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種長得像木耳似的蘑菇,不知道能不能吃

2021-05-08 21:50:06 字數 2248 閱讀 2674

1樓:小小愛問生

樓主你好,不認識的食用菌類,最好不要吃哈……有的有毒有害的哈……

2樓:謹故

這種蘑菇應該是沒有毒的,蘑菇有毒一般外表的顏色會十分鮮豔,用來引起動物們的注意。

3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這種不明來歷也不認識的蘑菇,一概不要吃。假如真是有毒的話,後悔都來不及。

4樓:在皇甫山玩三國志的海兔陳

長得像的東西,多的去了。個人不熟悉的,不要去償試。輕者中毒,重者丟命。如果實在有興趣,可採摘下來,拿到生物研究所鑑定一下,個人也好長個見識。

5樓:惜緣

你只是說一種長得像木耳的蘑菇,

也沒有看到你發出來的**,

如果對這些蘑菇不熟悉不瞭解,

最好是不要去吃吧,

如果有什麼問題,

那後悔也晚了。

6樓:所隨

在你無法確定品種和不知道是否有毒的情況下,千萬不要隨便去吃它,太危險了了吧啊

7樓:政治正確

菌類食物在沒有確定是否有毒的情況下不要隨便吃,很容易引起食物中毒的

8樓:孟津

這個不能隨便吃,有可能會中毒。

9樓:天涯過

野生的蘑菇最好不要吃,很有可能有毒的

10樓:扶瀾微步

可以吃的蘑菇品種不多

不知道的品種不要吃

以免因小失大

病從口入

11樓:錢多票多

如果不清楚的話,還是不要吃的好,因為蘑菇很容易中毒的。這都屬於真菌類的植物。

12樓:穆珹

真菌類的食物在沒有絕對的把握情況下,最好不要食用,以免引起中毒。

13樓:在虎形山捉蟮的含笑葉

不能隨便吃,有些是毒蘑菇!

14樓:美美噠兒童

不知道有沒有毒就不要吃了,吃壞了得不償失。

我採的是什麼蘑菇?上面像木耳一樣的形狀,下面像腐竹形狀的白色蘑菇,不知道叫什麼?能不能吃?

15樓:中國的倉庫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小時候吃過的那種

腐竹的柄,一層皮,中間是中的,不像其它蘑菇是實心的上面是也是薄薄的一個平面

都是一種顏色的

如果跟我描述的一致,那可以吃,因為我沒中毒

16樓:燜面燜面我最愛

腐竹蘑雨水充足才會長的。乾貨**300——400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最好不要吃,以免中毒,得不償失。你說的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蘑菇。

18樓:匿名使用者

+扣給我看** 792969479

y有一種蘑菇像羊肚菌,腿部白色中空,頂部有點像木耳,不知道叫什麼蘑菇,能否食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如果不是羊肚菌的話,很可能是鹿花菌。鹿花菌也叫做假羊肚菌。 鹿花菌不規則的菌蓋很像腦部,可以高10釐米及闊15釐米。

初生長時菌蓋是光滑的,逐漸會長出更多皺褶。菌蓋可以是紅色、紫色、棗色或金褐色。應該是有毒的菌類。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腿部白色中空,頂部成網格,脈絡清晰,為羊肚菌,可使用

否則有可能是鹿花菌,有毒,不能使用

不認識的一般還是不要食用

撿蘑菇撿到了蘑菇頭像木耳,蘑菇腿像腐竹的"蘑菇".不知道能不能吃,學名叫什麼? 5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稜柄白馬鞍菌 很好吃的

22樓:山山炎炎

馬鞍菌,可以吃,但一定要洗乾淨。可以吃。

23樓:匿名使用者

和巷道蘑菇有些像,最好別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滴!絕對不能吃!別饞。

桑樹長出來的蘑菇和木耳能吃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鐵定能吃,晒乾後再泡發吃蘑菇還是謹慎些,最好不要吃

2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吃,那個不衛生而且細菌也多。

一種植物 不知道名字,我有一種植物不知道名稱,怎樣查詢

塔花瓦松 學名 orostachys chanetii levl.berger 是中國的特有植物。景天科瓦松屬多年生草本植物。蓮座葉線形,白色,軟骨質的邊,花莖葉線形直立,高可達30釐米,花序外形狹金字塔形,苞片著生在花梗中部 花多數,萼片卵形,花瓣白色,披針形,花葯深紫色 鱗片近正方形,蓇葖直立,...

黑龍江的一種蘑菇,我們那都稱是油磨,不知道學名是什麼

雞油菌 別名bai 雞蛋黃菌 杏菌du 雞油菌為真zhi菌植物門真菌雞油菌cantharelluscibariusfr.的子dao實體。子回實體肉質,喇叭形,杏黃色至答蛋黃色,菌蓋寬3 9 釐米,最出扁平,後下凹。菌肉蛋黃色,味美。雞油菌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 維生素c 蛋白質 鈣 磷 鐵等營養成分。性...

一種小球形植物,不知道是什麼

如果葉子是圓的,那是佛珠 也叫一串珠 翡翠珠 如果葉子是橄欖形的 兩頭尖 那就是弦月。 今日晴朗 綠之鈴還是弦月啊?檢視 http image.baidu.com i?tn baiduimage ct 201326592 cl 2 lm 1 pv word c2 cc d6 ae c1 e5 z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