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一般需要烤多長時間,蛋糕究竟烤多長時間

2022-04-10 12:20:47 字數 5913 閱讀 1877

1樓:blackpink_羅捷

50分鐘左右(以原味戚風蛋糕為例)

主料:蛋糕粉100克、雞蛋5個

輔料:葵花籽油50克、白砂糖80克、檸檬汁少許、牛奶55克1、準備好所有材料。

2、蛋清和蛋黃分離。

3、蛋黃里加入20克白糖攪打至砂糖完全融化。

4、加入牛奶繼續攪拌均勻。

5、倒入葵花籽油繼續攪打至充分乳化。

6、過篩蛋糕粉。

7、翻拌均勻成細膩的蛋黃糊。

8、蛋清裡滴入幾滴檸檬汁。

9、分三次加入白糖用電動打蛋器打至提起可以拉出直立的尖角(烤箱150度預熱)。

10、取1/3蛋白,放入蛋黃糊中翻拌均勻。

11、將拌好的糊糊倒回剩餘的蛋白翻拌均勻,成為細膩的蛋糕糊。

12、裝入模具中。

13、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層,烤50分鐘。

14、烤好的蛋糕取出倒扣,待徹底晾涼後脫模即可。

2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建議選擇專業的廚師學校系統的學習,不建議選擇到飯店裡跟師傅學習

專業的廚師學校會給你提供材料,不只是理論知識,學校開設很多實訓課程,學生不僅能系統的學習,更能很好的操作

3樓:美食解說磚家

戚風蛋糕烤多久你知道嗎?大家期待已久的戚風蛋糕詳細教程來啦

4樓:

蛋糕一般分大小,體積大的多,烤一些時間體積小的燒烤一些時間!時間請請教有關蛋糕師就可以了!

蛋糕究竟烤多長時間

5樓:

首先你要確定你的烤箱的真實溫度,一般小烤箱的溫度都會不準確,調的溫度未必就是真實溫度,買過烤箱溫度計20元左右的,

然後建議8寸戚風先30分鐘150度,然後30分鐘130度

做過之後,再根據自己的要求做調整

6樓:水瓶兒泡芙

樣取決於你烘焙的蛋糕種類、量的大小、模具形狀等因素了。普通的戚風蛋糕,4個蛋清+100低粉+3個蛋黃+適量其他配料,放在7寸圓形模具中,烤箱中層上下火150度烤30分鐘左右。用牙籤插入蛋糕底部,沒有潮溼的食材被帶出來,蛋糕就好了。

如果用烤盤做蛋糕卷,同樣材料,同樣溫度,大概15分鐘左右,比較烤盤受熱面積大。不同烤箱的溫度也不一致,多做幾次摸索下就好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烤烤箱烤蛋糕需要多少度多長時間

7樓:格調

烤箱中下層,上下150度,烘烤55分鐘。

主料:蛋黃糊:牛奶90克、蛋黃90克、玉米油50克、低筋麵粉100克

輔料:蛋白霜:蛋白190克、細砂糖80克、鹽1克

1、準備好蛋糕材料,牛奶和玉米油倒進乾淨的容器,用蛋抽攪拌均勻,直至看不到明顯的油浮在表面,讓兩者充分乳化。

2、然後篩入低筋麵粉。

3、用蛋抽拌勻,用的是後蛋法這樣做出來的組織更細膩這一步不用使勁攪拌,防止麵粉起筋。

4、再加入蛋黃,用打蛋器拌勻,得到順滑無顆粒的麵糊備用。

5、接下來製作蛋白霜,蛋白加鹽打成魚眼泡的狀態,加入三分之一細砂糖繼續打發,打到體積增大一倍,再加入三分之一細砂糖。

6、待蛋白霜細膩有明顯的紋路,再加入剩下的糖,繼續打發,打發蛋白時有明顯阻力,可以時不時的提起來判斷一下狀態,打好的蛋白,從盆底緩緩提起打蛋器,打蛋頭的蛋白成小尖峰。

7、取三分之一蛋白霜到蛋黃糊中,因為兩者的密度不同,所以要分次加入,翻拌的手法要注意不要畫圈,撈底刮邊,轉動打蛋盆。

8、再將拌好的蛋糕糊倒入剩下的蛋白霜裡。

9、翻拌均勻。

10、倒入八寸模具,輕輕晃動模具使表面平整,再震兩下除去大氣泡。

11、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下層,上下150度,烘烤55分鐘。

12、烤好的蛋糕馬上拿出烤箱,從高處震兩下模具,震出熱氣。

13、倒扣晾涼,再脫模。

14、成品圖。

8樓:勢曼華楚戌

這個要看你做的是什麼型別的蛋糕啊

這個種類不同烤的時間也是有很大的差別的了

溫度上火200下火180.根據你的烤箱溫度準確性可加減,但要保持上下火溫差20度

9樓:臧夏畢靜

一般自制考蛋糕的

差不多30多分鐘吧

還有蒸汽烤箱拷出來的蛋糕比較好

溫度差不多220多

烤箱烤蛋糕需要烤多久溫度多少?

