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設計專業有哪些學校,哪些學校的服裝設計專業比較好?

2022-10-26 05:25:35 字數 5039 閱讀 8251

1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2樓:中國萊佛士設計學院

國內名列前茅的服裝設計大學有北京服裝學院、東華大學、武漢紡織大學、浙江理工大學等。

北京服裝學院,國內首屈一指的服裝設計類高校,也是國內唯一一所以服裝命名的公立院校,在全球服裝設計院校中位列五十二。是藝工為主,藝、工、經、管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全日制高校。

東華大學,211工程全國重點類大學。前身是華東紡織工學院,由以前的交通大學紡織系等華東、中南、西南高校的紡織院系合併而成,曾經也叫「中國紡織大學」。

武漢紡織大學,是原中國紡織工業部九大部屬高校之一。是一所以工科為主,理、工、文、藝、經、管、法、教育、藝術等多學科協調發展,是一所紡織服裝特色鮮明、優勢突出的高校。

浙江理工大學,是國內最早開辦服裝教育學專業的兩家學校之一。2023年創辦服裝設計專業,2023年成立服裝系,2023年成立服裝分院,2023年更名為服裝與藝術設計學院,2023年學校與美國紐約時裝技術學院(nyfit)合作辦學。

除以上國內的知名院校,對服裝設計感興趣的藝考生們,還可以關注一下其他國際設計與藝術院校,這些院校是國內教育體系的組成和補充之一,很多都開設有服裝設計專業。

以萊佛士為例,總部在新加坡,隸屬於新加坡萊佛士教育集團,在中國開設有廣州校區和上海校區,全英文小班教學,國際化的多元學習環境更有利於激發和培養學生的創造力,對於以後的設計生涯發展也有很多幫助;學分和成績全球認可,可以到海外繼續深造。

國際上知名的服裝設計院校還有:英國皇家藝術學院(royal college of art)、**聖馬丁學院(central saint martins)、倫敦時裝學院(london college of fashion)、帕森斯設計學院(parsons school of design at the new school)、紐約時裝學院(fashio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普瑞特藝術學院等。

3樓:為迷茫的人點一盞燈

國內的有武漢服裝設計學院,大連輕工學院藝術設計學院,浙江理工大學服裝與藝術設計學院,北京服裝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等

4樓:芬明卓

浙江理工大學,清華大學,江南大學,蘇州大學,天津工業大學,北京工業大學,西安工程大學,武漢紡織大學(原),鄭州輕工業學院,,大連工業大學等。

**、中國、四川、廣州、西安、魯迅、天津、湖北、山東工藝,9個美術學院。

南京、山東、吉林、新疆、廣西、雲南、復旦上海視覺,8個藝術學院。

以上學校都招收服裝設計專業的學生。

5樓:匿名使用者

湖北紡織學院**美術學院,湖北美術學院都有服裝設計專業

6樓:支丹紅

讓設計專業學校每個市都有,一般情況下都有幾所

7樓:滑殊

如果是大學那北京服裝學院、上海東華大學、蘇州大學、江南大學都很不錯的

8樓:楚俊名

服裝設計專業有哪些學校這個平臺有很多這樣的小的學校。

哪些學校的服裝設計專業比較好?

9樓:十八米的風

作為一個服裝設計專業

的在讀大學生,我還是可以來回答一波的~

如果問服裝設計這個專業的話,國內的院校第一個想到的還是東華大學的服裝設計。

東華大學最早是華東紡織工學院,建立於2023年。雖然校址在上海,但是這是一所實力很強的大學,而且上海的服裝行業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引領著國內的時尚潮流,上海的服裝設計、製造基礎是相當不錯的。

東華大學也經常舉辦一些服裝設計相關的設計大賽,學校整體的學習氛圍還是相當濃郁的。大部分本科生想要考研服裝設計專業的時候首選也常常是東華大學。

第二個不得不提就是首都的北京服裝學院簡稱北服,他是北京唯一的專業服裝學院,雖然是個二本院校,但是對於服裝設計而言,它在中國的時尚圈子裡頗有地位,可以稱得上是中國服裝設計師和名模的搖籃。

