苗斷壟;播種過晚,溫度高,易形成高腳苗,不利於培育壯苗。

鹽鹼地春季地溫回升慢,造成地溫低,棉花播期要比一般棉田適當晚些。應根據天氣、土壤墒情靈活掌握(土壤墒情較差時,寧可晚播幾天,也要造墒,確保足墒下種)。

棉花幾月份播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地區不同略有差異,長江中下游地區一般4月初播種,5月初移植

12樓:匿名使用者

長三角地區的棉花4月中旬播種,溫度是決定播期的重要依據,一般在5釐米地溫5天穩定通過14℃時播種。

再者,近年溫室效應加劇無霜期加長,一般霜降期推遲到11月上旬,因此適當晚播幾天有利於保全苗。

不知道你問的蘇浙地區棉花產量是畝產還是地區的總產:江浙地區的慈抗雜3號雜交棉花畝產皮棉平均達到183公斤。

13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4月上旬開始,下旬結束。

棉花幾月份種植最好?

14樓:色色17鈓

puwu5982 | 二級 我也是聽說的,5塊8左右,但是有行無市。買的很少,而且很多大棉站都關了。 你家有不少棉花吧,我家是彈棉花的,不過今年棉花貴,所以彈棉花的就

新疆棉花種植時間是什麼時候?具體些,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疆春播棉花一般在穀雨前後,即4月中下旬播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首先向你問個好。我家是新疆阿克蘇的,到底棉花什麼時間種各地氣候有差別的,以我所知的在我們阿克蘇一般都是4月中旬。再次回答你第二個問題,新疆作為我國最大的產棉基地,棉花種植面積佔全國植棉面積的30%左右,棉花產量佔全國32%-45%左右。

全區棉花總產值佔種植業總產值65%左右;約50%的農戶從事棉花生產,全區農民人均純收入中棉花收入佔38%,其中南疆棉花主產縣,棉花收入已佔農民人均純收入的50%-70%。棉花產業為廣大農民鋪就了脫貧致富之路。

西紅柿一般什麼時候成熟,西紅柿一般什麼時候才成熟?

一般春季2月中旬開始栽培,夏季7月中旬豐收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這個要分割槽域的吧,像我老家江西的話,我記得老媽種的西紅柿一般是在快割第一季稻子時候前摘的,大概6月中下旬.夏天 正常的栽植 西紅柿成熟應該是在7月份吧 不過那些大棚裡的應該是一年四季吧 一 西紅柿一般都是在夏季收穫。大概就是6 7月份。...

一般情況大專什麼時候開學,大學一般什麼時候開學的

我們發通知書了 8曰27.28報道 順便給個滿意答案吧 謝了 大學一般什麼時候開學的 大學的假期一般分為寒假和暑假,分別6 7周左右。暑假 一般在7月中旬放假,8月底或9月初開學。寒假 一般在一月中旬放假,2月底或者3月初開學。南方暑假略長些,寒假稍短 北方寒假較長,暑假較短。有的學校分小學期,用來...

彩虹一般在什麼時候出現,彩虹一般在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彩虹,又稱天虹,簡稱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太陽光照射到空氣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雨後常見。形狀彎曲,色彩豔麗。東亞 中國對於七色光的最普遍說法是 從外至內 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晴天下雨不知道你遇到過沒 光折射之後就會出現彩虹 例如你用三稜鏡就很容易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