10樓:勿忘心安

170度,40分鐘。

烤箱蛋糕方法

用料:低筋麵粉90克、色拉油50克、細白糖80克、牛奶50克、雞蛋5個。

1、蛋白霜:在稍微大一點的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白,用電動打蛋器打至粗泡狀態。

2、蛋白里加入1/3的細砂糖(共50克砂糖),轉中高速打至細膩的泡沫,再加入1/3的細砂糖,轉高速繼續打至可呈現紋路的狀態。

3、最後把剩下的糖都加入,繼續打至乾性發泡的狀態,即是當提起打蛋器的時候,蛋白能拉出一個短小直立的尖角。

4、蛋黃糊:在另外一個打蛋盤裡放入5個蛋黃和30克細砂糖,用手動打蛋器打勻至蛋黃顏色變淺。

5、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色拉油(可用玉米油代替),再邊攪拌邊加入50ml牛奶。

6、最後篩入90克低筋麵粉,慢慢地攪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7、蛋黃糊攪拌完畢後,取1/3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再取1/3的蛋白霜入蛋黃糊盤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

8、最後把蛋黃糊盤中的麵糊全部倒入剩下的蛋白霜盤中,完全翻拌均勻至光滑細膩無顆粒。

9、把麵糊倒入8寸的圓形蛋糕模中,在桌面上輕輕嗑幾下,把蛋糕糊裡面的大氣泡震出來。

10、放入烤箱預熱10分鐘,把蛋糕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的中層,上下火,170度,40分鐘。

11、蛋糕烤好了就立即帶上隔熱手套把它取出來,放在桌子上嗑幾下,然後倒扣在烤架上,等蛋糕完全冷卻後就可以脫模了。

11樓:潮雨凝

當然不同的烤箱溫度設定也不一樣,一般設定溫度180度,烤15~18分鐘。

12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般來說的話 上火180 下火160 烤40分鐘左右就可以了喲! 記得不要中間開爐喔!

13樓:在黃龍古鎮捉蟮的舒克

170度 40分鐘

14樓:園口鈴奈

1.烤蛋糕要根據蛋糕的大小類別來決定溫度和時間,小的蛋糕應用高溫而短的烤烘烤時間;大而厚的蛋糕要用低溫而較長的烘烤時間。

2.模型烤的蛋糕重量在100g 以下,需用 200℃ 烤 12 ∼ 18 分鐘左右,上下火同樣大小;重量在100g 以上 ∼ 450g 以下,要用 180℃ 烤 18 ∼ 40 分鐘,下火較上火大;重量超過 450g ∼ 1kg 左右,要用 170℃ 烤 40 ∼ 1小時左右,下火較上火大。

3.用平烤盤的蛋糕,用上火來烤,下火用極其微小,只要使蛋糕底部能產生顏色即可,上火約 180 ∼ 200℃、下火約 120℃左右,時間 15 ∼ 20 分鐘左右。

4.通常所說的低溫是指 160℃ 至 170℃之間,高溫是 190℃ 以上至 232℃ 之間;常溫是指 171℃ 至 190℃ 之間。

5.乳沫類和輕奶油蛋糕應用高溫烤焙;重奶油和戚風類應用常溫烤焙;水果蛋糕和大型蛋糕應用低溫烤焙。

注意:如果烘烤溫度低於應有溫度,烤出來的蛋糕往往頂部平坦而黏手,四周向**收縮,烤盤內側含有黏附的麵糊,同時內部組織非常鬆軟。如果烘烤溫度高於應有溫度,蛋糕**向上隆起,頂部破裂,蛋糕外緣從烤盤向內收縮,但烤盤內側光潔而不會有面糊黏附在上面,內部組織較為緊密。

如果蛋糕沒有烤熟,上部在表皮以下會有一層膠黏的生面糊,如果蛋糕下層接近底部處有這種黏實的生面糊或水線,則配方內水份用量過多,或底火不夠和攪拌時未能將配方中油脂拌合均勻等緣故。

烤戚風蛋糕需要多長時間?

15樓:

一般烤箱預熱150度,中層上下火,烤40-45分鐘。不過烤箱不同,可能會有偏差。

製作過程有以下注意事項:1、裝蛋白和蛋黃的盤一定要無油、無水;

2、蛋白打發到硬性程度;

3、烤箱提前預熱好;

4、火候根據自家烤箱的溫度進行調整。

16樓:

一般烤箱預熱150度,中層上下火,烤40-45分鐘。不過烤箱不同,可能會有偏差。

17樓:大野瘦子

烤箱預熱150度,中層上下火,烤40-45分鐘。烤箱不同,會有偏差。

屬海綿蛋糕型別,製作原料主要有菜油、雞蛋、糖、麵粉、發粉等。但是由於缺乏牛油蛋糕的濃郁香味,戚風蛋糕通常需要味道濃郁的汁、或加上巧克力、水果等配料。

由於菜油不像牛油(傳統蛋糕都是用牛油的)那樣容易打泡,因此需要靠把雞蛋清打成泡沫狀,來提供足夠的空氣以支撐蛋糕的體積。戚風蛋糕含足量的菜油和雞蛋,因此質地非常的溼潤,不像傳統牛油蛋糕那樣容易變硬。戚風蛋糕也含較少的飽和脂肪。

