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牙在什麼時候長,智牙一般什麼時候長?每個人都會長智牙嗎?

2021-05-27 09:17:55 字數 3445 閱讀 7733

1樓:匿名使用者

立志牙??

你是說:"男人三十而立"

2樓:匿名使用者

叫智齒,一般是18-25週歲這個過程長

智牙一般什麼時候長?每個人都會長智牙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眥牙的話,一般長出來的年齡是在15歲到20歲左右。並不是每個人都會長智牙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智牙是第三磨牙的俗稱.平均萌出年齡18-21歲.並不是每人都會長,有人終生不長.標準牙數為28-32顆,就是有無第三磨牙的區別. 另外,智牙和人的智力好壞無關。

5樓:大笨象

一般情況下,**共有28~32顆牙齒。口腔中的智齒,一般是在成年(18歲左右)後才逐漸長出,智齒的數目因人而異。有的人沒有智齒,有的人只長了1顆,或2顆,或3顆,或4顆全部都長了。

6樓:天秤吳慶勇

不是每個人都會長智齒的,有的人20幾歲會長也有的人40多歲也會長

人一般什麼時候長智齒?要長多長時間啊?

7樓:蘋果魚

人類的牙齒因為食物的越來越精細而逐漸退化,下頜骨變窄,這樣會導致一部分人的第三磨牙(就是我們所說的智齒)沒有足夠的空間正常生長。主要就是牙齒生長方向的不正確,擠壓第二磨牙而引起變形,當智齒在生長過程中被牙齦包裹而形成盲袋,此時食物的殘渣進入會導致發炎(冠周炎)。這些問題在當前已經不是問題了,隨便一家牙科都可以很好的處理,對於生長錯位可以先拍一張x片看看有沒有地方讓它正常長出來,如果沒有就把它拔掉;對於冠周炎,輕者只需清洗和口福消炎藥就可以了,重的也只需將盲袋切開就可以了。

智齒的生長也是因人而異,有人有32顆牙(就是所有4顆智齒都長齊),有的人可能只長一部分智齒可能是一顆或兩顆或三顆,而有的人終生不長智齒。長智齒是正常現象,引起一些不舒服是肯定的,如果處理及時和恰當並不會造成抵抗力下降。

長智齒一般幾歲開始?

8樓:扶德萬澎

人類的恆牙列共有三十二顆牙,其中最後萌出的四顆第三大臼齒,位於上下左右牙弓的最後方,因為萌出在智慧成長後十六到廿四歲,所以又有智慧齒之稱,簡稱智齒。

然而,由於演化及食物精化,人類的頜骨,因為不再需要強大的咀嚼力而有逐漸變小的趨勢,在這變小的頜骨上如要容納跟以往相同數目及大小的牙齒,則牙跟牙之間往往會有空間不足的問題,於是擁擠,長倒,長彎,或長不出來的情形便發生,這就是阻生。就統計上而言,長不出來的情形最常發生在智齒,所以習慣上常稱這種長不出來的智齒為阻生智齒。

在臨床上看起來,大多數的人應該都有智齒,所以可以自己照鏡子看看由中線算起的上下左右是不是都有第八顆牙?長的好不好?正不正?

是不是常常會發炎疼痛?而且算完之後,不管有沒有第八顆牙,在定期檢查時都應請牙醫師確認一下,如果是天生缺牙時倒還值得慶賀,因為一切沒事,如果不幸發生了長不出來的情形,那隻好請牙醫師儘早將它拔除,因為長不出來的智齒位於口腔最後方不易清潔的位置,殘留的食物殘渣容易被細菌所利用來侵害人體。

在平時,細菌造成的慢**染會使牙齦發炎,容易流血,骨吸收,蛀牙及牙痛,最後因牙周病的牙齒鬆動或牙髓壞死而拔牙,這時隔壁有用的第二大臼齒往往也會受到波及而造成不等程度的傷害,甚至拔牙,這也是最可惜的地方。在身體疲累虛弱或重病時,細菌引起的急性發炎反應更是厲害,輕者造成智齒周邊紅熱腫脹,疼痛不堪,張口、吞嚥、咀嚼困難及淋巴腺腫等等,重者引起大範圍感染腫脹之蜂窩織炎,化膿性腫脹及發燒惡寒等全身性症狀,如未予以適當處置(抗生素及切開引流手術),甚至會有致命危險。

此外智齒若長不出來,殘餘的牙胚有可能會變性而形成口腔腫瘤。空間不足時其牙胚可能會吸收前方第二大臼齒之牙根使強度減低,影響其功能。異位或萌出不全的智齒亦往往會對正常咬合造成干擾,牽動下頜骨之肌肉必須常常作出異常收縮來避開此一干擾而使得肌肉及關節容易有發炎疼痛之現象。

雖說智齒長不出來有可能帶來以上之種種問題,但它最早通常都是以牙冠周圍發炎疼痛的症狀被發現,此時不要害怕,應該痛下決心,聽從牙醫師的指示,按時服藥,忍痛刷牙,務必清潔乾淨以利復原,一旦牙冠周圍炎之症狀解除,立刻安排拔牙,才可永除後患。

什麼樣的智齒應該拔除?

