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華大學的服裝設計怎麼樣,東華大學服裝設計和服裝藝術設計有什麼區別?

2021-09-12 19:13:59 字數 4909 閱讀 7209

1樓:美行思遠

服裝設計近幾年在在業界都享有盛譽,時裝週更是吸引著全球愛好時尚人士的眾多目光。法國服裝設計的風格和強項是高定禮服類,英國服裝設計是創意成衣類,美國的服裝號稱為商業大國。每個國家的大學都有很多開設服裝設計專業,服裝設計留學去**好?

下面給大家分享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

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

1.時裝界的哈佛大學——巴黎esmod

esmod擁有悠久的歷史,對時裝界有卓越的貢獻,在整個行業中聲名顯赫,被稱為「時裝界的哈佛大學」。

esmod的內衣設計、男式時裝、女式時裝、童裝、舞臺裝、紡織服裝及時裝營銷尤其有名。

esmod的教學質量毋庸置疑。教學方法有工作室、理論課、講座及企業實習。課程設定上,第

一、二年是時裝設計及製作的接近、入門探索期,這一時期的課程為公共課;第三年是專業期,這一時期學生自己選至6月,為時裝基礎定專業。學生能得到全面的培訓。

2.versace和prada的 80% 的員工畢業於此——馬蘭歐尼學院

馬蘭歐尼學院是世界公認的時尚界最高學府,世界公認的最著名的設計學院,時裝教育最高殿堂

馬蘭歐尼服裝設計學院已為時裝界培養了 30000 多名專業設計人才,其中包括有dolce & gabbana公司的創始人domenico dolce和moschino的創始人franco moschino,華倫天奴前任設計總監、tod's新任**系列創意總監alessandra facchinetti女士等。

馬蘭歐尼學院是第一所被義大利教育部認可的專業藝術與設計院校,同時也得到了英國和法國教育部門的認可。

每年馬蘭歐尼時裝學院都會限定各個專業的招生名額。遵循這樣的規定利於學院提前做好教學計劃,為每門課程挑選最優異的教師,最終保證優質的教學質量。

3. parsons帕森斯設計學院

美國帕森斯設計學院是享譽世界的設計學院,它的服裝設計專業是全美第一名的。

著名校友包括: anna sui (安娜蘇),mengdi wu (吳夢迪),alexander wang (王大仁),jason wu (吳季剛),yohji yamamoto (山本耀司),donna karan,richard chai, narciso rodriguez, derek lam, doo ri, prabal gurung, thakoon, aimee kestenberg,coach的現任首席設計師reed krakoff,gucci 前首席設計師tom ford等。

parsons 時裝設計和社會學(fashion design and society)的mfa課程獨具特色,為學生提供專業學習與跨學科學習的機會,給予學生多樣化的設計概念,發展學生潛能的同時,激勵學生面對現實世界的挑戰,不僅僅要做出色的時裝設計師、企業家和學者,並且要有國際化的視野,成為國際化公民。

服裝設計需要主修課程

1、時裝線條和草圖 fashion sketching 2、服裝史 history of costume 3、創意設計理論及創意 creative design theory and elements 4、顏色和設計理論 color and design theory 5、計算機輔助設計 computer –aided design 6、計算機花紋繪圖 computer pattern drafting 7、個人作品開發 portfolio development 8、立體剪裁 draping 9、工業縫紉技術 industrial sewing techniques 10、服裝結構 garment construction

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每個服裝設計院校都有自己的設計風格,選擇服裝設計留學院校應根據自己的設計風格去選擇。英美的藝術院校分佈比較多,教學水平和質量也是世界一流的。

其次英美的服裝業比較發達,對時尚的敏銳度極高,服裝設計發展前景很好,同學們可以考慮申請英美的服裝設計院校。

2樓:匿名使用者

東華大學服裝設計與工程學科

是東華大學的特色學科之一,是服裝領域唯一的國家級重點學科,同時也是教育部「211」工程建設中的重點學科,是國家級特色專業、國家級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學科綜合實力國內領先。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在全國17個同類二級學科、78個同類專業中均連年排名第一,擁有「現代服裝設計與技術教育部重點實驗室」。東華大學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發揮了為國家培養服裝高層次博士、碩士、學士專業人才的主要作用。

已畢業和在讀的碩士研究生人數為國內同類學科首位,每年招收60-70人;同時在國內最早建立了服裝設計與工程二級學科博士點,已畢業和在讀博士生數量均佔全國同類學科博士生的60%。本專業歷年為東華大學全校工科類專業中本科新生收分最高的專業 。

3樓:尾爽巴澤

有兩個校區,女生多一個,男生多一個。能進來的人當年都是拼過來的,但是剛進大學會很不適應。但是該怎麼學,我們還要怎麼學。服設其實還好,中國服裝產業本來就是萌芽,但這個專業很花錢。

4樓:盛璞玉賀愫

東華女生不算很多吧?!誰說女生多風氣就差?那上海外國語男女比例1:

10不是完了?其它方面我不知道其他學校的情況,沒法比較.服裝設計很強.

就像我一個學服裝設計的同學說她們老師說考研就考東華.所以服裝設計應該不錯的.

