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學校的服裝設計專業最好,哪些學校的服裝設計專業比較好?

2021-05-08 21:51:07 字數 4769 閱讀 5283

1樓:美行思遠

服裝設計近幾年在在業界都享有盛譽,時裝週更是吸引著全球愛好時尚人士的眾多目光。法國服裝設計的風格和強項是高定禮服類,英國服裝設計是創意成衣類,美國的服裝號稱為商業大國。每個國家的大學都有很多開設服裝設計專業,服裝設計留學去**好?

下面給大家分享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

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

1.時裝界的哈佛大學——巴黎esmod

esmod擁有悠久的歷史,對時裝界有卓越的貢獻,在整個行業中聲名顯赫,被稱為「時裝界的哈佛大學」。

esmod的內衣設計、男式時裝、女式時裝、童裝、舞臺裝、紡織服裝及時裝營銷尤其有名。

esmod的教學質量毋庸置疑。教學方法有工作室、理論課、講座及企業實習。課程設定上,第

一、二年是時裝設計及製作的接近、入門探索期,這一時期的課程為公共課;第三年是專業期,這一時期學生自己選至6月,為時裝基礎定專業。學生能得到全面的培訓。

2.versace和prada的 80% 的員工畢業於此——馬蘭歐尼學院

馬蘭歐尼學院是世界公認的時尚界最高學府,世界公認的最著名的設計學院,時裝教育最高殿堂

馬蘭歐尼服裝設計學院已為時裝界培養了 30000 多名專業設計人才,其中包括有dolce & gabbana公司的創始人domenico dolce和moschino的創始人franco moschino,華倫天奴前任設計總監、tod's新任**系列創意總監alessandra facchinetti女士等。

馬蘭歐尼學院是第一所被義大利教育部認可的專業藝術與設計院校,同時也得到了英國和法國教育部門的認可。

每年馬蘭歐尼時裝學院都會限定各個專業的招生名額。遵循這樣的規定利於學院提前做好教學計劃,為每門課程挑選最優異的教師,最終保證優質的教學質量。

3. parsons帕森斯設計學院

美國帕森斯設計學院是享譽世界的設計學院,它的服裝設計專業是全美第一名的。

著名校友包括: anna sui (安娜蘇),mengdi wu (吳夢迪),alexander wang (王大仁),jason wu (吳季剛),yohji yamamoto (山本耀司),donna karan,richard chai, narciso rodriguez, derek lam, doo ri, prabal gurung, thakoon, aimee kestenberg,coach的現任首席設計師reed krakoff,gucci 前首席設計師tom ford等。

parsons 時裝設計和社會學(fashion design and society)的mfa課程獨具特色,為學生提供專業學習與跨學科學習的機會,給予學生多樣化的設計概念,發展學生潛能的同時,激勵學生面對現實世界的挑戰,不僅僅要做出色的時裝設計師、企業家和學者,並且要有國際化的視野,成為國際化公民。

服裝設計需要主修課程

1、時裝線條和草圖 fashion sketching 2、服裝史 history of costume 3、創意設計理論及創意 creative design theory and elements 4、顏色和設計理論 color and design theory 5、計算機輔助設計 computer –aided design 6、計算機花紋繪圖 computer pattern drafting 7、個人作品開發 portfolio development 8、立體剪裁 draping 9、工業縫紉技術 industrial sewing techniques 10、服裝結構 garment construction

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每個服裝設計院校都有自己的設計風格,選擇服裝設計留學院校應根據自己的設計風格去選擇。英美的藝術院校分佈比較多,教學水平和質量也是世界一流的。

其次英美的服裝業比較發達,對時尚的敏銳度極高,服裝設計發展前景很好,同學們可以考慮申請英美的服裝設計院校。

2樓:匿名使用者

北服,東華,浙江理工,武漢紡織,湖南師範大學,深圳米蘭設計學院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北服 東華 武漢紡織 浙理工

4樓:顧與餘兮

北服啊 東華啊 浙江理工啊 武漢紡織啊

哪些學校的服裝設計專業比較好?

5樓:十八米的風

作為一個服裝設計專業

的在讀大學生,我還是可以來回答一波的~

如果問服裝設計這個專業的話,國內的院校第一個想到的還是東華大學的服裝設計。

東華大學最早是華東紡織工學院,建立於2023年。雖然校址在上海,但是這是一所實力很強的大學,而且上海的服裝行業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引領著國內的時尚潮流,上海的服裝設計、製造基礎是相當不錯的。

東華大學也經常舉辦一些服裝設計相關的設計大賽,學校整體的學習氛圍還是相當濃郁的。大部分本科生想要考研服裝設計專業的時候首選也常常是東華大學。

第二個不得不提就是首都的北京服裝學院簡稱北服,他是北京唯一的專業服裝學院,雖然是個二本院校,但是對於服裝設計而言,它在中國的時尚圈子裡頗有地位,可以稱得上是中國服裝設計師和名模的搖籃。

如果說東華的服裝設計是比較偏市場化的,那北服的服裝設計則更側重設計的體現,適合那種想法和靈感都比較豐富的學生,可以在那個自由開放的環境進行一些天馬行空的設計。在北服上學的話也可以有去各種時裝展覽秀場等觀摩學習的機會。

注重手繪基礎和電腦軟體操作,各個方面的學習和提升都不會拉下。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的服裝設計專業也是在東華北服之後排名最靠前的了,它的前身是**工藝美術學院,是我國設計類的第一高校。

