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為什麼總是找不到合適的員工呢

2021-09-30 19:05:24 字數 2837 閱讀 7267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理解。你要找自己的問題了。好員工或者說合適的員工不是天生的,需要你去培養。你是軟體行業,那麼軟體開發的專業畢業的學生就真的適合你的需要嗎?

未必!企業想留人必須有三點:感情留人、事業留人、待遇留人。

工資高但是事業不是長久發展的,未必能留得住人。事業、待遇都不錯,如果沒有感情的投入也留不住人。不要從心理上覺得他們就是打工的,你要知道這些給你打工的都是你的合作伙伴,以這樣的心態去對待,那麼日常要感情投入。

比如噓寒問暖、相互問候等等,不要高高在上,你有多牛呢?再好的人才需要平臺發展,但是再好的專案也要人去做。管理,無非管人+理事。

找到素質不錯的,加以培訓、培養,平常感情投入,待遇相應給予肯定,做的事情不違法,把生意做成事業,把事業爭取做到產業!試問,設想天天跳槽,年年換工作?

老員工就像媳婦,當初甜蜜,如今黃臉婆,怎麼都覺得不舒服,於是找外面的女人。外面的女人看上你啥了?還不是豐厚薪酬。

所以說還是自己的員工,培養出來的員工比較好用。外面人才就像街上的美女一樣,你也知道 人家漂亮可是和你沒有任何的關係。合適的員工是自己培養出來的,不要祈求一下就能找到那麼合適的。

你如果是企業,是不是對那些還沒有做什麼就要求高薪的人很反感嗎?

祝福你!

為什麼那麼多人天天說找不到工作,而用人單位也找不到員工呢? 10

2樓:小丫

因為資訊不匹配,很copy多人不知bai

道去**找工du作,而用人單

位不知道去**招zhi人;

另外,對dao於找工作的人,很多人眼高手低,能力沒有積累夠,總是想拿高薪、雙休、五險一金、補貼啥都有。找工作最重要的是看中發展前景,公司潛力、自己的發展空間;

對於企業而言,之所以約了很多人,大部分都不來,有的是因為離家太遠了、仔細想想工作性質不合適的、覺得待遇不合適的、行業不合適的。

其實獵頭這個行業挺好的,如果能發展成規模,可以更好的把企業和人連線到一起。

3樓:匿名使用者

1、消費水bai平高,低收入不能滿足物du質文明的zhi

追求,找工作以工dao資和待遇 相對好為標準;

2、上版班族,70-80後為主 已經逐權步成長為 管理群和骨幹精英;而70以前的知識分子均為公司中層以上或 小店老闆以上,而沒有上班的 就是打零工的大部分群體 不怕苦不怕累的貨均為他們包乾了;

3、90後逐步上班,不管學歷高低 公司內上班和社會混都 有70、80的大山要翻,而家庭富裕有足導致 低的看不上,高的沒有機會;

4、實體經濟已經一塔糊塗,傳統製造業是寒冬期,要麼很牛的企業不愁人來,來了又不走沒有缺口補位,要麼就是一般企業收益差 給得工資低 、福利低。

5、廣大老闆門通病,好不容易弄起來的公司店鋪,不會做慈善給員工太多的錢,如一個公司5人共計賺錢100元 不會分60元出來給其它員工,一般分20元出來就很好了!

還有有很多就不一一分析了,你說的問題有點複雜,複雜簡單化就是 資本主義社會向 社會主義社會轉變過程中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例子:

1、過去城市包圍農村發展,這句話都理解吧; 可是以後會逐漸農村包圍城市發展轉型;

4樓:幼稚的提問

在建築工地上幹活,把賣不出去樓房給你算工資,你願意去嗎?

辭職後一直找不到目標,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怎麼辦?

5樓:無雨

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入發展下去?對自己的興趣有一個大致的瞭解。

性格決定了你適合做什麼,不同的工你的興趣是什麼?你曾經想成為什麼樣的人?你對哪些知識比較有感覺,能夠深作,適合不同性格的人去做。

認清楚自己的性格,是非常重要的一步。瞭解下自己的性格特質再做決定。你的優勢和特長是什麼?

