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大學的服裝設計專業比較好,中國有哪些大學的服裝設計系好

2021-03-04 03:24:49 字數 4965 閱讀 2059

1樓:du知道君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不用說這當然是好學校,不說專業,架不住名聲如雷貫耳北京服裝學院:專業的服裝大學,而且北京的氛圍還不錯。

東華大學:原來的中國紡織大學,而且上海也是中國服裝業的一個集散地之一廣州美術學院:以平面設計著稱,服裝設計也非常好,而且廣州美術學院的學生出去實習就業的機會太多太多了

另外大連工業大學、江南大學、、蘇州大學、浙江理工大學、天津工業大學、武漢紡織大學等院校的服裝設計也還可以。

中國有哪些大學的服裝設計系好

2樓:acg藝術留學

服裝設計專業一直是熱門專業,而美國的服裝設計別具特色,吸引不少藝術生前來求學,但是由於美國服裝院校眾多,很多同學並不是很瞭解。今天acg藝術留學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美國服裝設計專業排名名校,希望對你有幫助。

一、服裝設計介紹

服裝設計(fashion design) 屬於工藝美術範疇,是實用性和藝術性相結合的一種藝術形式。設計(design)意指計劃、構思、設立方案,也含有意象、作圖、造型之意,而服裝設計的定義就是解決人們穿著生活體系中諸問題的富有創造性的計劃及創作行為。它是一門涉及領域極廣的邊緣學科,和文學、藝術、歷史、哲學、宗教、美學、心理學、生理學以及人體工學等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密切相關。

作為一門綜合性的藝術,服裝設計具有一般實用藝術的共性,但在內容與形式以及表達手段上又具有自身的特性。

二、美國服裝設計專業排名大學

1.帕森斯設計學院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

美國帕森斯設計學院或帕森設計學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at the new school)在2023年成立,是享譽世界的設計學院,是美國最著名的服裝設計學院。帕森設計學院自2023年起便附屬於新學院(又稱「新學院大學」),是全美國第一所設有服裝設計課程的大學,也是私立藝術與設計學院協會(association of independent colleges of art and design,簡稱aicad)的會員之一。美國帕森斯設計學院是全美最大的藝術與設計學校,與世界時尚最高學府義大利馬蘭歐尼學院、英國**聖馬丁設計學院、巴黎e**od並稱世界四大設計學院。

帕森設計學院的校園有兩英畝的校地在紐約市第五大道,主要坐落於紐約格林威治村,著名的時尚部門則位於市中心的製衣區。

服裝設計專業(fashion design)4年制,帕森斯設計學院的服裝設計是在全美興起的第一類服裝設計專業之一,畢業生們引領著美國時裝界。創新是服裝設計專業的傳統。現在,除此之外,環保也是服裝設計考慮的另一關鍵因素了。

服裝設計專業的學生會學習縫紉、立體裁剪、樣式製作等技巧,另外素描和數碼設計也是需要掌握的。大四時,需要投入畢業作品集的準備當中。

2.紐約時裝學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紐約時裝技術學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是國際著名的服裝與藝術設計院校,成立於2023年,位於美國紐約市曼哈頓區。開設專業涉及如時裝設計、廣告設計、電腦動畫及互動**、織物設計、室內設計、時裝攝影、時尚產品管理等。

創始人莫蒂默(mortimer critter)希望學院成為「一座像麻省理工學院一樣的設計學院」。因此經過不懈的努力,fit已經成為具有豐富的成功的歷史,在紐約城市經濟的衝擊下仍然持久屹立的著名學府。

時裝設計專業課程提供了時尚藝術與服裝設計的技術培訓。學生可以繼續學業並獲得bfa學位。第五學期都是是混合的課程,你可以選擇:

童裝、內衣、針織服裝、運動服裝等課程。fit還提供了一年在紐約學習,其餘學期在米蘭的專案。

3.普瑞特藝術學院pratt institute

pratt institute普瑞特藝術學院成立於2023年,是一所極具特色的藝術類院校。作為美國著名的藝術類院校之一,普瑞特藝術學院提供建築、平面設計、藝術設計、工業設計、時裝設計、珠寶設計、插圖、室內設計、數字藝術、創意寫作、歷史、圖書館和資訊科學等領域的教學和研究。其中,建築設計系,工業設計系等享譽於美國。

時裝設計專業(fashion design)4年制,普瑞特學院的時裝教育是跨學科性質的課程,與插圖、攝影、電影、表演、視覺研究和物質文化有關係密切。通過學習生產、工藝和當代美學學會嚴格的關注,時尚教的是在社會的框架體現個人的文化。通過強調好奇心、想象力和即興發揮的過程,學生們建立視覺和語言的概念。

他們溝通視覺通過建設能力和插畫能力。跨學科和協作的課堂將課程分開,給學生提供工具和創造性參與的機會,提供超越的時尚氛圍。

4.奧蒂斯藝術設計學院otis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奧蒂斯藝術設計學院(簡稱otis)成立於2023年,原創辦者harrison gray otis希望在南加州成立一個公立而且獨立的藝術學校,最早的校址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旁,現在已經變成ibm大樓。經過長久的經營,該校在加州已有一定的名聲,特別是服裝設計系廣為人知。2023年到2023年間曾與紐約的parsons合作,當時otis的名稱叫做「otis art institute of 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時裝設計專業學生在設計過程中各方面都得到了專業教師和客座導師的培訓指導。在團隊工作中,學生連續為幾個導師制作服裝,模仿時裝設計工作室,緊隨當季的潮流。學生不僅學習服裝製作,還要培養個人的時效性和自律精神。

畢業去向:設計助理、插畫師、服裝設計師、紡織品設計師、配飾設計師、產品設計師、自主創業

3樓:巨其英燕鳥

不要再相信那些網上覆制貼上(也許是水軍?)的回答了,和服裝行業內的就業形勢根本就對不上。專業排名,要從就業、考研、出國留學情況來排的,其他什麼評比很空。

1、國內服裝行業都認可東華大學的服裝設計專業排行國內絕對絕對絕對(說三遍)的第一,這所大學原名中國紡織大學(改名最失敗的大學,沒有之一),位於上海,是部屬211重點大學,據中國薪酬網釋出的《2017全國畢業生薪酬調查報告》,其學生畢業薪酬排行國內第16位。

2、北京服裝學院,首都唯一的專業服裝學院,在北方還是很吃得開的,但它是一個二本院校(不要懷疑它就是二本院校)。

3、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前身是**工藝美術學院,啥也不說了。

4、中國美術學院,也是不用說了。

5、蘇州大學,2023年,蘇州絲綢工學院併入蘇州大學,211重點大學。

6、江南大學,部屬211大學,無錫輕工大學的底子。

4樓:吉光譽是洋

中國高等院校服裝設計專業排名

1武漢科技學院服裝學院

2浙江理工大學服裝與藝術設計學院

3北京服裝學院服裝藝術與工程學院

4大連輕工業學院藝術設計學院

5清華大學美術學院

6東華大學服裝學院

7蘇州大學藝術學院

8西安工程科技學院藝術工程學院

9四川美術學院

10天津工業大學藝術設計學院

11中國美術學院

12魯迅美術學院

13浙江科技學院

14東北電力學院藝術學院

15湖北美術學院

16溫州大學藝術學院

17深圳大學藝術與設計學院

18蘇州工藝美術職業技術學院

19江蘇技術師範學院

20中原工學院

21江漢大學藝術學院

22廣州美術學院

23廣州大學紡織服裝學院

24福州大學工藝美術學院

25青島大學紡織服裝學院

26河北科技大學紡織服裝學院

27河南科技學院藝術學院

28齊齊哈爾大學藝術學院

29吉林藝術學院

30長春工程學院

31鄭州輕工業學院

32山東工藝美術學院

33天津美術學院

34黑龍江大學藝術學院

35上海工程科技大學服裝學院

36廣西藝術學院

37嘉興學院

38西安工程科技學院福州服裝學院

39東北師範大學美術學院

40天津科技大學藝術學院

41西安美術學院

5樓:陰國英寸女

西安工程科技學院藝術工程學院什麼鬼?應該是西安工程大學(以前的西安紡織學院),再者西安工程大學這個服裝設計專業全國排名前五的水平!!!

