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和飛娥有何分別,蝴蝶和飛蛾有什麼區別?

2022-11-21 07:35:09 字數 2671 閱讀 2080

1樓:匿名使用者

區分蝴蝶和飛蛾,首先要看它們頭上的觸角。蝴蝶的觸角呈小錘或是棍棒狀,頂端比末梢要粗,比較象高爾夫球杆,稱錘狀觸角;而一般蛾的觸角形似羽毛,稱羽狀觸角或櫛狀觸角。

一般蝴蝶的翅膀上的鱗片能夠反射陽光,成多種色彩。蛾子的翅膀一般不反射陽光。

蝴蝶在飛行時能脫落少許鱗片,但蛾子脫落的更多。

蝴蝶停下來的時候,翅膀是立起來的,飛蛾是平攤開的,這句話是有一定根據的。但不絕對。不過可以作為一個區分的標準。

2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和飛蛾的區別,看看吧

3樓:天俠客

一個漂亮,一個不漂亮

蝴蝶與飛蛾的區別?

4樓:黃湯圓

一樓回答並不準確

。蛾的觸角多絨毛,根部粗末部短,多晚上活動。

其次,「在路燈下」說明你內所看到時是在晚容上,這樣蛾的機率比較大。

但蝴蝶中弄蝶的親緣關係與蛾最近,在停下時是雙翼的,而且多傍晚活動。

大部分的蝶類可以用一樓方法辨別,不過以上所示特例也不少。

5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和飛蛾的區別,看看吧

6樓:粘春唐思潔

蝴蝶白天活動,飛蛾晚上活動,蝴蝶翅膀立著,飛蛾翅膀平放著。其他的要專業人員回答。

蝴蝶和蛾子有什麼區別

7樓:凜麗

蝴蝶肚子瘦,蛾子胖;蝴蝶翅膀色彩相對鮮豔,蛾子的較暗淡;蝴蝶的觸角呈棒狀頂端略膨大,蛾子的觸角多呈羽毛狀;蝴蝶休息時翅膀豎起,合攏於背上,蛾子休息時一般翅膀平鋪;蝴蝶一般晝出,大多數蛾子一般夜出;蝴蝶幼蟲化蛹不結繭,蛾子幼蟲化蛹通常結繭

8樓:韁蝶

沒有特別明顯的區別,一邊情況下可根據翅型,觸角來判斷。多數蝴蝶白天活動,

9樓:胥白筠通雨

蝶類和蛾類從外型看,最主要區別在於:首先,蛾類在化蛹前需要吐絲織繭,蝶類從不織繭。其次,蛾類的觸角尖端一般沒有膨大部分,而且基部較粗,一般呈絲狀、羽狀,蝶類的觸角則比較細長,末端膨大呈棒槌狀。

另外,蝶類休息時多半將翅膀合攏,豎立在背上,蛾類則將翅膀向後扭,平放在身軀兩側。此外,多數人認為,蛾是夜間活動的昆蟲,白天是屬於蝴蝶的。蝴蝶的身體較細,翅膀較寬大,而蛾的身體較粗,翅膀較狹窄。

同時蝶類顏色比較鮮豔,蛾類比較暗淡。但蛾類之中,也有些種和蝶類一樣能在陽光下飛行,比如用顎來吃花粉的小翅蛾科。更為奇特的是一種錨紋夜蛾。

乍看上去,錨紋夜蛾很像一隻雌性翠灰蝶。它棕色的前翅上也有一對橘紅色錨狀斑紋。它不僅與蝴蝶一樣喜歡白天活動,而且當休息時,翅膀也是豎立起來的。

10樓:戊明及斯

蝴蝶和蛾的區別主要有兩大點:1.蝴蝶的觸角是細長並時常捲曲,而蛾子的呈羽狀,比較粗;2.蝴蝶的身體普遍比蛾子的身體要細長。

蝴蝶和蛾子有什麼區別

飛蛾和蝴蝶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飛蛾和蝴蝶有什麼區別如下:

1. 蛾類在化蛹前通常需要吐絲結繭,蝶類從不織繭。

2. 蛾類的觸角末端一般沒有膨大部分,多成絲狀、羽狀;蝶類的觸角則比較細長,棒狀,末端膨大。

3. 蝶類休止時多將翅豎在體背,蛾類則將翅平貼在身體兩側。

4. 大多數蛾類是夜行性的,蝴蝶都是晝行性的。

5. 蝴蝶體纖細,翅較寬大,而蛾類的體軀多粗壯,翅多數較狹窄。

6.蝴蝶的顏色較鮮豔,蛾類的顏色較暗淡。

12樓:快樂滴毛毛蟲

蝴蝶和飛蛾的區別,看看吧

蝴蝶和蛾子有什麼區別?

