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裝設計學什麼,服裝設計專業主要學什麼?

2023-06-10 14:30:07 字數 4921 閱讀 7955

1樓:電子數碼

服裝設計學需要學習以下課程:

1、服裝設計基礎課程:繪畫、服裝畫技法。

2、服裝設計專業課程:服裝結構、服裝材料學、服裝發展史、服裝英語、服裝營銷學、服。

裝色彩學、 立體裁剪。

3、服裝設計搭配課程:色彩搭配、製版、裁剪和縫紉。

4、服裝設計是指對服裝線條、色彩、色調、質感.光線、空間等,進行藝術表達和結構造。

型的人

服裝設計概念定義:

服裝設計是一個總稱,根據不同的工作內容及工作性質可以分為服裝造型設計,結構設計,工藝設計,設計的原意是指"針對一個特定的目標,在計劃的過程中求得一種問題的解決和策略,進而滿足人們的某種需求"。

設計所涉及的範圍十分廣泛,包括社會規劃、理論模型、產品設計和工程組織方案的制定等等。當然,設計的目標體現了人類文化演進的機制,是創造審美的重要手段。

服裝設計顧名思義是設計服裝款式的一種行業,服裝設計過程"即根據設計物件的要求進行構思,並繪製出效果圖、平面圖,再根據圖紙進行製作,達到完成設計的全過程"。

設計同時具有"事實要素和"價值要素"。前者說明事態的狀況,後者則用理論和審美的命題來進行表述,即是"好壞和美醜"。

不同型別的設計側重的思維型別往往有所差異。例如,在工程設計中更重視理性分析,而在產品造型設計和工業設計則重視整體的過程,需要運用形象思維的因素,在服裝設計方面則更注重"美感"等等。

設計是物質生產和文化創造的首要環節。它總是以一定的文化形態為中介。例如,運用大致相同的建制材料進行建築工程的設計,不同的社會文化會誕生不同的建築形式;運用相似的服裝設計構思,不同的社會規範也會產生完全不同的設計風格。

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服裝設計是服裝設計師(直接設計的是產品,間接設計的是人品和社會。隨著科學與文明的進步,人類的藝術設計手段也在不斷發展。資訊時代,人類的文化傳播方式與以前相比有了很大變化,嚴格的行業之間的界限正在淡化。

服裝設計屬於工藝美術範疇,是實用性和藝術性相結合的一種藝術形式。設計(design)意指計劃、構思、設立方案,也含有意象、作圖、造型之意,而服裝設計的定義就是解決人們穿著生活體系中諸問題的富有創造性的計劃及創作行為。

它是一門涉及領域極廣的邊緣學科,和文學、藝術、歷史、哲學、宗教、美學、心理學、生理學以及人體工學等社會科學和自然科學密切相關。

服裝設計專業主要學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設計專業主要學習材料、工藝、人體工、藝術繪畫等各方面的專業知識。另外,還需要學習一些專業課程,但是每個學校開設的課程都不一樣,學生們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來進行選擇性學習。

服裝美術基礎包括了素描畫,色彩學基礎,為學習服裝畫技法打下了基礎,也為培養設計的眼光和意識做準備。

服裝設計專業其他情況簡介。

服裝設計專業要求自學者學習服裝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進行服裝設計方法、服裝結構、服裝生產紙樣和成衣生產工藝、服裝營銷等方面的基本訓練,成為具有服裝設計、生產管理和營銷等方面專業技能的、能夠到服裝企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服裝生產技術與管理崗位工作的高階應用型人才。

4樓:張三**

顧名思義,服裝設計就是對服裝進行設計,當今世上成功的服裝設計品牌有很多,你肯定能脫口而出好幾個,但是服裝設計真正的定義卻指的是設計與過程。

設計指的是計劃、構想、設立方案,也含意象、作圖、制型的意思。」過程指的是「即根據設計物件的要求進行構思,並繪製出效果圖、平面圖,再根據圖紙進行製作,達到完成設計的全過程」。