智齒牙位不正常,與鄰牙形成間隙者;智齒牙位雖正常,但智齒牙冠有骨組織或牙齦瓣覆蓋,經常發生冠周軟組織發炎、腫脹、疼痛者;智齒已齲壞,或發生牙髓炎,又不便進行牙體牙髓**者;因正畸需要,如預防後牙向前移動和防止前牙擁擠加重者,均可考慮拔除。

什麼樣的智齒應該保留?

智齒的位置比較正,預計能正常萌出者;智齒冠周軟組織沒有發炎和疼痛史,智齒沒有齲壞者;有對牙合牙齒並有咬合關係者;通過齦瓣切除可消除盲袋者,應考慮保留該智齒。

5回答者:與爾

9樓:王力勝

18——25歲長智齒,有的人是40——50歲,也有人80歲長智齒,也有人智齒的數目殘缺,也有人不長。

現在的進化表明:人類的頜骨正在縮小,長智齒的空間不夠,可能會出現阻生的情況,所以智齒大多都保拔除。再過很多年,人類的進化就使得人類不再長智齒。

10樓:嘉儀齒科

一般是18歲以後長的。

11樓:明

一般是20歲,但也有可能早一點或者晚一點

智齒一般什麼時候長?是不是過了一定年齡就不會長出來了?

12樓:

智齒萌出時間通常是18-30歲,相比其他牙齒而言,這個年齡段的人們已經是心智成熟了,故稱「智齒」,也就是第三磨牙。

為什麼長智齒要長很久,總是隔一段時間才長一點?

13樓:都駒溫姝好

您好,您這種情況是智齒髮炎導致的疼痛,建議您進行牙周的沖洗上藥**,智齒需要衝洗內是因為容長不出來的智齒位於口腔最後方不易清潔的位置,平時刷牙刷不到的位置殘留的食物殘渣容易被細菌所利用來侵襲牙齦健康.會造成牙齦紅腫疼痛,所以您需要做一下冠周沖洗。

然後拍片檢查一下智齒的情況,如果智齒長的位置不正,可以考慮炎症消除之後拔除智齒。

惠美佳醫生祝您早日**!

14樓:

這個沒一定的時間確定,所謂智齒,就是青少年智力成熟後長的牙齒,有的十內幾歲就長了也有的二容,三十歲長都有可能,智齒長了四五年,是很正常的,必盡他萌出需要一個過程,但在萌出過程中,只長出一部分牙尖,還有一部分可能埋伏在牙齦下面,那一部分可遊離的牙齦就叫盲袋,是最容易藏食物殘渣的地方,一旦你抵抗力下降,他就會發炎產生疼痛。如果你說的位置比較正,那就暫時不要拔了,畢竟他也是一顆牙,

智齒一般什麼時候長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智齒萌出大概在17-22歲左右。但是因為很多人的智齒生長方向不對,所以會晚萌出,甚至不萌出。臨床上有60、70甚至80歲的,別的牙都掉了,智齒露出來了的。

16樓:晶美林醫生

智齒萌出時間通常是18-30歲,相比其他牙齒而言,這個年齡段的人們已經是心智成熟了,故稱「智齒」,也就是第三磨牙。

彩虹一般在什麼時候出現,彩虹一般在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彩虹,又稱天虹,簡稱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太陽光照射到空氣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雨後常見。形狀彎曲,色彩豔麗。東亞 中國對於七色光的最普遍說法是 從外至內 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晴天下雨不知道你遇到過沒 光折射之後就會出現彩虹 例如你用三稜鏡就很容易形...

西紅柿一般什麼時候成熟,西紅柿一般什麼時候才成熟?

一般春季2月中旬開始栽培,夏季7月中旬豐收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這個要分割槽域的吧,像我老家江西的話,我記得老媽種的西紅柿一般是在快割第一季稻子時候前摘的,大概6月中下旬.夏天 正常的栽植 西紅柿成熟應該是在7月份吧 不過那些大棚裡的應該是一年四季吧 一 西紅柿一般都是在夏季收穫。大概就是6 7月份。...

一般情況大專什麼時候開學,大學一般什麼時候開學的

我們發通知書了 8曰27.28報道 順便給個滿意答案吧 謝了 大學一般什麼時候開學的 大學的假期一般分為寒假和暑假,分別6 7周左右。暑假 一般在7月中旬放假,8月底或9月初開學。寒假 一般在一月中旬放假,2月底或者3月初開學。南方暑假略長些,寒假稍短 北方寒假較長,暑假較短。有的學校分小學期,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