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認為語文學得很好,也認為考試時答得也很好,就是考得這麼慘呢

2021-05-08 20:11:44 字數 1188 閱讀 3945

1樓:一路_封存

不知道你所說的「慘」是到什麼地步?一般自我感覺還可以的,至少是理解能力還可以,但是語文是一個主觀色彩很濃厚的一門學科,不同的句子,不同的文章可以有多種解讀,這就是所謂「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

給你的建議就是:

1,把你的答案和參***或者老師講的答案,對照著看,看別人的答案是不是比你更全面,更合理。可能語文上沒有太多的是與非,更多的是那種解讀更合理,更貼切。

2,除去主觀題,還是要多積累,並不是所有題都是靠感覺答得好就好的,比如成語之類的,對就是對,錯就是錯,這個要積累。

3,做題時更細心,還有答題有技巧,有時候明明是同一個意思,批卷老師可能會認為你沒有達到規定的關鍵字詞,還是拿不到分數,所以答題時要注意。

2樓:96小甜心

學的東西考試都能用上嗎,只是沒有複習到重點,必須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實在不行就找到語文老師,讓老師幫你具體分析一下,複習是要有選擇的,這個你一定要清楚,多做題。

把字寫好,考試時寫慢點,特別是作文的書寫。平時慢慢積累基礎知識,留心生活,成績自然就高了,]要認真,不要認為自己語文不錯,就可以得意了。繼續努力望採納

3樓:達朔燈

把字寫好,考試時寫慢點,特別是作文的書寫。平時慢慢積累基礎知識,留心生活,成績自然就高了,新年快樂,採納哦

4樓:牛奶baby琳

首先,可能是基礎沒打好。其次,不一定憑感覺來是對的,有些東西還是要靠語感,所以要多看些名著,多做一些課外閱讀題。

5樓:小百合

要認真,不要認為自己語文不錯,就可以得意了。 我以前也是的,但改過來了,不要一錯再錯哦~~!加油!

6樓:絕望之哭泣

不要緊,一次失敗不代表什麼。加油,相信你能行哦!

7樓:跳s舞y的x魚

考試時不要緊張,當做平常作業一樣做,不能馬虎,要仔細檢查!!!!!這方法我用過。

8樓:墨色

1把答案寫條理些,可以標序號。2回答問題前寫答。3從多個方面回答。

9樓:標買貴

可能是因為緊張吧,或者是沒有達到批卷老師的意思。多寫點,沒準就能寫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高中也這樣,可問題是老師不這麼認為

為什麼高中生會認為語文學習不重要

不是因為我是語文教師我就誇語文學習的重要性,也不是因為自己喜歡語文就認為語文學習很重要,而是根據自己作為一個人,作為一個社會人,判斷語文學習的重要。可是我們的高中學生似乎並沒有隨著年紀的增長而認識到語文學習的重要性,反而從內心更加輕視語文學習。有一位初中的語文教師跟我說,初中學生學習語文的熱情要遠比...

我的語文現代文學得不是很好目前急需提高請問誰可以一本

呵呵 現代文閱讀也是曾經讓我頭疼的一塊 不過後來高考考得還可以 我用過教輔書 起的作用挺大的 你應該聽說過 湖大出版社出版的 高中語文學考必備用書 它的現代文講得很詳細 你可以嘗試一下 參考資料 魯迅像 青年時期 大過關 高中語文現代文閱讀 華東師範大學出版社的,我和同學用了,覺得比較好,你可以試用...

我認為我的電腦配置很好了為什麼打遊戲還很卡

電腦配置一般 還要看你玩什麼遊戲了 而且系統裝的不好或者後臺執行程式很多也會卡的經常看見誰發貼了一來就說電腦卡 就像病人一跑到醫院就說肚子疼讓開藥方,真的很麻煩,原因實在太多了 顯示卡完全不行 6150se是效能很差的整合顯示卡 連有些3d網遊都吃不消 主流的3d遊戲基本不用想了 現在的js真狠 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