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什麼時候斷奶最好,孩子一般在什麼時候斷奶比較適合呢?

2022-04-18 19:42:40 字數 3432 閱讀 2111

1樓:易老師

你斷奶了嗎,如何斷的?歡迎分享!

孩子一般在什麼時候斷奶比較適合呢?

2樓:國際媽咪育嬰藝

10到12個月是孩子斷奶的最佳時期,不過斷奶對於媽媽和孩子來說都是一個考驗,首先家長應該樹立正確的觀念,不要因為孩子接受不了奶粉哭鬧 嚴重就心軟,如果家長每次在孩子哭鬧嚴重的時候給孩子餵母乳,那樣孩子就永遠不可能斷奶了。孩子由於長時間母乳餵養,他們會不習慣奶嘴咬在嘴裡的感覺,因 為母乳餵養的時候,孩子可以和媽媽親密接觸,用奶瓶以後孩子會本能地覺得焦慮,缺乏安全感,建議家長可以先讓孩子咬著塑料奶嘴遊戲或者睡覺,讓孩子感受奶 嘴咬在嘴裡的感覺,然後再 慢慢減少餵母乳的次數和量,讓孩子慢慢習慣用奶瓶喝奶粉!同時在斷奶過程中,媽媽也可以適當與孩子分離,讓孩子把對媽媽的依戀 轉移到其他家長身上!

3樓:健十**官方客服

對於嬰幼兒來說母乳是最好的食物,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寶寶需要停止再吃母乳而靠吃食物來滿足身體的營養需求,但是提到給寶寶斷奶很多寶媽都會覺得很痛苦,其實只要掌握了方法和時間寶寶斷奶是不難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要看媽媽的情況,媽媽能餵奶,建議時間還是長一些好,歐美一些專家推薦自然離乳時間在2歲左右,中國傳統觀念1歲左右,同時斷奶時並不是媽媽和孩子分開,而是更需要親子,也有些孩子神經大條一些,並不產生很多焦慮

寶寶斷奶時間什麼時候好?什麼時候斷奶最好?

5樓:蜜芽電商

斷奶最佳時間

天氣太熱或者太冷的時候不適合斷奶;比較容易發生病毒感染的時候也不適合段奶.斷奶的最好在小孩10個月到13個月之間。

6樓:變啦

我家寶寶一歲三個月斷奶的,斷奶前選好奶粉,混合餵養一段時間,寶寶適應奶粉了比較容易斷奶。

什麼時候斷奶最好

7樓:易老師

你斷奶了嗎,如何斷的?歡迎分享!

8樓:紙短情長

一歲左右斷奶最好

如果在母乳充分的情況下一歲斷奶最好,因為一歲也能聽懂大人的話了,她也不那麼依賴你了,斷奶太早孩子容易沒安全感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寶媽不著急上班,可以給寶貝吃到一週歲,等春秋天的時候,給寶貝斷奶,天氣好,寶貝容易接受輔食。也不容易生病。

10樓:許園園

科學將就最好2歲斷奶,我家1歲半給段奶,正好秋天,天也不冷不熱,太早斷奶到底抵抗力差,能2歲最好了。

小孩子什麼時候斷奶比較合適?

11樓:蒲德

一歲吧,斷奶時,要耐心地給孩子餵飯,也可以讓媽媽暫時離開幾天,使孩子漸漸習慣。夏天氣候炎熱,消化道傳染病多,同時消化液分泌得少,所以最好選擇秋涼季節給孩子斷奶。

12樓:王倩

我覺得吧在週歲左右斷奶是最好的 我寶寶就是吃到了一歲兩個月的奶的 主要是在後面的話寶寶奶癮很重的 睡眠也不好的 所以直接給斷了的 斷奶的話最好是媽媽帶在身邊的 要不然寶寶斷奶的話是會很難受的 這裡沒奶吃 **又沒有媽媽的呢。一般斷奶後月經就會慢慢的恢復正常的。

13樓:猴24843盜燦

到8-10個月就可以斷奶了,這時寶寶可以吃些其他有營養的東西來補充營養的不足,但是斷奶也需要慢慢來,斷奶期間可以給寶寶喝一些聖元,伊利這樣大品牌的奶粉,對寶寶營養很有好處呦~

14樓:3435滅韓紊忍

寶寶斷奶要根據寶寶的情況而定,也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而定,如果媽媽不想餵母乳或者寶寶不想喝母乳了,那麼可以提前斷奶;一般可以選擇在春末秋初這段時間斷奶,因為太熱太冷的季節都不適合斷奶,氣溫適宜最合適,會讓寶寶精神狀態都好;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常在寶寶10~12個月時斷奶最合適,因為此時寶寶的消化器官發育漸趨完善,咀嚼及消化功能在增強,能適應斷奶。並且斷奶時要選在孩子身體健康,消化功能好,而且要避開炎熱季節。

