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做過服裝設計師的,覺得怎麼樣

2021-09-30 19:12:00 字數 5390 閱讀 7973

1樓:樹贊悅

現在的服裝是千變萬化,我覺得款型是主要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設計師的日常工作

1、通過各種**和現場釋出會收集流行資訊:包括時裝釋出會、服裝流行題、服裝流行色等;

2、針對性地區域市場調查,商場調查,目標品牌調查。以服裝產品的旺銷程度為主線思路寫市場調查報告;

3、聯絡面料商,參加面料展會,收集流行面料色卡;

4、結合市場調查結果和流行資訊,與設計總監共同確定產品開發主題和開發計劃書,同時確定設計師個人負責的專案開發計劃書;

5、調整並明確設計思路,繪**裝款式圖並確定面輔料,接受設計總監的總體控制和建議;

6、與版型師溝通設計意圖,控制樣衣版型式樣和進度;

7、協調版師和樣衣工的工作,控制樣衣的工藝方法和質量;

8、樣衣完成後,參與調整樣衣版型,修改樣衣上不理想的工藝方法;

9、整盤服裝的調整期間,初審會和內審會聽取其他部門人員的意見,共同確定調整方向;

10、參與服裝產品訂貨會,聽取各區域市場人員和**商的意見,為下次的產品開發做準備。

做服裝設計師好嗎?

3樓:翟識庹昊乾

沒有什麼事情是不難的,也沒有什麼事情難得辦不了!

難不難在於你自己的感受。如果你下了決心要做好,難也變不難。

繪畫可以說是必須的。因為你的設計能用圖畫表現出來才是最直接的。這行其實還有很多必要學的,當你投入進去後,你會覺得很挑戰,也很有趣。

設計方面的工作,都是易學難精。而且沒有止境!世界上服裝設計師多如牛毛,成名的有多少?不要只看成名的如何風光,他們背後付出的你想象不到的多!

如果你對買衣服、選衣服、搭配很在行,又時尚,其實還有很多工作適合的:如百貨公司的服裝部買手、影樓或形象工作室的形象設計師、服裝廠的材料採購,甚至可以當服裝設計師的助手等等。

希望這些話能給你幫助!

4樓:愛哭的喵

各有優勢吧,其實主要還是跟隨自己的心,自己想做什麼就堅持下去,服裝設計就業比較窄,但是學好了前景還是不錯的,ui設計,uxd發展比較好,以後的發展比較長遠。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自己辦時裝秀是需要很多的努力的

學服裝設計並不是像想象的那麼簡單的,學的東西很多很複雜,要會打板,立裁,面料,縫紉等很多,不是單純的畫就可以。學服裝的確很浪費錢。畢業後先做助理要一段時間。

我有個朋友說,她畢業後先在杭州的某個服裝公司應聘,助理的開價只給四百塊一個月,她沒做但是一個北服的女孩子做了。

服裝設計的道路不好走

6樓:橙右

說說我一個朋友的經歷吧:

國美畢業的時候全國5所美院最後評選最佳畢業創作,他的作品和**都是第1,公派去法國時裝學院讀研究生,3年唸完5年的課程,沒有1天不是在12點以後睡覺的,整個人瘦的……畢業成績全部是優秀的。

提前畢業之後在kenzo做部門總監,5年時間滿回國,去民企做品牌總監,換了幾個公司,現在年薪30w了,但是幾乎沒有休息時間,工資比在法國打工的時候還低,確實,不是抱著玩玩的心態不要去學服裝,想做出番事業真的太難了。

7樓:向堃

服裝設計沒有表面上看的光鮮亮麗 , 也不是給有錢人玩玩而已的行業

我是做服裝設計的 工作四五年了 表面上看整天設計好看的衣服 其實要學的東西很雜, 也不單單會畫畫小人就可以的 服裝設計師 需要懂版型 工藝(釘釦子 可能是你學服裝工藝的第一步) 踩機器 跑面料市場 要是做高階定製還要聽客戶把你設計的東西罵的一文不值 工資待遇 現在畢業設計助理 每月1500-2000的比較多 也有更少的 設計師 ** ** 的一般 4000-6000 好的也有過萬的 少 總監級的就是年薪 不過也高不那去 除非是大企業 當然要是下定覺醒了就去學吧 說不定你是個天才那 有問題可以繼續諮詢我

8樓:雨思心情

努力吧!什麼幹好了,都有前途啊!

9樓:禮貌在先

那可有的努力了,加油吧!

