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長時間可以斷奶,小孩子一般多久斷奶

2022-12-31 15:40:10 字數 2782 閱讀 8519

1樓:國際媽咪木

10到12個月是孩子斷奶的最佳時期,不過斷奶對於媽媽和孩子來說都是一個考驗,首先家長應該樹立正確的觀念,不要因為孩子接受不了奶粉哭鬧 嚴重就心軟,如果家長每次在孩子哭鬧嚴重的時候給孩子餵母乳,那樣孩子就永遠不可能斷奶了。孩子由於長時間母乳餵養,他們會不習慣奶嘴咬在嘴裡的感覺,因 為母乳餵養的時候,孩子可以和媽媽親密接觸,用奶瓶以後孩子會本能地覺得焦慮,缺乏安全感,建議家長可以先讓孩子咬著塑料奶嘴遊戲或者睡覺,讓孩子感受奶 嘴咬在嘴裡的感覺,然後再 慢慢減少餵母乳的次數和量,讓孩子慢慢習慣用奶瓶喝奶粉!同時在斷奶過程中,媽媽也可以適當與孩子分離,讓孩子把對媽媽的依戀 轉移到其他家長身上!

2樓:數學老師很

我覺得一歲左右斷奶差不多的,如果不著急上班,母乳也足夠的話,可以多給寶寶吃,好多都提倡母乳餵養至兩歲,根據你的情況來

有的寶寶斷奶很快,兩三天就戒了,有的很久很久都斷不了

小孩子一般多久斷奶

3樓:姚丹高階育嬰師

對孩子來說,只要堅持1整天不給母乳,孩子一般都會選擇替代食物。有的甚至半天都可以。年紀越大的孩子越不容易斷奶。

最佳斷奶時間為6-8個月的時候,當然氣候要不冷不熱,春秋季為好,這樣孩子生病機率小,可以選擇的食物也豐富些。

對媽媽來說,斷奶的疼痛有3-7天,要歷經漲奶回奶之苦。

斷奶的方法:

斷奶不能說斷就斷,首先要做的就是逐漸減少喂孩子的次數,例如以前白天吃4次,那麼減少到3次,過兩天再減少到2次……逐漸減少。

其次是在減少餵奶的同時讓寶寶接受替代的食物,牛奶或者是輔食,這需要媽媽逐漸摸索出寶寶的愛好,這樣斷奶後好及時填補,也避免孩子營養不良。

第三是斷奶的時機,斷奶最好選擇氣候溫暖的春秋,夏季太熱冬季太冷都不利於寶寶接受新食物。

第四考慮到寶寶的感情,斷奶意味著孩子要換掉熟悉的食物,這個時候他非常難過,那麼非常需要媽媽在身體鼓勵和引導,所以媽媽不能離開孩子,要陪伴他與他一起度過。千萬不能甩給家裡的老人,自己跑出去,那樣孩子身體和心靈都會認為自己被遺棄了。

最後就是媽媽的決心,一次斷掉不要反覆。

希望你成功!

附:減少餵奶的過程中,去藥店買點麥芽回家煮水喝。這個是回奶的,即使要二胎也不影響。食物儘量清淡避免發奶的食物和湯湯水水的。

小孩子多長時間斷奶最好

4樓:景含雲

小孩子一週歲以上就應該斷奶,否則的話孩子戀奶就不愛吃輔食,

5樓:匿名使用者

小孩子一般在一週歲到一週歲半之間斷奶比較好,這時孩子己經有一定的咀嚼能力,消化功能也好些,斷奶不會影響孩子的成長髮育。

小孩多長時間斷奶合適

6樓:姑蘇老師

小孩子的話每一個小孩的情況不一樣,但是大部分小孩的話,在一年之內斷奶是最合適的。

7樓:抄蘿

最合適的斷奶時間應該是在二年以後。

8樓:

小孩最合適的斷奶期是一歲以後,這樣對孩子以後的骨骼發育和智力發育都有好處的。

9樓:潮雨凝

母乳是寶寶最好的口糧,一般建議媽媽們在寶寶出生後的前六個月母乳餵養,如果條件允許的情況下,寶寶也願意,可以延長到寶寶二歲甚至二歲以上,也就是說,斷奶沒有固定的時間標準,如果媽媽和寶寶都已經準備好斷奶,斷奶就會相對簡單一些。

