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的一種蘑菇,我們那都稱是油磨,不知道學名是什麼

2021-04-25 15:53:32 字數 3900 閱讀 1499

1樓:天使之翼

雞油菌【別名bai】雞蛋黃菌、杏菌du

雞油菌為真zhi菌植物門真菌雞油菌cantharelluscibariusfr. 的子dao實體。子回實體肉質,喇叭形,杏黃色至答蛋黃色,菌蓋寬3—9 釐米,最出扁平,後下凹。

菌肉蛋黃色,味美。雞油菌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 、蛋白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性味甘、寒。

具有清目、利肺、益腸胃的功效。常食此菌可預防視力下降、眼炎、**乾燥等病。雞油菌是世界著名的四大名菌之一,有時也叫杏菌或杏黃菌。

雞油菌在烹製時菇體很吸油,吃的時候一口咬下去,和了蘑菇液汁的油水被擠壓流出來,如雞油一般, 故此得名。成熟的雞油菌有點喇叭花的樣子,顏色很鮮豔,比一般的蘑菇要韌,有點彈性, 聞起來有明顯的杏香味。雞油菌有好幾個種類,最正宗的是叫做cibarius的品種。

雞油菌通常在秋天生長於北溫帶深林內, 東歐和俄羅斯出產世界上最好的雞油菌。中國部分地區也出產幾個品種的雞油菌,其中以四川西北地區的質量較好,但產量不大。

2樓:齊無忌

野生雞油菌

雞蛋黃菌、杏菌

東北蘑菇種類大全

3樓:

1、榛蘑。東北最為出名的野生蘑菇之一,多生於灌木之中,或柞樹林中。鮮品和幹品都可食用,有人大量收購。

一般晾乾後儲存,水發後燉雞。小雞燉榛蘑為東北八大燉之一,味道鮮美,風味獨具。

2、大腿蘑。也稱粗腿蘑,學名美味牛肝菌。多生於朝陽山坡上,個體為東北野生食用菌類的「大哥大」,大型的傘蓋直徑足有20釐米、厚度足有5釐米。

傘蓋內側菌褶為海綿狀,菌柄粗壯、較硬,切開裡面呈疏鬆狀。鮮品和幹品都可食用,有人大量收購。在晾晒時,鮮香撲鼻,放在陽臺上,滿室生香。

一般也是晾乾後食用,和肉類一起燉,味道特別鮮香,口感綿軟,營養豐富。

3、白香菇。野生香菇之一,俗稱為白花臉。多生長在低溼灌木林中腐葉上,或成堆,或成線分佈。

通體白色,菌褶細密,有濃郁的氣味。應採集後晾乾備食。一般和肉類燉食,味道特別香,口感特別好。

與它同類,比它更好的是粉紫香菇,俗稱紫花臉,白中透著紫色,形態及生長習性和白香菇類似。可惜幾次進山都沒有採集到,無法把**奉上。

4、雞油蘑。傘蓋杏黃色,菌杆白色,手感細膩,似凝固的雞油,故此得名。一般生長在山坡上的砂石褶皺間。

最好是食用鮮品,焯過後,與禽類肉塊一起燉,味道美不勝收。幹品不好燉爛,口感較柴,但越嚼越香。

5、雞蛋黃蘑。又稱黃羅傘、黃鵝蛋菌,學名橙蓋鵝膏菌。據說凱撒大帝最喜歡吃這種蘑菇,所以又稱凱撒大帝蘑。

是東北野生最為美麗迷人的菌類,豔美得讓人不忍採集。生長在喬木或灌木(不十分密)林中。初期卵圓形至鐘形,後漸平展,中間稍凸起,鮮橙黃色至桔紅色,光滑,稍粘,邊緣有明顯條紋。