10樓:天蠍原創設計師

你覺得服裝設計師好,那就隨著你自己的感覺去做。 沒有什麼是百分百的。

我也是做原創服裝設計6年了,每一年都在進步提升,這感覺很好。

你自己覺得你做的是對的,那就行了,你去做就好了。工資有高有低看個人資質。

做服裝設計師有前途嗎?

11樓:勾其英管辰

服裝設計師的薪酬高階收入:18000元以上每月(高階服裝設計師收入:底薪+提成)中端收入:

6000—12000元左右每月實習收入:2500—6000元左右每月服裝設計就業前景是容量無限,前途一片光明。作為中國最具有國際競爭力的產業之一,中國的服裝業這幾年正經歷著由簡單的加工仿製向開發創新的巨大轉變。

服裝設計師的功勞不言而喻。也正因為此,優秀的服裝設計師成為各大服裝企業爭搶的物件,尤其是在現階段。

12樓:服裝微加工

凡事做的精了都是有前途的。像國際知名的服裝品牌設計師也不少,這些年我們國家的民族服裝服飾品牌也在崛起,另一方面就是電商興起,大家多服裝服飾的個性化追求越來越明顯,在十幾億人裡找到和你的設計產品契合使用者總是會有的。關鍵還是要看設計師對服裝服飾是否有自己的見解,有沒有合適的平臺去學習和成長,以及設計師是否堅持執著。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琦瑞德澤,德牌童裝去試試

14樓:碩穎卿柏胭

有前途的。不管社會發展到什麼程度,人都離不開衣食住行,穿衣打扮

是必不可少的,

服裝行業

永遠不會過時,服裝設計的發展前景很大的。

服裝設計師的想象力迅速衝破意識形態的禁錮,以千姿百態的形式釋放出來。新奇的、詭譎的、抽象的視覺形象,極端的色彩出現在令人詫異的對比中,於是不得不開始調整

我們的眼睛

以適應新的風景。

服裝藝術

顯示出來的形式越來越多,有時還比較玄奧。怎樣看待服裝藝術、領略並感受服裝本身的語言,成為今天網路時代"注意力"經濟中的"眼球之戰"。

15樓:憑右牆咳

服裝設計師是一個傳統的行業,看你自己的愛好吧,前途與你的才華有很大的關係,有才華才好升職啊,要是一直做設計師的話工資也不高,要往設計總監的方向靠。做設計師沒什麼條件的,就是報讀一個這個專業,好好學習,把基礎打好,從基層做起來就會成為設計師,沒什麼的啊。

我沒有畫畫基礎我 想當服裝設計師

16樓:匿名使用者

搞服裝不能老被別人牽著鼻子走,你雄心勃勃地學這學那,其實連你的授課老師心裡都沒底,只不過是看著外國服裝界的眼色行事,所以教給你的東西能時興多久,也得看外國服裝界的眼色,它們換潮流了,我們想不換都不行。樓主可以看一下二十世紀各年代的明星照,包括港臺明星,始終擺脫不了被動跟隨的地位。樓主既然年齡還小,又有自己創業的想法,何必按這條思路走

17樓:集全

計劃趕不上變化,上中專倒不如去培訓班學更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還是上了高中之後上了專業性的大學然後在去上社會上磨練,因為中專一般不行。

19樓:匿名使用者

世事無這樣如意的,學多兩年畫吧。要穩個好老師~!

做服裝設計師的要求

20樓:

成為一名服裝設計師必備的要求:

條件一、紮實美學基礎

要想從事設計這個職業,必須先學會發覺美的東西,眼光的提升才能進一步解決表現的方式。美院的基礎教育基本上讓想從事設計的人瞭解多元化的表現方式,也大大提升想學設計的人的造型能力,但是就是美院的優等生往往也不能很好的完成一件另人滿意的作品,這就取決於經驗的磨練。

條件二、社會經驗積累

往往剛出道的設計師,內心充滿憧憬,但是往往有機會上崗操作時又滿腦空白,一點思緒都沒有,或則表現的方式只往新、奇、怪的方向走,但是客戶卻不認可,糾其原因在於設計的量少、表現方式有限、不是最有效的、跟客戶溝通少難以全面理解客戶所要的、最可怕的是一味追求形式感跟市場脫離,這就需要反思、分析、積累經驗。

條件三、激發創意思維

客戶是上帝,往往幾年時間的磨練使得一些設計師摸索出一套對付客戶的有效方法,這就是我們俗稱的套路模式,不過有上進的設計師此時已經不能再滿足自己的狹小圈子,不論是證明自己還是讓更大的客戶眼前一亮,只能不斷的激發自己的靈感和創意,這其實只是成為優秀設計師的開始階段。多多磨練自己的創意與市場儘快融合,這樣讓創意在經驗中成長,從而豐富自己、活躍自己的思維。激發創意的最好方法就是行動起來。