所以可以確保的是對美術基礎的教育是非常紮實可靠的。該學校的學生也在各大服裝設計比賽中獲得獎項,用實力說話。

6樓:子冽執照

每個學校都有每個學校的特點,每個學校的主要重點都不一樣。

國內的服裝專業首屈一指的就是東華大學,東華大學的服裝設計專業很強。是上海重點的學科,也是我們國內服裝設計行業最大的,最有規模的一個是院校,上海有很濃厚的商業氣氛,她給人的印象就是比較洋氣,上海的服裝行業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引領國內的時尚潮流。上海的服裝設計製造基礎是相當不錯的。

第二個就是首都的北京服裝學院,簡稱北服。

北京服裝學院的名氣很大。他在國內的時尚圈子很有地位,每年培養了眾多服裝設計師和模特,北京作為首都,它的時尚文華也是十分的有魅力,在國內也是引領潮流的。

江南大學美術設計類招生專業包括產品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公共藝術、服裝與服飾設計、數字**藝術、美術學(師範)等7個專業,均為全日制本科,學制四年。其中服裝與服飾設計是由原國家特色專業建設點、江蘇省品牌專業——工業設計和藝術設計調整而來。江南大學的服裝專業在國內是一流水準。

學服裝設計有許多院校可以選,比如東華大學,北京服裝學院,江南大學,武漢紡織,中原工學院也不錯。所以選擇學校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考慮。

7樓:嗷嗷

像北京服裝學院、東華

大學、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魯迅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廣州美術學院、江南大學、蘇州大學、浙江理工大學、天津工業大學、武漢紡織大學、大連工業大學、西安工程大學、陝西科技大學這些都是服裝設計方面挺好的大學。

其中江南大學在部分省份承認美術統考成績,蘇州大學、浙江理工大學、武漢紡織大學只在本省承認美術統考成績,大連工業大學、西安工程大學、陝西科技大學在所有投放招生計劃的省份全部承認美術統考成績。

江南大學

統考專業: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公共藝術、數字**藝術、美術學(師範)

統考省份:河北、江蘇、安徽、福建、河南、湖北、湖南

蘇州大學

數字**藝術、美術學、美術學(師範)、藝術設計學統考省份:河北、遼寧、黑龍江、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江蘇

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統考省份:江蘇 天津工業大學 統考專業:動畫 統考省份:天津、遼寧、黑龍江、江蘇、安徽、福建、山東、河南、廣東

大連工業大學

統考專業:美術學、雕塑、攝影、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數字**藝術、藝術與科技、視覺傳達設計 (中外合作辦學)、服裝與服飾設計(中外合作辦學)

統考省份:遼寧、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吉林、黑龍江、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陝西、甘肅

陝西科技大學

統考專業:設計學類(含動畫、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

統考省份:北京、天津、河北、上海、山西、黑龍江、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陝西、甘肅

西安工程大學

統考專業:設計學類(含服裝與服飾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產品設計、環境設計、美術學、攝影、動畫、戲劇影視美術設計) 統考省份:河北、山西、內蒙古、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四川、陝西、甘肅、寧夏、新疆

這些都可以參考一下。

8樓:雷鳳

我是服裝專業的在校學生,在中國北京服裝學院,東華大學,清華美術學院,浙江理工大學,蘇州大學,江南大學…這些學校的服裝專業在國內都是特別好的,我就讀的是一個理工科學校,所以服裝專業並不強就不推薦了,北京服裝學院跟東華大學的服裝專業一直存在競爭關係,但有互相學習,北服的藝術設計系和服裝系, 在國內算是比較頂尖的了,其他的專業就不行了。

東華大學,是一所位於中國上海的公立大學,前身為建立於2023年的華東紡織工學院,2023年改製為中國紡織大學,2023年更為現名。該校是一所以理工為主、文科為輔的綜合大學。2023年,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確定為重點大學,是中國首批具有博士、碩士、學士**學位授予權的大學之一。

東華大學重點學科是材料學、紡織科學與工程(含紡織工程、服裝)、染整工程、材料加工工程、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環境工程、設計藝術學,東華大學設計學院是一流的,東華大學與北服一個在南方一個在北方,但都是中國頂尖的學府,學習服裝專業的學生可以考慮,就業前途也好!

服裝設計專業有哪些學校,哪些學校的服裝設計專業比較好?

國內名列前茅的服裝設計大學有北京服裝學院 東華大學 武漢紡織大學 浙江理工大學等。北京服裝學院,國內首屈一指的服裝設計類高校,也是國內唯一一所以服裝命名的公立院校,在全球服裝設計院校中位列五十二。是藝工為主,藝 工 經 管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全日制高校。東華大學,211工程全國重點類大學。前身是華東紡...

簡述服裝設計的概念,服裝設計的特點有哪些?

服裝設計是一個總稱,根據不同的工作內容及工作性質可以分為服裝造型設計,結構設計,工藝設計,設計的原意是指 針對一個特定的目標,在計劃的過程中求得一種問題的解決和策略,進而滿足人們的某種需求 設計所涉及的範圍十分廣泛,包括社會規劃 理論模型 產品設計和工程組織方案的制定等等。當然,設計的目標體現了人類...

服裝設計需要學習哪些知識,學習服裝設計需要掌握哪些基本功?

首先最好有一定抄的藝術素養,接受過美襲術培訓bai,掌握色彩 圖案 素描du 三大構成等 美術基礎知zhi識,因為dao服裝設計是工藝美術的一種,缺少美術知識是不行的。其次,服裝製圖 樣板 工藝 服裝材料等專業知識也是不可缺少的完成一件設計作品是多方面知識綜合運用的結果。最後,我認為最關鍵的是愛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