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段話翻譯成白話文,謝謝,謝謝,這段話翻譯成白話文,謝謝,謝謝,謝謝!

2021-05-09 00:12:03 字數 1507 閱讀 9980

1樓:匿名使用者

遠古之時,支撐天地四方的四根柱子坍塌了,大地開裂;天不能普遍覆蓋萬物,地不能全面地容載萬物;火勢蔓延而不能熄滅,水勢浩大而不能停止; 凶猛的野獸吃掉善良的百姓,凶猛的禽鳥用爪子抓取老人和小孩。於是,女媧冶煉五色石來修補蒼天, 砍斷海中巨龜的腳來做撐起四方的柱子。

在遠古時地球上確實爆發過大災難。火山噴發,洪水氾濫,這些是真的。女媧補天卻是神話。

望對你有幫助。

2樓:free愛雨陽光

上古的時候,四極廢,九州裂,天不能覆蓋,地不能載,火爁炎而不滅,水氾濫成災而不息,凶猛的野獸吃掉善良的人民,凶猛的鳥擊老弱,於是女媧煉五色石以補蒼天,砍下鰲足以立四極。這是真實的事情嗎?遠古時代,回到四極??

現代社會,只有南極和北極呀。天氣真的會塌下來呀??

3樓:新起點潔具

四極是神話傳說中支撐四方的柱子,叫擎天柱。

在遠古的時候,支撐四方的擎天柱倒塌了,大地開裂,天不能覆蓋大地,大地也不能承受萬物。烈火凶猛,撲不滅。洪水猛烈,綿綿不絕。

猛禽捕殺老人和孩子。這時候女媧以五色石煉化補天。以巨龜的爪子支撐天空。

這段話翻譯成白話文,謝謝,謝謝,謝謝! 30

4樓:克格勃7號

這句話來自明代的仁潮《法界安立圖》。(望採納,謝謝)

仁潮依據《長阿含經》等的敘述,又論述了世界大地的情況,他說:“須彌山之處有七重金山、七重香水海,次第周匝。七金山外大咸水海中,有四大洲、八中洲及數萬小洲,遍佈安住鹹水海,外有小輪圍山周匝圍繞。

此四洲等皆一地所持,是為一世界輿地之圖也。”

這是說,在須彌山之外有四大洲,此四大洲即為一世界大地。仁潮說,四大洲各有特色,東勝神洲是東狹西廣,形如半月;南贍部洲是南狹北廣;西牛貨洲,形如滿月;北俱盧洲,形狀方正。各洲的人壽身長不同,風俗習慣各異,動植物的生長也不盡相同。

下面 這段話什麼意思翻譯成白話文..謝謝,恭祝新年快樂! 10

5樓:愛的天問

對一個人來說,越是困難的時候,越是砥礪磨鍊自己意志、增長本領的好時機。克服了困難,衝過了難關,人生的境界也隨之得到提升。

6樓:村上家的貓

出處;來梁啟超說

:“曾文正者,…自…在當bai時諸賢傑中,最稱du鈍拙,其所遭遇事會zhi

,亦終身在拂逆之中,dao然乃立德、立功、立言三不朽,所成就震古爍今而莫與京者,其一生得力在立志自拔於流俗,而困而知,而勉而行,歷百千艱阻而不挫屈,不求近效,銖積寸累,受之以虛,將之以勤,植之以剛,貞之以恆,帥之以誠,勇猛精進,卓絕堅苦,如斯而已,如斯而已。”(《曾文正公嘉言鈔序》,《飲冰室合集》第四冊。)

求翻譯!!將下面的一段話翻譯成白話文,非常感謝!! 45

7樓:手機使用者

汗!!!!!!!!!!!!!!!

8樓:龍弒白

不會,嘿嘿~夠直白吧~~~

請把這段白話文翻譯成文言文。謝謝

夫苟花恆華而不謝,吾曹永存於世。則花月相逢無以引人助情若此。花之榮落,方顯生命之暉 愛之賞之,更顯人於花木所惜之無盡也。世間轉瞬息即逝者,苟得緣而會,則樂定生諸人心。此匪唯櫻,彼莫名之草芥草,得無亦若是耶?使若花開不敗,人生長存,則花月不能使人動情。花有榮謝,如人有盛衰,無懼死,何惜生?愛花者,固惜...

誰能幫我把這個翻譯成白話文?謝謝

差不多就是 白話文呵呵 誰能幫我把這一段翻譯成白話文?謝謝。10 餘姚縣以區區的小縣城,卻上從明朝中葉下到清朝中葉的二百年間,大儒輩出。學風遍及全國和日本。王陽明是千古大師,不必說。朱舜水作為孤忠的流離失所的人開啟了日本德川家族三百年太平的大局。而黃尊素 諡號忠端 以風格節操為世人敬仰,黃宗羲 號梨...

請會日語的同學幫我把這段話翻譯成日語,謝謝啦

a 佐藤 時間 明日 會議 資料 30分 貰 b b社 開発擔當 出席 分 用意 a 40分 願 前回打 合 議事 願 b b 課長 a 明日 朝 會議 時間 願 b 先失禮 疲 a 疲 様 a 佐藤 退社時間 明日會議用 資料 30部 b 明日b會社 開発 出席 彼 分 用意 a 40部 前回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