條件四、尋求個性再現

惟命是從的設計師是沒有個性的。要想成就優秀的設計師就必須在自己的作品中流露出一種個性,不論是張揚的、含蓄的、色彩絢麗的等等,都是個性的表現方式,這就是設計師的標新立異的開始,與眾不同必會讓你的作品在別人眼前產生亮點,讓別人發覺你的作品,承認你的價值。這樣子你的設計師道路剛剛入門。

條件五、創造完美價值

好的設計師必須學會創造價值,這種價值一方面是自身的價值,不要永遠做一些基礎工作,必須提升到一定的高度想問題。這時的設計師就應該學會玩材料、效果,在客戶充分信任下支配成本費用,這時的作品應該是一種玩的心境,在心情完全放鬆的前提下你會發現你的作品的隨意性和超脫性,並且在市場上贊聲迭起。

條件六、提升綜合能力

設計的過程往往到達一定的時期就會有新的瓶頸出現,這就需要更多的知識來突破自己。知識的積累必須在理性的吸收新的知識和文化,千萬不要排除任何一種極端文化(如宗教、迷信、豔情、市井等等),往往通過設計師的理性理解轉換成的設計語會把其優點提煉成藝術符號。建議多讀雜書、研習藝術理論,理性的分析,要知道任何一種文化的存在都有它的道理。

條件七、策劃先於設計

想成為一個優秀的設計師其良好的設計基礎和豐富的學識是不夠的,必須學會合理排程、運用各種元素,這樣就必須在設計之前先預估設計的結果,包括市場的反響、效益、連帶關係、後續進展等。好的設計師必須能駕馭市場、引導市場、開發市場,這樣就必須要很好的策劃思想為前提,並且在市場的運做中調整策劃方向,使得設計出來的作品對於客戶是最有效的營銷**,幫客戶賺錢才是硬道理。

條件八、掌握時代技術

設計的行業是最時尚的行業,它融合目前全世界最精端的裝置和軟體,集合全世界最新的資訊科技,在這網路高速發達的社會,其任何對設計有關的技術、裝置、資訊都必須瞭解善用,運用最有效的**裝備自己,集中最新的資訊豐富自己,跟緊時代變幻步伐,使自己立於不敗。

條件九、證明自己能力

在自己羽翼逐漸豐滿起來的時候,就應當證明自己的真正實力,多參加一些大型的策劃、設計專案,多參加一些國內國際比賽,多與行內精英交流,多用別人的作品反思自己的不足,與高手過招,往往更能知道自己的弱點,這個時候的目標就是超越自己。

條件十、道德唯一標準

任何一個設計師不論置身何處,其口碑是最重要,良好的修養直接可以反映在你的作品上,好的作品和藝術品位只有一步之遙,要想得到別人的尊重首先就必須磨滅年輕的輕浮,在道德的約束下,才能提升藝術品位,因此成就優秀設計師必須學會以德服人。

我想當服裝設計師,怎麼整,我想當服裝設計師,怎麼整?

很多藝術院校有服裝設計專業,北京服裝學院 武漢紡織學院等等學校每年都有招生 從事服裝設計就業不算很難,但和你所期望的肯定是有差異 進入一家大公司首先都是從普通設計員開始起步,除非你能在各種比賽中獲得非常優異的成績,而且被一個非常欣賞你的人看中,否則從最底層的設計到首席設計師最少需要十五到二十年,沒有...

自學能成為服裝設計師嗎,如何自學服裝設計

如果你不要證就簡單多了,首先去找服裝設計概論,理論要多看以為實踐服務。瞭解服裝廓形的分別和表示方法。然後學習服飾中點線面的運用和形式美法則,反覆重複,漸變對比等。然後瞭解服裝的分門別類 上裝下裝,褲裝裙裝等。再去看細節設計裡面包含的概念 領口的種類,肩袖,袖口,袖身分割,門襟,下裝的腰頭,口袋等。然...

服裝設計師需要數學好嗎,學服裝設計要學好數學嗎?我數學不好哦

1 首先服裝設計屬於藝術類文科,不需要學習數學,但要有一定的繪畫基礎,繪 裝效圖 款式圖,掌握相應的設計軟體。2 其次要對服裝市場有敏銳的洞察力,具有創新思維。同時要積極參加服裝設計比賽對自己的事業成長幫助很大。真正的大牌服裝設計師還會服裝製版。3 學數學於工科,學服裝工程的需要學習。我是做服裝設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