方向:1、服裝設計方向。

主要課程是專業素描、立體構成、服裝學概論、時裝畫技法、服裝設計、服裝色彩、服裝材料學、服裝結構設計、服裝工藝、服裝cad、立體裁剪、服飾工藝與設計等等課程。

就是理論與實踐結合,你得有較強的。人體結構意識與空間想象力,這個方向相對就業非常廣泛,無論是服裝產品研發,,還是服裝理論研究都能從事。

2、紡織品設計方向。

主要課程是中外紡織紋樣史、紡織材料學、紡織工藝基礎、紡織圖案、裝飾色彩、紡織品營銷學、紡織設計概論、纖維藝術設計、服飾面料設計、室內織物設計等等課程。

乍一聽是不是有點像工藝美術中的紡織專業,但是這個更加全面,就業方面也更廣泛。

3、服裝配飾設計方向。

主要課程是金屬工藝基礎、首飾與鑲嵌工藝、首飾與鑄造工藝、服裝配飾設計與製圖、鞋帽設計與工藝、箱包設計與工藝、圍巾、腰飾設計與工藝、服裝設計、cad等等課程。

就業上首飾公司,服裝企業都能去,還有許多年輕設計師會創立自己的品牌,做自己喜愛的設計。

4、服裝表演與形象設計方向。

主要課程是服裝表演、形體訓練、服裝表演編導、舞蹈基礎、髮型化妝、服裝市場營銷、素描、色彩、人體工學、服裝設計、裝飾圖案等等課程。

這個方向著重在最後的呈現上面,為人物製造造型和攝影都是不錯的選擇。

服裝設計專業學什麼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服裝設計專業主要學服裝結構、服裝材料學、服裝發展史、服裝英語、服裝營銷學、服裝色彩學、立體裁剪、繪畫、服裝畫技法、色彩搭配、製版、裁剪和縫紉。

服裝設計專業前景怎麼樣。

服裝設計專業的就業前景是非常不錯的,可以說是目前非常有競爭力的一個專業。而且我國目前的服裝業正在由簡單的加工仿製轉變為開發創新的巨大轉變。也正因為這樣,優秀的設計師成為了各大服裝企業開始爭搶的物件,尤其是現階段,很多服裝企業對設計人才是高薪也難求。

隨著服裝市場的競爭加劇,企業也開始逐漸認識到原創設計對產品的重要性,這也導致服裝設計師開始供不應求。所以,能夠進行原創設計的服裝設計師是非常緊缺,前景也是非常可觀的。

對於服裝設計這個專業的學生來說,企業在招聘的時候,更多的時候看的不是學校知名度,由於這個專業的特性,對於企業而言,學歷並不代表能力。所以更多的是看學生自身的能力或是經驗,如果你有經驗,且能力不顫塌差,那麼,找一份理想的工作是非常容易的。

服裝設計專業就業方向。

1、 設計師助理。

協助設計師設計款式、製作樣衣、建盯型立每件單品的技術文件,交給製衣工凱洞猜作室或生產商。

2、舞臺服裝師。

該職業經常要在最後一刻修改服裝。應具備設計和製版全日制培訓級別技能。舞臺服裝師參與(和導演合作)舞臺裝設計,尤其要負責服裝的製作。

還負責找到實現與設計理念高度還原的技術層面解決方案。

3、面料設計師。

該職業使想法具象化,想象主題,表現流行趨勢。工作於不同的領域,室內裝飾、環境藝術、服裝。

4、藝術/設計總監。

該職業負責藝術的推動和服裝系列的設計直至交於商業團隊。領導和敲定面料的研究和系列的主題。定義品牌形象,決定視覺認知,確定宣傳推廣方向。

5、平面設計師。

該職業負責產品影象和環境的美工,根據系列總監或產品主管的要求,與設計師協作。掌握符合市場的平面設計軟體。

6樓:互信互助互愛

1、首先你要了解,服裝設計專業屬於藝術類專業,是高考提前批次錄取的。藝術類專業會在每年1月~3月由每個大學自主進行專業課考試。也就是考畫畫。

包括素描、色彩、速寫,有的學校還會考設計。全都是要畫畫的考試。

2、不光是服裝設計,所有設計類沒大的專業都是要考畫畫的哦。你可以現在開始素描、水粉和速寫的專業訓練。現在各地都有高考美術的畫室,你可以在其中選擇老師比較負責的畫室。