如果說東華的服裝設計是比較偏市場化的,那北服的服裝設計則更側重設計的體現,適合那種想法和靈感都比較豐富的學生,可以在那個自由開放的環境進行一些天馬行空的設計。在北服上學的話也可以有去各種時裝展覽秀場等觀摩學習的機會。

注重手繪基礎和電腦軟體操作,各個方面的學習和提升都不會拉下。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的服裝設計專業也是在東華北服之後排名最靠前的了,它的前身是**工藝美術學院,是我國設計類的第一高校。

所以可以確保的是對美術基礎的教育是非常紮實可靠的。該學校的學生也在各大服裝設計比賽中獲得獎項,用實力說話。

10樓:子冽執照

每個學校都有每個學校的特點,每個學校的主要重點都不一樣。

國內的服裝專業首屈一指的就是東華大學,東華大學的服裝設計專業很強。是上海重點的學科,也是我們國內服裝設計行業最大的,最有規模的一個是院校,上海有很濃厚的商業氣氛,她給人的印象就是比較洋氣,上海的服裝行業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引領國內的時尚潮流。上海的服裝設計製造基礎是相當不錯的。

第二個就是首都的北京服裝學院,簡稱北服。

北京服裝學院的名氣很大。他在國內的時尚圈子很有地位,每年培養了眾多服裝設計師和模特,北京作為首都,它的時尚文華也是十分的有魅力,在國內也是引領潮流的。

江南大學美術設計類招生專業包括產品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公共藝術、服裝與服飾設計、數字**藝術、美術學(師範)等7個專業,均為全日制本科,學制四年。其中服裝與服飾設計是由原國家特色專業建設點、江蘇省品牌專業——工業設計和藝術設計調整而來。江南大學的服裝專業在國內是一流水準。

學服裝設計有許多院校可以選,比如東華大學,北京服裝學院,江南大學,武漢紡織,中原工學院也不錯。所以選擇學校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考慮。

11樓:嗷嗷

像北京服裝學院、東華

大學、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魯迅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四川美術學院、廣州美術學院、江南大學、蘇州大學、浙江理工大學、天津工業大學、武漢紡織大學、大連工業大學、西安工程大學、陝西科技大學這些都是服裝設計方面挺好的大學。

其中江南大學在部分省份承認美術統考成績,蘇州大學、浙江理工大學、武漢紡織大學只在本省承認美術統考成績,大連工業大學、西安工程大學、陝西科技大學在所有投放招生計劃的省份全部承認美術統考成績。

江南大學

統考專業: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公共藝術、數字**藝術、美術學(師範)

統考省份:河北、江蘇、安徽、福建、河南、湖北、湖南

蘇州大學

數字**藝術、美術學、美術學(師範)、藝術設計學統考省份:河北、遼寧、黑龍江、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四川、江蘇

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統考省份:江蘇 天津工業大學 統考專業:動畫 統考省份:天津、遼寧、黑龍江、江蘇、安徽、福建、山東、河南、廣東

大連工業大學

統考專業:美術學、雕塑、攝影、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數字**藝術、藝術與科技、視覺傳達設計 (中外合作辦學)、服裝與服飾設計(中外合作辦學)

統考省份:遼寧、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內蒙古、吉林、黑龍江、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陝西、甘肅

陝西科技大學

統考專業:設計學類(含動畫、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產品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

統考省份:北京、天津、河北、上海、山西、黑龍江、江蘇、浙江、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重慶、陝西、甘肅

西安工程大學

統考專業:設計學類(含服裝與服飾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產品設計、環境設計、美術學、攝影、動畫、戲劇影視美術設計) 統考省份:河北、山西、內蒙古、江蘇、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四川、陝西、甘肅、寧夏、新疆

