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定向增發?一般在什麼時候進行?有什麼優缺點

2021-03-03 20:27:06 字數 1407 閱讀 3145

1樓:明淨的湖水

非公開發行即向特定投資者發行,也叫定向增發,實際上就是海外常見的私募,中國**早已有之。但是,作為兩大背景下——即新《**法》正式實施和股改後股份全流通——率先推出的一項新政,如今的非公開發行同以前的定向增發相比,已經發生了質的變化。

在本週證監會推出的《再融資管理辦法》(徵求意見稿)中,關於非公開發行,除了規定發行物件不得超過10人,發行價不得低於市價的90%,發行股份12個月內(大股東認購的為36個月)不得轉讓,以及募資用途需符合國家產業政策、上市公司及其高管不得有違規行為等外,沒有其他條件,這就是說,非公開發行並無盈利要求,即使是虧損企業只要有人購買也可私募。

到目前為止,滬深**已有g華新、g重汽、g太鋼、g建投、g泛海、g京東方、g天威、g陽光等公司提出了非公開發行計劃,包括已經實施的g鞍鋼,以及以前曾提出定向增發的海南航空(增發28億股)等,非公開發行的陣營正在逐漸壯大。非公開發行的最大好處是,大股東以及有實力的、風險承受能力較強的大投資人可以以接近市價、乃至超過市價的**,為上市公司輸送資金,儘量減少小股民的投資風險。由於參與定向的最多10名投資人都有明確的鎖定期,一般來說,敢於提出非公開增發計劃、並且已經被大投資人所接受的上市公司,通常會有較好的成長性。

非公開發行還將成為**購併的重要手段和助推器。這裡包括兩種情形:一種是大投資人(例如外資)欲成為上市公司戰略股東、甚至成為控股股東的,以前沒有私募,它們要入股通常只能向大股東購買股權(如摩根斯坦利及國際金融公司聯合收購海螺水泥14.

33%股權),新股東掏出來的錢進的是大股東的口袋,對做強上市公司直接作用不大

定向增發有什麼優缺點

2樓:匿名使用者

定向增發對於提升上市公司市值水平其內在機理是顯而易見的。在股權分置時代,上市公司做大做強更多的是通過增發、配股等手段再融資,然後向大股東購買資產。

由於資產交割完成後,大股東在上市公司的權益被稀釋,因而新增資產的持續盈利能力與其利益相關度大為削弱。

這種「一錘子買賣」容易帶來的不良後果是,一些上市公司購買的資產盈利能力逐年下滑,流通股東利益因此受損,而大股東由於持有的為非流通股份,並沒有因此有直接的損失。

具體定向增發投資策略遵循三個要素:

1、一致預期盈利上調;

2、**的流通市值小於30億;

3、**的相對行業估值水平低於0.75。**的**點最好是在預案日後第一個可交易日。

發審委批准之後的套利機會。

我們檢驗了發審委批准之後**跌破發行基準價的套利機會,發現在增發實施之前,97%的**會回補發行基準價;因此投資者可以考慮在跌破發行基準價10%之後**,回補之後獲利了結,但投資時間成本可能較高。

投資者進入**之前最好對**有些初步的瞭解。前期可用個**寶模擬**去看看,裡面有一些**的基本知識資料值得學習,也可以通過上面相關知識來建立自己的一套成熟的**知識經驗。希望可以幫助到您,祝投資愉快!

彩虹一般在什麼時候出現,彩虹一般在什麼時候才會出現

彩虹,又稱天虹,簡稱虹,是氣象中的一種光學現象。當太陽光照射到空氣中的水滴,光線被折射及反射,在天空上形成拱形的七彩光譜,雨後常見。形狀彎曲,色彩豔麗。東亞 中國對於七色光的最普遍說法是 從外至內 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晴天下雨不知道你遇到過沒 光折射之後就會出現彩虹 例如你用三稜鏡就很容易形...

西紅柿一般什麼時候成熟,西紅柿一般什麼時候才成熟?

一般春季2月中旬開始栽培,夏季7月中旬豐收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這個要分割槽域的吧,像我老家江西的話,我記得老媽種的西紅柿一般是在快割第一季稻子時候前摘的,大概6月中下旬.夏天 正常的栽植 西紅柿成熟應該是在7月份吧 不過那些大棚裡的應該是一年四季吧 一 西紅柿一般都是在夏季收穫。大概就是6 7月份。...

虛擬語氣什麼時候用一般過去什麼時候過去進行

依我個人的觀點,她有可能是喜歡你的。建議你用暗示一些的話。你可以版要她的q或手機號,沒事多和她聊權聊。先把關係弄好。在含蓄地問她有沒有男朋友啊,找自己這樣的如何之類的。看她的反映再做下一步動作。如果她反映很大,不同意,你就說是開玩笑的。如果態度曖昧,說明還有可能。如果同意就更好了啊 虛擬語氣中什麼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