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紅柿一般什麼時候成熟,西紅柿一般什麼時候才成熟?

2021-03-26 08:25:06 字數 5226 閱讀 4146

1樓:blue是吸金狂魔

一般春季2月中旬開始栽培,夏季7月中旬豐收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分割槽域的吧,像我老家江西的話,我記得老媽種的西紅柿一般是在快割第一季稻子時候前摘的,大概6月中下旬...

3樓:快樂公主甜

夏天!正常的栽植 西紅柿成熟應該是在7月份吧 不過那些大棚裡的應該是一年四季吧

4樓:回樂容大益

一、西紅柿一般都是在夏季收穫。大概就是6-7月份。

二、簡介

番茄(tomato),別名西紅柿、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報三元。在祕魯和墨西哥,最初稱之為「狼桃」。

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小葉極不規則,大小不等,卵形或矩圓形,邊緣有不規則鋸齒或裂片。

花萼輻狀,裂片披針形,果時宿存;花冠輻狀,黃色。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桔黃色或鮮紅色,光滑;種子黃色。花果期夏秋季。

番茄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具有****、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提高對蛋白質的消化、減少胃脹食積等功效。

5樓:從珧承良弼

從開花到果實成熟為30-40天,成熟時間的長短與氣溫有關係。

西紅柿一般什麼時候才成熟?

6樓:小薇薇

一、西紅柿一般都是在夏季收穫。大概就是6-7月份。

二、簡介

番茄(tomato),別名西紅柿、洋柿子。古名六月柿、喜報三元。在祕魯和墨西哥,最初稱之為「狼桃」。

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小葉極不規則,大小不等,卵形或矩圓形,邊緣有不規則鋸齒或裂片。

花萼輻狀,裂片披針形,果時宿存;花冠輻狀,黃色。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桔黃色或鮮紅色,光滑;種子黃色。花果期夏秋季。

番茄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具有****、消除疲勞、增進食慾、提高對蛋白質的消化、減少胃脹食積等功效。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好不容易在網上找到的,貼上了一下,樓主請勿見怪~ 五、適時採收 大棚內百利西紅柿一般從花序開花後歷經50天左右生長髮育,經過青熟期、轉色期、半熟期、旺熟期果實達到商品成熟,成熟後的果適應及時採收,有利於植株上其它果實的生長髮育;或根據市場情況及時採收。

希望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謝謝~

8樓:神話中的美麗

西紅柿的成熟期應是因當地的氣溫及氣候變化而定的。

如果氣溫高、氣候適宜,則番茄的成熟期就快,用不了幾天就熟透、發紅。

如果氣候不好,氣溫偏低,那番茄的成熟期將推遲到10-15天才能完全成熟。

9樓:蕉爺

番茄俗稱西紅柿、洋柿子。食用部分為成熟果,生食為主,也可熟食,作果醬。種子千粒重28—33g,種子使用年限1—3年。育苗畝用種量20g。

一、對環境條件的要求

(一)溫度番茄為喜溫作物,種子發芽適溫28—30℃,營養生長期適溫白天20—25℃ ,夜間10—15℃,開花結果期適溫白天24—26℃,夜間16—18℃。28℃以上溫度抑制果實著色,根系生長適溫20—22℃。

(二)光照 番茄為喜光作物,充足光照有利於生長髮育。光照不良而引起落花,強光高溫下而引起果實灼傷。栽培品種對日照長度要求不嚴,短日照有利於開花。

(三)水分番茄根系發達,吸水能力強,半耐旱,適宜空氣相對溼度45—50%,盛果期保持土壤含水量為最大持水量的60—80%,臨近成熟的果實遇土壤水分忽高忽低時易裂果。

(四)土壤番茄對土壤要求不嚴,土壤肥沃,通氣排水良好更易獲得高產,較耐鹽鹼,適宜土壤ph值6~7。

二、栽培季節

番茄在適宜條件下一年四季均可開花結果。我市以春季栽培為主,一般在2月中旬大棚或陽畦育苗,4月底5月初定植,7月中旬始收。

番茄一般在什麼季節成熟?

