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飛青蛙跳螞蟻什麼什麼跟什麼,春風吹蝴蝶飛青蛙跳魚兒遊照樣子寫詞語這樣寫對不對

2021-05-08 20:11:44 字數 2187 閱讀 4197

1樓:課文與閱讀

蝴蝶飛,青蛙跳,螞蟻爬,一群跟著樹葉做大船。

相關:夏天到,知了叫。蝴蝶飛,青蛙跳。荷花開,莊稼笑,寶寶水裡泡一泡。

春風吹蝴蝶飛青蛙跳魚兒遊照樣子寫詞語這樣寫對不對

2樓:顧小蝦水瓶

這樣寫是對的。這一題運用的是仿句,仿句是按照題目已經給出的語句的形式,再另外寫出與之相仿的新句,仿句只是句式仿用,文字內容不能完全一樣。仿句要求是:

內容統一,結構一致,修辭相同,語法相同。

「春風吹,蝴蝶飛」是兩個三字詞語,仿寫「青蛙跳,魚兒遊」也是兩個三字詞語,運用的結構和語法都相同,所以這樣寫仿句是對的。

類似「蜻蜓飛」這樣的詞語有哪些?

3樓:小喬

袋鼠跳【dài shǔbai tiào】老虎跑【lǎduo hǔzhi pǎo 】蝴蝶飛【hú diédao fēi】老鼠叫【lǎo shǔ jiào】小鹿專跳【 xiǎo lù tiào】青蛙屬跳【qīng wā tiào】

壁虎爬【bì hǔ pá】

袋鼠跳釋義:形容袋鼠蹦蹦跳跳。

例句:幼兒園的小朋友們經常玩袋鼠跳的遊戲。

老虎跑釋義:形容老虎奔跑。

造句:今天去動物園是我第一次見老虎跑。

蝴蝶飛釋義:形容蝴蝶飛翔的樣子。

例句:在這個花園看蝴蝶飛是正常的事。

老鼠叫釋義:形容老鼠的叫聲。

例句:自從搬到這以後我就一直聽到老鼠叫,很害怕。

小鹿跳釋義:形容小鹿蹦蹦跳跳。

例句:我看過最輕盈的跳躍就是小鹿跳。

青蛙跳釋義:形容青蛙跳來跳去。

例句:我喜歡夏天和小夥伴們在池塘邊看青蛙跳。

壁虎爬釋義:形容壁虎在牆上爬。

例句:他很喜歡看著壁虎爬。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我心裡有數嗎喔**

例子:河水流著(清清的)河水(緩緩地)流著。 蝴蝶飛 什麼蝴蝶什麼飛。 螞蟻找食物。 什麼螞蟻什麼

5樓:聽風

1、蝴蝶飛

美麗的蝴蝶翩翩飛

2、螞蟻找食物

辛勤的螞蟻仔細的找食物

3、小朋友觀察樹葉

小朋友細緻的觀察各種各樣的樹葉

望採納!

蝴蝶飛(事物+動作)

6樓:鹿邑浮生如夢

可以照樣子寫很多:

青蛙跳,白雲飄,江水流,烏鴉叫,太陽升,潮水漲

蝴蝶飛在身上是什麼意思

7樓:一騎當後

你好,梁山伯和祝英臺化蝶而飛的故事看來,蝴蝶代表一位愛你之人的靈魂,

他/她來到你的身邊。既是愛你之人的靈魂,定會帶來好運,

以後做事會事事順心,避禍趨吉。恭喜你。

8樓:丫頭愛寶貝

沒有特殊意義,蝴蝶喜歡豔麗的花朵,身著豔麗衣服會吸引蝴蝶。

蝴蝶的延伸:

蝴蝶是完全**的昆蟲,一生會經過四個階段:卵、幼蟲、蛹、成蟲。蝴蝶的天敵主要有:

螞蟻、甲蟲、鳥、蠅、蜥蜴、蛙、蟾蜍、螳螂、蜘蛛、黃蜂、寄生蜂。大部分蝴蝶吸食花蜜,就吸食花蜜的蝴蝶來說,它們不僅只吸花蜜,而且愛好吸食某些特定植物的花蜜。例如:

藍鳳蝶嗜吸百合科植物的花蜜。菜粉蝶嗜吸十字花科的植物的花蜜。豹蛺蝶則嗜吸菊科植物的花蜜。

蝴蝶飛起來好像什麼

9樓:仙女

蝴蝶飛起來好像美麗的小仙女,踏著春風,去追尋自己的夢。

10樓:匿名使用者

像一片片落下的葉子!?

蝴蝶飛在身上是什麼意思?

11樓:丫頭愛寶貝

沒有特殊意義,蝴蝶喜歡豔麗的花朵,身著豔麗衣服會吸引蝴蝶。

蝴蝶的延伸:

蝴蝶是完全**的昆蟲,一生會經過四個階段:卵、幼蟲、蛹、成蟲。蝴蝶的天敵主要有:

螞蟻、甲蟲、鳥、蠅、蜥蜴、蛙、蟾蜍、螳螂、蜘蛛、黃蜂、寄生蜂。大部分蝴蝶吸食花蜜,就吸食花蜜的蝴蝶來說,它們不僅只吸花蜜,而且愛好吸食某些特定植物的花蜜。例如:

藍鳳蝶嗜吸百合科植物的花蜜。菜粉蝶嗜吸十字花科的植物的花蜜。豹蛺蝶則嗜吸菊科植物的花蜜。

會飛的螞蟻是白蟻嗎,會飛的螞蟻是什麼螞蟻?

白蟻復也被稱為 蟻 制但它們和螞蟻是完全不同bai的兩碼事,儘管我們du 也能在白蟻巢穴中zhi找到工蟻 dao兵蟻 有翅生殖蟻和蟻后,但是,我們還能找到蟻王!白蟻的雄蟻可沒有像螞蟻的雄蟻那樣在交配後悲慘地死去,相反,它要和蟻后相伴一生。螞蟻這個詞太bai泛,是不是白蟻主du要看是什zhi麼樣子的有...

蛙蛙跳鍛鍊什麼,蛙蛙跳鍛鍊什麼

蛙跳是發展大腿肌肉和髖關節力量的一種練習。動作方法 兩腳分開成半蹲,上體稍前傾,兩臂在體後成預備姿勢。兩腿用力蹬伸,充分伸直髖 膝 踝三個關節,同時兩臂迅速前擺,身體向前上方跳起,然後用全腳掌落地屈膝緩衝,兩臂擺成預備姿勢。連續進行5 7次,重複3 4組。主要鍛鍊的是股直肌和大腿肌肉。注意事項 1 ...

蝴蝶和飛娥有何分別,蝴蝶和飛蛾有什麼區別?

區分蝴蝶和飛蛾,首先要看它們頭上的觸角。蝴蝶的觸角呈小錘或是棍棒狀,頂端比末梢要粗,比較象高爾夫球杆,稱錘狀觸角 而一般蛾的觸角形似羽毛,稱羽狀觸角或櫛狀觸角。一般蝴蝶的翅膀上的鱗片能夠反射陽光,成多種色彩。蛾子的翅膀一般不反射陽光。蝴蝶在飛行時能脫落少許鱗片,但蛾子脫落的更多。蝴蝶停下來的時候,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