16樓:公良映菱

世衛組織提倡餵奶到兩歲及以上,越大越好斷,和寶寶商量著來,尊重她,母乳不會沒有營養,否則人類早就滅亡了。別相信奶粉商的言論。不斷奶也一樣恢復身體,月經我是九個月來的,有的媽媽一歲半才來,多幸福啊。

目前我母乳餵養13個月,進行中。

17樓:知哥68523瘟裙

母乳餵養的孩子,一般到6-8個月的時候,就可以斷奶。斷奶的話,就好避開呼吸道疾病多發的寒冷冬季,以及胃腸道疾病多發的炎熱夏季。不少家長喜歡在秋季給孩子斷奶,以為此時氣候宜人,孩子的胃口比較好,而且相對健康。

18樓:小皓粉絲團

一般寶寶在8-10月可以斷奶,但斷奶需慢慢來,寶寶的健康成長需要各種營養物質的補充,因此,逐步新增輔食直至順利過渡到正常普食是一個必然的過程。但在斷奶時機的把握上,年輕的媽媽們常常操之過急,倉猝斷奶,反而造成寶寶食慾的銳減。

19樓:知81671耙鏈

孩子在一歲左右斷奶最合適。斷奶對孩子是件大事,應該讓孩子有個逐漸適應的過程。從

六、七個月就可以用輔食,象米粥、掛麵、雞蛋羹等,代替一部分母奶。開始一段時間每天可少喂一次奶,代以輔食,以後逐漸使輔食變主食,減少餵奶次數,最後完全斷奶。

20樓:辰星

一般1週歲 左右是嬰兒斷奶的適當時期。這時母乳分泌已經不足,而嬰兒各系統發育也日趨成熟,牙齒 也長出6~8顆,已能基本適應各處中軟食物。當然,也要根據孩子的具體情況決定何時斷奶 。

嬰兒從5個月起,就應開始為斷奶作準備,按時新增輔食。如母乳一直不足,在餵養中早 就新增了輔食,孩子長得很健壯,就可以早些斷奶。如母乳較充足,孩子吃輔食很少,斷奶 的時間可以推遲一些,但最好不要超過1歲半。

斷奶過晚,母乳不足以**嬰兒需要,就會 影響孩子健康成長。夏天氣候炎熱,小兒的消化機能較差,不宜給孩子斷奶。正在生病的小 兒也不宜斷奶。

小孩斷奶什麼時候最好

21樓:駒成華嫣

一般認為嬰兒10至12個月就可以斷奶了,這是因為隨著嬰兒生長髮育加快,營養素需要相應增加,而母乳量與營養成分已不能滿足嬰幼兒的生長髮育的需要。其次隨著乳牙的萌出、消化功能的逐漸成熟,已能適應半流質或半固體食物的飲食。另外,斷奶越晚,小兒戀乳心理越強,不願吃飯會造成營養不良體質差。

斷奶是一個逐漸的過程,可以從減少一次哺乳開始,然後用輔食代替,以後每天減少二次、三次的哺乳,用輔食代替。到十個月至二歲左右就完全可以斷奶了。如斷奶時間正好趕到冬夏兩季,可以推遲到春秋兩季,以防發生消化不良或腹瀉等疾病。

22樓:健十**官方客服

對於嬰幼兒來說母乳是最好的食物,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寶寶需要停止再吃母乳而靠吃食物來滿足身體的營養需求,但是提到給寶寶斷奶很多寶媽都會覺得很痛苦,其實只要掌握了方法和時間寶寶斷奶是不難的。

孩子多長時間可以斷奶,小孩子一般多久斷奶

10到12個月是孩子斷奶的最佳時期,不過斷奶對於媽媽和孩子來說都是一個考驗,首先家長應該樹立正確的觀念,不要因為孩子接受不了奶粉哭鬧 嚴重就心軟,如果家長每次在孩子哭鬧嚴重的時候給孩子餵母乳,那樣孩子就永遠不可能斷奶了。孩子由於長時間母乳餵養,他們會不習慣奶嘴咬在嘴裡的感覺,因 為母乳餵養的時候,孩...

彩虹一般在什麼時候出現,彩虹一般在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彩虹,又稱天虹,簡稱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太陽光照射到空氣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雨後常見。形狀彎曲,色彩豔麗。東亞 中國對於七色光的最普遍說法是 從外至內 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晴天下雨不知道你遇到過沒 光折射之後就會出現彩虹 例如你用三稜鏡就很容易形...

流產一般什麼時候做合適,流產什麼時候做最好

時間是確認懷孕後的35 50天,術前必須由醫生經hcg和b超診斷確診為宮內孕,並且確定受孕的天數及孕囊的大小均適合進行 一般懷孕35天以上,宮腔內孕囊在b超下就清晰可見,此時孕囊不大,而且子宮壁也較厚,孕囊容易取出。醫生可通過宮腔鏡可視技術將孕囊吸出,相對來說,對身體的傷害小 手術風險低,恢復的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