有哪些拿得出手的能力?對於自己欠缺的能力,應該怎樣去做?

6樓:守護彡

找不到自己的方向和目標 但是也不要一直的迷茫糾結下去 這樣對自己是一個很不好的動作 既浪費時間 也浪費自己的精力 不如找個工作做著 踏踏實實的在工作中尋求真正的方向 智聯招聘 伍億人才 前程無憂 那麼多的工作機會 總能找到適合你自己的 為什麼說勞動最美麗 閒散時間久了 還會養成惰性

7樓:

【家裡人也挺關心我的也不說我也不催我找工作】從這句話我可以依稀的猜測到你是個女孩子吧?如果是男孩家裡肯定會催促的,現在全國每年畢業的大學生將近700萬,就業率只有三成,現在大學生就業形勢是非常嚴峻的,跟你有類似的情況數不勝數,先是充滿信心去找工作,投遞數份簡歷最終石沉大海,當今競爭相當激烈,你們的弱點在於【工作經驗欠缺】和【社會經驗欠缺】優點在於你們有文憑有文化有挖掘潛力,現在大學生的心態就是【高不成低不就】,【放平心態從底層做起】你們剛畢業的大學生的主要競爭對手:外來務工人員和在職員工 主要分這2個,現在擺在你面前的就是【調整心態】,我看你所說的現在很精神頹廢,你要知道像你類似情形的人有很多,不止你一個,你還算好是個女孩,大不了找個好男人嫁了,如果是男孩呢 他們沒有捷徑可走,沒有第二條路可以走,現在找工作難,而且現在找工作都是託關係的,要麼就是憑著自己的實力一步一個腳印慢慢創出來的,那麼一個既沒有關係也沒有實力,這種尷尬情況大有人在,否則我們怎麼會說嚴峻呢?

總結就是:擺正心態 不要悶悶不樂把自己身體搞垮了還是自己倒黴,既來之則安之,等你社會經驗豐富了 把事情看透了 想通了 你也就不當一回事了!你現在急 吃不下飯也沒用 又不是急了 吃不下飯了 工作就可以找到的 你現在要做的就是【調整心態 從低端職業做起 邊做邊學技能】

8樓:給力的

調整下心態先,找到好的再去,找不到適合的也不必這麼不開心,你就當給自己放個假好了,免得家人擔心。總有一份適合自己的工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情況怎樣了我現在跟你那時差不多

為什麼找不到合適的物件,現在為什麼有的女孩找不到合適的物件?

那就靜下心來等,等你的人出現。世界要沒有哪倆個人是完全合適的,重要的是回專去磨合。找時間瞧屬瞧 與神對話 那裡邊有有關愛情的 真知 一個人生下來,活下去。有些人從小青梅竹馬,兩小無猜。但有些人,用一輩子再尋找合適自己的另一半。愛情這東西,哪位也說不準,可能你一回頭就遇見了你一見鍾情的。提議lz 順緣...

為什麼我找不到合適的男朋友,為什麼我找不到男朋友?

我個人覺得吧,另一半是可遇不可求的,需要耐心的等待,想要最合適的,就忍耐一下吧。沒有為什麼 你是哪種喜歡安靜的人 而能夠主動追你的人 你會感覺不可靠 而一直對你好的人 你又覺得他們不夠勇敢 你的標準面對不同人的時候是在不斷變化的 你需要的是找到理想的型別 之後主動出擊 無論成敗 嘗試了之後就會理解追...

為什麼現在還找不到合適的男朋友,為什麼就是找不到合適的男朋友?

你是我女朋友 我是你男朋友 為什麼你現在與我無尤 站在你家進口 靜靜地在等候 陪伴著我是你家門緊扣 想一想你的時候多溫柔 看一看門外的我捨不得走 我知道沒有理由 再做你的男朋友 只希望你能接受 這一個朋友 讓我為你解憂 解開你內心沉著深深的愁 恨慢慢收夜快快走 不忍心看你再為誰停留 讓我為你解憂 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