18樓:蓋辜苟

一般烤箱預熱150度,中層上下火,烤40-45分鐘。不過烤箱不同,可能會有偏差。

做法:1.雞蛋提前從冰箱取出,將蛋清、蛋黃分離,低筋麵粉加入玉米澱粉、泡打粉、鹽混合均勻,過篩備用;

2.在蛋黃中加入20克白糖,攪打均勻,然後分3-4次加入色拉油、牛奶,攪打至蛋黃液體均勻、濃稠,沒有油、水分離的現象;

3.輕輕加入麵粉,快速切拌均勻,液體不能出現麵粉顆粒。此時可以將烤箱預熱到180度;

4.蛋清中加入檸檬汁,用打蛋器打出魚眼形的大泡,然後加入20克白糖,剩餘的40克白糖每攪打1-2分鐘加入一次,分兩次加入,直到蛋白硬性發泡。提起打蛋器,頂部的蛋白成三角狀豎立,不會彎曲;

5.取出1/3的蛋清和之前拌好的蛋黃混合,用橡皮刮刀切拌均勻,然後將混合好的麵糊倒入蛋清中,迅速的切拌均勻;

6.立即倒入蛋糕模子中,放入烤箱中層,用180度上下火烘烤40分鐘,烤好後取出立即倒扣,晾涼後即可脫模;

很多裝飾類的蛋糕(奶油水果蛋糕)、乳酪蛋糕、幕斯蛋糕都會用戚風蛋糕做底襯,所以戚風蛋糕在甜點裡比較基礎和重要。

19樓:南霜月

用簡單粗暴的方式來做戚風蛋糕盒,15分鐘就可以操作完

20樓:菠蘿油騎士

一般烤箱預熱150度,中層上下火,烤40-45分鐘。不過烤箱不同,可能會有偏差。需要摸索,下面是詳細的做法:

8寸巧克力戚風蛋糕

材料低筋麵粉 70g

雞蛋 5個

可可粉 30g

細砂糖 60g(入蛋白)40g(入蛋黃)

色拉油 65ml

水或牛奶 60ml

做法1、先準備2個乾淨無油無水的的盆,將蛋黃和蛋清分離,分別放入盆中。

2、蛋黃盆中加入牛奶,油,砂糖,可可粉,篩入低粉,用橡皮刮刀攪拌均勻無顆粒感 。

3、將蛋白打發,分3次加入60克砂糖,打到乾性發泡為止。

4、將蛋白糊放入蛋黃糊中,輕輕從下到上的翻勻,不要旋轉攪拌,否則會消泡 。

6、倒入模具,震出大氣泡,烤箱預熱150度,中層上下火,烤40-45分鐘。

6、把烤好的蛋糕連模型一起倒扣在架子上,1小時後脫模即可。

21樓:呼和浩特歐米奇

食材雞蛋 5個

低筋麵粉 100克

牛奶 75克

糖(加入蛋黃) 30克

玉米澱粉 10克

玉米油 60克

糖(加入蛋白) 60克

檸檬汁 3克

方法/步驟

1分離蛋黃和蛋清。

2蛋黃中加入30克白糖拌勻。

3向蛋黃中加入牛奶75克、玉米油60克、低筋麵粉100克、玉米澱粉10克攪勻。

4打發蛋清和檸檬汁出大氣泡。

加入30克糖,蛋白糊提成大雞尾狀即可。

加入1/3的蛋白糊攪拌。

拌勻後倒回蛋白糊繼續攪拌。

倒入模具,輕震模具排除氣泡。

烤箱預熱170攝氏度,烤制45分鐘。

出爐倒扣晾涼。

冷卻分離模具

蛋糕製作培訓一般多久,蛋糕培訓多長時間?

有長期也有短期。西點培訓學校的教學質量參差不齊,選擇錯誤的一個不僅會浪費時間和精力,而且無法學習專業技能。所以我們在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慎重,從學校的師資力量 教學環境 就業情況以及品牌知名度等多方面進行考慮對比,從中選擇值得信賴的好學校。由於各西點培訓學校的授課方式不同,主攻餐飲專案不同,所以在培...

離婚需要多長時間,夫妻離婚一般要多長時間

如果夫妻雙方對離婚事宜已經達成一致意見,並且準備好了相關材料,可到民政局辦理,經過民政局審查沒問題後,最快的可在當天辦理完畢,領取 離婚證 分為兩種方式 1 在民政局辦理離婚手續。該方式需要時間為10分鐘左右。需要雙方到場,且雙方均同意離婚,並已就雙方的子女 共同財產 債權債務達成一致意見,形成書面...

學駕照需要多長時間?學駕照一般需要多長時間?

最快40天拿到駕照。科目一可以在預約成功後3到5天進行考試。從報名到科目一考試大約需要10到15天。科二是從練車到考試的時間間隔約10到15天。科目三從練車到考試的時間間隔約為21到30天。1 科目一考試。科目一滿分100分,90分後才及格。同一天有兩次考試機會。2 科目二考試。科目一考試合格後去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