10樓:lalala楊楊

一般六個月以上就可以斷奶了,可以以奶粉和輔食為主了。

狗狗多長時間可以斷奶

11樓:正在輸入

一般一個月就可以斷奶了,狗狗一般在42天進行第一針疫苗(2聯)小型犬如果是大型犬,28天,42天各1針(2聯)63天進行4聯疫苗接種

84天8聯疫苗以及狂犬疫苗的接種。

按照這個時間,1個月驅蟲一次,和疫苗間隔5天。

疫苗時間也可前後推5天,為了配合驅蟲。

不管是驅蟲還是疫苗,要保證狗狗狀態是健康的.

在狗狗打疫苗的時候給它吃點腸胃寶益生菌,這樣可提前預防腸道出現應激反應,增強免疫能力的,還能提高疫苗接種的成功率。

小孩一般多長時間能夠徹底斷奶

12樓:蜜芽網上**

一般認為,用母乳10-12個月即可斷奶。過早斷奶對寶寶的生長髮育可產生某些不良影響,因為母乳是寶寶最理想的天然營養食品。然而這並不意味著斷奶越遲越好,我國的一些農村地區,孩子長到2-3歲時仍在吃母乳,這種孩子往往瘦弱易生病,因為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營養素的成分已不能滿足寶寶生長髮育的需要,因此,嬰兒4-6月時即可完全斷奶。

奶斷越遲,寶寶戀乳心理越強,不願吃飯和進食輔食,從而影響生長髮育,甚至發生營養不良。 什麼季節斷奶最適宜 斷奶時期最好選擇春秋兩季,冬夏季不宜斷奶,因為冬天天氣寒冷,寶寶抵抗力差,易患 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夏季炎熱,寶寶胃洱功能減弱,更換食物容易出現消化不良,並且氣溫高,細菌易繁殖,稍不注意飲食衛生,就可引起胃腸道疾病。 一般來說,嬰兒10個月後母乳的量和營養 成分,不能滿足其生長需要,應逐漸新增其他輔食,從小量開始,由稀到稠,由細到粗,由一種到多種,由流質—半流質—軟食,最後輔食轉為主食。

讓嬰兒逐漸習慣吃各種輔食,胃腸道 也有了消化母乳以外食物的能力。 斷奶應採公元取漸進式,即第一天給嬰兒減少一次母乳,以後第隔3天減少一次,並逐漸新增其他食物。一般嬰兒1歲可完全斷奶。

斷奶時嬰兒的身體必須健康,如果生病應等疾病痊癒後再逐漸斷奶

13樓:引領時尚潮品

大約一生日的時候,望採納

一般戀愛談多長時間可以結婚,戀愛談多長時間,才能結婚呢?

沒有所謂的戀愛多長時間才適合結婚,如果能在一個月內瞭解對方,並且認定他是愛自己一輩子的人,自己也會愛她一輩子的人,結婚就可以了。如果需要十年瞭解對方,那十年也是可以等的,畢竟結婚是大事。所以談戀愛談到真正理解對方 理解自己的時候就可以結婚了。有一些人說談戀愛三年就可以結婚了,這種看法是片面的,網戀也...

洗腳一般洗多長時間,洗衣機一般洗多長時間

你這也泡太久了吧?半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洗衣機一般洗多長時間 滾筒洗衣機 第一抄,滾筒襲洗衣機包含了浸泡時間,就像我們以前洗衣服要泡在盆中一樣。這樣能充分軟化衣服纖維,而且使汙垢在水中處於遊離狀態,這樣在洗滌的時候,有效的把汙垢從衣服上剝離,即不傷衣服,又洗得乾淨,而且這段時間是不費水 不費電的,而且...

面膜一般貼多長時間,面膜一般多長時間貼一片

護膚的第一步就是潔面,只有將面部清潔工作做好,才能保證營養物質能夠更好的被吸收。敷 也算是護膚過程中很重要的小環節了。在日常的護膚中如果根據自己的需要加入 能夠更好地改善自己的肌敷 的時間一般在15 20分鐘最佳。不要認為敷 的時間越長,就能吸收更多的精華。其實不然,敷的太久,會把肌膚本身的水分帶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