菌肉白色。菌褶黃色,較厚。菌柄淡黃色,具橙黃色花紋或鱗片,內部鬆軟至空心。

一般食用鮮品,味鮮,焯後炒食、制餡均可。

6、草花臉。不知學名叫什麼,只是東北老百姓都這麼叫它。從其性狀看,應屬香菇類。

在山窪處,生於腐葉中,成線狀分佈。子實體較厚實,通體白中密佈粉色縱紋,撕開後,菌杆出現縱絲,特別像熟雞腿肉。一般焯後食用鮮品,因為晾後口感硬。

食用鮮品和禽類肉塊一起燉,口感如肉,基本分不出放在嘴裡的是肉還是蘑菇。

7、白粘蘑。這是我暫時起的名字,因為真問不到,也查不到它究竟叫什麼。多成片生長在低溼的腐葉上,個體較小,通體白色,傘面的圓心處略呈深色。

有黏稠分泌物,有類似香精一樣的味道。我初次見到它時,沒有采集,感到它不像可食用的菌類。後鄰居有親屬來自大興安嶺地區,稱此蘑菇是上等食用野生菌,最好是用鮮品煲湯。

之後進山,我就試著採集了一些。回到家焯過後,基本不放什麼佐料,煲了湯。這一喝,可了不得了,簡直是太鮮了。

當時就感覺喝這湯必須靠在牆上,要不就能把人香個倒仰!喝上這湯,給個縣長都不換啊!

8、松樹蘑。生長在長青松樹林中,較常見。傘蓋老紅色,傘褶黃色,海綿狀,傘柱黃色。

表面有黏液,弄到手上不易洗去。食用時應去掉傘蓋上的皮和傘褶的海綿部分,最好晾乾後食用。食用鮮品時,如胃腸不好,會導致腹瀉,但無大礙。

幹品則無此不適。

9、松樹傘。也稱紅蘑、松樹釘,學名血紅鉚釘菇。生長在長青松樹林中,而且必須有闊葉樹種混雜,這樣才能生成它的菌根。

傘蓋若雨傘狀,圓心處尖起,一般顏色較深,為醬紅色,菌杆顏色也較深,手感較溼黏,但無黏液,具有豐富營養價值,據專家稱可抗癌,數量較少,不易採集到,一次獲

三、五十個都需要付出很多的精力,要累死很多視網膜細胞的。食用鮮品和幹品俱可,口感爽滑,味道美,呈紫紅色,是難得的保健極品、抗癌佳品,彌足珍貴。我有一位「三高」朋友,食用幾次後,血糖、血壓、血脂都降到正常數值。

應該是繼東北野生菌中**——松茸之後第二地位的珍品。

10、喇叭蘑。生長在灌木林中的腐葉上,略呈木質,較有韌性,通體單薄,菌柱中空。因傘蓋向上呈喇叭狀而得名。一般應食用鮮品,味道和口感都不錯。

11、掃帚蘑。生長在針闊混交林中,一般成片分佈。因其形狀像掃帚而得名。長大後,根部中空,整體分量較輕,不宜晾晒,食用鮮品味道好。

12、雷窩子蘑。學名不知叫什麼。喜歡生長在土坡陰處。一般食用鮮品,水焯過後,炒食或炸醬均可。

13、粉紫香菇。俗稱紫花臉。習性與白香菇基本一樣,顏色比白香菇要深一些,略呈紫色,幹品水發燉食,味道比白香菇更加鮮美。

14、猴頭菇。因形狀像猴子的腦袋而得名。生長在柞樹上,死掉的枝杈的傷疤處,一般為對生,或生在一起,或樹間相望。

是尤其珍貴的野生食用菌,位列珍饈美味之首,猴頭、燕窩、鯊魚翅早已名垂千古、名冠華夏、名揚四海。現在餐桌上見到的猴頭菇大多都是人工培植的,野生的屬於珍品中的珍品。

東北野生食用菌類還有很多,如元蘑、青蘑、榆黃蘑、灰蓋蘑等.

4樓:大大壯

東北是有很多一種蘑菇的,你可以分多毒蘑菇和無毒蘑菇。

5樓:東北小遙

東北蘑菇到底有多少?看看這比臉還大的野生蘑菇,你認識幾種?

這個蘑菇學名叫什麼?