6樓:秋優樂系舟

首先先解釋一件是,現在服裝方面分為三個大方向,設計、結構與工藝、營銷。

設計是服設(普通班)主要方向,中日以工藝為優勢,服工(服裝設計與工程)在三個方面都有所長,但以營銷和結構最為突出

1、要的,中日偏向於實踐與結構,比服設(藝術生,服裝設計)和服工(服裝設計與工程)有更多的機會實習和動手

2、三年國內:學費3萬元/學年×3學年=9萬元,住宿費1500元/學年×3學年=4500萬元

一年日本(大三):據學校老師說20萬左右吧

所以加起來是30萬

並且,如上所述中日班注重實習,肯能每學年要去國內其他城市參觀學習,加之,中日班對器具、布料的耗費率與要求也很高,所以這也是一筆費用。

3、中日班條件比較好,但是普通班才是設計方向的正道。還是想調這點,中日班是實踐為重點,也就是打版會打得比其他專業好,而服設是以設計為重點的專業。

不過服設需要冒一定風險,因為入校第一學期300名藝術生是沒有專業方向的,要在第一學期末或是第二學期才分方向,由於服設是最熱門的,所以想要進入服設的需要通過考試。

4、這個你可以參考二樓的,他已經講的很詳細了

我補充兩點,

第一,如果你高考考得好(上海生高東華錄取分數線20分,或外地生高50分),可以有每學期5000的新生獎學金

第二,服裝學院是很富有的,畢業了的學長學姐有很多成功後會回學校設立獎學金的,拿獎學金的機會比其他學院的多很多

5、服工是全國排名第一,東華考分要求最高的專業,幾乎是上外、同濟的錄取分數線。

沒有樓上講的坑人一說。的確是工科,而且基礎課學習要求很高。如果是文科生的話,我建議慎選,要考慮到自己對理科的興趣與理科基礎。

服工的專業課要求也很高,從纖維、面料、設計、打版、營銷等一條龍都要學的,不是隻注重設計方面的專業。學生想走的方向可以又學生自己定。

服工的優勢是理性思維與邏輯能力很強,有服裝行業的綜合知識,所以打版和營銷是大部分服工學生畢業以後的出路。

學服裝設計,用什麼電腦比較好,學服裝設計用什麼膝上型電腦好

推薦華碩飛行堡壘7 目前新上市。產品規格可能會依國家地區而有所變動,我們誠摯的建議您與當地的經銷商或零售商確認目前銷售產品的規格。其實一般電腦都可以的 主要就畫畫款式圖 效果圖什麼的 沒有什麼特殊的要求 推薦你買thinkpad 價效比很高的 外觀簡潔大方 你可以選擇一款適合你的 最好別買惠普的 我...

服裝設計專業有哪些學校,哪些學校的服裝設計專業比較好?

國內名列前茅的服裝設計大學有北京服裝學院 東華大學 武漢紡織大學 浙江理工大學等。北京服裝學院,國內首屈一指的服裝設計類高校,也是國內唯一一所以服裝命名的公立院校,在全球服裝設計院校中位列五十二。是藝工為主,藝 工 經 管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全日制高校。東華大學,211工程全國重點類大學。前身是華東紡...

我想學服裝設計 西安的哪個大學比較好啊

我是學服裝設計的,在江西讀的,上面所說的西安工程大學我不太清楚,不過他說的服裝專業第二那是肯定不是的,它還不夠格 不過要考服裝專業大學的話還是走遠點的好,考好的大學,比如北京服裝學院 東華大學等都是全國一流服裝大學。我們學校也在全國很好的,學習服裝要考繪畫,最好繪畫好你來了學校不會吃虧的,不然你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