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可以成為真正的櫥櫃設計師而不是一繪圖員

2021-09-12 19:12:53 字數 4954 閱讀 6890

1樓:

設計師 這個詞中文翻譯的有問題,

我們現在做的設計只能是一個整體活動中的一個環節;當然很多事都可以做種設計

就一個產品、或者空間來說,我們目前做的是把想法轉換成(可以傳達的圖紙,給客戶的效果圖,給生產的施工圖),這個時候問題就來了,很多人做給圖員覺得太煩太累,就想向前端走?

那麼我們說說前端:1、就是你做的很久了的行業,或者很普及的的東西的設計,你的想法就跟客戶的想法基本一致,這時候就是我們以為的正真的設計師了?

2、就是你在行業內有一定的公信力,你做的東西,就算醜,那也是不一般的醜,客戶可能也會接受,

3、就是企業內的主管級別或者老闆,不管怎麼說,他們能做到這一步就已經說明了很多問題,他們提出要求,你們協助他們完成設計工作;

所以什麼事都要靠修行、眼界、實踐、學習,權謀~~

一個行業鏈條末端的門店設計員,只能套用公司現有的模組做做工作,你上面的有主管,你開店的老闆,老闆外面還有廠家,廠家外面還有配件**商~~這個鏈條串在一起,你要改點點模組,鏈條就要作很多事;

這個時候你可以看看宜家,一個巨型的企業,世界級的設計研發中心,全球採購管理系統,

如果你想法,話語權~~後面自己意銀,

當然你也可以自己搞個小作坊,只要不餓死,你想怎麼搞都可以~

所有設計要圍繞著需求,現實這個需求要考慮成本,需求也是可以被引導的~~這句重點~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哥打擊你。你可能永遠都成不了。

成為一個設計師第一你的有相當相當高的文憑。一般中小型的廚櫃廠都沒有設計都是模板化學習別的大型櫥櫃店。

第二要成為一個設計你的腰相當相當的行業影響力。最少的在國內外拿獎,因為櫥櫃行業需要設計師的一般都是大型廠的總部。才基本正正的產品研發能力。

你是設計其實是新品研發。你要了解的是正個行業,及**以及,大量的使用者喜愛調查。才能真正量產。

一個不受歡迎的產品可能會拖累整個企業資金。研發的費用通常是非常高。不單單是張設計圖紙。

做設計沒有那麼容易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這個行業的設計師要對各種管道的位置和走向極為了解,更多的為業主考慮,不要只是為了錢,該加的地方一定要加,但是該減的地方也一定要為業主減去。

第二,在設計時要考慮到色彩問題,最好可以給業主提出更好的色彩搭配。

提醒你櫥櫃設計最易犯錯的問題之-

一、測量問題;

1、量長度時最好測量二次,從左到右和從右到左,以免第一次看錯尺寸。

2、測量吊頂高度時,要量幾個不同方向的準高點,同時看扣板下有沒有橫樑。

3、測量時要看腰線、機動插座底部到地磚高度,同時要看窗戶高度(複測時更要留意)。

4、測量時要量煤氣表和管道離牆距離及高度、煙道高度、進出水高度、排水主管離牆距離、插座高度(複測時)等等。

5、測量時要看地面上有沒有臺階、牆上有沒有凹凸橫樑、靠窗戶邊做吊櫃時要考慮紗窗的拉動,如對櫃有關則要測量相關尺寸。

6、複測時要地磚鋪好、牆磚貼好、如吊櫃或高櫃到頂時要吊好頂才能複測。

7、測量異形或多邊形時最好要選好定點和量對角線,二邊靠牆做櫃(地、吊櫃)時還要量裡、外距離。

8、有差磚時要量好到牆邊的距離及高度(包含底部和頂部到地的高度),正常冰箱位最好留700mm長,特殊的另加留長度。

9、有門套的地方要測量好及門套的厚度(含線條),或有拉門的地、吊櫃要讓開拉門而且要留10-20mm的縫隙。

10、如測量單位的廚房時,要注意問清楚牆是否石膠板牆,以免吊櫃無法安裝。

二、設計圖問題;