6樓:夏末

出血齒菌學名"hydnellum pecki",是真菌家族不同尋常的成員之一。這種蘑菇有很多名字,通常都與汁液或者血液有關。人們可能認為這種蘑菇上面血紅色的液體是森林動物濺到白色菌蓋上的血液。

中文名稱 出血齒菌

分佈區域 北美洲、歐洲、伊朗、韓國等。

7樓:冰成冰的冰

血齒菌血齒菌學名「hydnellum pecki」,也被稱之為「惡魔牙齒」或者「草莓加奶油」,是蘑菇的一種型別,在美國西北太平洋沿岸和中歐的松樹林中非常常見。

中文名血齒菌

外文名hydnellum pecki

也被稱之

「惡魔牙齒」或者「草莓加奶油」

屬於蘑菇的一種型別

分佈美國太平洋沿岸和中歐的松樹林中

同樣是蘑菇,可它們卻這樣「不走尋常路」

地理分佈 聽語音

血齒菌(hydnellum pecki)又名血牙真菌,它其實還有許多不同的名字,都和橘子或者血有關。這種真菌常見於美國,尤其是西北太平洋地區,也是通常生長在松樹林中。

形態特徵 聽語音

剛一看到,你會以為它的菌蓋上面鮮紅色的液體是哪個可憐的動物路過時濺在它白色的菌蓋上的。但觀察的仔細一些,你就會發現,這是從它自己的氣孔中滲出的液體。血齒菌也被稱之為「惡魔牙齒」或者「草莓加奶油」,並不具有毒性。

不過,這種蘑菇味道很苦,以避免自己淪為人類和動物的盤中餐。科學家經分析發現,血齒菌滲出的亮紅色液體中含有一種被稱之為「atromentrin」的抗凝血劑,擁有與天然有機抗凝血劑肝磷脂類似的特性。

真菌家族另一個不同尋常的成員——血牙真菌,它還有許多不同的名字,都和橘子或者血有關。這種真菌常見於美國,尤其是西北太平洋地區,也是通常生長在松樹林中。它也被發現存在於歐洲,最近又在伊朗和韓國被發現。

剛一看到,你會以為它的菌蓋上面鮮紅色的液體是哪個可憐的動物路過時濺在它白色的菌蓋上的。但觀察的仔細一些,你就會發現,這是從它自己的氣孔中滲出的液體。[1]

黑龍江的,廣東的,在一起容易麼,一個黑龍江的,一個廣東的,在一起容易麼

異地戀得考慮清楚,真的很辛苦的。有時候可能只是很小的矛盾,可能只要雙方一個眼神就能解決的問題,但是相隔太遠了,只能用文字或是聲音,但是這種媒介可能表達錯誤,然後就是誤解,好長時間之後才能解決。也不乏有成功的例子,這種的通常被人拿來歌頌,你要明白,為什麼會有人歌頌它,就是因為它難得,它罕見,它稀有。不...

內蒙古赤峰地區種植的蕎麥在東北黑龍江能種植嗎?每畝用種多少?田間如何管理?用什麼除草際

蕎麥產量太低,所以一般只適合旱地種植。赤峰是沙地,適合蕎麥。東北的黑土地當然更適合,但是由於產量低,就不如玉米和水稻的經濟效益好了,所以黑龍江很少種植蕎麥 內蒙古赤峰地區種植的蕎麥在東北黑龍江能種植嗎 沒問題可以的,蕎麥在大陸季風氣候區都可以種植,而且黑龍江土地更為肥沃些更能高產一些 經緯度相差不大...

黑龍江租地綏化租地價格多少錢啊能種西瓜的地

現在西雙版納的租地費用很高了,一畝地租金一般都在1500元以上,你按每畝100 120棵計算,每株的成本最少需要55元以上 苗 工資 肥料 物資等等 一畝,在農村租地每年是多少錢一畝 地區與地區不一樣 也是不一樣的 並且決定土地租金與土地的等級有關的。以東北土地為例 東北一般說的畝為大畝,就是所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