這些都可以參考一下。

12樓:李美蕙

談及一些國外的服裝設計名校,大部分學生第一時間都會想到英國**聖馬丁、皇藝等處於服裝設計金字塔尖的學校,但由於其高昂的學費或者是嚴苛的入學條件,使得一些對服裝設計有所期望的學生望而卻步,其實國內也有一些優秀的服裝設計院校,但是由於宣傳力度不夠或者是被國外知名服裝院校的光環遮蓋導致並不為人們所瞭解。本其實國內也有許多比較優秀的服裝設計本科院校,一般來說就是「南有東華,北有北有北服。」即上海的東華大學(原中國紡織大學)和北京的北京服裝學院。

其它比較好的服裝設計特色高校有浙江理工大學、清華大學美術學院、中國美術學院、蘇州大學、大連工業大學、江南大學、西安工程大學、武漢紡織大學、天津工業大學、魯迅美術學院等,還有前身是中國五大紡織類院校的中原工學院都是很不錯的。

服裝設計在當今社會來說,還算是個熱門吧,因為現在的時裝更新太快,需要的設計人才還很多,只要你真的有這方面的特長,那麼你的發展空間還是很大的·

還有最重要的是無論什麼都要善於把握住機會~~也許剛開始時工薪並不多,但是你應該理智,對於一個剛畢業的學生來說,即使不給我們工資,我們也是賺了,因為我們賺了經驗,賺了增長社會知識的機會~~~~相信自己~~會在設計之路,創出一片天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在讀服裝設計專業的學生,我認為北京服裝學院,清華大學,東華大學,江南大學都是國內服裝設計專業好的大學。是藝考生和想要從事設計工作的學生的條件的較高理想學校。同時大連輕工業,武漢紡織和西安工程等的服裝專業近年來也是很有競爭力的院校。

每個院校的專業強項都不一樣,側重點不一樣。根據你的需求,瞭解各大院校的專業優勢,根據自己的能力去選擇最適合你的院校。

武漢紡織的服裝設計專業是特色學科,湖北省重點學科,湖北省的品牌專業,其中服裝設計是國家精品課程。如果你在湖北省或者鄰省可以考慮武漢紡織,近年來,武漢紡織的服裝設計的成績也非常優異,經常出現在各大時裝週的秀場上,活躍在人的視線裡。 在北京大學生時裝週 經常能看見武漢紡織的身影,以及各大比賽,武紡的學生們優異的成績為學校增添了不少光彩。

讓武紡的服裝專業列入了全國前十五。

西安工程服設專業培養具有成衣設計與工程、服裝營銷管理、內衣設計等方面知識和能力的高階服裝人才。**民族大學的服裝設計也是不錯的選擇,具有民族特色偏成衣類的設計。各類高校的服裝設計著重點不同,有比較偏成衣類的很有市場發展的潛力,有著重研究面料的,概念設計的和創意類的,根據自己想學習的方向去做不同的選擇。

以上就是我的個人建議。

哪些學校的服裝設計專業最好,哪些學校的服裝設計專業比較好?

服裝設計近幾年在在業界都享有盛譽,時裝週更是吸引著全球愛好時尚人士的眾多目光。法國服裝設計的風格和強項是高定禮服類,英國服裝設計是創意成衣類,美國的服裝號稱為商業大國。每個國家的大學都有很多開設服裝設計專業,服裝設計留學去 好?下面給大家分享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1.時裝界的哈佛大...

淮安服裝設計學校

服裝設計近幾年在在業界都享有盛譽,時裝週更是吸引著全球愛好時尚人士的眾多目光。法國服裝設計的風格和強項是高定禮服類,英國服裝設計是創意成衣類,美國的服裝號稱為商業大國。每個國家的大學都有很多開設服裝設計專業,服裝設計留學去 好?下面給大家分享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服裝設計學校哪個好?1.時裝界的哈佛大...

法國本科服裝設計,法國知名的服裝設計學校有哪幾個?

1.看私立公立 30w 100w 2。當然可以。3.恩 相當 相當 不好 尤其對中國人來說 法國服裝業人才飽和 又排外得厲害 尤其對中國人。4.恩 如果你35歲還想創立 那就去吧 在此之前 除非你能拿下四大時裝學院畢業設計第一名 或者某個全球性比賽第一 或者妮娜 加西亞這種級別的相當欣賞你 否則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