10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在夏季6-8月份成熟可收穫。

番茄生長環境:

番茄適合在月平均溫度為20-25℃的季節裡生長髮育,對溫度的適應範圍10-35℃,番茄不同生育階段對溫度的要求及反應是有差異的。種子發芽的最適宜溫度28-30℃,最低為11℃,最高35℃,低於11℃很容易造成爛種。

幼苗及植株生長最適宜晝溫24-28℃,夜溫為15-18℃。低於10℃,生長量下降;低於5℃,莖葉停止生長;-1℃--2℃時遭受凍害早春早熟栽培,或大春栽培,大棚冷床育苗於11月上旬至12月上旬,電熱溫床育苗於12月中下旬播種育苗較為適宜。

11樓:猴猴炒猴猴

番茄一般在夏季成熟。

西紅柿是屬於夏季的時令蔬菜,因此,在夏季食用西紅柿才是最新鮮,最安全的,而在其他季節食用的西紅柿多屬於大棚產品,不適合過多食用。

一、3~4月份氣溫比較低,需要50~60天的生長期,才能成熟。

二、5~6月份氣溫比較適宜,需要45~50天的生長期,才能成熟。

三、7~8月份氣溫較高,基本上40天左右就可以採收了。

番茄結果前期採收轉色期果實,除了進行催紅上市或運輸銷售以外,還可以減輕植株的負擔,有利於增產,同時又緩和旺果期集中上市的壓力。

12樓:匿名使用者

番茄一般在夏秋季成熟。

番茄是一年生草本植物,花果期夏秋季。

株高0.6-2米,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

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長10-40釐米,小葉極不規則,大小不等,常5-9枚,卵形或矩圓形,長5-7釐米,邊緣有不規則鋸齒或裂片。

13樓:西郊有雨

番茄在夏季成熟,一般在6-8月份成熟可收穫。

番茄,即西紅柿(學名:lycopersicon esculentum mill.),是茄科番茄屬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體高0.

6-2米,全體生粘質腺毛,有強烈氣味,莖易倒伏,葉羽狀複葉或羽狀深裂,花序總梗長2-5釐米,常3-7朵花,花萼輻狀,花冠輻狀,漿果扁球狀或近球狀,肉質而多汁液,種子黃色,花果期夏秋季。

番茄原產南美洲,中國南北方廣泛栽培。番茄的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

擴充套件資料

繁殖方法

土壤配製

按一定比例配製營養土,要求營養土的孔隙度約60%,ph6-7.含速效磷100毫克/千克以上,速效鉀100毫克/千克以上,速效氮150毫克/千克,疏鬆、保肥、保水,營養完全。將配製好的營養土均勻鋪於播種床(厚度10釐米),或者育苗盤裡。

種子處理

1、溫湯浸種,即稱用清水浸泡種子1-2小時,然後撈出把種子放入55攝氏度熱水,維持水溫均勻浸泡15分鐘,之後再繼續浸種3-4小時。溫湯浸種時,一般是一份種子,二份水;要不斷、迅速地攪拌,使種子均勻受熱,以防燙傷種子;三是要不斷加熱水,保持55攝氏度水溫。可以預防葉黴病、潰瘍病、早疫病等病害發生。

2、磷酸三鈉浸種,即先用清水浸種3-4小時,撈出瀝乾後,再放入10%的磷酸三鈉溶液中浸泡20分鐘,撈出洗淨。這種方法對番茄病毒病有比較明顯的效果。

3、種子經過處理後可以直接播種,但最好還是要進行催芽播種。進行催芽時,通常未經藥劑處理的種子,需先用溫水浸泡6-8小時,使種子充分膨脹,然後放置在25-28攝氏度溫度條件下芽2-3天。而用藥劑浸種的種子,只需用清水將種子沖洗乾淨後即可直接催芽。

催芽過程中,需提供適宜的溫度、水分和空氣,為此要經常檢查和翻動種子,使種子處於鬆散狀態,每天還需要用清水淘洗1-2次,以更新空氣和保持溼度。催芽最好採用恆溫箱。經過催芽的種子,播種後出苗快而整齊,有利於培育健壯的幼苗。

4、緩凍催芽:將土豆塊莖冷凍後再緩緩解凍,然後榨汁,把番茄種子在土豆汁中解凍一夜,次日,將一塊沒有絨毛的厚布蘸上汁,把浸泡過的種子鬆散地放在上面,使種子相互不接觸,再用聚乙烯薄膜蓋上以免乾燥,但需保持透氣,然後把它們放在溫暖的地方(不能加溫),種子發芽後,插入土壤進行育苗,採用這種催芽法可比普通發芽的番茄提早成熟2-3周。