1、圓形和異形的櫃最好不要設計,儘量避免。

2、切角櫃或淺櫃的側板淨尺寸不得小於60mm,以免影響鉸鏈底座的安裝。

3、地櫃總高應儘量避免高過腰線和窗臺。

4、歐式油煙機上最好不設計吊櫃和擱板,中式油煙機上的吊櫃最好設計上翻門,避免對開門,門板高度要下延50mm以上,底板改為前後檔條。

5、吊櫃至天花的封板最好還不超過350mm以上。

6、注意爐頭是臺上或嵌入式的。是單、雙、三爐頭

7、熱水器最好不設計吊櫃,預留空位,如要做底、頂板開孔或底、頂板改為前後檔條。

8、洗衣機和洗碗機的進出水和電源插座,最好設計在旁邊的地櫃裡。

9、消毒櫃和烤箱的電源插座,設計在後面,但烤箱的電源插座高度要超過600mm,或烤箱的設在旁邊的櫃裡,烤箱櫃深度不得小於580mm。

10、內建式冰箱和內建式微波爐的電源插座,設計在後面,要注意櫃的深度(保證在580mm深),櫃底、頂板要開孔,保持對流通風散熱。

11、靠牆邊或門套的櫃側要設計假門條,以免影響抽屜和上翻門。

12、衛生間掛在牆上的地櫃,設計圖要註明背板加固強度。

13、吊櫃燈源線高約在1700mm,設開關在檯面上,歐式油煙機的插座至少在2250mm以上(未鋪地磚)。

14、衛生間的用碗盆,排水最好做牆排。

三、訂合同問題;

1、木框玻璃門的樣式,鋁框門的拉手和消音墊,特別是門板為內藏拉手時,要再選鋁框門拉手。

2、門板要寫清楚;型號、顏色、橫豎紋、刀型(模壓門)、邊條代號顏色、雙面打磨(烤漆和嵌玻璃)、跳色還要註明、特殊顏色還要寫清同那套樣品。

3、人造石臺面要寫清楚;代號、顏色、前口邊型、後檔邊型、下掛高度、臺下、中、上盆、臺盆要求(偏前、後、左、右)、側加後檔、內藏拉手前下口、吧檯墊板(分上下面)、側面下掛(分內外面)等等。

4、拉手要寫清楚;橫豎裝法、開孔方向。

5、櫃體板要寫清楚;型號、顏色、橫豎紋、側見光面、包管板、微波爐櫃要求等等。

6、玻璃門要寫清楚;代號、名稱、木框還是鋁框。

7、特殊要求要寫清楚;如加工餘料(最好能提供尺寸)、複雜的切角櫃、超出工廠工藝要求的等等。

四、下料單問題;