你現在還有四年時間,可以好好地打蘆橡基礎。

3、學習和畫畫,放假的時候也可以嘗試自己摸摸針線,嘗試縫點小東西枯譁豎。多留意設計方面的資訊。不一定侷限於服裝。設計都是相通的。

吸取別人的設計思維,在面對加試設計的題目時就不會不知從何入手了。做服裝設計師比較不同的一點是還要關注時尚。培養自己的時尚眼光。

好的服裝設計師首先要有好眼光。比如可以看一些獲得奧斯卡最佳服裝獎的電影。看看新的時裝釋出會。

還可以研究一些被奉為經典的著裝典範。

7樓:九公主溫情

服團褲橡裝設計基礎課程:繪畫、服裝畫技法。 二。

服裝設計專業課程:服裝結構、服裝材料學、服裝發展史、服裝英語、服裝營銷學、服裝色彩學、立體裁剪。 三。

服裝設計搭配課程:色彩搭配、製版、裁剪和縫紉。 四。

服裝設計是指對服裝純團線條、色彩、色調、質感、光線、空間等,進行藝術表達和結構造型的人。要想成為一名服裝設計師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僅需要有一定的天賦,而塌旁且更需要懂得學習方法併為之付出辛勤的努力,才能學有所成。 服裝設計專業學什麼主要課程有。

服裝設計專業專業核心課程與主要實踐環節:服裝結構設計與製作、服裝設計、服裝cad、服裝生產管理與營銷、排料與推板、服裝立體裁剪、服裝專業英語、時裝畫技法、時裝畫基礎、服裝配色與圖案設計、專業實訓等,以及各校的主要特色課程和實踐環節。

本專業要求學習服裝學科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進行服裝設計方法、服裝結構、服裝生產紙樣和成衣生產工藝、服裝營銷等方面的基本訓練,成為具有服裝設計、生產管理和營銷等方面專業技能的、能夠到服裝企業生產第一線從事服裝生產技術與管理崗位工作的高階應用型人才。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服裝設計專業課程 學科基礎課:服裝學概論、中外服裝史、紡織綜合材料、基礎造型研究、設計構成、服裝縫製工藝、服裝手繪效果圖表現、數字**設計應用、中國工藝美術史等。

2.學科專業課:立體裁剪、服裝設計、圖案、服飾主題創意設計、棚兆時尚風格與流行趨勢研究、服裝結構設計與製作、民族地區文化考察與寫生等。

3.學科選修課:民族文化與創意產品設計、中國少數民族服飾藝術、飾品(首飾)設計、表演服飾設計、纖維藝術、絲網印刷、時裝藝術、裘革服裝設計、扎染蠟染、功能性服飾設計、中國畫、時裝攝影、時尚傳媒扮和賀、市場營銷學、陳列設計等。

4.學科實踐課:市場調研廳派、畢業實習、畢業**(設計)、創新創業教育等。

9樓:北海九道

服裝設計專業學什麼比較好的,應該學一些有市場前景的,一些熱門的專業是比較不錯的。

蘇州哪裡可以學服裝設計?學服裝設計最好的學校哪裡有急急急

你好!我是蘇州一街道辦的職工,不知道你現在選擇好學校沒有!如果你是準備上大學,報考蘇州這邊的學校,我建議你去蘇州大學或江南大學。如果你是準備通過培訓來獲得一定的技能技術,我建議你去蘇州華東服裝學校,這個學校比較實在 教的東西實用。求採納!一開始也是聽朋友說市區一家學校 金動力教育。就去看看的。結果 ...

服裝設計專業有哪些學校,哪些學校的服裝設計專業比較好?

國內名列前茅的服裝設計大學有北京服裝學院 東華大學 武漢紡織大學 浙江理工大學等。北京服裝學院,國內首屈一指的服裝設計類高校,也是國內唯一一所以服裝命名的公立院校,在全球服裝設計院校中位列五十二。是藝工為主,藝 工 經 管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的全日制高校。東華大學,211工程全國重點類大學。前身是華東紡...

服裝設計的去實習要做什麼,服裝設計專業怎麼去實習?需要哪些準備?怎麼找實習單位?

這個具bai體要看自己找什麼樣的公司du實習了。有些公司zhi實習需要你各個過程走dao一遍,版因為設計離不開工藝,權就需要樣板 成衣的涉及。一般來說服裝工程方面的實習常去做 紙樣 cad 成衣製作等。你是學習服裝設計的,所以實習的公司最好找設計公司的 設計師助理什麼的來做,這個對你自己將來的發展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