13樓:默

主要是看觸角

蝴蝶觸角為棒狀或者紡錘狀、蛾子的觸角多為羽狀和針狀、用這個判斷就行了。

至於你的推薦答案說的蛾子休息翅膀平鋪、不能只靠這個判斷、鳳蝶科蝴蝶休息的時候翅膀也不收起來、

還有蛾子的色彩一樣絢麗、象鬼臉天蛾什麼的、也不能靠顏色辨別。

蝴蝶是白天活動沒錯、有的蛾子也白天活動、比如重木棉。

最後。有的弄蝶也是結繭。也不能光靠這個判斷。

最安全、差別最大的還是觸角。

14樓:匿名使用者

蝴蝶的觸角為球棒狀,而蛾的觸角為絲狀、羽

毛狀等。蛾的身體上多毛,而蝴蝶身體上的毛很少。蝴蝶的腹部細長,而蛾的腹部粗短。

蝴蝶靜止時兩翅堅立於體背或略開放,而蛾靜止時兩翅呈屋脊狀或平展於體背上。蝴蝶有兩對翅膀,而一部分蛾只有一對翅膀。蝴蝶一般在白天活動,而蛾一般在夜間活動。

蝴蝶和蛾的發育過程都是從卵→幼蟲→蛹→成蟲。家蠶為蠶蛾的一種,也屬於蛾類。蝴蝶和蛾的幼蟲都與家蠶的幼蟲差不多,為多足,大多數吃植物的葉子,也有吃小蟲子的,所以它們的幼蟲是害蟲,而成蟲一般僅取食花蜜或露水,有助於植物的授粉,為益蟲,所以我們不要隨意去捕捉它們

15樓:瞿漫煙巧夏

首先在活動時間上,蝴蝶一般白天活動,蛾子在傍晚活動。其次蝴蝶身體比較瘦小,大部分色彩鮮豔,蛾子胸腹部較肥大,顏色以白,灰,褐色居多。最主要的區別就是在靜止時蛾子翅膀平開呈屋脊狀,蝴蝶翅膀合在一起垂直於背部。

16樓:大家都在幹啥啊

蛾子好像喜歡晚上活動,蝴蝶白天。

蝴蝶和飛蛾的區別是什麼啊,蝴蝶和飛蛾有什麼區別?

人稱蝶類為 飛舞的花朵 而對於蝶類的近親蛾類卻知之較少。這主要是因為蛾類大多於夜間活動,而且多數種類生活於深山老林,偶爾看見要麼被誤認為是蝴蝶,要麼外表平平或相似,被人們忽視。蝶類與蛾類共同的特徵是身體和翅的表面佈滿了五額六色的鱗片和細毛。然而仔細觀察,它們之間有著很大的差別 蝶類的觸角末端膨大像打...

蝴蝶的名字和特點,蝴蝶的種類有哪些 特點

1 黃鳳蝶 金鳳蝶,papilio machaon linnaeus,又名黃鳳蝶 茴香鳳蝶 胡蘿蔔鳳蝶,屬鱗翅目,鳳蝶科。因其體態華貴,花色豔麗而得名。有 能飛的花朵 昆蟲美術家 的雅號。以傘形花科植物 茴香 胡蘿蔔 芹菜等 的花蕾 嫩葉和嫩芽梢為寄主。每年發生代數因地而異。在高寒地區每年通常發生2...

有一首歌。歌詞有 蝴蝶飛蝴蝶飛滿風吹。等字的。這歌詞是在開頭的時候。好像還有 不要不要怕

肖燕 蝴蝶飛 蝴蝶飛 為真的愛一回 苦了自己換人間春回 由來不在乎犧牲為了誰回 啊 無怨無悔 蝴蝶飛答 用青春賭芳飛 累了自己也不會告訴誰 一生用執著打扮成的美 啊 真情可貴 蝴蝶飛 啊 蝴蝶飛 萬紫千紅心猶醉 花兒香 啊 花兒豔 未曾想過誰來讚美 啊蝴蝶飛 啊 蝴蝶飛 滿圓春色鋪真美 高山青 啊 ...