5樓:濮陽旭東呼賢

你不是學美術的嗎?、這個大學的服裝設計很好,排名也挺好的,是個綜合性大學,風氣不會影響你的學習,主要看你自己。

6樓:匿名使用者

東華的服裝設計當然是不錯的,但是學費很高。報考資格可以到這個學校的招生辦的**上去看。

7樓:憂鬱的香蕉

就業率不高的,不好,不是藝術生不能報考服裝設計專業。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會畫畫,有一定基礎就行了~

不是藝術生的話,只能報考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

學習的話方向很多,大多數人進入服裝**公司,功能性服裝開發,打版師,雜誌編輯等等,從事服裝設計的人很少,畢竟我們平時學習的不是畫畫。

大一大部分都是學工科的基礎課,微積分,物理,化學等等,很累,專業課只有服裝材料學和服裝畫。大二開始專業課,主要是做衣服和服裝結構的設計。

老師都很好,平時也會有一些fashion show,就業也沒有問題,但是工作通常比較累,畢竟是做服裝的。

如果很熱愛服裝的,如果你不怕吃苦的,如果你最好是理科生的,而且你一本線能超挺多的,東華大學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會是你不錯的選擇。反正現在也沒有什麼工作是絕對輕鬆的。

東華大學服裝設計和服裝藝術設計有什麼區別? 20

9樓:飄飄記

一、服裝設計概念:

服裝設計是一個籠統的概念。東華大學服裝學院裡面有「服裝藝術設計專業」、「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這兩個服裝設計專業。

二、報考不同:

服裝藝術設計是藝術生報考,要有一定的美術基礎,入學主要學習服裝設計和繪畫,偏向服裝美學藝術性,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一般理工類學生都可以報考,主要學習服裝設計及剪裁與製作,偏向服裝結構和功能性。

服裝藝術設計專業也收理科生,但必須有繪畫基礎,報考藝術類,要參加學校的繪畫專業測試,專業測試通過後再參加高考。而服裝設計。

三、教育不同:

服裝藝術設計主要立足於現代服裝藝術設計教育及國內外服裝產業對人才的需求。

服裝藝術設計是從藝術設計理論、服裝藝術設計規律、服裝產業發展等綜合角度,進行了全面、系統的學習。

四、人才不同:

東華大學服裝設計主要學習服裝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進行服裝設計方法、服裝結構、服裝生產紙樣和服裝藝術設計成衣生產工藝、服裝營銷等方面的基本訓練。

服裝藝術設計是為學生成為具有服裝設計、生產管理和營銷等方面專業技能的、能夠到服裝企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服裝生產技術與管理崗位工作的高階應用型人才。

10樓:天下第一

1、東華大學服裝設計主要學習服裝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進行服裝設計方法、服裝結構、服裝生產紙樣和服裝藝術設計成衣生產工藝、服裝營銷等方面的基本訓練。

2、服裝藝術設計是為學生成為具有服裝設計、生產管理和營銷等方面專業技能的、能夠到服裝企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服裝生產技術與管理崗位工作的高階應用型人才。

3、服裝藝術設計主要立足於現代服裝藝術設計教育及國內外服裝產業對人才的需求。

4、服裝藝術設計是從藝術設計理論、服裝藝術設計規律、服裝產業發展等綜合角度,進行了全面、系統的學習。

東華大學服裝學院的在讀本科學生,學費1萬,加上住宿費和其他費用,大概在2萬左右。考入的分數參考211重點大學錄取線,採用中文教學,不過對於學生的英文要求也是挺高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東華大學服裝設計和服裝藝術設計是東華大學服裝學院•藝術設計學院二個不同的專業,主要不同在於研究方向不同,考試科目不同,具體如下:

東華大學服裝設計與工程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研究方向

01 服裝工程數字化研究

02 服裝人體科學研究

03 服裝舒適性與功能服裝研究

04 服裝產業經濟研究

05 服裝設計與技術

06 服裝技術與消費科學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302數學二

④808服裝結構設計與服裝材料

東華大學藝術設計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研究方向

01 服裝藝術設計

02 綜合藝術設計

考試科目

①101思想政治理論

②204英語二

③619設計理論

④509設計素描

12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設計是理工課分數線招生;服裝藝術設計是藝術類考試招生(單獨藝術設計考試,每個學校考試時間不同,要檢視各院校的招生簡章)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猜後者是藝術生上的,前面是工科生上的

14樓:想飛的蘆薈

其實本質是一樣的,只是說把設計的平凡裝扮的富麗堂皇而已

15樓:不愛滾吧你

我是東華大學服裝藝術設計的外地本科生,我來幫你解答。

服裝設計專業東華大學好還是清華美院好?

這兩個都很難上,東華的前身就是中國紡織,而且近年來非常難考。因為這個學校的設計太牛了。清華吧,也很厲害,韓美林,大師人物,貌似北京奧運會的那個變形的五環就是他設計的。但是我還是感覺比起來,清華要比東華好上一點點。東華的服裝在國內數一數二,地理位置也好,上海,時尚之都。同是服裝比較的話,東華和北服的服...

東華大學和北京服裝學院的服裝設計哪個好?那東華和北服的專業要求和文化課要求分別是多少?我是浙江的

東華好很多是肯定的。無論從學校還是專業東華比北服都高几個檔次 東華是全國重點 211大學,北服不是 服裝專業 無論是服裝設計還是服裝模特 來說,東華是國內服裝專業的創始者,服裝專業是國內排名第一的國家重點學科,本碩博三位一體,其次蘇州大學。至於北服的服裝專業迄今為止還只是北京市級重點學科,無博士點,...

東華大學怎麼樣,東華大學怎麼樣呀?

本來我對這個學校是不瞭解的,但是我在微博上關注的一個小姐姐就是東華大學紡織學院的,從而也知道了這個學校,也真正知道了這也是一所名牌大學。東華大學在上海,也是211學校,是世界雙一流學校,所以名氣也還是很大的,而東華大學的紡織專業是最好的,實力也是非常的強。我最想說的還是東華大學的住宿條件了,東華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