1、櫥櫃門板是內藏拉手時,要注意鋁框門拉手及檯面前下口。

2、吊櫃切角時要注意底板在現場切而且切角那邊要底包側, 櫃切角或不切角的側板淨尺寸不得小於60mm,以免影響鉸鏈底座的安裝。

3、吊櫃靠牆時如上翻門,側要加假門條,而且底頂板往牆邊外延和假門寬度相等。

4、地櫃深度太淺時如是臺下盆,要考慮櫃後檔下移80-100mm及櫃寬短過水槽時側板也要下凹。

5、水槽櫃和爐灶櫃要考慮前後檔的加工工藝。

6、爐灶櫃配內消毒櫃時要考慮前檔的加工工藝、櫃高度、爐灶高度、消毒櫃高度及深度和假門板的裝上、下面的工藝。

7、有煤氣管的地櫃最好做切角櫃,避開主管道而煤氣表可現場開孔。

8、爐灶櫃要考慮側板下凹,櫃寬短過灶具時旁邊的櫃側板也要下凹。

9、側見光面要注意是否同門色,地櫃是否側板下延到地。

10、二邊靠牆時做吊櫃或是中式油煙機則要一邊且不是主要視點的那一邊加假門條,靠窗戶邊的吊櫃要留多點位置避免有紗窗的拉動。

11、煤氣瓶櫃底板要配萬向輪,二側板前下要切角,配萬向輪時要看櫃的深度和寬度。

12、u型和l型櫥櫃時要考慮轉角櫃的方向,而且那排轉角櫃的深度要減10mm,可視五金配件的深度而減更多,這樣可避免現場更改假門條。

13、鋁框門要考慮拉手裝方法,裝在鋁框上或是裝在玻璃上,考慮消音墊及阻尼器。

14、吊櫃上翻門和地櫃抽屜要考慮門套的厚度,最好側邊加假門條。

15、特殊五金件要考慮櫃的淨高度和淨深度,特別是小於580mm深的地櫃。

16、裝金屬明腳的地櫃,要注意墊板封邊和側檯面下掛到墊板的加工工藝。

17、微波爐櫃的底板要外延50mm以上,或視微波爐大小而定,如櫃比較長中間要加中側板。

18、中式油煙機櫃,門板要下延50mm以上而且最好做上翻門式櫃,避免做對開門櫃,櫃底板由前後檔條組成。

19、特殊異形和多邊形櫃,要和工廠工藝員交換意見能否加工,同時安裝是否方便或者就裝不起來。

20、假抽開門櫃時要註明假抽是否和下門板連線同時開關。

21、高櫃最好分上下部加工,避免運輸、樓梯狹小、電梯高度、廚房吊頂高度和安裝難度,分上下部加工的接縫處選在最不顯眼的地方。

22、小廚房地櫃的對角線長度,要避免大過廚房的寬度

23、五金件和電器要寫清楚品牌、顏色、型號、尺寸(寬、高、厚)、數量、等等,拉手要分清楚橫豎安裝及長度(以32mm配製為準),灶具要註明氣源,歐式油煙機包管高度和吊頂高度要算好。

五、出貨

1、提前2天確定單是否可以出貨,五金配件是否全部到齊,並通知業主。

2、驗貨時應注意材料、顏色、尺寸是否符合圖紙,櫃身、門板是否完好,有無缺東西,見光面、改櫃有無問題。

3、檯面材料、尺寸是否符合圖紙要求,擋水邊型,光澤度是否符合標準。

要怎麼樣才算一個設計師?

請問設計師和繪圖員有何區別?

4樓:玫瑰百合的祈禱

設計師是創意、出設計方案(文字加簡單的圖示,可以手繪)、指導繪圖員、統籌整個專案的設計等等,繪圖員是把設計師的想法用軟體做成明瞭的視覺效果。

不過,這也要看多大規模的單位

有些小私企或者經費很節儉的國有單位往往設計師和繪圖員都是同一個人我們單位屬於後者,全單位只有兩個設計師,每個人都是創意加做圖一起兼顧,其實他們的資歷特別高,做圖耽誤了他們很多精力,這些精力省下來完全可以為單位貢獻更多,不過,話說回來,即使有再多的創意和想法經費不足也是白搭,所以這樣設計繪圖不分家也是無奈之舉。

小企業就更不必說了,那種5個人左右的,還分什麼設計和做圖。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收幣幣多點!!

一個收幣幣少點!!

都是體力勞動者了現在。

物質總是運動的

畫圖畫的多了,就成了設計師了

成為設計師的必要條件是找一個薪水多能安心畫圖的地方這件事不容易...

畫圖員在工作時心態要比設計師平和一些,你總是感到工作不爽的話,那麼恭喜你!——你是設計師!:)

6樓:匿名使用者

繪圖員就是不用先過多的東西啊

設計師還要考慮很多其他的事情啊

比如工藝啊,材料啊!!!

7樓:匿名使用者

繪圖員主要是繪圖。這個圖可能不是自己想的。是上面給的。而設計師需要腦力勞動,他必須思維活躍,因為他要設計,

8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師,創意為主,

繪圖員,製作為主,

怎麼樣才可以成為合格的男人,怎麼樣才可以成為一個合格的男人。

找出自己定格的位置,你就懂了 愛老婆 工作上進 有責任心 有愛心 不要總在你們相處的時候打遊戲或者上電腦。當你不亦樂乎的時候,她也許已經覺得很被冷落,而你卻只注意著你的電腦。女人總有幾天是經期,那時候是不能用理智控制的。不管她怎麼歇斯底里 不講道理 喜怒無常,你都要哄著她包容她。絕不要表現出不快和不...

怎麼樣才算是真正愛人呢怎麼樣才算是真正愛一個人呢?

愛就是讓你我心更bai近的的一種du感情 真正的愛情,不是一見zhi鍾情,而是日久生dao情 真內正的緣份,不是容上天的安排,而是你的主動 真正的自卑,不是你不優秀,而是你把她想得太優秀 真正的關心,不是你認為好的就要求她改變,而是她的改變你是第一個發現的 真正的矛盾,不是她不理解你,而是你不會寬容...

怎麼樣才算真正喜歡人,怎麼樣才算真正喜歡一個人

喜歡一個人,你會忍不住想念那個人,讓他在你心裡佔據無比重要的位置。真正喜歡一個人會有以下感覺 1 你會對這個人感到 上癮 愛情會改變我們的大腦。在 喜歡 到來的初期階段,我們所感受到的幸福愉悅感來自於大腦中多巴胺等神經遞質,而這跟我們大腦中的 獎賞機制 有關,換句話說,我們像追求 獎賞 一樣的去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