播種方式

1、播種量:一般番茄種子每克含有300粒左右,根據定植密度,一般每667平方米大田用種量20-30克。每平方米播種床可以播種10-15克。

如果種子發芽率低於85%,播種量還應該適當增加些。

2、播種期:根據種植季節、氣候條件、栽培方式、育苗設施等因素綜合考慮,以確定適宜的播種期。例如,春季露地栽培,北京地區通常在2月中旬至3月初播種育苗。

秋季露地栽培,長江以南如上海、南京等地以7月下旬至8月初播種,效果最好;而四川東部以7月上旬播種的產量較高。產量也較高。一些番茄病害發生嚴重的地區,把播種期適當推遲1-2月,然後通過密植、早摘心、增加肥水等措施,也能獲得較高的產量。

3、播種方法:通常有撒播、條播和點播。播種後應立即覆土,覆土要用過篩的細土。

覆土的厚度約0.8-1.0釐米,薄厚要一致。

播種後每平方米苗床再用8克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拌上細土均勻薄撒於床面上,可以防止幼苗猝倒病發生。冬春季育苗床床面上還需覆蓋地膜。夏秋季育苗床床面上需覆蓋遮陽網或稻草,待有70%幼苗頂土時撤除覆蓋物。

14樓:下無寸土

番茄在夏季成熟,6-8月份成熟可收穫。

番茄成熟有綠熟、變色、成熟、完熟4個時期。貯存保鮮可在綠熟期採收。運輸**可在變色期(果實的1/3變紅)採摘。

就地**或自食應在成熟期即果實1/3以上變紅時採摘。採收時應輕摘輕放,摘時最好不帶果蒂,以防裝運中果實相互被刺傷。

15樓:大梅軍軍

番茄在夏季成熟,一般在6-8月份成熟可收穫。

一、3~4月份氣溫比較低,需要50~60天的生長期,才能成熟。

二、5~6月份氣溫比較適宜,需要45~50天的生長期,才能成熟。

三、7~8月份氣溫較高,基本上40天左右就可以採收了。

番茄,是茄科番茄屬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植物,其生長週期大概需要110-170天,一般在6-8月份成熟可收穫。番茄原產南美洲,中國南北方廣泛栽培。其果實營養豐富,具特殊風味。

可以生食、煮食、加工番茄醬、汁或整果罐藏。

拓展資料:

番茄從種子播種、萌動到第一穗果種子成熟所經歷的時期為生長髮育週期。分為:發芽期、幼苗期、開花坐果期和結果期4個階段。

⑴發芽期:

從種子萌動到兩**葉長出第一片真葉顯露為發育期,一般為7-9天。

⑵幼苗期:

從第一片真葉顯露到顯現大花蕾這段時間為幼苗期,在適宜溫度下幼苗一般需要50天左右,寒冷季節需60-80天,高溫季節需40天左右。

⑶開花坐果期:

這段時期需15-30天,早熟或高溫栽培需時間短,反之則長。

⑷結果期:

西紅柿開花授粉後3-4天果實開始膨大,7-20天最快,30天后膨大到極限,40-50天開始著色,達到成熟。

芒果什麼季節成熟,芒果一般在什麼時候成熟

如果在中國南方,一般是夏天。如果在熱帶地區,一年四季。芒果 漆樹科植物 芒果 學名 mangifera indica 原產自北印度和馬來半島,喜歡高溫 乾燥的天氣,營養生長期 根 莖 葉 最適合溫度為24 30 氣溫降到18 以下時生長緩慢,10 以下停止生長,生殖生長期 花 果 需較高溫度,以排水...

西紅柿一半紅一般綠是怎麼回事,西紅柿一半紅一半青是什麼病

這可能就是養分不均衡造成的,可以使用苗生財中微肥,補充西紅柿生長所需的鋅 錳 銅 硼等元素,同時促進西紅柿的養分均衡吸收,讓西紅柿健康生長,果實更健康,增加產量 就是沒熟 這種西紅柿最好不要吃 有小毒 西紅柿一半紅一半青是什麼病 你好,缺素症,營養copy不均衡,可以使用苗生財中微肥,苗生財產品是一...

一般情況大專什麼時候開學,大學一般什麼時候開學的

我們發通知書了 8曰27.28報道 順便給個滿意答案吧 謝了 大學一般什麼時候開學的 大學的假期一般分為寒假和暑假,分別6 7周左右。暑假 一般在7月中旬放假,8月底或9月初開學。寒假 一般在一月中旬放假,2月底或者3月初開學。南方暑假略長些,寒假稍短 北方寒假較長,暑假較短。有的學校分小學期,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